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喪父李智凱台北101脫掉鞋子恢單4Men黃姵嘉Ahmad Abu Al Soud奧運門票PRADA經濟部汪小菲
  • 搜尋:

    網路教學 結果共32筆

  • 每月出動4萬架次轟俄軍! 烏全民投入自製無人機

    烏俄戰爭打了640天,戰場現在又開始積雪,雙方更容易透過雪地上的痕跡,來追蹤敵軍動向。烏克蘭現在大量利用無人機作戰,平均一個月,會使用到3到4萬架無人機,因此老百姓也投入生產,甚至直接透過網路教學,來組裝無人機。
    2023/11/24 22:07
  • 除菌去汙一次搞定?她拿「漂白水摻清潔劑」 胸悶嗆傷肺險死

    在當今的資訊時代下,許多生活知識都能經由網路廣為流傳、也大大增加了民眾生活的便利性,而面對各種各樣的訊息,學會判斷真偽就成了極其重要的一門課程;泰國一名女子就因為誤信網路上的教學,使用漂白水加上清潔劑打掃廁所,結果害的自己因呼吸道受傷而送醫,甚至險些丟了小命。
    2023/04/04 15:48
  • 超狂!美國護理師賣「學習筆記」 狂賺6千萬

    美國加州28歲護理師貝格斯(Stephanee Beggs)在網路商店平台Etsy銷售自己的學習筆記,結果意外大受歡迎,不只在2022年賺進200萬美元(約6103萬新台幣),讓她入選富比士(Forbes)「30位30歲以下精英」榜,她也因此爆紅,在Tiktok上累積超過65萬名粉絲,甚至還依自己的筆記推出「周邊商品。」
    2023/02/28 21:59
  • 港澳入台證開放申請!新步驟要認證 網路教學一次看

    港澳居民終於都可以去台灣自由行,今日(2月20日)起,恢復港澳居民入台證網上申請(網簽)。事隔約 3 年,可能很多人都忘記如果申請,甚至已經不記得去台灣需要入台證。以下將實試網上申請入台證的完整流程,原來新版需要先認證一項資料。
    2023/02/21 21:37
  • 宅健身正夯!居家線上健身部署 無畏指揮中心三劑令

    4月22日開始,打第三劑的證明,將成為出入健身房的通行證,全台將近一半還沒打滿三劑的人口,要去運動,恐怕要吃閉門羹。其實去年升三級期間,健身房就是暫停營業的苦主,業者紛紛轉為線上健身,提供網路教學課程,意外獲得迴響。如今全球疫情逐漸和緩,仍有25%的健身族群,維持線上運動習慣,讓健身器材大廠及連鎖健身品牌瞄準這塊新興市場,投資千萬,打造數位內容。
    2022/04/19 22:58
  • 開車「油箱不加滿」比較省? 日媒揭露實測結果

    開車族最怕的就是油價問題,而近期油價又呈現不斷上漲的趨勢,95無鉛汽油每公升突破30元大關,讓駕駛各個怨聲載道表示無奈,因此就會有不少的網路教學讓大家可以更為省油,其中一項經常被提到的就是加油不要把油箱加滿,因為如果把油箱加滿會讓車重增加,對於車輛的耗能會有所影響。不過根據日本公益社團法人新化學技術推進協會(JACI)的調查發現,車重差距在100公斤的狀況下,其省油效率約只有7~9%左右,當然車輛越輕受到的影響就會越大,但如果要把這樣的重量套用在省油駕駛上面成效並不明顯。
    2022/01/11 23:15
  • 才剛脫!長髮板妹「兇爆戰袍」突約開趴 老司機全暈船

    一名身材兇猛的長髮板妹「芸寶」近來現身數學補教名師張旭網路教學影片一夕爆紅,真實身分是網路直播主的她,意外成為話題人物,也特別在IG上PO文吐出心聲,更邀約鄉民直接在派對見面,讓網友全嗨翻。
    2021/11/26 10:54
  • 煮珍珠鍋底「燒成蜂窩」 內行人曝成功關鍵

    波霸奶茶中的珍珠咬起來香甜Q軟,是許多民眾愛不釋手的甜品,一名女子就因此買回家照著網路教學自己煮。沒想到當時她才鬆手2分鐘沒攪拌,整鍋甜點竟瞬間瘋狂冒煙,底部還燒焦成「蜂窩狀」,等於全部都報銷掉讓她相當氣餒。對此除了有民眾感同身受,也有過來人提供正確煮法。
    2021/02/20 22:37
  • 《天竺鼠》導演客串駕駛 動畫具教育意義

