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顏佑庭顏寬恒邱昊奇國道車禍汪小菲PTT鄭華娟Instagram小孩詐領助理費
  • 搜尋:

    綠色經濟 結果共32筆

  • 促進綠色經濟、潔淨能源轉型 泰國盼與澳洲合作

    泰國總理賽塔出席東協和澳洲特別峰會時表示,希望澳洲可以在促進綠色經濟,以及潔淨能源轉型上和東協合作,
    2024/03/07 15:13
  • 農廢變「綠金」枝條作成木質顆粒! 甘蔗渣變身環保吸管

    每年果樹修剪下來的枝條無處可去,一向都被視為廢棄物,但這些枝條其實具有利用價值。經過粉碎、乾燥、固化後製成木質顆粒,屬於生質再生能源,可以應用在加熱、發電等領域中。另外,像是甘蔗渣、咖啡渣,這些許多別人眼中的廢材,也能再製成環保吸管,實現低碳,永續的綠色經濟。
    2024/02/25 21:03
  • 埃及首輛電動車預計年底推出 不用10萬元就可買到

    為達成永續發展的綠色經濟目標,以期在2030年前將再生能源在能源使用結構中的比例提高到42%,埃及政府現正採取多項相關措施、協議和決定,其中一項是在今年底推出第一輛埃及國產電動車。
    2024/01/27 10:09
  • 有夠辣!貝里斯「國寶」辣椒醬外銷37國 台灣也吃的到

    貝里斯的農業經濟也很重要,低度開發的貝里斯,在全球暖化下,如何抵抗氣候變遷帶來的影響?畢竟農業是靠天吃飯,沒有收成,就沒有飯吃。貝里斯在經濟政策上面的三把箭,藍色經濟、橘色經濟、綠色經濟,其實射往同一個靶心,也就是永續發展,要兼顧環境以及建設,政府與民間要有一定共識。
    2024/01/20 22:10
  • 環保、永續推升綠色通膨? 專家:將走向3型態

    國際吹起綠色經濟,但為了環保、永續推動節能減碳政策的同時也可能推升成本,這樣的現象被稱為綠色通膨,而專家也指出,走向綠色經濟的速度愈快、愈緊急,短期成本也就愈高,而目前在國際間認為,綠色通膨可能會造成三種型態,像是產品直接變貴,或是價格沒有改變但因為環保材質造成汰換速度變快等。
    2024/01/16 23:01
  • 鋰電池回收商機大!台廠串聯上中下游產業鏈

    隨著電動車市場逐漸成長,後端的鋰電池需量也跟著增加,在未來這些鋰電池的回收,也成為重要的課題,根據國際調研機構統計,全球鋰電池回收市場,年產值將在2030年達到180億美元,到了2040年則上看310億美元,龐大的商機,台灣業者也不落人後,組成鋰電池資源產業協會,希望串起上中下游完整的產業鏈。
    2023/08/20 20:43
  • 印尼總統訪澳 聚焦綠色經濟與安全議題

    印尼總統佐科威4日訪問澳洲,和澳洲總理艾班尼斯會面,討論綠色經濟、放寬對印尼人的商務簽證、以及區域安全問題。
    2023/07/05 14:02
  • 歐盟執委會主席:應避免經濟依賴中國 但非脫鉤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今天說,她希望避免在經濟上依賴中國,但不完全將歐盟經濟與中國「脫鉤」,而是追求一個公平的競爭環境。
    2023/03/14 10:38
  • ESG浪潮 工廠現「綠色轉型」 南二都占全台近半

    淨零轉型是全球產業發展趨勢,國發會也宣布2050年淨零排放的總目標,許多企業都已著手制定永續經營策略。信義全球資產公司觀察,在這波ESG浪潮推動下,工業地產市場將注入新氣象,企業積極建置新式智慧化廠房、廠辦,或將既有廠房進行更新升級,綠色經濟成工業地產推動引擎,持續活絡市場發展。
    2023/02/02 12:19
  • 綠色經濟崛起! 台灣80%有感氣候變遷已是大問題

