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股東行車紀錄器駐外館處寶林案軟體鄭華娟王新蓮環境趙詠華老德
  • 搜尋:

    緬甸人 結果共66筆

  • 高薪誘惑、殺豬盤 聯合國:12萬緬甸人被囚做詐騙

    聯合國最新報告指出,全球有數十萬人被販運或是誘拐到東南亞來幫詐騙集團做線上詐騙。據統計,至少有12萬緬甸人和另外10萬柬埔寨人被迫從事這些詐騙,大多數受害者來自亞洲,但也有一些人來自非洲和拉丁美洲。
    2023/08/30 17:06
  • 虛擬殺敵救國!緬甸人玩「這款手遊」籌錢抗軍政府

    緬甸軍政府自2021年2月1日奪權以來,持續高壓控制社會,甚至多次血腥鎮壓境內民主示威;近來手無寸鐵緬甸人想出一種「虛擬救國」方法,下載手遊「英雄之戰」(War of Heroes),不只能在遊戲中加入人民防衛軍(People’s Defense Force,PDF)殺敵,遊戲創作方也捐出收益給反軍方團體,以此對抗軍政府,至今已獲得至少50.8萬美元。
    2023/08/28 11:24
  • 緬甸政變滿兩年!反軍政府抗爭 近3000人遭殺害

    2月1日,緬甸發生政變滿兩周年。兩年前軍方發動政變,把翁山蘇姬趕下台,展開軍政府統治,今年8月即將舉行大選。回顧過去2年,緬甸人民拿起槍械,站出來反對軍政府,到現在都還有零星抗爭,不過已經有將近三千人,死在軍方槍口之下。
    2023/02/01 22:21
  • 美聯社精選2021大事/緬甸軍政府大屠殺 突襲平民燒村還燒屍

    緬甸2021年2月爆發軍事政變,時任總司令的敏昂萊推翻2020年的民選政府,軍政府宣布全國進入一年的緊急狀態,總統溫敏跟國務資政翁山蘇姬遭軍方軟禁,緬甸民眾相當憤怒,發起抗議、罷工等活動來抵制,但遭軍方血腥武力鎮壓,村落被軍方縱火燒村、焚屍的大屠殺事件時有所聞,暴政獵殺想追求民主的緬甸人。
    2021/12/29 19:00
  • 平安夜屠殺!緬甸軍攔截逃亡者 放火燒車逾30死

    緬甸從2月1日軍方發動政變至今,至少有上千平民遇害!最新的一起,就發生在平安夜。有一群緬甸人,原本想搭車逃往泰國避難,沒想到途中卻遭到攔截。緬甸軍最後放火燒車,包括婦女和孩童在內,超過30人遇害。
    2021/12/26 11:18
  • 緬甸局勢動盪!聯合國擔憂人權 軍政府控干涉內政

    聯合國緬甸人權情況特別調查員安德魯斯(Tom Andrews)22日呈交年度緬甸人權報告,緬甸軍政府今天稱這份報告是「煽動暴力」,並指控聯合國藉人權干涉緬甸內政。
    2021/10/25 09:16
  • 聯合國專員:緬甸綁架6月大幼童 逼反軍政府者自首

    緬甸軍政府自今年2月初發動政變至今已超過半年,聯合國緬甸人權問題特別報告員安德魯斯(Tom Andrews)透露,該國情況不僅持續惡化,軍政府如今開始「系統性地綁架」其目標人物的親屬,其中甚至包含剛出生半年的孩童。
    2021/09/23 17:33
  • 響應「影子政府」起義 緬甸內戰開打已奪數十條命

    緬甸「影子政府」前幾天才呼籲緬甸人起義,對抗軍政府。只是才剛開始的緬甸內戰,已經傳出有幾十人喪命!除了雙方正面衝突,民兵還破壞軍方掌控的電信商基地台,甚至在邊界的欽邦,還有小朋友接受軍事訓練,從小教育如何反抗軍政府。
    2021/09/11 13:56
  • 人權組織:緬甸軍方手刃無辜平民 死亡人數破千