    動畫短片《天竺鼠車車》,最新一集導演見里朝希,客串演不良駕駛,其實每集短片動畫,都有教育意義,而導演學生時代,就小有名氣拿過不少獎,還曾以職場霸凌為主題,做出短篇動畫。
    2021/01/26 17:12
  • 剝玉米「粒粒分明」超輕鬆 內行曝關鍵1招:只要剪刀

    下次煮菜試這招!一名女子心血來潮,突然想挑戰剝出完整又毫無破損的玉米粒,於是照著網路教學結果竟成功達標,過程僅需「一把剪刀」就能輕鬆完成,讓人看了眼睛一亮,實驗曝光後被4千多人讚爆,影片也獲得逾百次分享,眾人紛紛大呼「太實用啦!」
    2020/12/13 21:06
  • 變線上教學! 新冠肺炎改變學生、家長的日常

    在美國為了控制新冠肺炎疫情學校停課,全美大約有3000萬名學生現在是在家上學,老師透過網路教學,作業用平板電腦提交,TVBS特派記者黃崧浦、倪嘉徽,訪問到住在維吉尼亞州的台籍媽媽和11歲小孩,帶您看看在不要出門禁令下,他們是怎麼跟朋友交流以及上鋼琴課。
    2020/04/02 11:26
  • 成大校園疑確診病例 半夜緊急通知停課

    新冠肺炎疫情,似乎蔓延到了大學校園,成大校園內疑有確診病例,半夜緊急寄通知給學生說要停課,桃園中原大學也宣布,24日開始,學生不用到校上課,首創採非同步的網路教學,老師可以透過網路,查看學生出席狀況進行互動,期中考和期末考也通通取消,改用報告、線上考試等方式進行,疫情影響,學生在校園打打鬧鬧,最容易爆發群聚感染,校方也繃緊神經,不敢大意。
    2020/03/17 14:32
  • 【觀點】社區感染大敵當前,請暫且放下面子與職業公平

    關於臺灣是否已出現 “社區感染” 問題?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16)日坦言:「應該可以這麼說」,目前已有 “社區感染” 的徵兆及警訊...
    2020/02/17 12:45
  • 【觀點】武漢肺炎確診有增無減,宜對「網路教學」做準備

    「SARS」自2002年11月16日於中國大陸廣東省順德市爆發首例,至2003年7月16日消除,同年9月2日宣告滅絕,前後共歷時近10個月。本次新型冠狀病毒 -「武漢肺炎」自去(2019)年12月1日爆發,至今兩個月全球各地確診病例有增無減。臺灣中部地區,也於昨(28)日,出現首個家庭內群聚感染的本土病例。借鑒「SARS」校園群聚感染的慘痛教訓和本次「武漢肺炎」的「無症狀」特性,中央與各縣市政府應審慎思考,各級學校或應暫以「網路教學」替代「到課面授」。
    2020/01/30 11:00
  • 頭皮發癢用殺蟲劑洗頭!婦人險昏厥送醫搶救

    中國大陸江蘇省一名51歲李姓婦人,因為受不了頭皮經常發癢,擔心有壞蟲寄生在頭上,直到有次看到網路教學影片後,竟用強效殺蟲劑「敵敵畏」洗頭,結果當場頭昏、胸悶,隨後被家人緊急送醫搶救,醫護人員見狀後也感到十分驚訝,直呼「第一次遇到有人用農藥洗頭!」
    2019/09/10 09:57
  • 快訊/網路課程「若倒閉、免繳尾款」 新制明年上路

    線上學習夯,不少業者投入網路教學產業,為保障消費者權益,行政院消保處審議通過,經濟部研擬的「網際網路教學服務定型化契約」,違法最高罰50萬,也就是補習班未來不幸倒閉,消費者也不必繳納剩餘尾款,新制最快明年三月上路。
    2019/08/13 09:15
  • LINE更新取得隱私資料! 涵蓋「台、泰、印、日」

