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以色列蟑螂手術截肢不鏽鋼砧板套組行車紀錄器出國登錄精品中國KID賣場
  • 搜尋:

    繼承王位 結果共26筆

  • 丹麥國王登基! 83歲女王「瑪格麗特二世」正式交棒

    現年83歲的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在今年新年致詞中宣布退位,14日這天正式交接,由55歲長子繼承王位,成為「佛瑞德里克十世」。最受矚目的莫過於丹麥新王后瑪麗,她是土生土長的澳洲人,從一個平凡女孩嫁進丹麥王室,苦練丹麥語、熱心公益讓她獲得丹麥人民一片好評;而佛瑞德里克十世也從年輕時桀傲不遜的「派對王子」,到完成大學學位、接受軍事訓練,讓丹麥人民開始對他改觀。最新民調顯示,新任的丹麥國王和王后,在國內擁有超過八成的支持率。
    2024/01/15 20:00
  • 新英鎊鈔票樣式曝光 女王頭像版將在2024「落幕」

    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HM Elizabeth II)在位70年後逝世,由長子查爾斯(King Charles)繼承王位,身為新的聯合王國(UK)國家元首,英鎊鈔票與硬幣封面也陸續隨之改變。《衛報》(The Guardian)報導,英格蘭銀行(Bank of England)20日正式公開新版英鎊鈔票(Sterling banknotes)樣式,包含5元、10元、20元和50元,預計從2024年中旬改版發行,現有的女王頭像鈔票屆時雖不再發行,但民眾仍可正常使用,不需要刻意兌換。
    2022/12/20 10:31
  • 魁北克分離主義政黨呼籲加拿大 脫離英國君主制

    加拿大魁北克分離主義政黨今天要求聯邦政府脫離英國君主制,表示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近期繼承王位就是一個機會。
    2022/10/27 10:16
  • 輩分高卻殿後 史上第三回「王子守夜」安德魯站位成話題

    查爾斯國王帶領三位弟妹,為女王舉行「王子守夜」儀式,外界也發現四個人的站位,暗藏玄機。因為被拔除頭銜的安德魯王子,雖然繼承王位的順位,依然比姊姊安妮公主和弟弟愛德華王子來得高,卻被硬生生排到隊伍的最後頭。儘管如此,四名子女分站靈柩四個角落,為女王守靈,還是讓不少英國人感動。
    2022/09/18 00:30
  • 英女王曾頒新法保曾孫女繼承權 打破男性優先繼承傳統 

    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9日駕崩,令外界無限感傷,她在位70年間寫下不少紀錄,其中力保曾孫女夏綠蒂公主(Princess Charlotte)的王位繼承權,打破男性優先繼承王位的傳統,令外界大為讚揚。
    2022/09/12 14:11
  • 英國女王駕崩!哈利遲82分鐘 沒見到祖母最後一面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蘇格蘭城堡安詳辭世,享耆壽96歲,她的孫子哈利,和妻子梅根,近期活動滿檔,先到德國出席活動,之後回到倫敦,女王駕崩後,哈利趕到蘇格蘭送別女王,遲了82分鐘才見到奶奶,神情很哀傷,而皇室繼承順位也大洗牌,查爾斯繼承王位,威廉王子成為第一順位繼承人,哈利則是第五順位。
    2022/09/09 21:06
  • 英女王逝世/伊莉莎白二世「3大長壽」秘訣 皇家1料理抗老又防失智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於英國時間9/8下午病逝,享耆壽96歲。她自1952年繼承王位至今,為世界歷史上在位時間最久的女君王,更是英國歷史上最長壽的君王,精彩一生畫下句點,引發各界不捨哀悼。
    2022/09/09 15:07
  • 身為皇族心好累 真子公主患創傷後症候群曝自尊遭踐踏

