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禍死亡車禍游泳禁賽規模8.7強震納豆重建手術模仿犯細胞診斷0423花蓮地震米崙斷層
  • 搜尋:

    縮水甘油 結果共7筆

  • 植物油加工恐含致癌縮水甘油 餅乾、巧克力113年納管

    近年含植物油的餅乾、巧克力等食品被驗出「縮水甘油」,恐有致癌疑慮。食藥署今天宣布,將針對植物油、魚油等訂定限量標準,新制預計民國113年元旦上路,違者最高罰2億元。
    2022/01/26 13:18
  • 有片/小心!成大研究這瓶「油」高溫精製後生成有害物質 糖果餅乾、奶粉通通中標

    你有注意過,你吃的糖果餅乾,用得是什麼油品做成的嗎?成大環境微量毒物研究中心,進行為期兩年的大規模食品研究,發現,添加「棕櫚油」的食品,因為經過精煉或是高溫處理,會產生包括「縮水甘油酯」等3項有害物質,尤其在嬰幼兒奶粉或糖果餅乾的含量特別高,對於嬰幼兒與青少年的健康恐造成影響。
    2021/11/22 23:14
  • 成大分析「食品內3種有害物」 與棕櫚油關係大

    棕櫚油因為便宜,加工食品中很常見!不過成大最新研究,分析280項食品中三種有害物質的量,發現含有棕櫚油的檢出量都比較高,建議食藥署應該要訂定企業指引,減少使用。其中,嬰兒奶粉都含有棕櫚油,因此研究團隊分析暴露量,發現0至3歲嬰幼兒最高,只有65歲以上暴露量在可接受範圍。
    2021/11/15 13:58
  • 成大研究:國人飲食有害物質暴露量高於歐美 籲食藥署訂指引

    棕櫚油是許多加工食品的常見添加物,不過成大環境醫學研究所環境微量毒物研究中心最近接受科技部委託,進行一項大規模的食品中3項有害物質,「2單氯丙二醇酯」、「3單氯丙二醇酯」與「縮水甘油酯」含量及民眾飲食暴露量研究發現,國人暴露量高於歐美國家,而且都已達到致癌風險相當大的程度,其中特別是添加棕櫚油的各式糖果餅乾及嬰兒奶粉的含量驚人。
    2021/11/15 11:08
  • 植物油暗藏致癌物? 專家:烹飪「方式」是關鍵

    隨著油品知識的提升,好的油脂兼具疾病預防與身體保養的功效。一日三餐都需要油,不管有沒有自己煮食,學習選擇「好油」及用油,是幫助自己及家人健康的重要知識。
    2020/12/25 15:33
  • 含植物油產品恐藏致癌物 嬰幼配方奶食品將納管

    含植物油的抹醬、餅乾、巧克力等食品中驗出「縮水甘油」,可能是人體致癌物。食藥署預告,先針對風險較高的嬰幼兒配方奶粉、配方食品訂定縮水甘油標準,明年7月1日上路。
    2020/10/21 17:59
  • 含植物油食品藏致癌風險 台擬率亞洲之先納管

    近年國際間在含植物油的抹醬、餅乾、巧克力等食品中驗出「縮水甘油」,是人體可能致癌物,引發各國關注。食藥署擬率亞洲之先訂定限量標準,新制最快明年上半年實施。
    2019/11/21 18: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