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顏佑庭顏寬恒邱昊奇國道車禍汪小菲PTT鄭華娟Instagram小孩詐領助理費
  • 搜尋:

    綠電廠 結果共20筆

  • 大年初二好消息!風光發電量創新高 滲透率首破5成

    大年初二風光合力發威,台電表示,今天中午風光發電量達1001萬瓩,創新高紀錄,風光滲透率也達到52.37%,不僅首度突破4成,更一舉直衝5成大關,相當於每2度電,就有1度是綠電;今天太陽光電更首度突破800萬瓩,同寫歷史紀錄。
    2024/02/11 17:05
  • 台中食水嵙溪小水力發電廠 預計年底完工供應綠電

    台中市水利局以公私協力方式,在市管區域排水設置小水力發電設施,首座「食水嵙溪小水力發電廠」預計今年底完工,發電完成後,由民間企業收購綠電、綠電憑證。
    2023/10/26 10:27
  • 「小水力發電」現在進行式! 民間企業盼「綠電」遍地開花

    為了朝淨零碳排目標邁進,不只大企業,連新創公司也積極發展綠電,投入小水力發電產業,像是有新創能源公司就在宜蘭安農溪,設立全台首座河川小水力發電機組,將每一滴水轉化成綠能。另外台化公司也跨足水力發電開發,在烏山頭水庫旁建置三座小型水力發電廠,並將綠電賣給台積電,目標要將小水力發電,發展成台灣第三大再生能源。
    2023/10/09 22:52
  • 綠色循環經濟夯!農廢再利用 廢木材也能變綠電

    台灣一年有大約491萬公噸的農業廢棄物,其中生物性廢棄物就占9成以上,包含稻殼、廢棄菇包等等,怎麼妥善利用,成為新興的綠商機,除了有將咖啡渣、香蕉莖做成保養品外,也有業者將廢棄的木材,作為氣化發電材料,從德國引進全台首座氣化發電電廠,不僅工廠可以100%綠電發電,也有不少科技大廠洽談合作。
    2022/12/17 21:43
  • 台電體檢系列4(全)老電廠供電穩嗎? TVBS帶你深入煤電廠

    今天的台電體檢系列報導,要帶您看,我們台灣目前供電最大量的3座電廠,都還是火力電廠,這跟未來淨零碳排政策是衝突的,雖然綠電比持續增加,但國人用電需求量成長更快,火力電廠無法退役怎麼辦?帶你看。
    2022/08/18 23:45
  • 台電體檢系列4 老電廠供電穩嗎?TVBS帶你深入煤電廠

    今天的台電體檢系列報導,要帶您看,我們台灣目前供電最大量的3座電廠,都還是火力電廠,這跟未來淨零碳排政策是衝突的雖然綠電比持續增加,但國人用電需求量成長更快,火力電廠無法退役怎麼辦?帶你看。
    2022/08/18 20:35
  • 擺脫俄油.力抗暖化!葡萄牙建全歐最大「水上太陽能」

    俄烏戰爭加速葡萄牙能源轉型,全歐洲最大的「浮動式」太陽能發電站即將完工,預計在七月正式啟用,屆時將夠為一千五百戶家庭提供電力。而美國抗暖則是從飲食著手,紐約市簽署C40的「友善食物城市宣言」,將致力於提高城市永續食物的比例,其他簽署的城市還包括東京、洛杉磯、倫敦、巴黎等14座城市。乾旱嚴重的美西,部分地區今年國慶日慶祝活動,將以無人機燈光秀取代傳統煙火;科羅拉多州則正在爭取通過新法,鼓勵民眾將草皮替換成耐旱植物,以節約用水。來到受到極端熱浪襲擊的印度,有三輪車司機,在車頂種植迷你花園,乘客都表示更涼爽了!
    2022/05/10 20:00
  • 揪出綠電蟑螂!遭指向廠商勒索 郭信良籲檢調介入

    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今天公開向市民徵求任何冒用他個人名義向綠電廠商勒索的事證,同時希望檢調介入調查,以免業者受害。
    2021/11/16 09:49
  • 英國「五月花號」啟程 首艘全自駕船橫越大西洋

