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雄市衛生局Lenovo機車寶林中毒食品安全實況主台大醫黎明詩重複加熱婚姻
  • 搜尋:

    緊缺 結果共45筆

  • 從保母虐嬰案看社工問題:薪水低、缺人力,社工工作內容與困境

    近期保母虐嬰案震驚全台,不僅點燃了對嬰幼兒安全的關注,更暴露了社工行業的困境。社工薪水不成比例地低,人力資源緊缺,這些問題嚴重影響了社工的工作效能與職業倫理。《TVBS新聞網》深入分析社工工作內容現況與挑戰,如何才能確實接住社會弱勢族群。
    2024/03/13 17:31
  • 香港長者「北上養老」 廣州.深圳院舍搶商機 

    香港是超高齡社會,65歲以上長者在2022年已經超過280萬人,地狹人稠加上勞動力不足,照護人力少,養老院資源緊缺,因此,「北上養老」成為趨勢,香港人前進廣州、深圳等大陸大灣區城市養老,廣州、深圳養老院的環境、空間甚至是價格都比香港具優勢,入住的香港長者明顯增多。
    2023/09/18 19:59
  • 國際分析/烏軍為何遲遲未展開反攻? 俄方吐槽彈藥不足別做夢

    烏克蘭駐英國大使「普萊斯塔可」接受英國媒體專訪時,對於為什麼遲遲沒有展開眾所矚目的大反攻提出解釋,一方面是不會向敵人發出任何訊號,再來則是天氣狀況不允許;不過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則報導,根據一位烏克蘭戰俘透露的口供指出,因為部隊彈藥緊缺,所以到現在都無法執行反攻行動。
    2023/05/06 21:10
  • 大陸不再公布每日確診人數 疫情將在一月達高峰

    大陸疫情如海嘯襲來,各大城市的醫療量能都亮起紅燈,最新消息指出,大陸衛健委宣布,取消公布每日確診人數,改由大陸疾控中心發布相關疫情訊息,供參考和研究使用,但浙江省卻自曝每天新增染疫已破百萬例,預計元旦前後達到高峰,進入高原期。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多地預測,第一波疫情會在明年一月上旬時達到感染高峰,江西省則預估明年三月上旬會轉為低水平的流行,意味著明年三月前會達到高峰,屆時江西省累計的感染率會達到近八成,而湖南省預估春節前後會達到高峰,目前大陸全省各地的發熱門診服務能力要提升一倍,強化重症患者的救治,進一步加快疫苗接種,東莞市醫療機構更提倡醫護人員非必要不測核酸、非必要不測抗原,只要沒有倒下就堅持工作等,可見醫療資源非常緊缺。」
    2022/12/26 15:51
  • 中疾控證實130多個變異株入侵 感染潮持續擴

    香港衛視報導表示掌握最新消息,中國大陸預計明年1月3日大解禁,不再實施入境隔離措施,要放寬到「0+3」。大陸從防疫一把抓,到現在迅速鬆綁,導致醫療量能緊缺,大規模染疫陷入另一種混亂狀況;而且中國疾控中心已經證實,包括BQ.1、XBB等130多個Omicron變異株,在大陸都發現病例。
    2022/12/21 19:51
  • 消費電子需求疲軟 大陸晶片業收入放緩

    大陸積極布局晶片產業,光是今年前7個月就新註冊了6.8萬家晶片相關企業。而大陸規模最大的晶片廠「中芯國際」今年第二季賺進5.14億美元,優於市場預期;不過投資銀行高盛估計,接下來中芯收入將逐步放緩,原因是消費電子市場需求減弱,連帶此類產品的晶片需求也減少,甚至面臨砍單、價降。而相較消費電子類晶片需求疲軟,車用晶片,尤其是新能源車使用的高端晶片,仍舊緊缺。
    2022/08/15 19:58
  • 「這地區」專責病房空床率不到3成 住院解隔條件有望放寬

    本土確診數有逐漸減緩的趨勢,不過恐將往南部燒,而南部的醫療量能相較北部更加緊缺;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30)日指出,目前南區的專責與負壓隔離病房空床數僅剩28.8%,也是全台唯一不到3成的區域。
    2022/05/30 16:21
  • 欲支援快篩被拒 國台辦:民進黨「逢陸必反」 