    緬甸人權團體「援助政治犯協會」(AAPP)統計,緬甸自今年2月1日爆發政變以來,至今已有超過1000人死於安全部隊手中。
    2021/08/18 17:41
  • 緬甸政變近半年 醫護躲軍方.私宅治傷患

    緬甸爆發軍事政變至今,已經五個多月,聯合國週二號召國際社會,共同來對緬甸施壓,因為當地軍方並沒有收手趨勢,不但禁止電信業的主管高層離境,並要求安裝監控軟體過濾訊息;另外,在變種病毒升溫之際,當地軍方仍持續追捕、甚至殺害醫護人員,讓緬甸人民正面臨一場人道危機!
    2021/07/07 19:52
  • 慶祝翁山蘇姬生日 東京街頭緬甸人齊唱生日快樂歌

    從緬甸發生軍事政變以來,實際上都是由民主派的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在帶領緬甸人民,而昨(19)天剛好是她滿76歲的生日,緬甸各地示威民眾頭戴鮮花慶祝,在日本的緬甸人也聚集東京街頭齊唱生日歌,並發起訴求要求軍政府釋放翁山蘇姬及其他被捕官員。
    2021/06/20 12:33
  • G7峰會期間世界各地緬甸人集會 自主發起求援活動

    隨著G7領袖峰會在英國召開,分散在全球各地的緬甸人自主集會,分別在21個國家發起抗議活動,請求G7領袖針對在緬甸發起軍事政變的緬甸軍予以制裁,並希望各國能正視因軍事迫害而在緬甸發生的人權問題。
    2021/06/14 11:44
  • 軍頭敏昂萊去印尼開東協峰會 緬甸人「抬棺」為他送行

    緬甸軍方領導人敏昂萊,今天飛抵印尼雅加達,並參加東協召開的緊急峰會,討論緬甸局勢。這是二月政變後,敏昂萊第一次出席國際會議,有人權團體批評,跟敏昂萊碰面等於是認可軍政府合法。而且敏昂萊一出國,就有緬甸人發起「葬禮抗議」,為敏昂萊「假出殯」。
    2021/04/24 19:19
  • 緬甸危機惡化 恐又有340萬人不知下一頓飯在哪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今天表示,緬甸2月發生軍方政變,加上財政危機加劇,緬甸人三餐無以為繼的狀況急遽增加,未來幾個月預計還會有340萬人挨餓。
    2021/04/22 15:57
  • 不讓民眾向外發聲?傳緬甸軍政府為斷網 強拆住家衛星天線

    緬甸的反政變示威,已經持續快兩個半月,只是軍政府發言人卻說,示威活動逐漸減少,顯示軍政府的運作良好,不過現在傳出,緬甸軍在這幾天開始強制沒收衛星天線,要讓緬甸人沒有網路,來向國際求援。
    2021/04/10 16:03
  • CNN採訪漏網影片 緬軍竟諷「翁山蘇姬很蠢」

    不滿緬甸軍方血腥鎮壓,緬甸人因為懷疑中國大陸,在背後幫軍政府撐腰,當街焚燒五星旗。大陸外交部則繼續呼籲國際社會,不要干涉他國內政。另外,緬甸軍政府授權CNN前往採訪,卻派人嚴密監控,甚至逮捕接受CNN訪問的民眾,軍方發言人還嘲諷翁山蘇姬實在很蠢。
    2021/04/06 23:11
  • CNN獲許可進仰光採訪 想訪緬甸人卻遭翻譯「勸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是緬甸政變後,第一家進入仰光採訪的外媒。雖然有獲得軍方許可,只是CNN採訪工作卻處處受限,不只去到哪裡都有人緊盯,連想找受訪者都還被翻譯與軍方人員,以安全為由勸退。軍方發言人則更睜眼說瞎話,懷疑軍警開槍打死人的畫面可能是假造的。
    2021/04/06 18:53
  • 清明連假陸雲南爆本土疫情 官媒質疑緬甸偷渡傳入