    為了達到減碳目標,歐洲國家持續發展綠能,包括西班牙即將啟動跨城市,往返馬德里和巴塞隆納的電動巴士路線,目前正在等待歐盟紓困金核發;而在英國,則剛有一艘自駕船啟程,橫越大西洋,為的是更全面地蒐集地球暖化相關資料;另外,英格蘭的最後一間化石燃料發電廠,也將進行一翻改造,配備一種號稱可以捕捉二氧化碳的新技術,效能高達九成!
    2021/06/16 19:46
  • 311地震10週年前夕 蔡英文:重啟核四絕非選項

    日本311大地震即將屆滿10週年,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說,她注意到,最近重啟核四的聲音又出現了,但她必須明確地告訴大家「核四絕對不是選項」,第一個原因是安全不可行,第二個理由是核四重啟將會耗資費時不可行。
    2021/03/10 16:02
  • 環團抗議濕地設光電廠 大城鄉民怒:嘜來亂

    政府推廣綠電,光電廠近期選到彰化縣大城鄉設廠,27日環保團體舉辦記者會反對,卻引起大城鄉居民不滿,聚集到記者會場外抗議,抗議環保團體誤導視聽,阻擋綠能產業的發展,傷害當地經濟。
    2020/12/02 17:27
  • 吳益政公布陽光經濟競選主軸 提升焚化爐為綠電廠

    高雄市長補選,民眾黨參選人吳益政今天發表競選主軸「陽光經濟,高雄前進」,若當選將規劃提升高雄4座焚化爐為綠色發電廠,並發展陽光經濟與推廣有機無毒的農業產區。
    2020/07/02 16:32
  • 快訊/台積電計畫砸600億 屏東蓋太陽能電廠

    台積電最近市值,頻創歷史新高紀錄,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更計畫砸600億,在屏東興建台灣規模最大的太陽能電廠,因為台積電3奈米新廠耗電量大,加上蘋果公司等客戶端要求採用綠電,因此台積電將再度跨足太陽能產業。
    2019/10/30 09:04
  • 快訊/台南中選! Google亞洲首次購買「純綠電」

    Google宣布將在台灣購買再生能源電力,選上的是永鑫、雲豹以及台鹽共同開發的太陽光電案場,光電來源是台南市的一座太陽能電廠,預計2020年能發電,而這也是Google第一次在亞洲成功購買純再生能源電力,同時也是台灣第一起企業購買純綠電的案例。
    2019/01/24 09:45
  • 核電廠延役與否? 沈榮津:月底公布新能源政策

    媒體報導核電廠延役僅花費600億元,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經濟部仍在檢討分析,一月底會公布新版能源政策。他也強調,綠電是國際趨勢,能源要多元化,需要一定比例綠電。
    2019/01/21 13:17
  • 燃氣發電逾5成!專家:不只電價漲 還怕「斷氣」

    深澳電廠停建,未來用較貴的天然氣取代深澳燃煤,儘管經濟部認為電價上漲1%,但專家認為,加上綠電成本,至少要2500億元,恐全民買單,也有專家提醒,2025年能源配比,天然氣超過5成,比其他國家高出許多,太依賴天然氣發電,但國內儲存天數太短,萬一碰上颱風,恐怕因為斷氣而缺電。
    2018/10/13 15:38
  • 中華電攜手台電 全台最大光電廠動土

    中華電信去年11月取得台電「彰化彰濱太陽光電新建工程」標案,今天舉行動土典禮,目標打造全台最大光電廠;中華電近年切入綠電市場有成,累計至2017年底發電量超過103MW。
    2018/02/08 15:43
  • 能源要轉型 鄭文燦:提高綠色光電

    桃園市長鄭文燦美西時間10日參訪加州太陽能廠,對美方將廢置核電廠,轉型為光電廠做法, 讚不絕口,而桃園也正式啟動陂塘光電綠能計劃,提高綠電比例,落實能源轉型。
    2017/07/11 16:29
  • 「讓地球再度偉大」 法2040年禁汽柴油車

    法國新政府公佈環保政策,宣布2040年全面停賣汽柴油車,並且將核電廠數量減半。並配合鼓勵綠電、5年內停用燃煤發電,要帶領法國在2050年前達成「碳中和」的終極目標。
    2017/07/07 17:47
  • 入秋限電危機  工商業界籲核電延役

    全台高溫炎熱,台電備轉容量率連兩天亮出供電警戒橘燈,10月出現歷年罕見的限電危機,工商團體指出,入秋還限電令人擔憂,呼籲政府考量,綠電穩定前,核電廠除役時間應延後。
    2016/10/18 20: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