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線上診療 結果共4筆

  • 週一停視訊診療 醫批「輕率」籲延長緩衝期

    週一(20日)開始除了偏鄉外,中央規定全面取消視訊診療,引發基層醫師不滿,認為這樣確診者到診所看診,會增加交叉感染風險,盼望能將緩衝期拉長至一個月,同時能讓患者自由選擇親自到診或是線上診療。而隨著疫情趨緩,指揮中心也研議4月份將放寬大眾運輸也能脫口罩。
    2023/03/19 12:41
  • 加州男子受猴痘折磨 曝症狀「猶如不明東西攻佔身體」

    一位加州亞裔男子經過數次線上診療、跑了診所和醫院急診室才被診斷出他感染猴痘,他形容那種感覺是「身體被你不理解的東西攻佔,你無處就醫,既痛苦又可怕。」
    2022/08/09 11:14
  • 防疫期間日本醫院推遠距醫療 手機看診、郵寄取藥

    日本在2018年時就推出線上看診的服務,允許醫師可以透過手機等設備來與病患問診,而且還能適用健保制度。不過當時民眾仍是習慣跑醫院,彷彿不與醫師面對面就無法對症下藥,醫師也因為線上看診的報酬較低而沒有執行意願,直到新冠疫情的爆發,詢問線上診療的民眾激增,之前怎麼都推不動的遠距服務竟一下就普及了,因此日本政府近日有計劃將「線上診療」改為永久化,試圖趁著這一波潮流將遠距服務深植於民眾的看診習慣當中。
    2021/06/08 17:43
  • 網紅醫生 抖音粉絲逾2千萬!追隨滿天下

    疫情讓傳統醫療方式,有了新改變,大陸的抖音、快手等短片平台,出現了許多「網紅醫生」,這些網紅醫生動輒粉絲上百萬、上千萬,譬如北京醫院的一名兒童皮膚科醫生張文鶴,他的抖音帳號粉絲量高達2千萬,平均每部影片能收穫13萬人點讚,網紅醫生用不到1分鐘的影片提供醫療知識大受歡迎,另外,大陸在疫情中,門診被迫停診或是看診限制人數,也加速了遠端醫療發展,醫生通過視訊問診,甚至在線上開藥,大陸的互聯網醫院,迅速從去年底的190家暴增到超過600家。
    2020/09/14 19: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