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中毒寶林茶室中毒死亡黎明詩高雄文化中心寶林茶室米酵菌酸中毒寶林白沙屯媽祖寶林茶室中毒案
  • 搜尋:

    緊急使用授權 結果共233筆

  • 高端尚無EUA就簽約惹議 羅一鈞:7國27疫苗合約都如此

    高端新冠疫苗爭議反而因為合約公布而延燒,疾病管制署副署長羅一鈞今(17)日再度親上火線說明,外界質疑高端疫苗還沒取得緊急使用授權(EUA),就和疾管署完成議價與簽約,羅一鈞回應,這是因應緊急疫情需求,國內其它新冠疫苗還有國際上作法都是如此,且7國27份疫苗合約皆為EUA通過前預採購,非台灣獨有,沒有獨厚高端。
    2024/01/17 17:37
  • 藍營稱上千民進黨員是股東 高端怒「抹黑造謠」告王鴻薇等人

    2024大選在即,國民黨近日重提高端疫苗爭議,質疑高端取得緊急使用授權的過程中,恐有特定人士放行。對此,高端今日聲明指出,國民黨立委王鴻薇等5人自稱取得高端股東名單,抹黑造謠,已向台北地檢署遞狀,提起加重誹謗、妨害信用、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等罪,請司法機關偵辦。
    2024/01/05 09:11
  • 快訊/疫苗審委認罪「高端內線交易」 夫妻4天賺15萬今宣判下場曝

    食藥署疫苗專家審查委員會任專家委員劉滄梧,2017年7月時參與高端新冠肺炎疫苗緊急使用授權,卻把訊息外洩給妻子施庭芳,構成內線交易,施妻不法獲利15萬1000元,2人慘遭起訴。今(6)日士林地院宣判,劉滄梧被依洩密罪判3月、可易科罰金,緩刑2年,需繳公庫20萬。施庭芳則依內線交易判1年6月,支付100萬給公庫,緩刑4年。
    2023/09/06 11:32
  • 遭指「找專家操弄數據、助高端補考過關」 指揮中心說話了

    衛福部在11月3日宣布食藥署專家會議認可高端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EUA)得以延長,不過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表示,高端疫苗保護力報告是一位曾在補教業兼職的疾管署防疫人員,該「補教名師」以操弄數據,協助高端補考過關。對此,指揮中心今(22)日澄清這些數據分析都是疾管署同仁完成,沒有署外人士協助。
    2022/11/22 14:14
  • 「擠牙膏式」公布高端專家背景? 莊人祥:因為外界有質疑

    國產高端疫苗審查疑雲重重,針對緊急使用授權(EUA)審查過程未公開、保護效益報告、專家會議等受到質疑,原本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強調不公布專家名單,但在昨(7)晚又公布專家的背景,包含醫學院教授、醫師等,遭批是「擠牙膏」。對此指揮中心下午記者會上,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因為外界質疑根本沒專家存在,所以王必勝才會釋出專家背景。
    2022/11/08 14:20
  • 高端審查專家背景曝光 蔣萬安怒:擠牙膏式公布難服眾

    國產高端疫苗審查疑雲重重,針對緊急使用授權(EUA)審查過程未公開、保護效益報告、專家會議等受到質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7日晚間公布專家的背景,包含醫學院教授、醫師等。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今(8)日痛批,公開透明不是嘴巴上講,別擠牙膏式地公布想公布的部分,此舉沒辦法服眾。
    2022/11/08 12:20
  • 次世代疫苗恐追不上變異株 醫:第四劑打BA.5也沒用

    國內疫情趨緩,目前也有莫德納BA.1次世代疫苗可以提供施打,除此之外,食藥署上個月也通過國內BA.5次世代疫苗莫德納和BNT的EUA(緊急使用授權),最快11月上旬有望抵台。不過國內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生姜冠宇坦言,二價免疫發展恐怕已經追不上病毒變異。
    2022/11/06 10:02
  • 食藥署連夜開會挺高端? 公衛學者痛批:疫苗政策殺人

    高端疫苗爭議最近又被炒熱且衝擊民進黨選情,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3日晚間召開高端新冠肺炎疫苗保護效益評估專家會議,15名專家,除了主席不參與投票,14位專家一致決議認同高端疫苗符合疫苗保護效益,高端因此保住緊急使用授權(EUA)。
    2022/11/05 12:13
  • 快訊/BA.5次世代疫苗通過EUA 首批抵台時間曝光

