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麗凌國道車禍老德顏嘉儀油罐車鄭華娟旅遊補助全裸頭份LINE
  • 搜尋:

    緊急狀態宣言 結果共35筆

  • 日本終要解禁!緊急宣言30號如期解封

    日本第四波緊急事態宣言終於要解除了!日本政府與公衛專家認為整體疫情已受控,因此將如期在30號解除緊急狀態。不過擔心疫情反彈,解封必須階段性進行;尤其餐飲業需經過一個月的過渡期,期間仍需遵守限酒令與限聚令。為防止第六波疫情再來,繼抗體雞尾酒療法後,日本政府再核准了英國「葛蘭素史克」藥廠的治療藥物,以治療輕症或中等症狀患者。另外,為加速經濟復甦,日本政府宣布10月起,入境者只要符合疫苗接種條件,隔離期間可從14天縮短至10天。
    2021/09/28 19:51
  • 疫苗二劑施打率過半 日政府力拚月底解封

    日本在今天(13號)進入緊急事態宣言延長期,期限至9月30號。金融界估算,禁令至少對經濟造成5.7兆日圓影響,且疫情長情化,會讓更多企業「自發性廢業」。日本政府統計,截止去年底,整體企業債務餘額超過156兆台幣,一年增加超過13兆,各行各業因四度緊急狀態影響更劇。日本政府表示,會加強醫療體制提供,目標月底如期解封。
    2021/09/13 19:57
  • 醫療體制窒息中 日本緊急宣言延至9/30

    日本緊急狀態原訂12號到期,但考慮到重症者仍無法有效受控,醫療提供體制持續受到強烈壓迫,日本政府最新宣布,緊急事態宣言延長至9月30號;解封標準需參考醫療量能,如出現緩和跡象則可考慮如期解禁。日本政府也預估,能在11月達到一定疫苗覆蓋率,因此提出經濟復甦方案;接種兩劑者以及檢測陰性者,允許進餐廳內用、跨縣市旅遊,慢慢恢復往日生活步調。
    2021/09/09 19:52
  • Delta病毒全面流行 東京青壯年死亡創新高

    日本緊急事態宣言、蔓延防止重點措施等命令,12號就要到期;雖然各地單日確診人數陸續下降,但是重症者並沒有減少,整體醫療體制仍然十分窘迫,日本中央與地方政府傾向延長緊急狀態。而Delta病毒在日本全面流行,使重症者病況反覆,拖長出院時間;東京8月最新統計的青壯年死亡人數,更創下疫情以來新高。專家警告,暑假過後人潮再次變多,疫情恐怕會再擴大。
    2021/09/08 19:01
  • 帕運甫開幕 日本政府再追加8地緊急狀態

    日本疫情在奧運期間徹底失控,如今帕運也在24號開幕,目前相關確診已累計154人。而Delta變種病毒讓疫情迅速蔓延日本全境,日本政府今天(25號)與公衛專家協商後,確定再追加緊急事態宣言,對北海道、宮城、廣島等8道縣發布緊急狀態;另外也再對長崎、佐賀等4縣實施蔓延防止重點措施。厚生勞動省也首次動用今年2月修正的感染症法,與東京都共同要求都內所有醫療院所、醫事人員,都必須配合醫治新冠病患,不得無故拒收,否則將公開醫院名稱。
    2021/08/25 19:51
  • 失控災害級疫情 日本追加緊急宣言至9/12

    日本各地疫情陸續進入前所未遇的「災害級」,日本政府今天(17號)宣布,對7個行政區追加緊急事態宣言,並新增10個行政區實施蔓延防止重點措施,期間從8月20號至9月12號;而原本仍在宣言期的行政區,同步延長至9月12號。如此一來,東京帕運也如同東京奧運,整場大會都將在緊急狀態中舉行。日本政府也發布最新GDP,第二季由負轉正,年率換算成長1.3%;不過個人消費僅增加0.8%,顯示疫情間的自肅令、薪資打擊,仍讓日本民眾趨向保守消費。
    2021/08/17 20:00
  • 快訊/疫情難控! 日考慮再延緊急狀態至9月中

    日本政府針對東京在內的1都1府4縣發佈的「緊急事態宣言」,即將在8月底結束,不過因為日本疫情依然嚴峻,現在傳出日本政府考慮將緊急狀態延長到9月中旬,並且新增京都、兵庫和福岡這三個地方。根據產經新聞報導,日本政府最快將在週二召開專家會議,並且在這個星期宣布延長緊急狀態來防疫。
    2021/08/16 12:57
  • 四發緊急狀態!7/12-8/22東京再宵禁