    氣候變遷越來越嚴重,其中包含夏天越來越熱、海平面上升等等問題,根據調查全球有96%的人都有感氣候暖化問題,而在台灣也有80.2%的民眾,相信氣候變遷已經是緊急狀態,專家更示警,海平面上升對南太平洋島國危害會更嚴重,各國的淨零碳排實際作為,都得加快進行。
    2022/11/09 23:08
  • 為永續關島禁塑 設新創中心推綠色經濟

    禁止以及減少使用塑膠,成為近年來全球環保團體關注焦點,西太平洋的關島也在環境永續上積極作為,逐步淘汰塑膠製品,並成立新創實驗室促進綠色經濟。
    2022/10/29 10:55
  • 綠色經濟發酵!傳統能源轉向綠能速度過快 恐出現通膨效應

    為了要達成2050年淨零碳排目標,綠能產業包括太陽能、風力、水力都在快速建置當中,又加上俄烏戰爭導致石油天然氣價格不斷飆漲,又加大對綠能的需求,但在能源轉換中,綠能產業使用到的原物料價格提高,也會導致製造流程的成本提升,進而引發綠色通膨,專家就分析,在能源轉換的速度不能太快,應該按部就班,通膨壓力可以被大眾接受。
    2022/07/23 23:30
  • 大陸、新加坡舉行雙邊合作機制會議 簽署14個MOU 創歷史新高!

    大陸國務院副總理韓正29日與新加坡副總理王瑞杰舉行雙邊合作機制會議,針對大陸和新加坡可發展格局進行商討,並簽屬合作協議。TVBS記者劉亭廷今(3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沈瑾暘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和新加坡舉行雙邊合作機制會議行之有年,見證雙方的友好關係,這次受疫情影響,和去年一樣採線上視訊模式舉行,共簽屬『14個MOU』,創下歷史新高,領域不只雙邊合作機制、工業園區,還有貿易、海上安全防衛,城市規劃等,其中『碳交易』和『綠色經濟』是兩邊認為可以在未來合作發展的重點。」劉亭廷還提到「新加坡期盼大陸盡速開放邊境,成為雙邊可以互通的國家之一,並透過交流讓雙邊經貿、旅遊更進一步合作,更表示2022年北京冬奧,新加坡作為亞洲樞紐將全力支援。」
    2021/12/30 15:23
  • 準德國總理蕭茲12月接棒 第一仗:日增7.5萬例確診

    歐洲長達16年的德國總理梅克爾時代,確定12月初畫下句點,將由現任副總理兼財長蕭茲接任。蕭茲所屬的社民黨,與綠黨和自民黨,經兩個月磋商達成協議,組成三黨「紅綠燈」聯盟;未來聯合政府的目標,就是要讓這個歐洲最大經濟體更現代化,加速過渡到綠色經濟。不過蕭茲一上台,就得面臨重重挑戰,包括英國脫歐後續、歐盟與白俄羅斯邊境問題,以及不斷升溫的新冠疫情。德國新冠死亡人數24號破10萬大關,蕭茲表示將考慮對醫護和第一線人員,祭出疫苗令。
    2021/11/25 20:02
  • 5G蘊含龐大商機 加速數位轉型實現永續發展

    面對氣候變遷對環境與企業永續所造成的嚴重挑戰,高通技術公司近日針對5G推動環境永續與綠色經濟的發展發布一項最新報告,結果顯示加速擴展5G部署及應用,將能多元化的加速實現永續發展效益。
    2021/10/06 19:25
  • 想買電動機車嗎? 經濟考量之外消費者看?

