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S韓國天團地震衝突美元不雅片報警金塊刺青議員
  • 搜尋:

    緩解不適 結果共45筆

  • 改善神經後遺症!嬰幼兒也能「針灸」治療 雷射療程更安全

    不少民眾以為「針灸」是成人才能進行的中醫療程,但嬰幼兒其實也能進行針灸治療。中醫師指出,嬰幼兒患者在適當的進行針灸療法後,不僅能有效緩解不適,對於特殊疾病的治療亦有顯著效果。
    2024/03/03 14:19
  • 4旬婦按摩肩頸突「視力模糊」 就醫驚見頸動脈剝離險腦中風

    許多人在面對肩頸疼痛時,會選擇透過按摩來緩解不適,然而,適度的舒壓按摩與不當的施力技巧之間,可能僅一線之隔。近日,一名46歲的劉小姐就因為在接受肩頸按摩後,突然出現右眼視力模糊、血壓飆高等異常症狀,經醫師檢查,發現她的右側內頸動脈嚴重剝離,導致血管狹窄、血流不足。衛福部台北醫院神經內科醫師吳俊毅提醒,不當的肩頸按摩可能導致動脈剝離或中風,建議民眾在接受按摩後,若出現不適等異常症狀,應盡快就醫檢查。
    2024/02/17 15:25
  • 7旬婦連1月肚痛!她「狂排黑便」嚇壞 醫一照:胃破30個洞

    許多人在腸胃出狀況的時候,都會選擇服用胃藥來緩解不適。不過,腸胃科醫師蕭敦仁就在節目中透露,有一名70歲的老婦人因連續服用胃藥一個月,導致她連日排出「黑便」,嚇得她趕緊衝至醫院求診。不料在接受進一步檢查後,發現她已罹患嚴重胃潰瘍、胃部甚至有將近30個破洞。
    2023/12/01 20:44
  • 請支援糖果!失蹤男「低血糖」暈坐路邊 機靈警及時救援

    新北市土城區18日深夜11時許,一名52歲鄭姓男子獨自一人暈坐在城林路邊,恰巧員警執行路檢勤務時經過,立即停車上前關心,發現鄭男是失蹤人口,因血糖過低坐在路邊休息,並提供糖果給男子緩解不適,再將他載返駐地休息,事後經聯繫家屬,才得以讓一家人平安團聚。
    2023/08/23 13:25
  • 夏天一直流汗正常?注意「6部位」多汗別忽視 醫教1招自救法

    天氣好熱頭昏又頭痛,腸胃也有點不適,到底該怎麼辦?身體某處特別容易流汗,居然隱藏健康危機?中醫師彭溫雅表示,身體不同部位流汗可看出內臟警訊,如脖子兩側很會出汗,可能與內分泌失調有關。若被熱到頭暈眼花,稍有不適,可以從背部刮痧,緩解不適。
    2023/08/18 12:21
  • 誤把強力膠當眼藥水!她左眼「黏到張不開」 驚悚下場曝光

    國外有1名22歲的女子日前因為眼睛不舒服,故想點些眼藥水來緩解不適症狀,然而就在她點完之後,發現左眼竟徹底黏住又睜不開,且有非常劇烈的疼痛感,這才發現她誤點了強力膠,於是急忙衝去醫院求助。由於醫師使用了分解藥水仍無法掰開眼皮,被迫動用了金屬工具,才成功化解這場危機。
    2023/06/07 05:45
  • 36歲男自行針灸「刺破心臟」 急拔出3公分針頭斷在體內

    針灸是中醫常見療法,以針刺人體穴位以達到治療作用,建議經由專業醫師操作,否則恐怕引起生命危險。中國山東省青島市今(4)日傳出驚人消息,一名36歲男子出現頭暈等症狀,選擇自行在家針灸緩解不適,怎料針頭竟刺破心臟留在體內,男子過一陣子才因胸痛就醫,一檢查竟得知心臟已有大量積血,險些喪命。
    2023/05/05 17:08
  • 火燒心!暴飲暴食引胃食道逆流 營養師授「5」招緩解不適