    東京疫情迅速失控,昨天(7號)新增衝上920例,較前一天大增超過300例,加上東京流行的病毒種類,正快速替換為Delta變種病毒,日本政府咨詢專家後,決定對東京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待目前的防疫重點措施11號到期後,無縫接軌從12號升級為緊急狀態,直到8月22號,等於涵蓋整個東京奧運期間,國際奧委會與東京奧組委,也將會再討論開放入場相關規定。
    2021/07/08 19:59
  • 緊急狀態將到期 大阪知事:5/11難解除

    上個月25號,日本政府對東京、大阪、京都、兵庫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命令將在11號到期。大阪知事最新表示,按照疫情失控與醫療崩解現況,將難以在5月11號放寬或解除命令,甚至不排除向中央提出延長禁令;而日本政府內部透露,首相菅義偉也相當苦惱,表示理解確診數居高不下,會與相關部會以及專家嚴密討論後,做出對緊急狀態的下一步指示。
    2021/05/05 19:49
  • 快訊/防堵連假疫情! 日擬下週四3進「緊急狀態」

    日本疫情再度升溫!繼大阪府之後,京都府、兵庫縣和東京都,也相繼決定向中央政府請求發佈「緊急事態宣言」。日本媒體推測這次緊急狀態,可能從下週四開始持續到五月初的黃金週連假,希望疫情趁連假進一步擴大,這也是日本第三度進入緊急狀態。為了指揮防疫,日本首相菅義偉也宣布,取消月底出訪印度和菲律賓的行程。
    2021/04/21 12:48
  • 月底解封!大阪京都等6府縣疫情緩 東京要到3/7

    22號日本全國新增確診740人,是去年11月9日、三個半月以來首次在800人以下。隨著疫情趨緩,地方開始促中央解除緊急狀態,日本媒體最新報導,日本政府預定26號宣布,二月底解除東京圈以外6府縣的限制,餐飲店可營業到晚上9點;至於東京圈的一都三縣,如果沒有特殊狀況,也將不延長緊急事態宣言,按原定計畫3月7號解封。不過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認為,首都圈的情況依然嚴峻,因為軟封城下,東京圈的人流幾乎沒有減少。
    2021/02/23 19:52
  • 快訊/「軟封城」效果不佳 傳日本欲延長緊急狀態

    日本11個都府縣進入緊急狀態兩個星期,現在傳出因為「軟封城」效果不佳,日本政府考慮將緊急狀態延長到三月份。此外沖繩縣今天新增確診103人,是這個星期第三度單日確診破百,沖繩縣知事已經要求日本政府,將沖繩納入緊急事態宣言的區域。
    2021/01/22 17:53
  • 首都圈緊急令首日 關西要求「近畿圈」緊急令

    日本染疫人口再出現驚人數字。7號一天全日本竟有7570例確診,47個行政區有20個都創下單日最多新增紀錄,其中也包括進入緊急狀態的首都圈。此外,大阪、京都、兵庫也因為染疫數暴增,三名知事將共同要求中央發布關西緊急狀態;中部地區的愛知縣、岐阜縣也將跟進。九州的宮埼縣也因疫情逐漸擴大,已自行宣布9號至22號全縣進入緊急狀態。
    2021/01/08 20:00
  • 「首都圈緊急令」力道弱、期限短 專家:不及格!

    日本首都圈預計在8號凌晨零點起,進入一個月的短期緊急狀態,主要規範「一都三縣」四個行政區的餐飲業,將關店時間提早到晚上8點。這是日相菅義偉上台後,第一次下達緊急令,卻被專家看衰,給了負評;除了管制力道過於寬鬆,一個月的實施期間也不足以讓緊急令產生效應。專家試算顯示,這次緊急狀態不能徹底抑制疫情,每日仍會有破千例確診;只有實行全國且嚴格的緊急令,才有可能讓染疫數趨向於零。
    2021/01/06 20:00
  • 快訊/日明發「緊急狀態」 為期1個月至2/7為止

    日本政府準備在明天1/7,針對東京、埼玉、千葉和神奈川等一都三縣,發佈緊急事態宣言。根據日本時事通信報導,這次的緊急狀態將會維持到下個月7日,也就是為期一個月。這段期間除了要求民眾盡可能不要外出、以及餐飲業者必須在晚上八點前關門外,大型活動的人數上限也將從現行的5000人,下修到2000人以內。
    2021/01/06 17:12
  • 疫情壓不住! 日本將發「首都圈」緊急狀態

    日本東京、神奈川、千葉、埼玉稱做「首都圈」,這一都三縣確診不斷飆升,四個行政區的總感染人數占比已經達到全日本一半;四位知事因此集體要求中央發布緊急令,日相菅義偉經過評估後,將會在7號宣布「大東京」進入緊急狀態,8號正式實施。中央防疫小組指出,用餐是最容易染疫的時候,因此這次的緊急狀態主要針對餐飲外食,餐廳必須從晚上10點提早到8點就關門,為期一個月;以短期且集中的方式,達到立即的抑制效果。
    2021/01/05 20:00
  • 快訊/東京疫情擴大 大相撲「橫綱」白鵬也確診

