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王美花電腦寶林茶室出軌不倫戀行政院寶林中毒實況主黎明詩炒粿條
  • 搜尋:

    維生素B12 結果共34筆

  • 30歲男健忘「1個月發2次薪水」!醫一查驚:缺太多B群

    記憶力變差,除了是太累、睡眠不足外,外科醫師也透露,很有可能是缺乏維生素B群。他分享個案,一名30歲左右的男性患者,曾在一個月發了2次薪水,年紀輕輕記憶卻嚴重喪失,一查發現患者曾罹患急性胰臟炎,平時常交際應酬抽菸、喝酒,造成維生素B12流失,所幸補充後狀況改善許多。
    2023/11/16 14:45
  • 吃素更容易中風?研究指「風險多20%」 葷素關鍵差異曝

    吃素百利而無一害?有關於飲食型態轉換的話題向來有著極高的討論度,普羅大眾也均同意蔬食為主的飲食習慣,相比大魚大肉要更為健康;《英國醫學期刊(British Medical Journal)》過往曾在一篇專欄研究中針對不同的素食者,進行了一次長達18年的追蹤,意外發現其實吃素者比葷食者來說,多出了將近20%的中風機率。
    2023/03/02 08:37
  • 睡醒半身刺痛麻痺!她嚴重缺1營養素 醫揭恐怖後果:不可逆轉

    一名女子早上醒來時半側手臂感到刺痛,症狀加劇後甚至手腳麻痺、連走路都有問題,血檢報告顯示竟是嚴重「缺乏維生素B12」所致!根據國外媒體《Insider》報導,某天早晨這位來自美國的凱莉瑞絲曼(Kelly Rissman)一如往常,晨跑後吃完早餐就去上班,下班後的晚上當她側躺在沙發上休息時,忽然感覺左側手臂有刺痛感,她嘗試伸展四肢和扭動身體卻無法緩解症狀。令她感到困惑的是,當時她並不是躺在左側,所以左側身體並沒有被施以壓力,隨後左手逐漸變得麻痺使她更為焦慮。
    2023/02/26 14:26
  • 素食者必看!身體易缺「6營養」 每天做1事補維生素D

    很多人為了保持健康想要吃素,但往往對營養的均衡攝取沒有正確的概念,身體容易且缺乏重要營養素,營養師提醒大家,吃素者要特別注意蛋白質、鐵質、鈣質、維生素B12、Omega-3脂肪酸、以及維生素D的攝取,才能確保吃的健康!
    2023/02/08 14:12
  • 慢性胃炎不治療恐釀貧血、骨骼病變 醫曝:易缺5營養素

    胃不好是拖垮身體的第一步。醫師提醒,慢性胃炎長期不治療,嚴重恐造成貧血、神經和骨骼病變等問題,所以調理好腸胃,適時補充5種「關鍵營養素」,才能告別病痛,恢復健康。
    2023/01/28 11:20
  • 防動脈硬化!烏魚子護心血管 「1煮法」有效降膽固醇

    許多民眾喜歡在過年的時候吃烏魚子,營養師李婉萍表示,烏魚子來自雌性鯔魚,又稱烏魚的卵巢及魚卵,經過鹽漬後再乾燥等程序製作。烏魚子富含蛋白質,且含有許多人體無法自行製造的必需胺基酸,有助修復生理機能;同時具有常見於深海魚類的不飽和脂肪酸EPA、DHA,能夠調節血脂代謝,保護心血管。
    2023/01/23 12:32
  • 素食者注意!缺乏維生素B12恐傷腦 9大「天然補品」必吃

    現代人十分注重健康,為了降低患上心臟疾病、癌症的風險,不少人選擇能有效降低膽固醇和高血壓的飲食法,如減少攝取動物性食物、或執行植物性飲食以及素食等,根據《哈佛健康雜誌》報導,相較於肉食者,素食者的膽固醇指數和血壓普遍較低,不過專家也警告,不均衡的素食卻會導致人體缺乏重要的維生素,例如「維生素B12」。
    2023/01/08 15:16
  • 營養冠軍!雞蛋防貧血、助骨骼健康 醫籲「這類人」忌多吃