    中國大陸也展開清明連假,彷彿「小春運」,各地航空、公路開始出現人潮,但是,不能前往雲南,因為雲南的瑞麗市,這兩天爆出本土疫情,大陸官媒質疑,可能是緬甸人偷渡帶進新冠病毒。
    2021/04/02 13:18
  • 緬甸人越境 雲南瑞麗市本土疫情拉警報

    大陸雲南瑞麗市本土疫情拉警報,截止到31日累計有15例本土確診,外加45例無症狀感染者;大陸疾控中心專家初步判定,這波疫情應該是由緬甸傳來,因為緬甸局勢動盪,防疫工作基本停滯,瑞麗市位在中緬邊境,極可能是染疫的緬甸人偷渡到瑞麗市,造成當地疫情傳開。瑞麗市現在對外交通已封管,原則上人員不進不出。
    2021/04/01 19:51
  • 軍政府互挺? 泰封鎖邊境 稱緬難民「自願折返」

    緬甸軍政府持續進行血腥鎮壓,衝突還擴及到少數民族上,佔緬甸人口約7%的克倫族人,近期不斷與軍政府爆發衝突,導致村莊從27日起被連番空襲,村民只好攜家帶眷,逃往鄰近的泰國邊境,沒想到口口聲聲說會做好應對準備的泰國政府,從29日起突然封鎖邊境,派重兵鎮守,要求難民原路折返,畫面曝光後,泰國官方竟然說難民都是「自願離開」,總理帕拉育甚至表示,緬甸境內情況沒有這麼嚴重,但畫面會說話,美國國務院30日下令,撤離非必要的人員和家屬,同時呼籲外界切斷與緬甸企業往來,希望透過斬斷金援,換來軍政府的態度軟化。
    2021/03/31 19:54
  • 逾10民兵揚言「保護人民」 緬甸恐引爆內戰

    緬甸軍政府持續血腥鎮壓,有沒有可能引爆內戰呢?現在傳出至少有10個民兵組織揚言,為了保護緬甸人民,他們將不惜與軍隊一戰!此外,緬甸各大城市在週日,繼續有民眾不畏鎮壓上街,而且越來越多人拿出自製武器,對抗軍人的暴行。
    2021/03/29 11:14
  • 軍人節成殺戮日!緬軍嬰兒都殺 至少114死

    3月27日是緬甸的軍人節,只是緬甸軍政府卻在這一天大規模鎮壓。緬甸人權團體表示,一天下來至少有114人死亡,而且有不少是未滿10歲的孩童。甚至連位於仰光的美國文化中心,都遭到軍隊射擊,留下彈孔。儘管美國、英國和歐盟,相繼發出譴責聲明,但似乎都無法阻止緬甸軍隊的暴行。
    2021/03/28 15:14
  • 揭緬甸大逃亡秘辛 情資網絡助上百軍警逃印度

    緬甸自政變以來,已經有將近300人被殺害。許多不願服從命令鎮壓人民的軍警,現在經由志工和社運人士的協助,逃往印度。這些逃亡的緬甸人,得先徒步抵達邊界的河川,再由秘密組織用交通工具接應,已有上百人透過這樣的路徑,逃出緬甸。
    2021/03/26 13:54
  • 7歲童坐爸爸大腿遭射殺 緬甸人憤怒再沸騰

    緬甸抗爭,今天出現最年輕的死者!軍警闖入一棟民宅搜捕,一名七歲女童坐在爸爸的大腿上,軍警突然朝他們開槍,女童無辜慘死在爸爸懷中。這個消息再度激起民怨,緬甸今天發起「沉默抗議」,大家不出門、不開店、不上工,對軍政府暴行,發出最大控訴。
    2021/03/24 21:32
  • 驚見愛車變廢鐵! 緬甸軍人開推土機沿街撞車

    緬甸情勢持續緊張!軍隊最新一波破壞行動,居然是用推土機,把停放在路邊的私家車都給撞壞。一整排車,車頭都被撞凹,只是緬甸人也不清楚,為何軍隊要破壞他們的車。根據聯合國統計,過去七週,緬甸至少有211人被殺害,但實際死亡數字可能更多。
    2021/03/21 11: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