    大陸國台辦今(11)天舉行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在台灣快篩試劑非常緊缺時,台灣稱大陸與其藉機分化,不如盡心照顧在封城措施下的民眾。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回應,大陸方面願為台灣民眾提供防疫急需物資和疫苗試劑,民進黨從來都在阻擋拒絕,其「逢陸必反」已經走火入魔。
    2022/05/11 12:47
  • 上海封城校園比社區還慘 學生崩潰:宿舍不准洗澡、沒衛生棉可用

    上海疫情嚴重,實施封控管理超過半個月,民眾成日搶菜搶物資,叫苦連天。近日有網友為住宿的大學生發聲,表示校內運送和分發物資的資源缺乏、導致物資緊缺,女學生甚至沒有衛生棉可用,呼籲校方正視這些問題,因為學生目前面臨的處境,甚至比各大社區的民眾還要艱難。  
    2022/04/17 13:09
  • 上海單日新增近2萬例 持續封控.物資緊缺

    上海從分批封控到現在,居民至少一個星期足不出戶,但疫情仍持續升溫;6號一天,上海新增確診加無症狀逼近2萬例(19810),從3月以來累計報告感染者更超過了9萬例。上海市政府決定再進行新一輪全民核酸檢測和快篩,要求物資保供的快遞、外送員,要實施一次單人單管核酸檢測;近期沒有確診的社區居民,則使用居家快篩。而先前爆發確診兒童被迫和親人分開隔離爭議,現在官方積極宣傳問題已修正,公開隔離站點內親子區情況。
    2022/04/07 19:52
  • 俄銀行拓高利率人民幣存款 陸微博熱議

    俄羅斯金融體系遭到國際制裁,面臨資金緊缺,最近傳出有俄羅斯的銀行打算面像中國市場,開拓人民幣存款,還祭出高達8%的利率,不過有北京民眾說他沒興趣,因為不支持俄羅斯侵略他國。
    2022/03/10 18:09
  • 陸缺煤限電能源緊缺 積極宣傳「波浪發電」

    大陸在面臨缺煤限電的困境後,對外宣傳境內已經積極發展乾淨能源,其中最受注目的,就是利用海洋波浪從動能轉成電能的「波浪能發電」。大陸宣稱,廣東基地,每天發電量最多已經可以滿足100戶四口之家一天用量。
    2022/02/04 12:26
  • 達美飛上海班機因防疫加嚴折返 陸使館駁斥:與事實不符

    美國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上週一架從西雅圖飛往上海的班機兩度取消,其中一次甚至中途折返,引發中國駐舊金山領事館抗議。對此,達美航空昨發聲明表示,折返原因是浦東機場疫情的新規定窒礙難行。然而,中國駐美大使館今(28日)反駁,達美航空說法與事實不符,更指出近期美國航空公司人手緊缺問題嚴重。
    2021/12/28 10:54
  • 山西洪災20多座煤礦關閉 煤電缺口恐再擴大

    山西洪災導致20多座煤礦關閉,將使中國緊缺的煤炭供應問題雪上加霜,連帶波及供電。中國財經媒體直指,這一現象將造成更大的供應缺口,雖有零星的進口煤炭到港,但杯水車薪。
    2021/10/08 17:23
  • 陸限電未解「這議題」卻上熱搜 網:自顧不來還噁心別人

    中國大陸至今仍有多個省份實施限電措施,據稱是受到煤炭價高、發電用煤緊缺的影響,電力公司還表示「電網有崩潰危險」,因此不少省份仍「拉閘限電」。不過印度當局近日也提出警告,表示「燃煤庫存量嚴重不足」,稱庫存平均只剩4天,印度恐將面連大停電,這使陸媒也報導該消息,不過卻遭到大陸網友酸「自己都快顧不過來了還噁心別人」。
    2021/10/05 18:36
  • 陸官媒否認限電為「下大棋」 指煤炭荒為主因

