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486先生撿屍滅蟑螂看診江國賓紅線違反規定軌道事故全中運
  • 搜尋:

    繁殖期 結果共65筆

  • 春天到!群蜂包圍台南永華宮 福建驚見「毛毛蟲吐絲結網」

    春天來了,萬物復甦,在台南「全台開基永華宮」,近期就有大量蜜蜂聚集,幾乎包圍住廟埕,廟方說,其實每年蜜蜂繁殖期,都會看到這群嬌客到來,還好沒有信徒或小朋友被叮傷。而在大陸福建,也有「天幕毛毛蟲」現蹤,山坡彷彿覆蓋了一層巨型蜘蛛網。
    2024/04/17 13:22
  • 喜鵲超愛這一根!不屈不撓築巢電線杆 四個月清除41次

    春天正值喜鵲繁殖期,經常可以看到鳥類忙碌築巢的身影,尤其在高雄永安、茄萣、彌陀區等沿海及魚塭較多地區更容易看見,其中彌陀區漯底海堤旁某一支電線桿上,有一對最不屈不撓的喜鵲夫婦不斷出現,自112年12月至113年3月,台電高雄區處人員就移置了41次的未成形喜鵲鳥巢,台灣電力公司呼籲民眾,若看到電線桿上有小鳥築巢,應立即撥打「1911客服專線」通報。
    2024/04/09 16:09
  • 擋風玻璃的「天敵」! 男騎堤防喊「阿娘喂」成群搖蚊阻視線

    屏東一名男子,騎在堤防邊,眼前全是紛飛的蚊子,遮擋住視線,他邊騎邊叫,車身還有點搖晃,專家表示,其實這並非一般吸血的蚊子,這品種叫做搖蚊,一年四季都是繁殖期,相當脆弱只活一天,對人體無害,因此不需要特別噴藥撲殺。
    2023/11/11 12:54
  • 揮別繁殖季 高市洲仔濕地水雉換冬羽

    秋天到,高雄洲仔濕地水雉揮別繁殖季,原本求偶繁殖期亮眼黑白色羽毛,變換成樸素的大地色冬羽。高市府提醒鳥友們,現在正是欣賞水雉生態變化最佳時期。
    2023/10/15 14:56
  • 特愛福地?燕子好愛這區 路過民眾請小心

    春夏這個時節,是不少動物的繁殖期,但在新竹竹東附近,有兩條路真的讓附近民眾有點困擾,因為近期聚集了滿滿的燕子,走在路上都得要特別小心,因為一個不注意就會中獎,甚至有小轎車停超過一天,整台車像是遭到彈襲。
    2023/08/09 13:26
  • 鳥界風水大師燕築巢報喜訊 民俗專家4生肖準備一飛沖天

    值燕子繁殖期,南投市賴姓民眾為防燕子在自家屋簷下築巢,刻意以膠帶將一些管線孔洞封住,怎料,仍未讓燕子情侶檔知難而退,還找來幫手,近一週來,常見群燕在屋簷下盤旋,並不時發出唧唧叫聲,好像人類在討論買房風水般,彼此就築巢位置交換意見,展現出不退讓的頑強意志,也感動了屋主,最後也決定任由燕子自由選擇築巢地點,而不予干涉。
    2023/07/17 08:01
  • 犯太歲人注意!發現「這現象」運勢秒爆旺、好事數不完

    夏季燕子的繁殖期來了,不少民眾會發現自己的屋簷下有燕子來築巢,民俗學家廖大乙表示,發現燕子築巢是吉兆,如果去年犯太歲,也就是屬虎、蛇、猴、豬的朋友,若發現燕子築巢就代表吉兆,也就是要開始轉運了!
    2023/07/13 13:16
  • 繁殖太快速!1晚能抓400隻綠鬣蜥大軍甚至與鴨搶食

    外來種綠鬣蜥在台肆虐,每年5到6月是繁殖期,台南抓蜥達人J爸,日前在台南就逮到大量小綠鬣蜥,短短4小時捕捉到400多隻;他們前往高雄一處養鴨場,由於綠鬣蜥不斷與鴨子搶食葉菜,他們也以特製的鐵籠子,設陷阱捕捉綠鬣蜥。專家說,全台綠鬣蜥數量數十萬隻跑不掉,對農作物的危害還不小。
    2023/06/28 20:20
  • 復育獨角仙被偷抓 地主氣憤想砍掉光臘樹

