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國鳳台體大離婚Lisa酒吧垃圾處理訂房過敏史地震醫院
  • 搜尋:

    繁體中文 結果共66筆

  • 「生成式AI平台」秒變小編、秘書 還能翻譯老婆話

    生成式AI商機無限大,聯發科推出全台首個商業化生成式AI平台,更祭出號稱繁體中文最強大型語言模型,期盼激發更多應用。平台目前已有數十家企業、教育機構和新創公司加入,各行業開發客製化生成式AI擴充外掛,就像多了百變助理。
    2024/04/09 14:28
  • IU開唱慰問花蓮地震遇難家屬! 3國語言誠心致意:深切的哀悼

    韓國天后IU(李知恩)今晚在台北小巨蛋開唱,除了唱好唱滿3小時之外,也不斷在台上開聊,中間還用3分鐘的中文表達對粉絲的感謝。來到演唱會尾聲,IU在大銀幕上亮出慰問花蓮地震的訊息,而且還用繁體中文、英文、韓文3種語言,相當感人。
    2024/04/06 22:19
  • 花蓮地震/日本人捐款「破1億日圓」 逾5萬人報恩台灣

    台灣花蓮外海3日上午7時58分發生規模7.2強震,目前已導致10人罹難、上千人受傷。消息傳出後,不僅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發「繁體中文聲明」關切台灣,日本民眾也相當擔憂台灣的狀況。為了方便當地民眾捐款,日本雅虎特地為花蓮地震設置捐款專頁,捐款金額在短短2天內已破1億日圓(約2118萬元新台幣),超過5.1萬人響應。日本各大金融機構也紛紛宣布捐款,表示要報答台灣過去在日本地震時的幫助。
    2024/04/05 17:49
  • 台日韓友好! SJ圭賢、滿島光「繁體中文」為強震祈福

    台灣3日發生規模7.2地震,僅次於921大地震,許多藝人都紛紛發文關心粉絲,但除了國內藝人外,海外尤其日韓也有藝人關心台灣的動態,像是日本傳奇天團X-JAPAN的隊長,更是成為日本第一人,捐出1千萬日幣救援台灣。
    2024/04/04 13:09
  • 傑尼斯齊關心強震!千賀健永急找台北朋友 中島健人:保護好自己

    今(3)日上午7時58分發生規模7.2大地震,全台有感,甚至連帶影響日本天后MISIA明(4)晚演唱會取消。不過日本藝人陸續表達對台灣地震的關心,先是生田斗真用繁體中文表達「非常擔心台灣」,曾為傑尼斯(現在STARTO娛樂)同門的Hey! Say! JUMP藪宏太、Kis-My-Ft2千賀健永、WEST.中間淳太也都發文關心台灣。
    2024/04/03 14:39
  • 7.2地震日相岸田稱台灣為「重要朋友」 繁中聲明感念311送暖

    台灣今(3)日上午7時58分發生芮氏規模7.2大地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第一時間對台灣表達慰問,表示日本政府將依台灣方面需求,即刻向台灣提供支援,稍早岸田文雄更在官方X帳號(前身為推特)以繁體中文、日文發表聲明,稱台灣為「重要朋友」,並重提2011年日本發生311大地震時台灣提供的支援,強調日本願意協助台灣,提供任何必要的支援。
    2024/04/03 12:34
  • 生田斗真「14字繁體中文」慰問台灣地震! 山田裕貴:很擔心大家

    台灣今(3)日上午7時58分發生規模7.2大地震,同時也有許多日本名人立刻捎來慰問的消息,除了的MISIA稍早確定取消演唱會也一同慰問之外,生田斗真、剛新婚的山田裕貴、《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的漫畫原作者豐田悠都相繼表達關心,尤其生田斗真還用繁體中文發文,相當暖心。
    2024/04/03 11:00
  • 《換乘戀愛》宣浩民「竟在台北街頭拾荒」 貼文全繁中粉絲讚爆

    韓國戀愛實境秀這幾年捧紅不少素人,包含最近開播的《單身即地獄》、《男人們的戀愛》等,其中被譽為戀綜天花板的《換乘戀愛》更是讓觀眾看到無法自拔。其中參加《換乘戀愛》第1季的宣浩民居然驚喜現身台灣,雖然不諳中文,但他仍熱情在Instagram上用繁體中文發文,還邀請大家一起做環保。
    2024/01/11 18:12
  • 日月潭溫泉飯店官網簡體字 地址是「中國台灣」 觀光署:請改善