    許多遊子在辛苦工作一年後,回家和家人團聚,享受一頓豐盛的團圓飯。然而酒足飯飽後,卻有一股灼熱感湧上胸口。過年餐餐大魚大肉的飲食模式,容易導致胃食道逆流。胃食道逆流不一定是胃酸太多,大約有10%的胃食道逆流源於胃酸不足。對此FiTLO品牌營養師何埻安統整胃食道逆流的主要原因,及其緩解方法。
    2023/01/30 15:11
  • 今年冬天特別癢?皮膚乾癢別再抓爆 醫曝5招緩解不適

    今年寒流連續強襲,讓人又乾又凍,不少人的皮膚變得乾癢又敏感,身體四肢到處都癢,萬一忍不住亂抓還會脫屑、流血相當惱人,就有醫師提醒,秋冬季節乾性皮膚更容易出現狀況,還分享五個小訣竅可以緩解冬季皮膚癢,趕快記下來。
    2022/12/28 19:27
  • 長時間用3C產品恐患乾眼症 醫授10自然療法緩解不適

    長時間滑手機、打電腦,感到眼睛乾澀、視力模糊、眼睛異物感,長期下來可能造成乾眼症!醫師提供10種自然療法,幫助緩解乾眼症。
    2022/12/09 13:57
  • 靈魂之窗鬧水荒!5族群易罹乾眼症 自製「3茶飲」緩解不適

    現代人時常盯電腦、滑手機,用眼時間長,尤其秋冬天氣乾冷,各種乾燥性疾病蠢蠢欲動,眼部也跟著鬧水荒,乾眼症以往好發於老年人,然而隨著生活型態的改變,愈來愈多年輕族群有乾眼症的問題,尤其是愛美的隱形眼鏡族。中醫師王大元介紹以菊花為主的3道茶飲,可以在居家或辦公室飲用,作為日常保健,補充水分同時也滋潤雙眼。
    2022/10/30 11:00
  • 調整更年期靠補腎!醫推「這些中藥」、按5穴舒緩雜緒

    中年婦女由於女性荷爾蒙逐漸減少後進入更年期,會出現潮紅、盜汗、易怒、肌肉痠痛甚至失眠等症狀,稱為「更年期症候群」。西醫治療更年期症候群是以荷爾蒙補充療法為主,卻容易提高乳癌、子宮內膜癌等疾病風險。中醫則認為更年期症候群發生主因是「腎虛」,建議以藥方搭配針灸穴位,緩解不適症狀。
    2022/10/24 14:53
  • 肺癌治療副作用讓患者卻步?「4類人」可靠中醫針藥緩解

    肺癌連續18年蟬聯我國癌症死因第1名,常有患者因害怕治療副作用而放棄正規治療。醫師表示,肺癌常見的治療包含:手術、化療、放療、標靶及免疫治療5種,臨床發現,中醫針藥可以幫助緩解不適症狀,甚至增強原有的治療效果。
    2022/10/10 13:35
  • 喉嚨痛、咳嗽必備!喉糖是糖還是藥?醫揭迷思教你這樣選購

    新冠肺炎常見的症狀就是喉嚨痛及咳嗽,這時除了吃感冒藥可以緩解不適感,相信許多人會去購買喉糖吃,但到底喉糖是屬於藥還是糖,購買時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好食課營養師林世航說明,選購喉糖前有三項須知,他也提醒,若是因過敏或感冒等導致喉嚨痛,建議仍應就醫諮詢專業醫事人員。
    2022/10/03 17:36
  • 阿嬤誤吞塞劑!回診抱怨「喉嚨燒」 醫傻眼:有2公分長

    通常私密處感染或是骨盆腔發炎,醫生會視情況開立塞劑治療,緩解不適感。一名婦人回診的時候大吐苦水,抱怨藥很難吞又沒有效果,醫生一看藥單崩潰直呼:「那是塞陰道的」,完全是一起烏龍事件。
    2022/06/11 13:14
  • 出遊暈車好難受! 食藥署曝3招「免吃藥」防暈撇步

    每當連假出遊時,經常會碰到塞車的情形,而在長時間的車程之下,許多人也會出現暈車的症狀,而選擇提前吃暈車藥緩解不適。對此,食藥署除了介紹正確選擇暈車藥的方法之外,也分享了不需吃藥的3大撇步,讓你在出遊的同時,不會深受暈車所苦。
    2022/06/03 13:20
  • 缺貨!憂孩發燒家長瘋買塞劑 醫:無法預防腦炎

