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消防局寶林破案世界新聞攝影獎食物中毒以巴衝突天價買電醫療事故捌伍添第軟體交往
  • 搜尋:

    綠膿桿菌感染 結果共5筆

  • 熟女新冠肺浸潤重症住院!又染超級細菌  敗血症險喪命

    抗藥性細菌感染威脅不可忽視!新冠疫情持續延燒,有一場隱形風暴正在潛伏,林口長庚醫院兒童感染科教授邱政洵指出,日前收治一名51歲女性,因發燒、咳嗽住院確診新冠肺炎,雙側肺浸潤,住院過程中持續惡化插管治療,驗出感染綠膿桿菌以及被稱為「超級細菌」克雷伯氏肺炎菌(KP菌),一度出現敗血症、腎功能低下等危急徵狀,所幸經更換抗生素治療後才終於脫險。
    2023/06/15 16:03
  • 快停用!這款人工淚液釀1死3失明 不含防腐劑易遭細菌汙染

    美國和加拿大多家媒體報導,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近日建議,立即停用不含防腐劑的「EzriCare人工淚液」,因為已造成50人感染,其中3人失明、1人死亡。台灣雖並未進口該款人工淚液,但不含防腐劑的人工淚液較易有污染問題,醫師建議,開封後24小時內應盡快用完。
    2023/02/03 13:39
  • 發燒、拉肚子小心!女童「腿冒疹子」急救休克不治

    幼童只是發燒、拉肚子,為何會瀕臨死亡邊緣?林口長庚醫院兒科急診主治醫師吳昌騰近日分享「生死一瞬間」的病例,一名女童連看2次門診都被診斷是一般的腸胃型感冒,4天後家長又帶去急診,吳昌騰一看女童「腿上有明顯疹子」驚覺不妙,最終女童在短短6小時內不幸身亡。
    2020/08/06 22:47
  • 以為「半年拋」半年不用拿下 男連戴5個月隱眼險瞎

    俗話說眼睛是人的靈魂之窗,萬一一不小心受傷可就不好了!大陸一名男子日前眼痛到院求診,醫生一問之下才知道,他竟然以為「半年拋」的隱形眼鏡是整整半年都不需要拿下來,直到眼睛被綠膿桿菌感染才就醫,險些失明。
    2017/12/21 21:13
  • 泡湯綠膿桿菌上身 全身斑險喪命

    愛泡溫泉或泡澡的民眾要小心,如果身上有傷口還是少泡為妙!高雄一名婦人帶傷泡溫泉,遭到綠膿桿菌感染,誘發「結痂性蜂窩性組織炎」,引發敗血症,住進加護病房,差點喪命。
    2005/06/28 17: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