    台灣機車密度之高,冠居全球,響應低碳綠能,政府也喊出了:「2030年新售電動車占比達35%」的目標,但今年,電動機車銷售量,被業界形容是雪崩式下跌的一年,光是十月份單月掛牌數,就腰斬,台灣電動機車產業,正面臨什麼挑戰?帶您關心。
    2020/12/21 23:02
  • 韓流吹進棒球場 韓國瑜穿兄弟黃衫開球

    韓流吹進棒球場!中華職棒在高雄首戰,市長韓國瑜,首度登板開球,換上中信兄弟黃衫,一出手就開出好球,他表示和大家一樣,從小都是看棒球長大,並承諾高雄會大力推動,和運動有關的綠色經濟,不過韓國瑜致詞一時口誤,以為今晚比賽是中職年度開幕戰。
    2019/04/03 22:13
  • 綠色經濟夯 正隆今年要賣更多環保衛生紙

    紙業大廠正隆紙業董事長鄭舒云表示,正隆集團今年在台灣的目標是往綠色生產邁進,並希望能把蒲公英環保衛生紙帶進好市多的銷售通路,而越南廠則以擴大產能為主。
    2018/06/08 16:27
  • 中油綠色債券掛牌 金管會助攻綠色金融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為推動綠色經濟發展,金管會已擬具綠色金融行動方案,將持續透過公司治理評鑑、編製永續指數,以及研擬獎勵措施鼓勵保險資金投入。
    2017/09/20 11:06
  • 新環境部長豪語 定「汽油車禁售」年限

    地球變遷的問題影響著世上的每一個國家,法國總統馬克宏上任後致力於要帶領國家走向綠色經濟,他引入內閣的環境部長,也在6日正式宣布法國政府新的氣候計畫。
    2017/07/07 20:39
  • 美退出巴黎協定 UN秘書長盼美續參與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退出巴黎協定。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今天指出,全球氣候變遷已是不可否認的事實,美國各界繼續參與巴黎協定,打造綠色經濟,不僅正確,也是明智之舉。
    2017/06/03 14:23
  • 連垃圾都要搶! 做回收創月營業額2億綠金

    連垃圾都要用搶的是真的!台灣這家環保回收事業看準回收物是綠色經濟,市場買賣只要收的量越多,賣出的價格就更好,因此提供加盟、團結力量大,目前全台35的服務據點,以最大宗的廢紙、廢鐵、塑膠3類統計,一個月就能創造2億營業額,毛利率3成來算,等於獲利將近6千萬,而內行的看門道,不少人發現回收資源是綠金,科技業廠房、超商、百貨飯店等大型機構,多的是人去簽約搶垃圾。
    2017/03/23 17:25
  • 包裝吹起綠色風! 2021全球上看203億美元

    世界各地包裝吹起綠色風,可口可樂和日本大廠三得利,都推出以植物製成的寶特瓶,另外包裝的減量、輕量化、還有減少包裝耗費的原料,都是世界趨勢,2021年全球綠包裝商機上看203億美元。在台灣,推塑政策行之有年,蛋盒政策卻走了回頭路。在其他包裝上,台灣從民國96年全面實施的限制產品過度包裝公告,預估一年光是五種公告禮盒,就可以減少7300噸的廢棄物。
    2016/12/27 20:07
  • 保意識抬頭 全球「綠色經濟」夯

    今天(22日)是「世界地球日」,全球環保意識抬頭,也帶動「綠色經濟」前景看好,蘋果推出最新廣告,主打「綠色科技」,執行長庫克強調,未來商品將大量使用「再生」資源。另外,網路商店也瞄準「綠色商機」,近一年推出相關產品項目,包括書籍、食材到音樂影片,業績成長將近5成,其中最受30到45歲的女性族群青睞,專家預估,在2016年前,綠色經濟與低碳產品,經濟規模可望達到2500億美元。
    2014/04/22 21:26
  • 環保意識抬頭 全球「綠色經濟」夯

    今天是「世界地球日」,全球環保意識抬頭,也帶動「綠色經濟」前景看好!網路商店緊抓綠色商機,近一年推出相關產品項目,包括書籍、食材到音樂影片,業績成長將近5成,其中最受以30-45歲的女性族群青睞,專家也預估,在2016年前,綠色經濟與低碳產品,經濟規模可望達到2500億美元。
    2014/04/22 13: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