    南投日月潭附近新建的「日月潭力麗溫德姆溫泉酒店」,近期展開試營運,卻有民眾發現官網的「線上訂房」系統,是簡體中文,而且飯店地址竟然寫「中國台灣」,對此觀光署表示,已通知飯店調整訂房系統,不得出現「中國」字樣,並提供繁體中文介面,後續會持續追蹤。
    2023/11/20 16:29
  • 包養網站進軍台灣 議員驚揭:36%女學生每月領6萬

    亞洲最大包養網站「Sugarbook」進軍台灣,推出繁體中文版,近期在各大網路媒體宣傳,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李倩萍7日在議會總質詢時指出,統計顯示每個被包養的女生平均每月可獲得6萬2094元的零用金,其中尋找包養的女生36%是學生,甚至有14%來自教育業,她要求新北市警察局積極防堵相關問題。
    2023/11/08 09:58
  • 在台境外生「越南」最多! 他來學繁體中文「很有心」

    越南人在台灣「學中文」終於有「繁體中文」教材書籍了!一名越南籍華語老師多年前來台學中文時,發現許多教材都是簡體字,裡頭的詞彙、習慣用語或文化介紹也與台灣不同,於是編寫了台灣第一本,以越南人角度著作的「繁體」學中文書!
    2023/10/17 19:21
  • 日本氣質女主唱「學中文仙氣全毀」! 竟飆罵:◯您娘想吃肉多多

    日本樂團「羊文學」去(2022)年11月首度來台開唱,今(2023)年6月更是在台灣帶來成團以來的首次海外專場演唱會,3位成員走仙氣的文青路線。雖然來台次數不多,但他們似乎對寶島文化很有興趣,主唱鹽塚MOEKA最近更是在學「繁體中文」,沒想到中文教材超級接地氣,直接飆罵三字經!
    2023/09/23 11:29
  • 禮遇蔣滬派30名特勤維安 首發媒體手冊

    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後,首度到上海參加雙城論壇,對岸維安不敢馬虎,除了要求團員佩戴「上海特勤」的徽章,以便特勤識別,更派出30名公安特勤貼身保護,今年更首度印製媒體手冊,還特別給台灣媒體「繁體中文」版,規格似乎更勝以往。
    2023/08/29 20:04
  • ChatGPT最大對手 谷歌Bard能用繁中問事情了

    人工智慧(AI)機器人ChatGPT上線後,立即掀起一陣不小地旋風,吸引成千上萬用戶註冊使用,討論熱度更是長時間居高不下。如今它的最大對手,由谷歌(Google)研發的AI聊天機器人平台Bard,即日起也開始支援繁體中文搜尋,用戶可以輸入中文進行文字搜查和建構內容,但語音輸入暫時還未支援繁中功能。
    2023/07/13 16:39
  • 鐵肺歌后Ailee指名吃這家牛肉湯麵! 「超美繁中字跡」隔海喊愛

    韓國「鐵肺歌后」Ailee(李藝真)2022年剛完成出道10週年的韓國巡迴演唱會,這次為了台灣歌迷,7月2日特地喬出檔期來台開唱,即將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Ailee CONCERT IN TAIPEI 」演唱會,除了韓國藝人來台必吃的美食,此行更透露想造訪花蓮峽谷,還特地用繁體中文寫信跟台灣粉絲們打招呼!
    2023/06/23 07:14
  • 台灣性騷連環爆! 大陸網友「開始學繁體中文」看新聞

    台灣性騷擾事件持續延燒,從學術界、政治圈相繼被爆出後,現在更燒到演藝圈。男藝人許傑輝被指控性騷擾後,15日宣布退出演藝圈;宥勝也遭兩位過去共事的女性爆料其曾經性騷擾,18日下午於臉書發布道歉聲明;主持人黃子佼遭毀滅式爆料後,19日中午承認。就連NONO(陳宣裕)、炎亞綸也捲入性騷案,這波性騷擾事件可說是有吃不完的瓜。而此性騷擾事件也引起大陸網友的關注,就有大陸網友在微博上表示「看繁體字好難」。
    2023/06/21 23:41
  • 國科會發展台灣可信任AI對話引擎 盼守住繁中語料

