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事故抖動訂房撿屍棒球上課天氣內湖三總性愛片柯佳嬿江國賓
  • 搜尋:

    綠蠵龜 結果共122筆

  • 〈獨家〉保育有成!隔7年 綠蠵龜本島產卵

    綠蠵龜的保育工作傳出好消息!保育人員已經7年沒有在台灣本島發現綠蠵龜產卵,前幾天居然在台東沙灘發現小綠蠵龜的蹤跡,雖然有些碰到沙蟹不幸被咬死,還有些被漁網困住,但還是有好幾隻小綠蠵龜順利游回海裡,而且志工在昨天又發現有3隻小海龜順利孵化,回到大海,本台獨家取得珍貴的紀錄影片,可以看到小綠蠵龜爬向大海的可愛模樣。
    2010/07/30 13:32
  • 飽暖多生蛋! 綠蠵龜蘭嶼產卵增3倍

    連日酷暑讓蘭嶼傳出生態喜訊,海洋大學研究發現,上岸產卵的綠蠵龜從7月到現在,已經出現了16隻海龜,共20窩的龜卵,是往年平均數的2到3倍。海大教授也說,今年綠蠵龜上岸產卵爆量,可能因為全球氣溫上升,導致近海浮游生物增加,綠蠵龜在食物充足之下,也增加了發情的機率,紛紛爬上蘭嶼沙灘傳宗接代。
    2010/07/22 22:48
  • 〈獨家〉台駐吉里巴斯使館 救海龜助保育

    台灣外交環境困難,維持邦誼經常得挖空心思,最近我國駐吉里巴斯大使館,發現一隻在國內是保育動物的綠蠵龜,在當地受傷被捕,差點被宰殺,吃下肚,使館人員趕緊花錢買下,照顧牠一個多月,日前帶到海邊放生,展現誠意,關心友邦的生態保育。
    2010/06/08 18:59
  • 〈獨家〉綠蠵龜珍貴產卵 岸巡官兵全紀錄

    台北市一名張姓老師,3年前到南沙群島當兵,趁著休假留島期間,發現保育類動物綠蠵龜準備爬上岸產卵,在不驚動綠蠵龜的前提下,當時還是岸巡隊員的張姓老師,小心翼翼地趴在沙灘上,全程紀錄產卵過程,這支影片現在也成了國小學生上課的教材。
    2010/05/29 19:32
  • 人類濫捕獵殺 海龜迴游路艱辛

    台灣民眾對於綠蠵龜的生態保育,相信耳熟能詳,其實在地球的另一端美國,對於「赤蠵龜」的保育也不餘遺力,紀錄片導演尼克史崔克用自己的鏡頭,請來奧斯卡提名女星米蘭達李察遜配音,敘述赤蠵龜冒著生命危險,一次通常需要耗費25年,迴游大西洋的旅程,一路上面臨人類的濫捕和獵殺,危機四伏!
    2009/08/24 22:30
  • 剝殼賣錢 男子肢解綠蠵龜

    一個45歲的男子疑似活生生肢解一隻同年齡的綠蠵龜,海巡隊在台北縣龍洞發現這名男子疑似拿刀剖開一隻綠蠵龜的腹部,當場被逮;他說是要剝龜殼賣錢。
    2008/11/26 17:16
  • 顧顏面!海巡署查網路 防堵醜聞

    海巡署遭指控箝制言論自由!因為有官兵在網路上公開騎綠蠵龜,以及在鯊魚嘴巴塞香菸等虐待動物的照片,讓海巡署不斷爆出醜聞,為顧及顏面,海巡署成立網路巡查小組,只要發現有損海巡形象的照片,就留言要求對方關閉,甚至強制移除相簿。網友痛罵,這根本是打壓網路自由!
    2008/10/13 12:55
  • 騎過嗎?海巡署士官虐龜 炫耀拍照

    一名海巡署士官,在太平島服役時,把保育類動物綠蠵龜當馬騎,甚至將照片貼到部落格炫耀說「騎過嗎」,引起各界關切。事實上,海巡署已經不是第一次出包,去年7月2名官兵凌虐綠蠵龜,遭高雄地檢署處分,到動物園,照顧動物20天,但外界批評處罰太輕,根本沒有嚇阻作用。
    2008/06/08 12:10
  • 2騎龜海巡士官 罰照顧動物20天

    日前媒體報導,2名駐守在南沙群島的海巡署士官騎在綠蠵龜上的照片,引起軒然大波,高雄地檢署偵辦後,決定對他緩起訴處分,而且這2名闖禍的士官,將到壽山動物園當收容中心的臨時保母,要義務照顧動物160個小時。
    2007/10/25 18:40
  • 割猴腦燉藥販售 業者辯自己食補

    高雄保三警方,在高雄縣六龜鄉查獲一家山產店,除了發現台灣黑熊、山羌、綠蠵龜等保育類動物的標本,調查發現,業者竟然割下台灣獼猴的頭烹藥販售,另外包括鹿角、羚羊角,警方懷疑,這些動物軀體,都被業者當成山產販售牟利。
    2007/09/15 12:08
  • 〈快訊〉太平島建機場 KMT:國防部拍馬屁