    兒童染疫人數不斷增加,家長就怕發高燒,容易併發腦炎,紛紛到藥局囤塞劑,有些藥局從五月初就開始出現缺貨的情況,不過醫師提醒,退燒藥只能緩解不適,沒有治療效果,更無法預防腦炎。
    2022/05/25 18:08
  • 確診咳嗽、腹瀉怎麼吃?營養師曝緩解「4大症狀」懶人包

    全台確診人數逼近十萬,儘管多數為輕症、無症狀患者,不過確診後也要好好照顧緩解症狀,才能加速痊癒、減少後遺症。營養師高敏敏就推出「緩解不適症狀懶人包」,告訴大家如何對症下藥、補充營養才能快快好。
    2022/05/22 23:17
  • 確診喉嚨痛爆 專家激推:必吃「6食物水果」緩解4症狀

    國內疫情持續爆發,許多確診者都會出現4大症狀,尤其最多人形容「喉嚨痛如刀割」,對此,營養師高敏敏親自分享,4大解方能有效緩解不適症狀。
    2022/05/18 10:15
  • 快筆記!輕症居家照護8種症狀 家醫師推「這些藥物」緩解

    國內疫情升溫,不少民眾確診後居家照護,除了適用抗病毒藥物的民眾外,一般人如果確診,又沒有領藥的話,可以購買哪些藥物服用緩解不適?家醫科醫生許書華分享幾款輕症民眾可以使用的藥物,包括能緩解發燒、喉嚨痛、頭痛、咳嗽症狀、鼻塞的藥品。
    2022/05/15 10:10
  • 30歲女腹痛吞藥硬撐!隔天「全身僵硬亡」醫:肚子都血

    許多人腹痛時,常常是吞顆止痛藥緩解不適,當症狀消失也就不以為意,但輕忽的下場恐有生命危險。一名30多歲的女子,在疫情期間因為害怕到醫院,肚子劇痛到快昏倒就吃止痛藥硬撐,反覆發作數次後逐漸昏睡過去,隔天沒起床被家人發現時已經全身僵硬死亡,送醫照超音波一看「肚子裡面全部都是血」,診斷為子宮外孕破裂,內出血死亡。
    2022/01/03 08:14
  • 停紅燈突然昏倒嚇壞尪 女:剛去刮痧沒喝水

    高雄一名女子,疑似刮痧完沒有喝水,先生騎車載她返家途中,她突然從機車後座倒下,巡邏員警發現,協助叫救護車,並且拿水讓她喝緩解不適感,而刮痧可以改善痠痛以及疏通經絡,不過刮痧時會擴張毛細血管,所以刮痧之後會有倦怠感,建議就要多喝溫熱水,也要避免吹風注意保暖。
    2021/12/16 13:05
  • 米可白打第2劑AZ副作用超強 「高燒27小時」仍未退

    以兒童台「葡萄姐姐」出道的藝人米可白,近幾年轉往戲劇圈發展,接連演出多部電視劇,表現亮眼,有目共睹。趁著拍戲空檔,米可白接種第二劑AZ疫苗,原以為應該不會有副作用,沒想到高燒一整天,吃了4顆退燒藥都無法緩解不適。
    2021/11/23 07:55
  • 吞止痛藥險休克!八檔點女星急喘 醫曝「這症狀」恐致命

    28歲的女星謝京穎生病了也不去看醫師,總是靠止痛藥來緩解不適,未料她因為蕁麻疹反覆發作,常覺得呼吸很喘還以為是「氣虛」,後來因為差點發生休克,到醫院檢查,才發現原來她對止痛藥過敏。醫師提醒,吃完新的藥或是新的食物後,如果出現蕁麻疹,就要懷疑是過敏反應,感覺呼吸會喘,可能是氣管水腫,嚴重可能致命!
    2021/11/20 17:14
  • 與女星相約登玉山!小鐘遭爆「吃威而鋼」緩解不適

    女星徐瑋吟(鮪魚)擁有甜美臉蛋、火辣身材,加上直率的性格,讓她成為綜藝節目常客,近日她竟爆料與小鐘等人去爬山時,他們竟隨身攜帶「威而鋼」,聲稱是為了減緩高山症不適,沒想到當場被醫師吐槽:「應該是他們個人生理需求。」
    2021/11/17 13: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