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屏東熱烈討論馬達統帥大樓倒塌統帥地震租金補貼地震異象民歌林子祐
  • 搜尋:

    維生素K 結果共13筆

  • 別再怪基因!孩子矮不要慌 父母必遵守「6飲食+3習慣」

    你身邊有明明父母身高不高,卻長成180公分的高個朋友嗎?其實基因不全然是影響生長的因素,靠著後天的飲食、作息習慣也可以助孩子們一臂之力,各位父母們別再錯怪基因不給力了!
    2023/03/10 05:00
  • 火鍋控必看!醫揭茼蒿「4大好處」 豐富維生素K顧記憶

    茼蒿是冬天吃火鍋必不可少的蔬菜,今天就讓醫師來告訴各位火鍋愛好者,茼蒿對身體有哪些好處吧!
    2023/02/02 13:00
  • 別花冤枉錢!輕鬆養成水嫩肌 醫揭護膚「3維生素、2地雷」

    20出頭的年紀,正是女生的黃金時期,肌膚Q彈緊致、充滿年輕活力。一旦過了30歲,你可能會發現肌膚的細緻度呈直綫下滑趨勢,且開始出現法令紋、斑點、鬆垮跡象。缺少水分、油分或是營養素,都是加速皮膚老化的兇手。為了保持美麗,許多女生會咬咬牙買下昂貴護膚品,或是上醫美診所尋求幫助。但其實皮膚的好壞,和平日飲食習慣有很大的關係。保養好肌膚,除了維持良好生活作息,飲食和食補也很重要。
    2022/12/17 15:46
  • 蓮藕食療功效大不同!醫師曝3挑選要點:孔大更多汁

    夏季是蓮藕的產季,也是吃蓮藕清暑解熱的當季食補材料;蓮藕含有豐富營養素,也可以用來涼補、溫補,中醫師說,蓮藕打成汁、切片涼拌,或煮熟各有不同性味,食療功效也不同,分別適合口乾舌燥、長痘痘火氣大的人,以及女性朋友調血、補血,還有安神健腦的妙用,對於各年齡層都有不同的食補功效。
    2022/07/17 15:29
  • 喜歡還討厭派?營養師挺香菜「能抗病毒」 1類人忌過量

    今(24)日為國際討厭香菜日,許多人對於香菜的味道避之唯恐不及,這個特殊氣味來自於其中的成分「醛類」,由於人類基因「OR6A2」產生變異,對醛類化合物的味道變得非常敏感,因此厭惡香菜。營養師趙函穎表示,香菜含有維生素A、C、B1、B2、K、胡蘿蔔素等眾多營養素,以及豐富的鈣、鐵、磷、鎂等礦物質,不只是對人體有益的好食物,還能消腫、抗氧化、抗病毒。
    2022/02/24 15:51
  • 吃茼蒿的季節!專家曝4大營養價值 降血壓還能防癌

    吃茼蒿正對時!秋冬盛產茼蒿,其特殊風味與口感令人回味無窮。營養師表示,茼蒿營養價值豐富,其中含量最高成分為「膳食纖維、維生素K、β-胡蘿蔔素」。可促進腸胃蠕動、預防骨質疏鬆,對於預防肺癌也極有幫助。
    2021/12/15 16:01
  • 吃高麗菜可預防骨質疏鬆?營養師:還得加這一項

    骨鬆可說是第二大流行病,網路謠傳吃高麗菜可防骨鬆,對此食藥署指出,雖然高麗菜裡含有維生素K,可幫助鈣質、維生素D吸收,因此可促進骨骼新陳代謝,但還是要補充足夠的鈣質。營養師提醒,整體來說要預防骨鬆,鈣質、維生素C、維生素D及維生素K這4個營養素都同樣重要,都要攝取。
    2021/08/09 13:13
  • 服用「抗凝血劑」飲食禁忌多?專家解答3狀況要小心

    抗凝血劑是用來防止血栓形成,不過,有人說服用抗凝血劑不能吃綠色蔬菜、葡萄柚、甚至不能喝綠茶?這是真的嗎?以下專家告訴你抗凝血劑有哪些飲食禁忌。
    2021/06/29 09:42
  • 老是忘東忘西?每天來一碗 腦袋「年輕11歲」 

    熱量低的沙拉不僅是大家瘦身的好幫手,還有你意想不到的作用!有研究指出,每天吃一碗沙拉,不僅可以促進體內老廢物質代謝,還可以減緩記憶力和認知能力下降,且比起不吃沙拉的人,腦袋更是「平均年輕11歲」,相當驚人!
    2018/04/24 11:48
  • 助提神?能量飲料含「咖啡因」 1天3瓶恐過量

    不少學生為了K書準備考試,熬夜喝能量飲料,或上班族精神不濟也習慣喝上1瓶,但市售能量飲料除了含有維生素C、B群,也添加糖、咖啡因、牛磺酸等等,民眾如果1天喝3到4瓶能量飲料,攝取的咖啡因已經高過衛福部建議量,恐怕造成心律不整或血壓上升,甚至對能量飲料上癮,產生依賴。
    2016/06/19 13:15
  • 當歸鴨入年菜 小心!食補不成反出血

    從農曆年前到過年期間,不少人天天大魚大肉,就有醫師提醒,不少食材,能導致心血管疾病變嚴重,像是當歸具有抗凝血功能,食用後跟藥物結合,會讓藥效過強,導致出血症狀,另外,人參、菠菜跟花椰菜則是富含維生素K,多吃反而降低藥效。
    2014/01/21 17:51
  • 「鈣」缺維生素K 外食族少菜易骨鬆

    愛吃肉不愛吃蔬菜的民眾要注意囉,根據國內骨科醫師研究調查,將近有9成輕熟女,不知道什麼是維生素K,其實維生素K是維持骨骼必須營養素,醫師說不要以為多吃鈣片、曬太陽就能防止骨質疏鬆,多吃青菜也能攝取維生素K,可讓體內鈣質沉積變成骨質。
    2013/09/12 12:48
  • 毒鼠強害人不淺 公安大規模查緝

    在大陸媒體披露毒性相當強的毒鼠強,在安徽湖北民間隨處都能買到之後,公安單位隨即展開查緝行動。而嫌犯落網後被問到貨源從那兒買來,四個人互指對方,相互卸責。 公安人員進入簡陋的房舍,原來業者就是在這裡製作大陸當局禁賣的毒鼠強。農業部農藥檢定所工程師黃修柱說:「這些都是毒鼠強的生產原料,這是防毒面具,作劇毒用的東西,基本的防護,這是維生素K。中毒後最基本的解毒藥,從這裡我們可以看出,他7月7號還在生產毒鼠強。」 密密麻麻的筆記簿上,詳細記載了毒鼠強的製作流程,就連銷售情況和帳目,也寫得一清二楚。黃修柱說:「從裡面搜出來的一些試驗紀錄,這個不僅只是生產毒鼠強,還生產氟乙胺,氟乙酸鈉,這些都是國家明令禁止生產的劇毒物品。」 由於民眾利用毒鼠強犯罪事件頻傳,河南公安部門才展開這波嚴格的查緝行動。同樣的動作也在湖北進行,透過記者的報導,辦案人員將四名涉嫌違法製作毒藥的業者逮捕到案。當被問起貨源從何而來,四人居然當場互踢皮球。公安:「你的貨從那兒來的?」嫌犯:「聽他介紹的。」公安:「你的貨是那兒來的?」嫌犯:「湖北省漢川市馬口鎮。」 無論貨源是從誰的口中聽來的,四個人都得面臨相同的刑責。
    2003/07/19 17: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