    中國大規模拉閘限電引發熱議,一些輿論指此舉是中國在「下大棋」、「輸出通膨」。中國官媒央視斥相關說法誤導,造成「低級紅」「高級黑」效果,強調限電主因是煤炭緊缺等問題。
    2021/09/29 11:26
  • 大陸東北多地突停電! 電力公司:電網有「崩潰」危險

    中國大陸多地限電,但原因和措施不盡相同。在東北地區,自23日起多城突發停電,據報導是受到煤炭價格高、發電用煤緊缺的影響,電力公司並稱電網有崩潰危險。目前尚不知入冬前能否結束限電。
    2021/09/26 22:25
  • 晶圓代工產值明年看增6%再創高 下半年市況更緊缺

    研調機構TrendForce旗下半導體研究處預估,明年晶圓代工產值可望再創新高,年成長近6%,中美貿易摩擦料將升溫,估明年下半年晶圓代工市況恐將更緊缺。
    2020/12/29 15:57
  • 疫情衝擊晶片供應 福斯中國廠暫停生產

    福斯汽車在中國大陸的兩家合資企業「一汽大眾」、「上汽大眾」,傳出停產消息,主因是疫情打亂上游晶片大廠生產,加上大陸車市回溫需求增加,導致晶片供應不足,只能暫停生產。德國的汽車零件供應商馬牌和博世預估,這波晶片短缺最快要6到9個月才能緩解;晶片緊缺可能不只福斯中國廠要停產,擴及大陸市場15%汽車產能,光12月可能有近40萬輛車生產受影響。
    2020/12/07 19:57
  • 新加坡粉專嚴厲指控「台灣劫持口罩」 網罵:抵制台產品

    肺炎疫情爆發造成許多國家防疫物資緊缺,台灣日前宣布捐贈100萬片口罩給新南向國家,不過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Ho Ching)轉發相關報導後,卻在貼文內寫下:「Errrr...(呃...)」,引起不少網友一陣撻伐。未料風波卻一波接一波,日前又出現新加坡粉絲專頁,批評台灣「劫持口罩」後,再以「捐贈」方式回送。
    2020/04/13 14:56
  • 宜蘭鄉民曝神父感人事蹟 暖哭全網:我還想捐款

    新冠肺炎(COVID-19)重創義大利,當地醫療物資緊缺,令來台灣奉獻近一甲子的義大利籍神父呂若瑟十分憂心,寫信求援台灣民眾捐款,沒想到短短1週捐款總金額高達1.5億元,讓神父非常感動,對台灣人致上滿滿感謝。有宜蘭網友發文透露,高額捐款其實事出有因,神父完全值得上「犧牲奉獻」4字,更娓娓道來神父來台的驚人善舉,暖哭眾人。
    2020/04/08 15:55
  • 藝人錄影全戴「超瞎口罩」 網轟:輕視人命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造成防疫用品緊缺,近來有大陸節目甚至出奇招,讓藝人戴上「透明口罩」錄影,不過這款口罩卻沒辦法完全遮住口鼻,等同於沒有防護效果,節目播出後,被許多網友狠酸「根本遮心安的」,更有人怒指電視台草菅人命。
    2020/03/14 11:38
  • 她賣自製「重複使用」廁紙 網吐槽:直接淋浴就好

    新冠肺炎疫情造成許多國家的防疫用品緊缺,搶不到物資的民眾也開始尋找替代方案。澳洲一名女子日前在臉書社團販賣「可重複使用」的自製廁所衛生紙,上面不僅有精美印壓圖案,還用按扣方式接連,一捲要價近1千元台幣,引起熱議。
    2020/03/10 13:41
  •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 韓國26日起限制口罩出口

    為解決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升級導致口罩緊缺問題,韓國政府將從26日零時至4月30日實施緊急調整口罩和洗手消毒液供應等措施,防止口罩大量出境。
    2020/02/25 16:38
  • 「藍鯨號」抵武漢 豪華郵輪變醫護臨時宿舍

    新冠肺炎確診人數全球最高的武漢,當地物資還是緊缺,尤其是幾乎所有飯店都被作為隔離病患的住所,導致許多前往支援的醫療人員沒有地方可以住,對此武漢政府徵用郵輪,作為醫護人員的暫時住所。
    2020/02/22 11: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