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新北市泳裝喉嚨重焙拿鐵歐陽龍老爸電燒止血按摩師女婿籃球場
  • 搜尋:

    纖維素 結果共21筆

  • 俄羅斯火藥關鍵成分「3大來源地」 英烏智庫:台灣入列

    根據中央社檢視的英國與烏克蘭聯合調查報告,俄羅斯進口的硝化纖維素約有20%來自台灣,台灣是俄國排名前3大硝化纖維素來源。硝化纖維素是無煙火藥的關鍵成分,歐盟已對俄實施相關禁運。
    2024/02/25 08:38
  • 藍莓熱量低營養價值高! 可降血壓強化細胞

    藍莓又被稱為北美藍寶石,含有纖維素、維他命C、維他命K以及銅、鉀和鐵,不只可以降血壓,還可以強化細胞,被醫師認為是對身體有益的水果,但營養師也提醒,如果有糖尿病的病患則要注意。
    2024/01/31 22:52
  • 吃太多柚子恐加重「胃潰瘍」!醫示警7症狀快就醫 空腹吃最慘

    中秋節到來,絕對少不了富含生素C、纖維素的柚子,不只可以幫助消化還具有養顏美容功效,香甜又多汁更是讓人忍不住一瓣接一瓣的吃,不過食用柚子務必適量,否則恐引起不適,腸胃科醫師鄭泓志列出柚子對腸胃7種影響。
    2023/10/01 13:12
  • 軟便拉稀=身體出問題?醫4字給答案 「羊便便」更要擔心

    過去常聽說,糞便的顏色及形狀都能反映出身體狀況,無論是太細、太水或顏色太深,都有可能是健康出問題。不過外科醫師陳榮堅卻指出,其實沒有所謂「漂亮的糞便」,且即便是不成形的糞便,也不代表不健康,只要撇除2大主因,基本上都不必太過擔心。
    2023/06/07 06:09
  • 生活中疏忽「這三件事」 注定「賠上健康」醫:增加死亡風險!

    現代人生活作息不正常,又經常熬夜睡眠不足,飲食高油高糖等食物,再加上缺乏運動,很容易引起許多慢性疾病,除了賠上健康還有可能增加死亡風險,臺大醫院雲林分院代謝內分泌科主任林冠宇表示,有充足睡眠對我們新陳代謝,其實是非常重要的,充足睡眠時間,能夠讓細胞休養生息,對於新陳代謝是有幫助,平常都要多攝取足夠的蛋白質,充足的蔬菜、纖維素,避免攝取過多的精緻糖類澱粉,能讓血糖和血脂肪,維持在平穩的範圍內,別讓健康存摺不斷被提取,最後成了健康貧戶。
    2023/02/22 23:06
  • 豆漿好處多!減肥、降血脂一次OK 這款防過量糖分吸收

    你喜歡喝豆漿嗎?許多民眾早上喜歡喝豆漿作為一天的開始,營養師朱瑞君表示,豆漿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各種營養素,因此又被稱為「植物界的牛奶」,不僅容易消化及吸收;沒有濾渣的豆漿,因為含有大量纖維素,能夠有效阻止人體吸收過量糖分,而有預防糖尿病發生等作用。
    2022/06/14 15:24
  • 吃火鍋愛注意!加入4種護胃食材 別讓胃食道逆流找上門

    吃火鍋又讓你胃食道逆流?營養師曝高麗菜可改善胃部不適,4種護胃食物吃起來
    2021/12/14 15:54
  • 注意!普渡供品吃太多恐便祕 這水果1天2顆輕鬆排解 

    【健康醫療網】一年一度的中元普渡將至,各家忙進忙出的張羅供品,宋明樺營養師分享了兩大普渡難題,一是澎派的三牲不知如何消化,不吃怕浪費、幾餐全下肚又擔心消化不良;二是家中小寶貝只吃普渡的零食、餅乾,不吃正餐。宋明樺營養師建議可以搭配奇異果幫助消化排便,還可解油膩,滿滿維生素C可提高免疫力。不僅是普渡聖品,更是疫情期間天然的營養補充來源。
    2021/08/22 15:44
  • 早餐大對決!掌握卡路里 速食也能健康吃

    不少上班族想吃早餐,卻只有連鎖速食店每天輪流吃。美國營養師現在公開小撇步,不只建議先在速食店網站看好餐點的營養資訊,點餐時也建議避開套餐,單點擁有更多纖維素的「蔬果點心」。
    2020/08/05 15:52
  • 以健康營養早餐啟動一天能量 吃出滿滿續航力

    大部分上班族因生活忙碌,經調查顯示有1/4國人不吃早餐甚至吃錯內容也吃錯時間。營養師提醒,早餐若吃得好,不僅可以集中專注力,還能提高工作效率。
    2018/05/22 12:00
  • 植物奶取代牛奶? 鈣質等營養成分仍有差