    都說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這秘境又會被毀了嗎?彰化芬園一處獨角仙秘境,民眾種植50棵光臘樹,吸引大量獨角仙繁衍,但每到了繁殖期,就有不肖人士來偷抓,警方甚至在林區設巡邏箱。因為才發生,通霄的地主砍荷花事件,村長說,光臘樹的地主,也很氣憤,想要圍起來不給看了,甚至砍除光臘樹。
    2023/06/02 13:38
  • 藍鵲空襲「啄頭」男流血 民眾嚇戴帽、傘防護

    每年3月到7月正值台灣藍鵲的繁殖期,為了保護幼鳥,成鳥會自衛,以頭部跟肩部驅離靠近的行人,在木柵的新榮公園,近期就頻繁遇到攻擊事件,有人一連被啄三次,造成頭部流血受傷,甚至還有長者被襲擊送醫,對此,公園處表示會張貼告示,提醒民眾繞道,或者路過時戴帽子.雨傘防護。
    2023/04/30 18:09
  • 熊貓耳朵「被咬成V形」 園方:繁殖期太激動

    大熊貓深受中外遊客喜愛,惟有陝西西安的遊客日前發現,大熊貓阿寶的耳朵竟被咬成「V」形,不少網友更表示「隔着屏幕都感覺到痛」。園方解釋,目前處於大熊貓繁殖期,情緒會比較激動,但阿寶並無大礙。
    2023/04/23 13:41
  • 日月潭除虎1晚3隻創新猷 透露魚虎繁殖愛愛警訊

    日月潭水庫因乾旱造成水位持續下降,許多漁民、釣客也抓住清明休假機會,加入除虎行列,其中,還有漁民締造1晚逮獲3隻成年魚虎的新猷,有公的也有母的,十分罕見,也意味魚虎已開始群聚準備進入繁殖期的愛愛警訊,建議南投縣政府好好掌握魚虎交配或母魚懷孕的良機,妥善規劃「電撈」圍捕工作,以遏止其魚卵孵化,讓防治魚虎族群數量的工作能更加落實。
    2023/04/05 11:29
  • 幫鳥寶寶找新家! 喜鵲「起厝」怕停電 台電幫搬家

    天氣回暖,正值鳥類繁殖期,台電台北西區營業處表示,過去常有鳥類在電桿上築巢,導致停電事故,因此每年都會派員工加強巡視,幫鳥寶寶搬家。
    2023/03/28 17:51
  • 破解冰河時期壁畫密碼 學者:神秘符號記錄動物繁殖期

    英國一名業餘考古愛好者與學者合作,分析2萬年前冰河時期(ice age)的洞穴壁畫,結果發現這些畫上面的點線等符號,是當時狩獵採集者使用的陰曆(lunar calendar)系統,用於記錄動物的繁殖週期,破解了多年來難解的密碼。
    2023/01/06 12:41
  • 繁殖路迢迢,高美溼地陸蟹危機如何解?

    位於台中市的高美溼地,擁有絕美夕陽景色,獲外媒讚譽為一生必遊之地,COVID-19疫情前之年遊客量破200萬人次。然而,超量的遊客卻對高美溼地帶來許多生態衝擊。以陸蟹為例,高美濕地鄰近區域之陸蟹在夏天繁殖期要降到潮間帶釋幼,必須克服重重險阻:通過馬路、攀上海堤、躲過螞蟻的攻擊。但夏季也正好是高美濕地遊客最多的季節,大批遊客看完夕陽離場,開車通過防汛道路造成大量陸蟹遭到路殺。對此,台灣野鳥協會、荒野保護協會台中分會等在地保育團體通力合作,招募志工,護送陸蟹到潮間帶。但除了志工的行動外,是不是還有其他解決的辦法?本集節目將帶領聽眾思考,如何不讓陸蟹落為爆量旅遊與人工設施下的犧牲品。竹科廣播深入報導的「繁殖路迢迢,高美溼地陸蟹危機如何解?」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音頻類優等獎。
    2022/10/02 18:21
  • 繁殖期將屆 日月潭「魚虎球」估8月爆發

    日月潭魚虎將進入繁殖期,但數百隻幼魚集體移動的「魚虎球」尚未出現,當地釣客預估7月中起才會陸續現身、8月起大爆發,「現在沒發現,很正常」,防治移除不能鬆懈。
    2022/07/04 21:30
  • 體育館工程影響燕子窩 台東縣府做人工鳥屋移居

