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車禍過氣喵喵生子看診降雨高峰滅蟑螂敦化SOGO戲劇小兒科
  • 搜尋:

    維生素D3 結果共6筆

  • 維生素D3不夠「當心癌上身」!曬太陽補充最佳時間曝

    維生素D對身體有哪些功效?除了曬太陽攝取,還能怎樣補充維生素D?專家表示,維生素D相當重要,特別是D3,不僅能促進鈣質吸收,還能調節免疫、活化免疫細胞,而且體內維生素D3濃度高低,還和癌症發生率息息相關。
    2024/04/19 22:51
  • 維生素D吃太多易失智?查核中心:不能推論為因果關係

    國衛院8月29日公布最新研究發現,年長者如每年服用活性維生素D3超過146天,其日後發生失智症風險是未服用者的1.8倍,讓不少民眾擔憂,台灣事實查核中心5日發出事實釐清報告,發現研究內容為動物實驗,並非人體臨床實驗結果,且研究所稱的為「活性維生素D3」,民眾一般使用的維他命D是「非活性維生素」。
    2022/09/05 21:58
  • 長者維生素D吃多易失智!名醫2點解答 確認「這3字」再吃

    國衛院昨(29)日公布最新研究發現,年長者如每年服用活性維生素D3超過146天,其日後發生失智症風險是未服用者的1.8倍,讓不少民眾擔憂,對此,而外科名醫江坤俊表示,維他命D和其它維生素一樣都是不能缺乏的,但民眾要補充的是非活性的維他命D,不是活性的。
    2022/08/30 10:44
  • 國衛院最新研究!維生素D吃太多竟容易失智 這2類人風險最高

    不少人喜歡吃維生素D,盼能降低罹患阿茲海默症的風險;但國家衛生研究院最新研究發現,阿茲海默症小鼠補充維生素D反而加劇大腦病變和智能退化;只要一年吃活性維生素D超過146天、即每周超過3天,符合高劑量條件,反而恐加劇失智症,若失智症患者每年服用維生素D3超過146天,死亡風險是未服用者的2.17倍;但研究團隊也強調,維生素D對小孩及年輕人仍是絕對的正向,可幫助發育及骨質。
    2022/08/29 13:33
  • 台灣農藥使用量多 成青年罹癌增加原因之一

    為了追求健康飲食,無毒、有機的蔬果越來越受到歡迎,農委會也陸續推動農藥減半計劃的相關措施,有醫師就指出,過去30年台灣青壯年族群罹癌增加1倍,原因之一就是農藥使用的增加,若是民眾要攝取維生素D來預防癌症,也必須適量,更重要的是要均衡飲食。
    2018/06/01 23:23
  • 恐怖!號稱營養食品 維生素超量

    高雄警方破獲一個偽藥集團,嫌犯打著生技公司的名義,販賣沒經過衛生署核准的營養食品;警方調查,這批營養食品,內含的維生素D3超量45倍,如果民眾攝取過量,會影響身體健康,甚至會引發全身性血管鈣化。
    2008/04/18 18: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