    政府單位、金融業等資料具機敏性,不能萬事問ChatGPT,國科會主委吳政忠今天表示,發展「可信任人工智慧對話引擎」(TAIDE)是「打地基」,未來提供公私部門加值應用、向上「蓋樓房」,也是守住台灣擁有的豐富、珍貴繁體中文語料。
    2023/06/14 21:28
  • 首款「支援繁中」AI聊天開放測試 能翻譯也會寫情書

    聊天機器人ChatGPT最近討論度極高,軟體科技公司MixerBox搭上熱潮,今天宣布推出全球首款支援繁體中文的AI聊天網頁瀏覽器MixerBox ChatAI,採用與ChatGPT同系列的AI模型GPT-3,即日起先開放台灣用戶測試,除了翻譯還能寫情書。
    2023/02/20 15:27
  • 國科會擬推出「台灣版ChatGPT」 防中國偏見論述

    聊天機器人ChatGPT掀熱潮,中國百度也將推出類似的AI應用,國科會官員今天表示,台灣已經著手布局「自己的版本」,且在民主、極權陣營分割趨勢下,台灣擁有繁體中文優勢,可成為行銷國際切入點,也能避免「偏見」論述。
    2023/02/13 15:23
  • 日相岸田春節拜年 連續2年寫繁中賀詞「由衷希望和平」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日本社會雖然習慣過西曆元旦新年,但歷任日本首相也習慣會在農曆春節新年前向在日華僑、華人拜年;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20)日發表新春賀詞,他也連續2年都特別發表繁體中文的版本,更表示對於區域穩定的重視,「我由衷地希望,新的一年首先是和平的」。
    2023/01/20 17:25
  • 日相岸田文雄兔年春節賀詞 期待和平與復甦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小年夜以繁體和簡體中文發表春節賀詞,祈願新的一年「是和平的」,期待各地生活早日恢復常態,也承諾與國際社會合作,維護基於普世價值的國際規範與原則。
    2023/01/20 16:10
  • 迫擊砲彈竟印有繁體中文! 烏克蘭軍方懷疑是台灣製造

    俄烏戰爭爆發至今,除了聲援烏克蘭,中華民國政府也給予大批經濟與物資援助,但在敏感的軍事物資上,我方從未對外證實或承認曾提供援助。烏克蘭國防部轄下的《Militarnyi》新聞網報導,聲稱該國防禦部隊一名士兵日前發現,所使用的60公釐迫擊砲彈,從砲彈身上繁體中文判定,應該是來自台灣或由台灣生產製造的軍備。
    2022/07/10 16:54
  • 台北街頭招牌變簡體字?韓影帝諜戰新片 遼寧夜市、華江整宅入鏡

    南韓影帝薛景求聯手「魷魚遊戲」朴海秀,在諜報電影耍狠鬥志,預告片曝光,不只台北萬華住宅入鏡,遼寧夜市也是重要場景之一,影迷超驚喜,只是配合劇情設定,看不見原本的繁體中文字。
    2022/03/26 20:27
  • 台灣車牌如採用注音怎麼挑?網笑:秒選「ㄍㄋㄋ」

    在台灣車牌皆是由英文字母以及數字組成,而如果有在觀察國外車輛的網友就可以發現,其實有許多國家或是地區的車牌都會使用當地的語言,而在台灣除了繁體中文之外,還有一項東西是全球獨有的存在,那就是我們從幼稚園就開始學習的注音符號,因此就有人好奇在PTT上面詢問為什麼台灣的車牌要使用英文而不是注音,沒想到這樣的話題引起熱烈討論,有網友就表示如果車牌真的是注音的話,他會直接選「ㄍㄋㄋ-0878」,許多有創意的回覆讓人笑歪。
    2022/02/13 16:11
  • 該賣10%特斯拉股票否? 馬斯克問網友260萬人搶投

    特斯拉創辦人,同時也是全球首富的馬斯克,幾天前才在推特用繁體中文吟詩。沒想到台灣時間週日,又po出驚人推文!馬斯克辦投票,要6000萬追蹤者,決定他是不是該出售持有的10%特斯拉股票。結果推文發布12個小時,就吸引260萬網友投票,支持賣股票的,目前以56%得票領先。
    2021/11/07 20: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