    LINE近來的更新,在台灣掀起極大爭議,關鍵在用戶在登入前,被要求提供隱私權資料,當下只有同意選項可選,而事後要更改也是透過網路教學才知道,不少用戶抱怨LINE做的不夠完善,甚至國發會邀業者開會,也提出要盡速改善,對此LINE回應,更新的出發點立意良善,主動徵詢用戶是否同意使用隱私權資料。
    2018/07/15 13:25
  • 「未來30年無貧戶當總統」 柯:教育需平權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上PO文,認為未來30年台灣不可能有三級貧戶當上總統,由於孩子如果窮到沒有網路、手機或電腦,根本沒有機會和人競爭,因此推動教育平權很重要。為了讓知識更普及,台北市建置了「酷客雲」平台,就算是外縣市家長或學童,不需要帳號,就能免費看到教學影音,另外「網路教室」也幫更多學子在大考前複習功課,希望能稍稍弭平數位落差的危機。
    2018/04/03 00:02
  • 快訊/重度霧霾壟罩11省市 影響北京航班起降

    大陸北方今天起迎來了,入秋以來時間最長、程度最嚴重的霧霾天氣,北京幼稚園、小學、校外教育機構全部停課,中學依照地區彈性放假,由於這一波重度霧霾將持續3天,因此北京停課學校實施網路教學。
    2016/12/19 13:43
  • 「少子化、線上課程崛起」 實體補習班轉型求生

    威爾斯美語和華爾街美語都是無預警關閉,實體補習班越來越不像以前滿街都是,受到少子化影響,競爭更激烈,還有面對線上英語教學的崛起,因為不受時間地點限制,適合上班族進修,不過遠端學習比較適合成人,實體補習班的優勢在國高中美語,因為到補習班裡上課考試,家長比較放心,不太會讓孩子在家用電腦學,怕成效不彰。
    2016/03/28 19:24
  • 韓劇女角頂「雀斑妝」爆紅引流行 網路教學多

    以前女生化妝就是想遮瑕,無論臉上有多少的痘疤、還是雀斑,都要想盡辦法把這些瑕疵遮掉,但現在卻從韓劇裡,流行起一股「雀斑妝」,演員黃正音在韓劇中的扮相頂著一臉雀斑,但這個妝容卻意外帶起一股流行,有粉絲開始用咖啡色眉筆點在兩頰上,刻意製造出雀斑的效果。
    2015/11/25 13:10
  • 香港佔中/港警鎖手機通訊? 民用「Fire Chat」突圍

    外傳香港警方出手,讓佔中現場手機通訊幾乎中斷,抗議民眾使用一款軟體「突圍」,只靠藍芽就能通,不管傳圖片還是文字都不是問題,警方使用催淚彈驅離,群眾自有因應之道,有人用寶特瓶和N95口罩,網路教學如何自製防毒面罩,還有人搬鐵欄杆和三角錐,層層封鎖道路,就是為了阻擋警方執法。
    2014/09/30 13:09
  • 【FOCUS新聞】「程式編碼」未來新語言 APP簡單學

    一名紐約街友花了4個星期,竟然就學會編碼程式,甚至自己寫出一個APP,未來Code(編碼)就像是英文一樣,是未來性的新語言,美國預估10年內,會有將近100萬名程式人才的短缺,非營利組織Code.org就發起每天一小時學編碼的活動,不只許多名人藝人響應,美國總統歐巴馬支持這項活動,而為了推展編碼教育,現在許多教學編碼的網路教育平台,都紛紛推出能在手機或平板上專門寫編碼的APP,讓小朋友和大人都能利用碎片化時間低頭寫程式。
    2014/02/13 21:30
  • 在家逛3D傢俱 「手機APP、型錄」搞定

    知名居家修繕通路,在店內設置QR CODE,民眾用手機掃描,就能連結到網路教學影片,讓DIY更上手,另外,中台灣民眾期盼已久的瑞典家具店,9月5日台中店開幕,沒時間出門,民眾使用手機和一本家具型錄,就可以在家逛家具,透過APP軟體翻拍型錄,店內的傢俱陳設,呈現在眼前,就好像在逛實體店面一樣。
    2013/09/03 18:56
  • 棉花糖變花朵、帽子 陸花式棉花糖夯

    在台灣,綿花糖總是像澎澎的雲朵,不過在大陸,竟有人能把棉花糖做成一朵花、一頂帽子,或一顆愛心,各式各樣的花式棉花糖,在大陸成為風潮,大陸各地都有人自稱創始者,網路教學要賣「花式棉花糖機」,花式棉花糖看起來實在太神奇,台灣棉花糖師傅說,其實機器並無奇特之處,調整棉花糖「出絲」速度,加上維持環境乾燥,就能辦到。
    2012/12/01 19: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