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維蘇威 結果共9筆

  • 龐貝古城有新發現!「2千年前」悲劇預言重現 精美壁畫出土

    在義大利龐貝古城,是一座在西元79年被維蘇威火山噴發掩埋的古羅馬城市,近日考古團隊在新挖掘中,發現驚人的壁畫,並且修復讓其重見天日。
    2024/04/13 10:43
  • 美遊客擅闖禁區玩自拍 為撿手機慘墜維蘇威火山口

    義大利著名景點「維蘇威火山」(Mount Vesuvius)日前發生一起驚險事故,一名美國男子與家人前往當地觀光時,不僅沒購買門票進場,還逕自闖入一處沒對外開放的路日,爬上海拔1281公尺高的火山口大玩自拍。沒想到男子的手機在過程中不慎掉落,而他為了撿手機竟不慎摔進了火山口內,所幸最後只有受到輕微擦傷。
    2022/07/13 10:31
  • 大發現!火山爆發近2千年 古羅馬城挖出人類遺骸

    義大利維蘇威(Vesuvius)火山於西元79年無預警噴發,導致山下的龐貝城(Pompeii)被火山熔岩掩埋。事實上,除了龐貝城外,另1處較罕為人知的古羅馬城鎮「赫庫蘭尼姆」(Herculaneum)也在災害中毀滅,沒想到在近日出土的考古作業中,時隔30年終於又發現罹難者遺骸。文化部長弗蘭斯基尼(Dario Franceschini)也興奮地將此次形容為「超轟動」的新發現。
    2021/10/16 15:25
  • 被埋2000年!龐貝挖出「主僕遺骸」逃城躲火山爆發

    距今近2000年前的龐貝城(Pompeii)繁華興旺,是羅馬帝國最富裕的城市之一,卻在義大利維蘇威火山(Vesuvius)爆發時一夕間被活埋於火山灰下,而隨著考古技術逐漸發達,如同時光膠囊一般將1世紀羅馬人的生活情況攤在現代人眼前。近日考古學家發現兩具幾乎完美保存的男性遺骸,依據身上殘餘的布料及骨骼判定,兩人應是主僕關係。
    2020/11/23 11:22
  • 偷龐貝城古物衰15年 女寄回歸還求擺脫「黑暗詛咒」

    義大利的知名古城龐貝城(Pompeii),公元79年遇到維蘇威(Vesuvio)火山爆發,瞬間淹沒這座擁有2萬人口的城市,直到1599年才重見天日。一名來自加拿大的女子妮可(Nicole),她在2005年曾造訪這座古城,期間順手帶走了城內的古物,沒想到卻從此衰運纏身,不但自己罹癌動刀,全家更陷入經濟危機。
    2020/10/12 20:14
  • 維蘇威火山冒煙 當局:是森林大火非爆發

    義大利維蘇威火山,1900多年前的大爆發,摧毀龐貝古城,11日突然冒出大量濃煙,讓外界擔心火山再度爆發。
    2017/07/14 07:26
  • 3D重現古人面貌 龐貝末日罹難者長這樣

    將近2000年前,義大利維蘇威火山爆發,龐貝城和周邊城市居民慘遭活埋,考古學家近幾年來透過3D技術,還原龐貝古城的繁華模樣,最近又有科學家,把出土的頭骨拼湊起來,利用3D重現技術,在電腦上重建,讓我們一窺當時古人的樣貌。
    2017/06/22 21:53
  • 氣候變遷 科學家:可引地震及火山活動

    昨天深夜發生的台北地震,震央就在大屯山系,讓很多人擔心會不會引發火山活動,而這也讓人聯想到2000年前義大利維蘇威火山爆發,把整座古羅馬龐貝城給掩埋,居民幾乎無人倖免於難,最近也有科學家發現,氣候變遷可能會引起更多火山活動和地震但科學家仍在進行相關研究。
    2014/02/12 17:12
  • 疑不耐連日雨水沖刷 龐貝古城牆倒

    電影「神鬼戰士」中,專供戰士們居住和訓練的地方,就是已被維蘇威火山岩漿淹沒的龐貝古城,但是這些古城現在已經成為義大利知名的觀光勝地,不過最近疑似因為連日大雨,雨水衝擊古城遺跡,一座2000年前的古羅馬戰士訓練場,就這麼硬生生地倒塌!
    2010/11/08 14: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