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病理工白沙屯媽祖竹雕大師身亡淚之女王討人厭排行榜資深媒體人身亡便當頭部撕裂傷薪資水準
  • 搜尋:

    緊急令 結果共33筆

  • 紐約市發「暴洪緊急令」!艾達威力摧大蘋果 大水灌地鐵

    重創美國南部路易斯安那州的颶風艾達,現在減為後熱帶氣旋,但破壞力依舊,為美國東北部,包括紐約、紐澤西、賓州等地,帶來破紀錄豪雨和龍捲風。紐約州和紐澤西州都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紐約市地鐵、紐澤西通勤鐵路,甚至紐華克機場,都因大水停止車班和航班。而遭颶風重創的路易斯安那州,災損難以估計,數十萬人至今沒水沒電可用,有災民說慘況堪比16年前的卡崔娜颶風;美國總統拜登預定星期五到當地視察,了解災後狀況。
    2021/09/02 20:00
  • AKB48再添4成員染疫! 日本緊急令延長至9/12

    日本已經超過兩周,每日新增確診都破萬人,女團AKB48又有4名成員確診,整團染疫累計19例。另外日本緊急狀態令範圍擴大,時間也延長到9月12日。
    2021/08/17 17:31
  • 東京第四度頒緊急令! 奧運傾向「不開放觀眾」

    日本東京第四度發布緊急狀態令,將一直持續到8月22日,東京奧運,確定要在防疫封鎖下開幕,至於會不會開放觀眾入場,今晚將開會定案,目前日本政府傾向東京一都三縣的賽事,都不會有觀眾。
    2021/07/08 20:00
  • 奧運聖火遭持水槍鬧場 東京7/12恐再頒緊急令

    奧運開幕倒數16天,東京的疫情卻壓不下來,今天新增確診920例,日本政府已經在討論,不排除7月12日將對東京再頒緊急狀態令,而且時間長達一個月,奧運恐怕得在半封鎖狀態下舉行。另外奧運聖火傳遞,在茨城縣遭遇民眾拿水槍,想澆熄聖火鬧場。
    2021/07/07 21:39
  • 日本追加緊急令 北海道.岡山.廣島升級列管

    日本新冠病毒高達9成已由變種病毒取代,疫情持續大爆發。北海道創單日最多新增,岡山、廣島兩縣感染狀況迅速惡化,日本政府今天早上(14號)政策髮夾彎,推翻前一晚的提案,將北海道、岡山、廣島三道縣追加為緊急狀態區域,期間從16號至31號。而這是日本政府首次聽取專家意見修改政府方案,雖然是基於專家強烈要求,但臨時變更政策,仍然引來民眾不滿。
    2021/05/14 19:56
  • 快訊/追加愛知、福岡 日本6都府縣延長緊急令

    有鑑於變種病毒的確診人數持續增加,日本今天傍晚宣布,東京、大阪、京都和兵庫縣的緊急狀態令,延長到5月31日,並且也追加愛知、福岡兩縣,會從12日起發布緊急狀態令,一樣也是到五月底。
    2021/05/07 16:48
  • 快訊/東京大阪緊急令到五月底 輝瑞將供東奧疫苗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因為疫情還不見趨緩,東京、大阪、京都和兵庫縣的緊急狀態令,將延長到5月底,日本政府將在明天宣布,另外輝瑞和德國醫藥公司BioNTech宣布,將捐贈疫苗給東京奧運會使用,提供選手和代表團施打,輝瑞表示,疫苗預計5月底送達,目標是在7月23日東奧開幕前,讓所有選手接種完畢。
    2021/05/06 19:59
  • 半個美國「凍到像冰箱」! 德州電廠當機大停電

    冬季風暴接二連三撲襲美國,有將近半個美國,氣溫凍到,像一個巨大冰箱,西雅圖出現50年最大降雪,南方的德州,也降到攝氏零下17度,導致發電廠大當機,超過400萬戶無電可用,拜登上週日發布上任以來第一道緊急令,讓德州254個郡進入緊急狀態。
    2021/02/16 22:22
  • 日本首宗英國變種群染 擬延首都圈緊急令

    日本埼玉縣爆發首宗英國變種病毒群聚感染,一個公司累計有7人確診,東京也新增1例,疫情依舊嚴峻,日本政府考慮延長首都圈一都三縣緊急令到3月7日,現在自衛隊投入醫療支援,也開始準備疫苗冷凍庫,預計2月下旬讓前線醫護率先施打疫苗。
    2021/01/31 12:04
  • 緊急狀態效果奇差 東京連續9天單日破千