    國內疫情雖然逐漸趨緩,不過目前台灣所擁有的疫苗,目前最新的只到BA.1次世代疫苗,仍趕不上變異株的變化,但是好消息是,次世代BA.5疫苗今(26)日終於通過國內EUA(緊急使用授權)審查,除了莫德納BA.5次世代通過外,連BNT的次世代疫苗也一並通過。疫情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也表示,莫得納的BA.5疫苗預計11月上旬可以到,首批大約有60萬劑。
    2022/10/26 20:18
  • 不僅日本不認高端 吳釗燮坦言:其他國開放程度也不容易

    日本開放接種國際認證疫苗旅客入境自由行,但我國產高端疫苗因未被列入認可名單,因此施打高端的民眾者若要前往日本,得多花3500元自費取得PCR證明,引發國人熱議。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今(26)日表示,這部分我方有透過東京及台北向日方逕洽,但他也坦言,如果沒有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緊急使用授權(EUA)認證,其他國家開放程度不會到理想階段。
    2022/10/26 11:32
  • 高端報告品質不好恐廢EUA?蔣萬安:亂搞還讓民眾施打

    高端疫苗爭議近期再度引起關注,高端去年取得國內緊急使用授權(EUA),1年內須檢送國內外疫苗保護效益報告,這個月底如果未完成補件將廢止EUA。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爆料,自己雖然沒看到相關數據,但「聽說品質不好」。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批,政府採購高端疫苗只有「亂搞」兩個字可以形容。
    2022/10/21 14:57
  • 高端10月底恐廢EUA! ACIP委員曝3因素卡關

    高端疫苗去年取得國內緊急使用授權EUA,食藥署要求在1年內檢送疫苗保護效益報告,這個月底如果未完成補件將廢止EUA,但有專家認為困難重重,其中數據分析時間太短、是施打資料數據取得還有純打高端個案相對比較少都是問題。
    2022/10/21 12:47
  • 王必勝指難確認BA.5疫苗效果 趙少康:美國會給人民打資料不全疫苗?

    本土新冠疫情再起,此波主要流行株為Omicron亞型珠BA.5,不過,食藥署2日核准莫德納次世代2價疫苗緊急使用授權(EUA)是原始株加BA.1,並非原始株加BA.5,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日前表示,指揮中心優先採購Omicron BA.1雙價次世代疫苗,現在證據沒辦法確認Omicron BA.5雙價疫苗的效果,引發外界質疑。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今(4)日發文批評,美國買了1億7000萬劑,從5日開始給12歲以上民眾施打,美國會給人民打資料不全的新版疫苗嗎?
    2022/09/04 18:41
  • BA.5好難擋 歐美新冠疫情回升.陸清零難

    全球各國準備迎接疫後經濟復甦,BA.5變異株病毒卻彷彿回馬槍,再度推高全球新冠疫情。中國大陸北起甘肅、南到海南,都出現難以清零的病毒傳染鏈,BA.5變異株讓解封的上海,再出現零星社區被封窘境。美國核准了Novavax疫苗緊急使用授權,洛杉磯極可能再度恢復室內口罩令。歐洲各國對防疫似乎稍微放鬆,歐洲藥物局連次世代疫苗都還沒採購。在此同時,猴痘疫情卻不斷擴大,美國猴痘疫苗甚至供不應求。
    2022/07/15 19:53
  • 輝瑞嬰幼兒疫苗採購洽談中 指揮中心加快腳步

    輝瑞嬰幼兒COVID-19疫苗採購進度引發關注,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今天表示,採購合約在洽談中,正催促廠商提供緊急使用授權(EUA)資料,會以最快速度縮短供應時程。
    2022/07/07 16:30
  • 高端:COVID-19疫苗將申請WHO緊急使用授權

    高端疫苗今天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5元股票股利。由於世界衛生組織(WHO)團結試驗已在資料分析階段,高端宣布COVID-19疫苗近期將同步申請WHO緊急使用授權(EUA),以縮短審查時間。
    2022/06/30 12:29
  • 幼兒莫德納將開打!不良反應症狀有哪些 7大QA一覽

    全球新冠疫情已邁入第3個年頭,而Omicron亞型變異株BA.4及BA.5的出現,更是在各處掀起新一波疫情。此外國內染疫數增加,為了增強抗病毒的抵抗力,疫苗也成為了有效的武器之一。而食藥署先前也通過了莫德納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建議6個月至5歲兒童接種2劑莫德納疫苗,也預計於7月中下旬開放施打,對此《TVBS新聞網》也整理了兒童施打疫苗7大QA,帶你一起了解接種注意事項。
    2022/06/30 10:53
  • 黑心快篩燒不停!吳秀梅吐6字激怒民 一週聲量衝破3萬

