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線狀對流 結果共10筆

  • 蘭恩轉熱帶低壓 外圍雨帶持續肆虐日本

    第7號颱風貫穿日本近畿地方後,進入日本海往東北前進,目前已在北海道西部海面轉為熱帶低氣壓。而颱風外圍環流持續引進水氣,鳥取縣形成線狀對流,單日雨量為8月平均的2.5倍,打破觀測史紀錄;大雨沖斷道路、橋樑,當地數個村落成為孤島,缺水、斷糧,等待救援。颱風鋒面延伸到靜岡一帶,出現龍捲風與暴雨,造成新幹線嚴重誤點,影響超過30萬人。
    2023/08/17 19:56
  • 卡努過境朝鮮半島 蘭恩接力朝關東撲去

    卡努颱風週四(10號)登陸南韓,暴風籠罩時間長達16個小時,擴大受災程度,更傳出死亡消息;而卡努在今天(11號)凌晨一點進入北韓後,減弱為熱帶低壓,沒有對當地造成嚴重破壞。緊接在後的蘭恩颱風,目前壟罩東京外海的小笠原群島,渡輪全數停駛,觀光客提前離開。蘭恩預計週日開始接受關東,陸上、空中交通可能暫停;而適逢中元連假,相關祭典恐怕遭受影響。
    2023/08/11 20:00
  • 沖繩暴雨淹水!老翁困車內揮手求救 記者協助救援畫面曝

    卡努颱風5日至6日再次接近日本沖繩地區,各地下起破紀錄大雨。6日上午沖繩遭受「線狀降水帶」(台灣稱線狀對流,指發達的積雨雲相互連接,在同一地區停滯數小時的降雨區域)襲擊,低窪地帶淹水。一名老翁6日中午在名護市行駛時,整輛車困在水中,只能在車內無助揮手求救。幸好一名記者路過,協助打開車門救出老翁。
    2023/08/07 12:10
  • 線狀降水帶襲九州釀6死 豪雨一停馬上換酷暑來襲

    日本九州近日受到梅雨鋒面影響,「線狀降水帶」(台灣稱線狀對流,指發達的積雨雲相互連接,在同一地區停滯數小時的降雨區域)頻繁發生,導致多處淹水與土石流的發生,目前已造成6人死亡,另有2名男子在呼籲鄰居避難的過程中下落不明。此外,災區豪雨剛停,今(11日)隨即遭受酷暑侵襲,福岡與佐賀氣溫皆破30度,氣象廳也呼籲災區民眾在重整家園之餘,別忘了提防中暑。
    2023/07/11 15:14
  • 日本九州等地大雨 44萬居民被要求撤離危險地區

    日本九州北部與中國地區從18日深夜起到今天上午止,出現降雨激烈的線狀對流,促使日本氣象廳對部分地區發布相關警報,總計約有44萬居民接獲撤離危險地區的「避難指示」。
    2022/07/19 14:28
  • 天災?人禍? 熱海大走山 疑人工填土釀禍

    日本梅雨季節來臨,受到「線狀對流」籠罩影響,關東、東海地區降下連續大雨,造成靜岡縣熱海市嚴重土石流災情。初步調查,當地山區過去疑似土地開發後以人工填土,造成地質鬆動,遇上大雨沖刷引發大規模走山;山下房屋、道路全被遭泥濘掩埋,至少已4人死亡,1百多人失聯。而鋒面持續進入,接下來西日本將降下相同大雨,日本氣象廳特別警告即早避難。
    2021/07/05 19:50
  • 日本太平洋側大雨 靜岡縣要求逾2萬人避難

    日本受梅雨鋒面影響,東日本與西日本靠近太平洋側將持續下大雨到明天,東京伊豆群島已發展出線狀對流,靜岡縣對2萬多人下避難指示;氣象廳籲嚴防土石、淹水與河水氾濫。
    2021/07/01 09:57
  • 「線狀對流」致災難暴雨 氣象台尷尬:無法預測

    日本受到鋒面停滯影響,本州以南持續降下大雨,岐阜縣更有4個地區雨量破統計史記錄。九州地區災情尤其慘重,當地氣象台坦承雨勢大到無法預測,部份地區甚至連大雨警報都來不及發送。氣象單位解釋,「線狀對流」導致集中性暴雨,使得九州雨勢又急又快,造成至少50人死亡,100多萬人被迫避難。而中國大陸也同樣大雨成災,氣象台7號發布今年首次的「暴雨橙色預警」,並繼續維持警戒等級,長江流域各省份也紛紛啟動或提升「自然災害應急響應」。
    2020/07/08 19:53
  • 日本九州豪雨成災 籲73萬人撤離已知1死

    受到線狀對流發展的影響,日本九州今天大雨成災。日本氣象廳清晨對佐賀、福岡和長崎發布大雨特報,呼籲民眾保命要緊。有73萬人接獲撤離指示,已知1死、2人無生命跡象。
    2019/08/28 12:27
  • 大雨特報!鋒面影響 新竹以北有大雨或雷雨

    昨天(12日)白天臺灣受到鋒面前暖空氣的影響,各地天氣悶熱,其中嘉義地區高溫一度達到36.0度;中午過後在南投山區、大臺北地區及蘇花公路沿線也都有對流發展,帶來局部性降雨,深夜在桃園到大臺北地區有線狀對流發展,部分地區時雨量接近50毫米,算是相當明顯的雨勢。
    2017/05/13 07: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