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退場K小姐發錢開刀房蔣介文爆不倫花蓮地震捷利倒閉德州媽媽連假地震災情
  • 搜尋:

    織法 結果共177筆

  • 司法總召戰! 傅崐萁要老柯:送醫治療腦袋

    立法院司法委員會今(22日)要排審民進黨的立法院組織法草案,不過三黨吵鬧不休一個多小時,更上演三黨總召戰,因為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就說,現在的立法院比起10年前學運更危險,這話讓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無法接受,連喊四次「你真的瘋了」,更要柯建銘去醫院治療腦袋。
    1天前
  • 轟黃國昌不投票淪「傅聯會」會長 綠委:配合藍沒收委員會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今(22)日審查攸關國會改革的「立法院組織法」、「立委行為法」、「立法院議事規則」等修正草案,不過藍綠為了議事程序吵翻天,最後在藍委人數優勢下,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棄權不投票,在尚未進行任何法案討論之下以6比5散會。綠委范雲就怒轟「國民黨沒收委員會,黃國昌助紂為虐淪『傅聯會會長』」。
    1天前
  • 國會改革沒審半條!開78分鐘就散會 柯建銘嗆:歷史會記住這天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今(22)日審查攸關國會改革的「立法院組織法」、「立委行為法」、「立法院議事規則」等修正草案,但朝野立委完全沒聚焦在法條實質審查,就為了議事程序吵翻天,國民黨團提出散會動議,民眾黨立委黃國昌棄權,藍委人數優勢下,在尚未進行任何法案討論之下綠以6比5通過散會,會議主席在上午10點18分宣告散會,會議只開了78分鐘,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怒嗆「歷史會記下這一刻!」
    2024/04/22 11:48
  • 綠黨團提國會改革 吳思瑤不忘酸黃國昌:連基本常識都不清楚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召開記者會,針對國會改革議題,公布黨版國會改革修法草案8個主要面向,包含修正《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立法院組織法》、《立法委員行為法》與「立法院議事規則」等細項,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指出,另外也會完備黨團協商規範,,因為發現有在野黨編連這基本常識都不清楚,「那個人叫黃國昌」。
    2024/03/29 17:33
  • NCC任命難度高?許智傑:NCC委員提名考驗蔡賴智慧

    中華民國衛星廣播電視事業商業同業公會昨天提出三大訴求,包括委員遴選回歸專業本業、過時內容法規修法、政府應與廣播電視產業多溝通互動。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2日)表示,認同衛星公會訴求,未來NCC委員提名及運作,考驗總統蔡英文及準總統賴清德的智慧。
    2024/03/02 15:47
  • 民眾黨提國會改革!游錫堃表態了:贊同國會聽證權、單一召委制

    民進黨團今(29)日舉行黨團成立大會暨黨團會議,正式提名立委游錫堃及蔡其昌參選立法院正副院長。稍早游錫堃也發表一封對民眾黨8位立委當選人的公開信,針對民眾黨提出建立國會聽證調查、單一召委制度等國會改革主張,表示以個人身分敬表贊同,若順利連任立法院長,將依《立法院組織法》積極召開相關會議協商,合議促成「國會改革」目標的達成。
    2024/01/29 12:47
  • 陳吉仲今掌農業部 綠營:農業不再過度傾中、由權貴把持利益

    立法院5月16日三讀通過《農業部組織法》,農委會正式升格為農業部,並在今(1)日正式掛牌,首任部長由原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擔任。民進黨表示,民進黨積極改善台灣農業環境,讓農民獲得更多照顧,包含「三保一金」、建構農產品冷鏈物流、防堵非洲豬瘟、脫離口蹄疫疫區等都有許多成果;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也說,7年多來在陳吉仲的努力之下,台灣農業成功扭轉了國民黨時期,農業利益由少數權貴把持、銷售出路過度仰賴中國的困境,今天正式升格為農業部,這就是民進黨重視農業發展與改革的決心。
    2023/08/01 14:44
  • 立院三讀/原能會改制為三級獨立機關「核能安全委員會」