    無論是生在皇室或嫁進皇室,皇族女眷都面臨嚴格的媒體與公眾標準,據《紐約時報》報導,日本皇室女眷雖然不能繼承王位,但卻比男性皇族受到更嚴苛的對待。昨(26)日,真子公主下嫁平民律師小室圭,受到民眾撻伐。真子公主的主治醫師表示,她覺得她身而為人的自尊遭踐踏,認為自己沒有價值。
    2021/10/27 13:07
  • 比利時公主擁王位繼承權 成歐洲王室新星

    比利時伊麗莎白公主昨天滿18歲,已達可繼承王位年齡,這位準女王不僅擁有高顏值,在生日演說中緊隨社會脈動關注氣候變遷,展現新形象,將成為歐洲王室新星。
    2019/10/26 20:03
  • 沙王儲寶座恐不保 王室擬支持國王親弟繼位

    3名與沙烏地阿拉伯王室關係密切的消息人士說,在異議記者哈紹吉遇害案引發全球眾怒之際,若干沙國王室成員正在煽動各方反對讓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繼承王位。
    2018/11/20 10:44
  • 快訊/泰國會正式宣布 瓦吉拉隆功繼承皇位

    泰國總理帕拉育今天上午召開內閣特別會議,啟動繼承王位的程序,泰國國家立法議會上午正式宣佈,王儲瓦拉吉隆功將繼承王位,成為曼谷王朝的拉瑪十世國王。
    2016/11/29 13:25
  • FOCUS/在位最久君王 泰王蒲美蓬辭世享壽88歲

    泰國國王蒲美蓬在13日的晚間辭世,享壽88歲,泰王的皇宮外大排長龍,民眾著喪服跪拜悲痛的送國王最後一程,泰國政府也宣布國喪為期1年,期間公務員都必須穿黑色喪服、政府也封鎖了部分道路和加強警戒,嚴防有人趁虛鬧事,泰國總理也向市場信心喊話,週五股匯市出乎預料雙雙大漲,至於王位繼承的問題,確定蒲美蓬的兒子瓦濟拉隆功王子將繼承王位,他目前還在守喪期,因此登基日還未決定,蒲美蓬18歲登基,因為反共的立場受到美國的扶植在國內建立起聲望,他勤於下鄉體察民情獲得民眾愛戴,後來他也成為政治紛爭的仲裁力量,蒲美蓬辭世後,泰國勢必將面臨一場巨變。
    2016/10/14 20:19
  • 摩納哥王妃產龍鳳胎 男嬰將繼承王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摩納哥王室傳出喜訊,36歲的夏琳王妃於當地時間10日,為56歲的亞伯特二世親王生下一對姐弟雙胞胎,其中弟弟成為王位第一順位繼承人,這是摩納哥立國以來,首度有王室成員產下龍鳳胎,舉國上下也為王位後繼有人歡欣鼓舞
    2014/12/12 07:37
  • 【FOCUS新聞】承襲皇室傳統 英國小王子命名「喬治」

    在全球掀起熱潮的英國小王子,出生第三天,英國皇室宣布正式替命名為「喬治」,由於英國史上一共出了6位名叫「喬治」的國王,所以多數評論家認為,選擇這個名字有承襲傳統的意味,並向英國女王的父親喬治六世致敬,由於這也是英國皇室第一次由平民王妃生下有繼承王位資格的子嗣,所以各界也開始關心威廉和凱特將給「喬治」王子,怎樣的教育。
    2013/07/25 22:06
  • 英皇室添丁/劍橋小王子「大將風」 舞手指狀似揮手

    英國新誕生的劍橋小王子,台北時間今天凌晨,在威廉王子跟凱特王妃的懷抱下,終於對外亮相,英國各大媒體,近距離拍到寶寶的第一張照片,未來將繼承王位的小王子,頗有大將之風,面對媒體,不但不哭不鬧,還一度揮舞小手指,似乎在跟大家打招呼,第一次當爸爸的威廉王子,今天表現相當稱職,他還自嘲,還好,兒子頭髮比他還多。
    2013/07/24 18:27
  • 【FOCUS新聞】橘色派對最吸睛 日雅子妃終現身