    這個月7號關東一都三縣進入緊急狀態後,感染狀況卻不見改善。東京連續9天單日染疫破千例,平均7天就能新增一萬名患者;夜間鬧區人潮竟比第一次緊急令時多了兩倍,被防疫專家特別提出警告。而各地重症病床嚴重不足,日本政府決定提高大撒幣,醫院只要肯收治新冠患者,每床最多可申請到近2千萬日圓的醫療補助;官方也終於開始懂得利用網路宣導政令,藉此取得年輕世代共鳴,以徹底落實防疫對策。
    2021/01/22 20:00
  • 日本驚見第三種病毒 4日人帶回「巴西型」

    日本疑似又出現新型變種病毒株。日本政府透露,月初在羽田機場攔阻到4名歸國者,他們曾停留過巴西亞馬遜州,4人身上的病毒不同於原型、英國或非洲種,專家懷疑恐怕又變異出新的巴西變種病毒株,目前正在研究新病毒的感染特性。有專家自行模擬變種疫情,顯示只有一個月的緊急令無法抑制感染,除非拉長到4個月,才能真正見效。另外,日本政府預計,13號對關西三府縣加入緊急狀態對象;中部的愛知、岐阜等縣也將極力爭取發布國家緊急令。
    2021/01/12 19:55
  • 首都圈緊急令首日 關西要求「近畿圈」緊急令

    日本染疫人口再出現驚人數字。7號一天全日本竟有7570例確診,47個行政區有20個都創下單日最多新增紀錄,其中也包括進入緊急狀態的首都圈。此外,大阪、京都、兵庫也因為染疫數暴增,三名知事將共同要求中央發布關西緊急狀態;中部地區的愛知縣、岐阜縣也將跟進。九州的宮埼縣也因疫情逐漸擴大,已自行宣布9號至22號全縣進入緊急狀態。
    2021/01/08 20:00
  • 「首都圈緊急令」力道弱、期限短 專家:不及格!

    日本首都圈預計在8號凌晨零點起,進入一個月的短期緊急狀態,主要規範「一都三縣」四個行政區的餐飲業,將關店時間提早到晚上8點。這是日相菅義偉上台後,第一次下達緊急令,卻被專家看衰,給了負評;除了管制力道過於寬鬆,一個月的實施期間也不足以讓緊急令產生效應。專家試算顯示,這次緊急狀態不能徹底抑制疫情,每日仍會有破千例確診;只有實行全國且嚴格的緊急令,才有可能讓染疫數趨向於零。
    2021/01/06 20:00
  • 日本決「鎖國抗疫」! 軟封城一月蒸發五兆日圓

    日本今天又有名人確診,相撲橫綱「白鵬」證實染疫,正在隔離治療。而日本周四將宣布,首都圈1都3縣,將頒布「緊急事態宣言」,餐廳酒吧晚間8點就得歇業。另外日本也將進入鎖國,包括台灣在內的商務客也將暫停入境,估計長達一個月的緊急令,民間消費將蒸發掉五兆日幣。
    2021/01/05 22:31
  • 疫情壓不住! 日本將發「首都圈」緊急狀態

    日本東京、神奈川、千葉、埼玉稱做「首都圈」,這一都三縣確診不斷飆升,四個行政區的總感染人數占比已經達到全日本一半;四位知事因此集體要求中央發布緊急令,日相菅義偉經過評估後,將會在7號宣布「大東京」進入緊急狀態,8號正式實施。中央防疫小組指出,用餐是最容易染疫的時候,因此這次的緊急狀態主要針對餐飲外食,餐廳必須從晚上10點提早到8點就關門,為期一個月;以短期且集中的方式,達到立即的抑制效果。
    2021/01/05 20:00
  • 黎巴嫩悲慘世界!半數醫院毀 病床躺滿傷患

    貝魯特大爆炸,摧毀當地半數醫院,傷患大增,又面臨新冠疫情威脅,現在幾乎沒有病床可用,黎巴嫩國會頒布全國緊急狀態令。不過遭到質疑,政府是想藉由「緊急令」,來打壓民怨四起的示威浪潮。
    2020/08/14 21:58
  • 日本疫情黑馬!馬路邊咖啡廳.業績暴漲