    立法院院會今(29日)三讀《核能安全委員會組織法》,原本為二級機關的「原能會」,將改制為三級獨立機關「核能安全委員會」,掌理核子保防監督及核子保安管制等九大事項。
    2023/05/29 11:18
  • 陳吉仲原地升官變農業部長? 賴士葆轟:換成別人早下台

    立法院會16日三讀通過《農業部組織法》,農委會正式升格農業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對成立農業部充滿感動,這也是農委會主管、成員及農漁民的長期期待,將擴大照顧全國農漁民,並力拚今年底前正式掛牌。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則酸說,「對於他的發言,大家其實很感冒」,他痛批陳吉仲的保證一再跳票,換成別人早就下台,陳吉仲卻一直在位子上,莫非在等接部長的位子?
    2023/05/17 18:06
  • 中天不換照處分遭撤銷!陸譏綠營打壓媒體鬧劇 NCC回應了

    中天新聞台2020年遭NCC不予換照處分導致被撤下52頻道,卻被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撤銷處分,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17)日在例行記者會評論此事,稱是民進黨為打壓特定媒體的上演的政治鬧劇。NCC副主任委員翁柏宗回應,按照NCC組織法,NCC是合議制的獨立機關,我們做出的處分是可受各界公評。
    2023/05/17 15:06
  • 政府新增11個三級機關 「這首長」遭網轟:能升官真是笑死

    立法院昨(16)日三讀通過《農業部組織法》、《交通部組織法修正草案》及《經濟部組織法修正草案》,再加上9日三讀通過的《環境部組織法》,交通、經濟和環境3部會最少增加、升格11個三級機關,農委會也將直接升格成農業部,擴編8司7署,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可能直接飛升首任農業部長。部會的大量擴增讓許多網友不滿,痛罵:「一個農業凋零的國家擴編農業局8司7署」、「一直升級一直爽」。
    2023/05/17 11:17
  • 將接首任農業部長?陳吉仲回應了 最快今年底掛牌

    立法院今(16)日三讀通過《農業部組織法》,農委會確定將升格農業部,辦理全國農業、林業、漁業及畜牧業等行政業務,力拚在今(2023)年底掛牌。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6)日表示,升格農業部不只是全國農漁民的期盼,也代表對農漁民的照顧將更全面;至於是否接任首任部長,陳吉仲也做出回應。
    2023/05/16 15:45
  • 立院三讀/非公務機關個資外洩 最高罰1500萬元

    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個人資料保護法部分條文,明定「個人資料保護委員會」為個資法主管機關,且為獨立機關。法案三讀過後,籌備處預計在今年8月成立,個資保護委員會正式掛牌前,還必須先送組織法草案到立院審查。
    2023/05/16 10:50
  • 立院三讀/歷時35年!農委會升格農業部 首任部長受矚目

    立法院會今(16日)三讀通過《農業部組織法》,明定行政院為辦理全國農業、林業、漁業及畜牧業行政業務,特設農業部,農業部掌理10大事項,並且設立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農業科技園區管理中心等8個次級機關。
    2023/05/16 10:49
  • 立院三讀/環境部升格!新設「氣候變遷署」 為碳交易上路做準備

    立法院院會今(9)日三讀通過《環境部組織法草案》等案,環保署正式升格為「環境部」,為因應氣候變遷,以及2050淨零排放,落實永續發展,將新設立「氣候變遷署」,進行溫室氣體減量工作,研究和推行碳定價與交易制度。
    2023/05/09 10:17
  • 他爆陳時中任農業部長 陳吉仲「不會哭」因為要當副手

    「農業部組織法草案」日前經立院司法及法制與經濟聯席委員會審查通過,正式送出委員會,農委會將升格成農業部。但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27日卻爆料,全國小英之友會榮譽總會長陳時中將擔任首任農業部部長,且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不會哭,因為他可以當副部長。
    2023/04/29 12:30
  • 農委會升格「農業部」 陳吉仲盼這會期通過組織法