    每年總有時會出現雞蛋漲價潮,讓蛋價引起討論,有些人可能因為蛋價高漲,選擇不吃雞蛋,但其實一天吃一顆蛋有益身體健康。醫師表示,雞蛋除了豐富的蛋白質之外,蛋黃還有omega-3脂肪酸能降低罹患心臟病風險,此外,雞蛋有維生素B12和豐富礦物質,對骨骼健康、預防貧血等都有幫助。
    2023/01/07 14:53
  • 快檢查手中眼藥水!這款主成分含量過低 回收4萬8千瓶

    食藥署今(14)日公布藥品回收資訊,健喬信元醫藥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健喬" 維生素 B12 眼藥水」因為主成分含量低於規格,因此啟動回收一批號共4萬8千瓶。
    2022/12/14 10:19
  • 貧血不只缺鐵!依血球大小分三類 從食物補充葉酸、維生素

    容易喘、容易累、頭暈、心悸?小心是貧血找上門!營養師許育禎表示,貧血的成因眾多,可不是只有缺鐵才會貧血,建議有貧血困擾的民眾從飲食中補足鐵質、維生素B12、葉酸,改善貧血狀況。
    2022/12/09 13:42
  • 妙齡女莫名情緒低落1年又癲癇 抽血驚覺「1數值超低」

    25歲張小姐出社會3年多,但這1年以來常陷入不明原因的情緒低落,診斷為憂鬱症但治療都不見起色,有天更突然出現癲癇,到台北慈濟就醫後抽血檢查,發現維生素B12相當低,評估癲癇和情緒障礙,可能是因缺乏維生素B12造成,再補充維生素B12後,患者的情緒逐漸開朗,癲癇也不再發作。
    2022/12/08 11:43
  • 40歲後這4種營養要大量補充!醫建議:從原型食物攝取

    大多數人都有貧血、容易疲勞、健忘、食慾不佳、頭暈等困擾,尤其身體的營養素,隨著年紀一直流失;如果沒有好好靠食物補充,小毛病就會不斷跑出來,累積久了就變大問題。
    2022/12/05 17:16
  • B群提神還助眠?功效一次看 醫警告出現「8症狀」快補充

    維生素B群包括B1~B12,各自在體內負責大量的生化代謝工作,主要功能包含神經傳遞、新陳代謝、促進免疫和維持健康。營養師表示,太累可以吃B群提振精神、想助眠也可以吃B群幫助睡眠,關鍵就在於自己的身體狀況!當營養不足時,B群必須優先拿來使用在輔助產生能量、提振精神,而當營養足夠時,額外的B群有助加強合成血清素,提升入睡速度與睡眠品質。如何知道自己是否缺B群?一張圖告訴你。
    2022/11/01 15:26
  • 怎麼吃才對? 8種B群功效一次看 抗憂鬱吃秋刀魚

    在保健食品滿街賣的現代生活中,許多人為了補充營養都會「B群」帶著走,但其實所謂的「B群」總共有八種功效皆不同的維生素,包含B1、B2、B3(菸鹼酸)、B5(泛醇)、B6(吡哆素)、B7(生物素)、B9(葉酸)及 B12。營養師高敏敏就在臉書分享,這八種維生素B的功能以及推薦食物,教大家「對症下『B群』」。
    2022/10/11 05:22
  • 嘴唇沒汗腺!避免「6情況」防乾燥 這些症狀恐是鵝口瘡

    相信每個人都經歷過皮膚乾燥、緊繃、甚至龜裂的感覺,但是你知道嗎?比起身體其他部位的皮膚,嘴唇是特別容易乾燥的,這是因為嘴唇上的皮膚很薄,所以更敏感。
    2022/09/03 15:42
  • 素食嬤連2週快篩陰「呷無味」 身體指數不足標準值一半

    新冠疫情令人聞之色變,一有「特殊症狀」難免會與確診聯想在一起,不過並不是所有的問題都是新冠病毒引起的。義大醫院家庭暨社區醫學部預防醫學科主任洪暐傑醫師分享病例,一名阿嬤突然吃不出味道,家人擔心她染上新冠病毒,但每天快篩結果都是陰性,後來到醫院檢查才揪出真正的原因,竟是因為「缺乏維生素B12」。
    2022/08/01 10:08
  • 性感女神泫雅錄影昏倒 醫提醒:「這病」沒治還會繼續昏

