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孩子粿條死亡寶林茶室糾紛黎明詩下雨配色寶林茶室中毒黑歷史癌症
  • 搜尋:

    總統民選 結果共14筆

  • 「誰當總統兩岸都會緊張」 美智庫:開戰可能低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針對台灣總統大選及未來局勢舉行電話簡報,學者表示台灣總統民選後,從未有一個政黨連續贏得三次大選,所以如果這次民進黨勝出,也代表北京對台政策的失敗,但學者也表示,不論哪一組候選人勝選,兩岸關係都會持續緊張,也不可能回到馬前總統時期的高點,對北京來說都不樂觀。
    2024/01/07 19:31
  • 陸空戰齊發!賴清德拚「多衝5%」得票過半 競總黨部雙引擎全開

    2024總統大選進入關鍵第9局,民進黨力拚總統民選後首次政權黨內交接,以蔡英文為首的現役執政團隊成員與正副總統候選人賴蕭緊密配合,盡力搶救激戰區立委。
    2024/01/03 08:06
  • 明年政黨輪替?他翻「總統民選歷史」提4條件:非空穴來風

    2024總統大選逐漸加溫,由民進黨賴清德、國民黨侯友宜與民眾黨柯文哲,形成三強鼎立的態勢。自1996年第一次總統直選以來,經歷過三次政黨輪替,分別是2000、2008以及2016,也就是每隔8年就有一次。對於明(2024)年是否會出現第四次,台灣民意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分析民選總統的歷史,提出4個必要條件檢視可能性。
    2023/07/08 23:33
  • 賴清德登記民進黨總統初選 跨派系綠委表態全力支持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完成民進黨總統初選登記。民進黨跨派系立委在臉書發文力挺,稱賴清德是總統民選後,受到最完整訓練及接受檢驗的參選人,也希望民眾選出一位能保護台灣、彰顯台灣價值的總統。
    2023/03/15 15:20
  • 第5次選總統?81歲宋楚瑜打拳:我像老頭嗎

    我國總統民選以來,二十年內,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五次出征,只有一次是以副手身分參選,明年總統大選,81歲的宋主席是否老驥伏櫪,再次當母雞,為一手創建的親民黨保留人氣呢?難得公開露面的宋楚瑜,今天(3/12)沒把話說死,而如果明年他再次參選,將是他第六次參加大選,也是第五次選總統。
    2023/03/12 20:43
  • 蘇貞昌「我沒有要退休」 反虧優雅大仁哥苦日子要來了 

    行政院長蘇貞昌30日召開臨時院會總辭,總統民選後任期最長的4年蘇內閣,正式劃下句點。新舊任內閣團隊今(31日)上午舉行交接典禮。行政院長交接儀式在副總統賴清德監交下,由卸任的院長蘇貞昌將印信交接給新任院長陳建仁。蘇貞昌致詞說,「我哪有要退休,生命就是我的任期,服務就是我的志業,我力量雖小,但國家有需要就算我一份」。現在要把重擔交棒給陳建仁,蘇貞昌說,「我想一向從容優雅的大仁哥,你的苦日子要來」。
    2023/01/31 10:32
  • 「唯一挺蔡」有影響?TVBS民調 韓輸15%

    就在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喊出「民調唯一支持蔡英文」時,TVBS民調中心當時也作了總統民調,現在結果出爐,總統蔡英文以46%支持度領先韓國瑜15個百分點,但這差距是否有受到韓國瑜的呼籲影響,民調專家分析,對總統蔡英文的支持度,影響不大,倒是韓國瑜的選民選擇不表態,所以讓不表態的比率變高了!
    2019/12/03 19:13
  • 「台灣是國家」白宮連署案達標 國台辦:鬧劇不值一評

    美國白宮連署請願網站,日前有一名暱稱「K.W.」的網友,發起「美國正式承認台灣為獨立國家」的請願案。沒想到才短短1星期,已經達到10萬人的連署門檻,美國政府方面,必須在60天內做出回應。大陸得知這項消息後,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這是一場鬧劇,不值一評。顯然,這不是什麼自發的活動,而是『台獨』勢力伸向網站的『黑手』。」
    2019/10/16 17:57
  • 【觀點】莫忘世上苦人多 廟堂諸公可曾聽見?

    「莫忘世上苦人多」、「苦民所苦」,幾乎已成了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家喻戶曉的金句口號,令人好奇的是,台灣實施總統民選制度已近20年,為何歷屆總統參選人提出的政見,從未有人將體恤百姓生活的日常,掛在嘴巴上?韓國瑜的妻子李佳芬,透露了真正的答案。
    2019/10/05 08:32
  • 爭端無解、創造麻煩 謝長廷「台日不討好」

    總統民選之後,駐日代表不乏政治任命,謝長廷以民進黨大老之姿接任,卻因為行事風格、針砭國內政治,又不能解決台日爭端,反而給蔡政府帶來麻煩、也讓日方傳出不滿聲音,歷屆代表中,罕見出現兩面不討好的情況。
    2019/01/22 21:30
  • 2016總統大選 TVBS方念華、夏嘉璐領軍開票

    2016總統大選進入倒數,全國民眾最關心的1月16日投票在即,TVBS將選情報導再升級,將好萊塢電影技術「Solid Track」(無標記攝像跟踪系統),全球首度運用在電視新聞播報中。更打造全新兩層樓攝影棚,加上動態虛實合一,呈現最清楚、明確、生動的開票畫面。開票當天推出《2016新台灣大選》特別報導,由多位歷經五次總統民選的方念華與幕後人員,和趙少康領軍,以及夏嘉璐、蘇宗怡、廖芳潔、秦綾謙、謝向榮等資深主播播報,加上在競選總部第一線的主播張愛晶、林秉儀,和全國各地投開票所千位公民記者,搭配最具權威的政治評論員做選情解讀,將提供最即時、詳實的選戰報導。
    2016/01/11 00:42
  • 好巧!參選次數同號次 朱1號、蔡2號、宋3號

    2016總統大選號次抵定,朱立倫1號、蔡英文2號、宋楚瑜3號,三人號次跟參選次數正好相同,宋陣營喊出勇冠三軍,民進黨新口號是「英仁雙全」,朱立倫雖說123號都是籤王,但最後抽中1號,正好和他早就出爐的口號「ONETAIWAN」相呼應,不過這是國民黨從1996總統民選以來,第一次不是二號。
    2015/12/14 19:41
  • 台海危機10周年 歷史回顧

    10年前的今天,台灣正遭遇連美方都認定、非常緊張的台海危機,大陸飛彈直接飛過台灣上空,美國也派出航空母艦協防,台海緊張情勢一觸及發,當時,台灣正在舉行第一總統民選,李登輝一再對外宣稱,大陸只是嚇唬大家,究竟當時的氣氛如何?台灣又是如何渡過危機?我們一起來回顧那段歷史。
    2006/03/08 09:57
  • 埃及民主大耀進 9月開放總統民選

    中東埃及的民主又向前邁進一步!埃及總統在今天表示,將修改選舉法,在今年9月進行總統民選,反對黨有機會推派候選人參選,不過,前提是,必須先進行全民公投!
    2005/02/26 21: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