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聯台北地檢署寶林茶室清明連假寶林茶室中毒案河粉病魔食物中毒黎明詩炒粿條
  • 搜尋:

    緬甸軍隊 結果共10筆

  • 緬軍奧步無極限 翁山蘇姬又加一罪共6罪名

    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遭軟禁將近兩個半月,儘管她要求和律師面對面會談,不過至今沒有獲得軍政府批准;而且她的罪名也一路追加,現在總共被控六項罪名。此外,緬甸軍隊也對當地少數民族的武裝軍隊進行空襲,在北部克欽邦,全天候轟炸。
    2021/04/13 13:53
  • 逾10民兵揚言「保護人民」 緬甸恐引爆內戰

    緬甸軍政府持續血腥鎮壓,有沒有可能引爆內戰呢?現在傳出至少有10個民兵組織揚言,為了保護緬甸人民,他們將不惜與軍隊一戰!此外,緬甸各大城市在週日,繼續有民眾不畏鎮壓上街,而且越來越多人拿出自製武器,對抗軍人的暴行。
    2021/03/29 11:14
  • 軍人節成殺戮日!緬軍嬰兒都殺 至少114死

    3月27日是緬甸的軍人節,只是緬甸軍政府卻在這一天大規模鎮壓。緬甸人權團體表示,一天下來至少有114人死亡,而且有不少是未滿10歲的孩童。甚至連位於仰光的美國文化中心,都遭到軍隊射擊,留下彈孔。儘管美國、英國和歐盟,相繼發出譴責聲明,但似乎都無法阻止緬甸軍隊的暴行。
    2021/03/28 15:14
  • 緬軍濫殺!7歲女童喪命 14歲男孩家門前斃命

    緬甸軍隊持續在瓦城實彈鎮壓,傳出一名年僅七歲的女童,不幸死於軍方槍下。當地還有另外兩名死者,分別是14和15歲的孩子,就在家門前被射殺。不過緬甸軍方卻大動作開記者會,指控是平民先有暴力行為,軍方才會開槍。 
    2021/03/24 13:13
  • 鍋碗瓢盆吵雜抗議 緬甸人憂政變賠上經濟

    緬甸軍方發動政變奪權後,目前為止,街頭並沒有出現大規模抗議,但是民眾用另類方式表達對軍政府的反抗,包括拿起鍋碗瓢盆狂敲抗議,還有醫護串聯大罷工,更寫信訴諸國際醫療群體,指控軍隊並非民選政府,讓緬甸醫療處境更加困難,而且民眾最擔心的是,軍政府會嚇跑外資,經濟又將陷入困境。
    2021/02/03 22:20
  • 緬甸軍頭奪權 美定調政變、兩黨齊喊制裁

    緬甸一夕政變,軍隊總司令敏昂萊,宣布成立「國家領導委員會」,自己擔任主席,下令重組「選委會」,這些舉動惹惱了西方國家,美國國務院正式定調這次緬甸軍隊行動就是「政變」,美國兩黨難得口徑一致,要對緬甸軍方祭出最嚴厲制裁,但中國大陸,似乎將這次政變視為「內閣改組」,目前沒有多加譴責,日本則示警,緬甸可能更加向中國大陸靠攏。
    2021/02/03 22:14
  • 揭發軍隊血洗羅興亞 路透緬甸記者遭判7年

    2名路透社在緬甸的記者,因為報導去年緬甸軍隊血洗屠殺羅興亞村民事件,遭指控竊盜官方文件,判處7年罪刑,強硬做法被認為是緬甸政府意圖掩蓋種族滅絕真相,打壓新聞自由,引發全球撻伐。
    2018/09/04 14:19
  • 男童都遭槍傷 UN憂洛興雅遭種族清洗

    孟加拉一座擠滿人的政府醫院內,有一名才7歲的洛興雅(Rohingya)男童躺在地板上的破爛床墊,胸部有個一週前遭緬甸軍隊槍傷的傷口,傷口上用繃帶包紮。
    2017/09/12 15:33
  • 羅興亞人猶如坐牢 半島訪問全程被監控

    多數緬甸民眾信奉佛教,但他們其中有許多人仇恨,信仰穆斯林的羅興亞人認為他們是非法移民,緬甸軍隊甚至還屠殺、虐待他們,半島記者穿越層層關卡,終於拿到許可證進入羅興亞難民營,但整段採訪幾乎都被警察嚴密監控,看得出政府不太想讓外界得知當地的真實情況。
    2017/08/10 22:33
  • 緬甸風災/緬甸風災後慘狀 第一手畫面曝光

    緬甸風災過的重建,進度依舊緩慢;從緬甸村民拍攝的第一手畫面,可以發現緬甸軍隊根本沒有下鄉救災,當地居民只能自力救濟,靠自己的力量重建家園;緬甸的人權組織也說,部份災民只獲發已腐爛的米,如果軍政府繼續坐視不理,可能導致150萬人因為感染病而死亡。
    2008/05/11 19: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