    3代都由女王統治的荷蘭,現在迎來了歐洲最年輕的國王,46歲的亞歷山大,在母親碧翠克絲女王退位後繼承王位,超過2萬5千名荷蘭民眾及觀光客湧入阿姆斯特丹廣場慶祝,登基儀式近20國皇室貴族及使節,約2千人出席,當中備受關注的就是日本皇太子妃雅子,距離她上次出訪已經長達11年,在荷蘭皇室及各界聲援下,雅子妃稱職的完成了任務。
    2013/05/01 21:14
  • 荷蘭女王在位33年 今年退位傳子

    在位33年的荷蘭女王畢翠克絲,宣布將在今年4月退位,由兒子威廉•亞歷山大繼承王位,她表示是時候,讓年輕一輩承擔責任,這也不由得讓英國媒體討論,目前高齡86歲的英國伊莉莎白女王,會不會也將王位傳給兒子?不過女王曾經表示,她身體很健康,不會提早交棒,查爾斯的繼位之日,恐怕是遙遙無期。
    2013/01/30 13:14
  • 英國王儲查爾斯 迎接60歲生日

    英國王儲查爾斯,14日歡度60歲生日,當地最新民調顯示,查爾斯的支持率上升,有4成2的受訪者,希望他繼承王位,另外支持威廉王子,直接繼承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王位的受訪民眾,則是占35%。
    2008/11/15 13:35
  • 摩納哥國王登基 歐洲王室出席祝賀

    摩納哥王儲艾伯特完成登基儀式,今年7月宣誓繼承王位的艾伯特,要完成兩階段的登基典禮,才算是真正的接下王位;在歐洲各國王室的祝福下,艾伯特正式成為摩納哥的國王。
    2005/11/20 00:09
  • 丹麥修法 男孩女孩皆可繼承王位

    預產期訂在今年10月的丹麥王妃瑪麗,在待產期收到一份最好禮物!丹麥政府預計修改王為繼承法,不論王妃生下的是兒子還是女兒,都可以繼承王位。
    2005/08/31 09:46
  • 艾伯特登基 自爆不只一私生子

    摩納哥王儲艾伯特昨天正式登基成為新任國王,前陣子才被爆料有個非洲裔私生子的艾伯特,登基前又語出驚人的表示,他不只有一個私生子,不過艾伯特說,他會照顧這些非婚生子女,只是這些孩子將無法繼承王位。
    2005/07/13 11:19
  • 丹麥王妃出訪 5個月身孕依舊迷人

    美麗大方的丹麥王妃,今天和丈夫起程前往北邊的島國做親善之旅,不過已經5個月的身孕卻絲毫看不出來,為了這個可能在10月出世的皇室新成員,丹麥國內還考慮要修改憲法,也就是無論男女,都能繼承王位。
    2005/06/23 15:53
  • 查爾斯婚禮地點曝光 不比黛妃風光

    英國王儲查爾斯即將在4月8日和卡蜜拉結婚,婚禮地點溫莎市政廳今天曝光,老舊房間和桌椅,和查爾斯當年和黛妃的風光婚禮,不可同日而語,但是好消息是,英國政府已經宣佈,如果查爾斯繼承王位,卡蜜拉將獲可以得王后的封號。
    2005/03/22 12:32
  • 首度電視專訪 威廉王子暢談未來

    風靡全球少女,超人氣的英國威廉王子即將在明年6月從大學畢業,他在接受第一次的電視專訪時表示,到現在為止,他對畢業之後的生涯規劃還沒有很明確的目標,未來有機會的話會像弟弟哈利一樣去從軍,但是可以確定的是他不想太早繼承王位。
    2004/11/20 09:29
  • 粉碎謠言 威廉:繼任王位是天命

    上個週末剛度過21歲生日的英國威廉王子在接受英國媒體專訪時,堅定地表示他願意繼承王位,因為這是他的天命。不過擁有母親黛安娜王妃美麗容貌的威廉王子感情生活也是備受矚目,這位年輕小夥子大聲辯駁,他目前沒有固定的女朋友。
    2003/06/23 20: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