    台東縣立體育館進行優化改善工程,碰到梁柱上小雨燕繁殖期,館方在一旁打造15座人工鳥屋將幼雛移居,也希望所有燕子能跟著換新房到友善的環境。
    2022/06/11 16:37
  • 出動消波塊護鳥 燕鷗下蛋「孵出第一窩」

    現在是小燕鷗繁殖期,為了避免鳥蛋被破壞,宜蘭縣府跟相關單位,利用消波塊圍在繁殖區周邊,現在傳出孵出第一窩的好消息,另外,澎湖的「澎澎灘」,每年也都有燕鷗來產卵,今年受到疫情影響,遊客減少,結果燕鷗量暴增7倍以上。
    2022/06/11 12:53
  • 小心腳下!小燕鷗繁殖期 釣客硬闖輾破蛋

    想要到海邊去看海釣魚,來到宜蘭縣南澳鄉的南澳溪出海口,得要留意腳下!因為每年的四月到八月,正是國際二級保育鳥類,小燕鷗,會到這附近繁殖的季節,縣府和保育協會特地拉起黃線,請大家別誤闖,偏偏還是有釣客硬是把車開進沙灘,還不聽勸,因為亂闖,已經造成不少燕鷗蛋被輾碎,甚至消失不見。
    2022/05/24 13:17
  • 魚虎入侵日月潭恐爆量!幼體長9公分 居民盼繁殖期移除

    日月潭魚虎進入繁殖期,當地居民表示,去年一群「魚球」千隻以下,今年觀察可達1000、2000隻,推估再1、2週大爆發且孵化數量比去年多,籲縣府趁繁殖初期密集移除較有效果。
    2021/07/18 21:42
  • 騎車「慘遭烏秋狂啄」!男拍片幽默:檢查有沒戴口罩?專家解答了

    走在路上沒戴口罩,也會被鳥類攻擊嗎?宜蘭一位黃先生,騎腳踏車的時候,突然被好多隻俗稱「烏秋」的鳥「大卷尾」攻擊,就讓他突發奇想自拍影片,笑說現在防疫期間,烏秋是不是也變成糾察隊,要來看看誰沒戴口罩!對此,宜蘭縣農業處回應,是因為剛好5到8月是烏秋繁殖期,經過牠們的領地,就有可能被啄。
    2021/06/25 13:29
  • 「大水蟻」竄飛超商、樓梯間!大雨要來? 專家這麼說

    最近有許多民眾都反應,家中出現大批的白蟻,也是俗稱的大水蟻,讓民眾感到很興奮,難道是要下大雨了嗎?昆蟲專家說,現在是水蟻的繁殖期,只要天氣悶熱、潮濕,或是巢內太擁擠,牠們都會出來群飛,雖然未必和降雨有關,不過氣象局也提醒,有一道鋒面從下半天接近台灣北部海面,預計在周末,中南部山區和大台北局部地區,要注意午後雷陣雨。
    2021/05/07 13:12
  • 陸蟹繁殖遇中秋連假 墾丁護蟹管制釀大塞車

    中秋節當晚剛好也是墾丁陸蟹的繁殖期,因此在台26線其中一段,墾管處就實施了約兩小時的護蟹交通管制,沒想到遇到中秋連假的第一天,湧入大批遊客賞月,因此引起部分遊客反彈,認為在擾民,雖然引發正反兩極看法,但就有專家建議乾脆把道路架高,一勞永逸解決。
    2020/10/02 20:25
  • 全球蝗災加深糧食危機 UN警戒繁殖期

    沙漠蝗蟲肆虐全球十多國,從東非、中東、亞洲到南美,都傳出慘重災情,威脅全球食物供應,加深糧食危機,受害的包括印度最大的甘蔗區,及提供大豆和玉米重要出口國:阿根廷和巴西。現在正值蝗蟲繁殖的季節,聯合國發出警告,未來幾周將需要高度警戒。
    2020/06/29 19:57
  • 別過來!女騎單車過馬路 遭「烏秋」攻擊

    最近桃園的民眾走在路上都有點怕怕的,因為烏秋都會突然衝下來攻擊人,有民眾騎腳踏車在路上,還差點被啄傷,專家說,因為現在是繁殖期,烏秋會攻擊人是因為想要保護寶寶,建議民眾可以撐傘或戴帽子來保護自己。
    2020/06/14 13: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