    國防部派國軍在太平島興建機場,破壞台灣綠蠵龜保育區的環境,藍營立委痛批是大拍總統馬屁,為了讓總統在卸任前能夠剪彩,而趕工;但綠營立委則認為,太平島機場趕工是有戰略意義,與總統無關。
    2007/08/31 10:37
  • 海洋館熄燈 網友憂綠蠵龜哪可去

    東森旗下,開館11年的台北海洋館,將在這個月底吹熄燈號,結束營運,不過,館內有不少「保育類動物」,讓人相當憂心牠們要何去何從,人氣王綠蠵龜卡美拉的原飼主,把海洋館「模糊不清」的處理態度,PO上網誌,引起廣大迴響,網友希望卡美拉能換到更好的環境,繼續生活。
    2007/08/26 12:25
  • 業者救綠蠵龜 借遊客把玩挨罰

    綠蠵龜稀有非常難看到,不過有民眾投訴,日前有遊客到澎湖鳥嶼玩,竟然有業者抓綠蠵龜給遊客觸摸、把玩,民眾把畫面拍下來向農漁局投訴,但業者喊冤,說他們是看到綠蠵龜擱淺,要救他們上岸,但遊客好奇想摸才讓遊客把玩,但不論如何,綠蠵龜是保育類動物還是將業者函送法辦。
    2007/07/19 18:44
  • 騎綠蠵龜、鯊叼香菸 海巡自拍遭轟

    海巡署又出包,這一次不僅有弟兄把保育類動物綠蠵龜當馬騎,甚至捕捉小鯊魚加菜,還在鯊魚嘴裡塞香菸搞笑,最後還要自拍留念,加上今年初,南沙島被檢舉有官兵虐待剛出生的小綠蠵龜,種種行為實在太誇張。
    2007/07/04 12:08
  • 南沙軍官遭控 虐保育動物綠蠵龜

    保育類動物綠蠵龜,被傳出在外島遭到官兵虐待,不但把剛出生的小綠蠵龜抓起來,還放在白鐵盆裡面。不過南沙指揮官強調,照片純粹是誤會,海巡署近日才拍了綠蠵龜的保育紀錄片,上尉軍官是因為要保護小綠蠵龜,才會把保育動物先抓起來,等隔天早上在放回大海。
    2007/06/10 12:10
  • 海大實驗室起火 寶貴資料全毀

    國立海洋大學的實驗室上午突然起火,火勢竄燒猛烈,還一度有化學物質助長火勢,增加搶救困難度,所幸半個多小時後就控制火勢,只是起火的實驗室是以研究綠蠵龜聞名,許多寶貴資料都被燒毀,老師和學生都很難過。
    2005/07/23 11:13
  • 旗津野放綠蠵龜?!學者批「作法失當」

    高雄旗津漁民今年年初,在外海救起一隻遭攻擊奄奄一息的保育綠蠵龜,經過細心照顧,小綠蠵龜下午在旗津海域創紀錄首度野放。不過當地高度開發環境不適合,又沒有綠蠵龜愛吃的藻類,專家批評說,在高雄海域野放並不適當。
    2004/12/22 18:15
  • 2綠蠵龜遭捆綁 海上漂流斃命

    台東海巡署隊員在成功海域附近發現2隻綠蠵龜,一大一小從海上漂往岸邊,這2隻綠蠵龜前腳綁著前腳,後腳綁著後腳,無法自由活動,死亡4、5天,警方看了相當不忍。
    2004/04/21 19:53
  • 綠蠵龜疑遭屠殺 警方全力緝凶

    屏東墾丁海邊出現一隻死因成謎的綠蠵龜,龜殼上下被切割開來、龜肉被挖空,疑似遭人屠殺,引起國家公園警察的關注,目前已經加強巡邏,全力追緝殺龜凶手。
    2004/02/07 18:32
  • 27隻小綠蠵龜迷途 海巡隊救援

    澎湖這兩天刮起東北風,讓剛剛才孵育完成的27隻小綠蠵龜,全部被衝上了海岸邊,生命岌岌可危,海巡隊趕緊出動好幾名隊員戒護救援,來看看他們搶救小綠蠵龜的情形。
    2003/09/26 11:16
  • 野放供參觀 遊客強迫綠蠵龜照相

    澎湖觀光季安排6隻綠蠵龜野放讓遊客參與,但很多人沒有保育觀念,硬要和海龜合照,可憐的綠蠵龜們被迫在炎熱的沙灘上待了近30分鐘才回到大海。
    2003/07/28 16:23
  • 台東海龜搬家 小朋友幫忙洗澡

    台東成功水族生態展示館僅有的兩隻保育類大海龜,綠蠵龜和玳瑁要搬家了!搬家之前,水族館特別請來小朋友們一起幫兩隻大海龜洗洗澡,一陣手忙腳亂後,不但大海龜可以乾乾淨淨的搬進新家,小朋友們也上了一堂難得的保育課程。
    2003/07/04 15: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