    除了牛奶,現在有不少人開始以豆漿來取代,也開啟了植物奶市場,光是在台灣市場,2016年就上看60億元,也讓不少所謂的豆奶專賣店竄出頭來,但所謂的植物奶真的能夠代替牛奶嗎?兩者之間的營養成分又有什麼不同呢?營養師就說,在鈣質上面,植物奶還是比不上豆奶,但植物奶的卵磷脂跟纖維素也是動物奶無法相比的。
    2016/09/29 21:51
  • 帕瑪森起司不純 添加過量纖維素「木漿」

    許多人愛吃起司,但外媒調查報導,市售的帕馬森起司粉,你以為吃到香純的起司粉,其實吃進嘴裡還包含木屑。業者為了節省成本,加入一種叫作「纖維素」的添加物,也就是「木漿」,雖然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規範可添加2%至4%的木漿,但有些業者標示不實,攙入過量的「木漿」魚目混珠欺騙消費者。
    2016/05/25 21:36
  • ​後碳纖維時代 「植物纖維」可永續取代

    碳纖維的出現,讓汽車產業出現「輕量化」革命。不過日本的科學家,已經著手研究「植物纖維」,希望從植物的纖維素中發現的奈米纖維,可以取代碳纖維成為新的汽車零件材質,到底植物纖維有什麼厲害的地方?TVBS記者郭展毓和王偉帆,為我們帶來的報導
    2015/04/13 22:49
  • 韓星李孝利「生食小鳥餐」 號稱月瘦5Kg

    韓國女藝人到底是如何維持身材的呢?像少女時代曾經介紹過自己的減肥菜單,就是三餐均衡攝取蛋白質和澱粉,一天至少1200大卡的熱量,而現在韓國性感天后李孝利,也公開自己的小鳥餐食譜,就是生吃蔬菜,攝取大量纖維素,據傳不但能夠減輕空腹感,還能美容皮膚,1個月就可以減掉5公斤,但營養師建議,一天至少還是要攝取1400大卡的熱量才足夠。
    2012/11/01 12:59
  • 1顆月餅熱量=3碗飯 當心秋節後暴肥

    很多人都打算在中秋節當天,大吃月餅和烤肉,不過小心可能會吃下過多的熱量,像是大家最愛吃的廣式月餅,一顆熱量最高可以到700大卡,相當於一次吃下3碗飯;而熱門的蛋黃酥熱量也很高,2顆就要500卡,等於是一次吃了2碗飯,如果再加上烤肉吃下的1200大卡,中秋節後不知道要胖上幾公斤?所以營養師建議,中秋節飲食也要均衡,大魚大肉之餘,也要多攝取蔬菜,另外應景的柚子熱量低,又含有大量纖維素,去油解膩,又能促進消化。
    2011/09/08 12:29
  • 自己煉「油」7元! 酵母菌煉生質柴油

    油價漲不停,台中一名中醫師,成功從酵母菌裡提煉出生質柴油,每公升成本只要7元,他也用纖維素酶製造水酒精,代替汽油加到車子裡,成本一樣也只要7元,靠著細菌無中生油的方法,讓他驕傲地說,自己已經有半年沒去過加油站。
    2008/07/02 12:19
  • 每天吃5蔬果 9歲女童成功抗癌

    桃園一名9歲女童,曾語加因為罹患血癌,她每天努力吃5樣蔬菜水果改變飲食,配合治療,癌細胞指數果然降到0,其中花椰菜、芹菜還有洋蔥跟柳橙等等,都富有纖維素,有防癌功能。
    2007/12/12 18:38
  • 混入旅行團運毒 攔截5.8kg毒品

    又有新的毒品走私手法!兩名失業男子被犯罪集團吸收,日前參加泰國旅行團,一樣跟著走行程,但卻在飯店裡交易毒品5.8公斤、市價2億多的海洛因,全裝在珍珠粉、纖維素等27瓶健康食品罐子裡,魚目混珠想闖關,被檢警在機場攔截。
    2005/05/29 11:56
  • 地瓜葉含抗癌引朵素 一斤喊到100元

    以往農業時代,家家戶戶用來餵豬的「地瓜葉」最近搖身一變,成為生機飲食的當紅炸子雞。營養師說,由於地瓜葉含有引朵素,再加上纖維素高,是很好的抗氧化物,更讓地瓜葉的身價翻兩翻,以往一斤10幾20元就能買到,現在價格飆漲,品質高的地瓜葉,一斤要價100元。
    2004/09/28 18:19
  • 風災過後葉菜漲價 山苦瓜料理受歡迎

    颱風過後蔬菜價格飆漲,您知道現在流行吃什麼嗎?答案是山苦瓜,很多住在高屏溪畔的民眾,乾脆到附近摘山苦瓜炒菜吃,其實想要補充纖維素,還有許多替代食物喔。
    2004/08/27 19:12
  • 老人免費流感注射 北市僅31%施打

    天氣變冷,流感蠢蠢欲動,65歲以上民眾從9月22號開始可以免費施打流感疫苗,不過截至目前,台北市只有不到1/3的老人前往注射,北市衛生局提醒銀髮族趕緊完成注射,降低感冒機會,同時在飲食方面也要注意纖維素的攝取,過一個平安健康的冬天。
    2003/09/29 12: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