    日本即將在週四第二度發出緊急狀態宣言,因為東京首都圈的疫情,已經瀕臨失控。日本大相撲位階最高的「橫綱」白鵬,現在也證實確診新冠病毒,將無法參加週日開幕的大相撲比賽。日本相撲協會發出聲明,白鵬是在週一出現味覺異常的症狀,接受檢查後,確診新冠病毒。
    2021/01/05 11:15
  • 疫情再創高峰!日媒爆「東京首都圈」9日發布緊急狀態

    日本新冠肺炎疫情進入第三波高峰,以東京都為首的首都圈「一都三縣」,呼籲中央重新發布緊急事態宣言,據日媒報導,首相菅義偉最快將在9日凌晨0時正式宣布首都圈進入「緊急狀態」。
    2021/01/04 10:58
  • 快訊/疫情擴大! 傳東京請求發布「緊急狀態宣言」

    日本東京在元旦新增783人確診,再度寫下週五新增確診數的新高!隨著疫情持續擴大,現在傳出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將在今天下午與日本內閣的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西村康稔會面,並將要求日本政府發出緊急狀態宣言,實施去年4月以來,東京第二度的「軟封城」。
    2021/01/02 11:03
  • 日本疫情失控連4天破千 沖繩自行發布緊急令

    日本疫情急遽惡化,連兩天單日新增1500例,週六東京472例也改寫單日新高,現在岐阜縣發布「第二波非常狀態」,沖繩縣也已經獨自宣布「緊急狀態宣言」,有遊客人在機場已經要搭機飛沖繩了,得知消息後傻眼。
    2020/08/02 11:59
  • 火山、颱風、病毒! 日箱根溫泉挑戰「三重苦」

    日本箱根溫泉從前年開始就天災連連。包括箱根山出現火山活動、還有去年的哈吉貝颱風帶來淹水災情,沒想到今年又碰到新冠病毒疫情,都衝擊當地的觀光業。日本好不容易解除緊急狀態宣言,箱根溫泉業者現在也做好防疫準備,就連招呼客人都得保持社交距離,就是希望能度過這波危機。
    2020/06/06 18:28
  • 太陽漫步雲端 日本「天空平台」看絕妙美景

    日本才剛結束49天的緊急狀態宣言,過去這一個多月,日本各地實施軟性封城,許多觀光景點因為沒有遊客造訪,反而可以拍到無人干擾下的美景。日本媒體就花了七天時間在山上守候美麗的雲海畫面,儘管因為天氣條件無法配合,雲海沒有出現,但他們還是捕捉到太陽下山前,夕陽照耀雲朵的絕美瞬間。
    2020/05/27 17:30
  • 全境解封!關東.北海道合格 全國緊急令解除

    日本政府25號宣布,解除北海道、東京都以及關東三縣的緊急事態宣言。整個日本在實施近2個月的全國緊急令後,正式全境解封。官方公布消息後,激勵了股市,日股一度升揚超過300點;終場大漲353.49點,收20741.65點,創2個半月以來的新高水準。關西地區上週解除緊急狀態後,第一個週末各地都出現明顯人潮;而北海道則因為確診再升高,當地居民普遍認為解封太早,擔憂疫情會再爆發。
    2020/05/25 19:55
  • 日本緊急令延長 安倍:向所有國民致歉

    日本確定延長全國緊急狀態,首相安倍晉三在4號傍晚,召開記者會正式對外宣布。會上他不但感謝國民配合自肅,更因為延長緊急令向全國致歉;但是安倍也強調,政府防疫專家會評估接下來的整體狀況,在5月14號給出建議,如果專家首肯,全國緊急狀態有望提早結束。而日本政府也公布一套「新生活模式」,指示生活應注意事項,例如勤洗手、戴口罩、不共食、保持社交距離等等,以求加速平息疫情。
    2020/05/05 19:54
  • 日本全國緊急狀態加碼 延長至5月31號

    日本的全國緊急令確定延長。原本6號到期的全國緊急狀態,在政府防疫專家建議之下,首相安倍晉三下令延至5月31號。官方防疫小組公布感染數據,顯示確診人數有減少趨勢,有效傳人率也從1人下到0.7人;但日本政府的防疫政策卻再遭詬病,有輕症患者表示,只要居家隔離期滿,防疫單位就會電話通知解禁,完全不用再經任何採檢佐證,讓患者抱怨政府應對太隨便。
    2020/05/04 1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