    日本今年3月底疫情大爆發,4月發布全國緊急狀態,但到了現在,即便緊急令已經解除,為了防疫,全日本仍維持著「類自肅」生活,也加劇對各行各業的衝擊。企業信用調查單位統計,7月的破產企業創下今年最多,尤其餐飲、住宿與小型企業最為顯著;交通類的JR東日本更出現史上最大虧損。不過,部份行業不受疫情左右,任天堂電玩主機業績成長6倍之多;沿要道設點的老字號咖啡廳開車就能前往,讓消費者避開使用環境封閉的大眾運輸;戶外用品專賣店也同樣業績翻紅。
    2020/08/13 20:00
  • 日本疫情失控連4天破千 沖繩自行發布緊急令

    日本疫情急遽惡化,連兩天單日新增1500例,週六東京472例也改寫單日新高,現在岐阜縣發布「第二波非常狀態」,沖繩縣也已經獨自宣布「緊急狀態宣言」,有遊客人在機場已經要搭機飛沖繩了,得知消息後傻眼。
    2020/08/02 11:59
  • 全境解封!關東.北海道合格 全國緊急令解除

    日本政府25號宣布,解除北海道、東京都以及關東三縣的緊急事態宣言。整個日本在實施近2個月的全國緊急令後,正式全境解封。官方公布消息後,激勵了股市,日股一度升揚超過300點;終場大漲353.49點,收20741.65點,創2個半月以來的新高水準。關西地區上週解除緊急狀態後,第一個週末各地都出現明顯人潮;而北海道則因為確診再升高,當地居民普遍認為解封太早,擔憂疫情會再爆發。
    2020/05/25 19:55
  • 日本39縣正式解封!東京、大阪仍「留校察看」

    日本終於宣布,解除39縣的緊急事態宣言,不過東京、大阪、北海道等8個,疫情比較嚴重的地區,要再視疫情決定是否解封。雖然大部分地區解禁,但日相安倍呼籲民眾,別太快鬆懈,因為只要每10萬人有超過5人感染,可能就會重啟緊急令。
    2020/05/14 23:23
  • 日本解封!39縣除緊急令 東京.大阪仍觀望

    日本在4月7號發布全國緊急狀態,實施一個多月後,現在宣布部分鬆綁。在防疫專家判斷之下,疫情較穩定的34個行政區,以及特別警戒區當中的5個縣,總共39縣獲得解禁許可;特別警戒名單中8個都道府縣,包括東京都、北海道、大阪府等,仍維持緊急狀態。日本政府表示,會在21號對這8座城市再評估,疫情趨緩即考慮解禁;不過,專家也設下標準,只要近一週內,每10萬人中新確診高於5人,就可能重啟緊急令。
    2020/05/14 19:55
  • 日本「緊急令」14日有望解禁 但不含東京大阪

    日本「緊急事態宣言」施行將近一個月,現在疫情趨緩,14日有機會提前宣布解禁,只不過疫情比較嚴重的東京和大阪不在首波名單中。至於民眾則是忙著趕赴區公所,要在今天申請期限截止前,辦好10萬日圓的新冠肺炎補助金。
    2020/05/12 20:19
  • 日本緊急令不嚴了?地方解禁恢復營業

    日本政府在4號確定延長全國緊急狀態,但政策拍板同時,也推出「基本對策方針」修正案,綜合各城市的疫情與醫療現況,以遵守防疫規則為必要條件,有限度地減緩目前的自肅力道。全日本34個行政區可以開放電影院、百貨公司等民生消費設施;東京、大阪等「特別警戒區」,只允許文化與戶外設施重新營業。而大阪不滿中央防疫緩慢,自行制定「退場條件」,只要連續7天達成四項標準,大阪將會階段性解禁。
    2020/05/06 19:51
  • 日緊急令延長民眾哀號 銀座酒家推「線上陪聊」

    日本緊急狀態令延長到五月底,消息公布後民間哀嚎聲不斷,很多人疑惑這種苦日子還要過多久?日本公布的「新生活指令」要求民眾在餐廳用餐,得像吧檯座位一樣橫著坐。另外銀座酒店媽媽桑想出新招,利用網路視訊推出「線上陪酒聊天」服務。
    2020/05/05 20:11
  • 日本緊急令延長 安倍:向所有國民致歉

    日本確定延長全國緊急狀態,首相安倍晉三在4號傍晚,召開記者會正式對外宣布。會上他不但感謝國民配合自肅,更因為延長緊急令向全國致歉;但是安倍也強調,政府防疫專家會評估接下來的整體狀況,在5月14號給出建議,如果專家首肯,全國緊急狀態有望提早結束。而日本政府也公布一套「新生活模式」,指示生活應注意事項,例如勤洗手、戴口罩、不共食、保持社交距離等等,以求加速平息疫情。
    2020/05/05 1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