    大鑫資訊公司進口「富樂Flowflex」因為遭民眾踢爆使用後無法顯示C線(品管線),被調查出使用中國製產品冒充美製出貨,隨著檢調聲押執行長黃南競,外界也把矛頭指向負責EUA(緊急使用授權)的食藥署,質疑審查過程中涉嫌包庇;更傳出食藥署早在5月中就收到富樂快篩有疑慮的消息,卻沒積極查辦,甚至6月13日案情爆發,食藥署長吳秀梅神隱5天後才現身,一連串的黑心快篩爭議,也讓吳秀梅網路聲量爆增,光一週就突破3萬筆。
    2022/06/24 15:41
  • 蔣萬安批黑心快篩事件沒有肩膀 蘇貞昌諾檢討制度

    國內近來爆中國製黑心快篩試劑,甚至已經流入市面。食藥署昨表示,不知製造廠位於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批評,至今沒看到行政院長蘇貞昌講一句話,他也批評食藥署一昧怪廠商「沒有肩膀、不負責」。對此,蘇貞昌今(22日)表示,不論是疫苗或快篩試劑事關國人健康,政府一定嚴格把關,要緊急申請EUA(緊急使用授權),食藥署都會依現行規定,確認其安全性、有效性才會核准,制度還有需要檢討的都會檢討。
    2022/06/22 10:55
  • 遭控大開「綠色通道」!藍綠委要她下台 食藥署長回應了

    富樂快篩案連環爆,食藥署遭控早在5月12日就知道快篩有問題卻沒處理,連民進黨自家立委也把矛頭指向中央,痛批這是包庇,要食藥署長吳秀梅下台。對此,吳秀梅稍早出聲回應,強調EUA(緊急使用授權)的申請不需檢附查廠報告。不僅如此,她更駁斥要求自己下台的國民黨、民進黨立委,稱大家該譴責的是違法廠商才對。
    2022/06/18 22:34
  • 國民黨疑快篩案跨部會包庇 蘇貞昌:廠商違法嚴查嚴辦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質疑,大鑫進口的快篩劑從包裝上產地、國際條碼都標錯,卻能取得緊急使用授權,這不僅衛福部審核放水,海關進口時也未查驗,已是跨部會包庇弊案,呼籲檢調深入詳查。
    2022/06/18 17:06
  • 莫德納6歲以下幼兒疫苗 食藥署審查緊急授權

    近期頻傳幼兒感染COVID-19重症個案,造成多名幼兒死亡,指揮中心今天表示,已經收到莫德納6歲以下幼兒疫苗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資料,食藥署正在審查中。
    2022/05/25 16:17
  • 美FDA審查中 擬批准5歲以下幼童接種莫德納

    幼童接種新冠疫苗可能有譜了!白宮方面證實,美國FDA即將允許5歲以下兒童接種莫德納疫苗。白宮新冠應對協調官吉哈,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的訪問時表示,莫德納已經完成緊急使用授權申請程序,FDA專家正仔細審閱資料,預計未來幾個星期內做出結論,很快就能讓幼童接受疫苗注射。但根據美國非營利組織五月初的民調顯示,大約只有五分之一,家有五歲以下兒童的父母,願意讓小孩接種新冠疫苗,超過四分之一家長不希望孩子,接種新冠疫苗。民調數據發現,半數民眾認為,美國目前沒有要進入下一波疫情的趨勢,可能因此影響父母讓幼童接種疫苗的意願。
    2022/05/23 16:28
  • 曾馨瑩「絕美防疫套裝」曝光!超仙氣質震撼網:這樣47?

    本土疫情嚴峻,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及夫人曾馨瑩為了台灣防疫不落人後,日前郭台銘以個人名義投資的富佳生技研發家用PCR檢測機,向食藥署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核准通過,夫妻倆也以身作則,到哪都配戴防護面罩。近日曾馨瑩在社群平台呼籲大家做好防疫,結果凍齡美貌讓人驚豔不已,連名媛蔡依珊都驚呆。
    2022/05/23 10:37
  • 通過食藥署EUA!郭台銘首款「家用PCR機」將開賣

    國內疫情嚴峻,快篩需求大增,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個人投資富佳生技製造的國產「家用PCR」檢測儀器,近期傳已向衛福部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希望投入家用市場,對此食藥署今晚證實。
    2022/05/20 22: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