    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行政院組織法條文修正草案」,包含農委會升格為農業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期盼這會期通過「農業部組織法草案」,這是農業史上一大里程碑。
    2023/04/11 20:36
  • 快當部長了?陳吉仲:期待盡快升格農業部 預算絕對到位

    立法院聯席會議昨(10)日初審通過「農業部組織法」草案,農委會將升格為農業部,主委陳吉仲當場哽咽致謝,今(11)日出席活動時也表示,期待立法院會盡快通過,升格後預算絕對會全面到位,以解決農業問題。
    2023/04/11 16:58
  • 農業部升格陳吉仲哽咽 賴士葆酸:蛋荒沒哭「當部長喜極而泣」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昨併案審查「農業部組織法」草案等16案,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法案完成初審後哽咽,稱「這是歷史時刻,感謝立委支持」。藍委賴士葆今(11)日質疑,陳吉仲是因為農業部即將成立,他準備要當農業部長,所以才激動喜極而泣?缺蛋一年多,換成別人早就下台了,陳吉仲至今安然無恙,還可能等到農業部長,簡直堅韌頑強無人能比。
    2023/04/11 15:12
  • 「農業部組織法」初審通過 陳吉仲哽咽:感光榮

    農委會拚升格,農業部組織法草案,通過初審,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立院哽咽,紅了眼眶,還說能和大家參與歷史很光榮,但目前雞蛋和豬肉,價格和產量問題還沒解決,還有畜產公司說,豬肉漲價,除了是反應飼料成本,也有炒作成分,但豬農不認同,駁斥是供需失衡導致。
    2023/04/10 17:39
  • 中央書局竹藝生活展 邱錦緞作品「連菱」吸睛

    中央書局展出竹編工藝家邱錦緞及其學生近50件竹藝作品,其中,邱錦緞代表作之一「連菱」,以0.1公分的細竹片編織而成,寬窄竹片搭配編織造型及由內到外的編法,展現新編織法。
    2023/02/24 14:52
  • 寧可忍! 日本小學男生每3人有1人無法蹲式如廁

    11月19日是聯合國指定的世界廁所日,日本媒體報導,位在東京的非營利組織法人團體「日本廁所研究所」,發布了一項調查報告,裡面的數據顯示,日本小學男童約有三分之一無法使用和式廁所、也就是蹲式的廁所,即便相當地急,因為沒有辦法蹲著如廁,只能強忍便意,這也成為學童便秘的一大主因。
    2022/11/20 21:33
  • 換新血!政院提名公平會委員人選名單曝 已送立院審議

    公平會3位委員職務任期將於明年1月31日屆滿,行政院今(27)日表示,依該會組織法第4條規定,行政院院長蘇貞昌應於委員任滿3個月前(即今年10月31日前)辦理提名作業,而提名人選名單今也公布,包括辛志中、顏雅倫及李師榮等3人,並已經送立法院審查。
    2022/10/27 16:28
  • 遭質疑聘用人員膨脹三倍 數位部這樣解釋

    數位發展部於8月底正式掛牌運作,因其編制員額600人,預算卻高達211億元引發關注。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今(9)日再提出質疑,指數位部聘用人員在數位部長唐鳳上任後膨脹成三倍。對此,數位部今下午回應,認為邱臣遠可能誤讀數位部相關組織法條文,忽略數位部還有轄下兩個署,才有膨脹三倍的誤解,強調相關組織法均經過立法院三讀通過。
    2022/09/09 17:57
  • 連千毅20萬交保「又被刑事局帶走」!娜美妻酸爆:走大運

    直播主連千毅因涉NFT吸金詐欺,經刑事局長期跟監蒐證掌握犯罪事證,昨(6)日將連千毅等4人逮捕到案,且查獲大批山寨精品,全案依詐騙、洗錢及組織法偵辦。檢方複訊後,今(7)日凌晨諭令連千毅以20萬元交保,但他交保後並未返家,而是又被刑事局人員開車帶走。
    2022/09/07 08: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