    有「南韓性感小野馬」之稱的當紅女星泫雅日前才出新曲這忙著宣傳,未料卻在錄影中突然昏倒,經紀公司緊急取消當日所有活動,也決定先讓泫雅把健康管理好,再以健康面貌和粉絲見面。其實泫雅多年來深受「迷走神經性昏厥」所苦,醫師提醒,想要控制好迷走神經性昏厥問題,除了要把緊張情緒控管好,也要控制胃食道逆流,臨床上發現多數患者有這個問題,趕快試看看。
    2022/07/27 19:36
  • 快篩陰性卻喪失味覺?恐是體內缺乏「它」 吃肉可補充

    吃東西感覺不出來味道,味覺喪失是確診新冠肺炎?一位茹素幾年的阿嬤,不知打從什麼時候開始,吃東西都感覺不太出來滋味,有時候家人說很鹹或很甜,她吃起來感覺都差不多,對食物失去了樂趣,家人擔心阿嬤是不是確診了新冠肺炎,每天為她快篩,連續2個星期都是陰性,家人百思不得其解,於是帶阿嬤就醫檢查是什麼情況。
    2022/07/22 15:55
  • 跟痛風說再見!研究顯示「這些食物」可降尿酸、減少復發

    痛風發作好痛苦!痛風的成因是尿酸代謝異常,當單鈉鹽尿酸結晶沉積在關節或周遭組織中,進而發生急性或慢性發炎。而要遠離痛風威脅,飲食也是一大關鍵,營養師高紹庭表示,想要降低痛風發生,除了避免吃高嘌呤的食物,同時也要多吃蔬果,盡可能以原型食物為主,減少加工食品;但也有研究文獻顯示菠菜、南瓜、鮭魚、黃豆、牛奶、燕麥等,也能幫助降低尿酸!
    2022/07/19 15:47
  • 忘東忘西記憶力退化?營養師教「10種健腦食物」抗腦霧

    經常覺得腦細胞不夠用、大腦不堪使嗎?營養師表示,大腦的能量來源是葡萄糖,而腦部組織、促進腦部發達所需要的是蛋白質及脂質。平時可多攝取雞蛋、燕麥等含維生素B12 、E及鉀、鋅等礦物質,有助於空間記憶及認知,一共有10種健腦食物,有助大腦神經順利傳遞。
    2022/07/04 13:47
  • 盤點10大富含B群的天然食物!「8功效」一次看懂

    維生素B群經常出現在大眾的營養補充品當中,其實從天然食物中就能攝取B群,吃天然的最好!營養師要告訴你10大B群含量超高的食物。另外,B群家族包含了B1、B2、B3、B5、B6、B7、B9、B12,你知道各別功效是什麼嗎?
    2022/06/29 22:56
  • 白頭髮不會愈拔愈多!醫破日常迷思:身體缺4種營養素

    步入中年無論男女,都很在乎白髮問題,尤其你一定聽過「白頭髮拔一根長三根」,醫師澄清,白髮並不會愈拔愈多。到底白頭髮要不要拔?白頭髮很醜怎麼辦?醫師帶你了解白髮真相,並告訴你解決之道。
    2022/03/22 23:43
  • 秋冬必吃這兩種魚!名廚教你「零失敗料理」輕鬆上桌

    秋冬正是吃魚的季節!名廚李哲松指出,秋冬季節最推薦鯖魚、鮭魚,其脂肪含量高達30%,富含的Omega-3脂肪酸,能夠預防心血管疾病,建議生活忙碌的現代人,使用一鍋到底的電鍋料理方式,就能保留魚肉的豐富油脂,吃出最鮮嫩的口感。
    2021/11/03 23:12
  • 獨居婦常吃隔夜菜「暈倒臉慘白」 醫曝危險真相

    平時這樣吃要當心!一名獨居婦人為求生活方便簡單,長期以來都是一次做好多餐飯菜冰起來,直到肚子餓再熱來吃。沒想到近來她開始容易氣喘吁吁,又常吃不下飯,最終臉色蒼白在家中暈倒。
    2021/10/09 12:43
  • 吃B群竟提升肺癌風險? 營養師給答案:不建議長期補充

    許多人習慣補充B群維持精神旺盛,面對每天忙碌的生活,然而網路卻流傳一篇學術研究,指出「男性補充B群會提升40至50%的肺癌風險」。對此有營養師出面闢謠,實際研究是指抽菸者補充「高劑量」維生素B6和B12才會增加肺癌發生率,但目前並無大型醫學研究證實補充維生素會導致癌症。
    2021/09/22 23: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