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班地震高雄連休3天0423花蓮地震葉歡徐巧芯老公花蓮地震新聞徐巧芯高雄墜樓
  • 搜尋:

    綜合感冒藥 結果共6筆

  • 5大傷腎自購藥排行!「綜合感冒藥」只排第2 最恐怖是黑藥丸

    俗話說「藥不能亂吃」,尤其許多成藥的成分傷腎又傷身,一有不慎恐造成身體負擔。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就以20年的臨床經驗,列出「超傷腎的自購藥5大地雷排行榜」,其中綜合感冒藥還只排第2名,最雷的竟是黑色小藥丸!
    2023/11/28 13:59
  • 藥局這幾款「居家常備藥品」難買 專家:千萬別做這件事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升溫,許多民眾擔心染疫,未來除了有居家照護需求外,居家常備藥品也積極購買,不少藥局發現到一個現象,最近綜合感冒藥、解熱止痛藥,止咳化痰藥等常備用品,銷量特別好,目前備貨量都還充足,藥師特別提醒,有成分相似的藥品能取代,也能緩解症狀。
    2022/04/27 22:49
  • 輕症「居家照護」怎麼辦?3種成藥、2種水備起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日新冠肺炎本土確診個案破千例以上!未來恐怕會有越來越人染疫;萬一不幸感染新冠肺炎,必須居家照護怎麼辦呢?專業藥師建議,民眾可先購買綜合感冒藥、退燒藥及腸胃藥等3大成藥,超過99%以上輕症症狀,都能有效緩解,也可以備好運動飲料或電解質水,預防脫水及恢復疲勞。
    2022/04/16 15:53
  • 過年醫院休診!深怕病痛上身…藥師授「備藥守則」

    2020春節假期長達7天,多數醫院在除夕至初五停止門診服務,或僅提供部分門診,因此醫師建議民眾,可事先在家中準備藥品,當身體出現病痛時可以自我緩解,但若出現流感、重症等徵兆時,應盡速就醫治療。
    2020/01/24 11:15
  • 感冒藥有效! 添加抗生素、類固醇

    感冒藥到底是什麼?對很多人既定印象他就是可以治療感冒的症狀?其實感冒藥,其實它只能將症狀緩解,市面上有很多綜合感冒藥其實根本不需要吃,吃太多反而讓身體增加負擔!而現在大家因為感冒看醫生,希望感冒越快越好,都會要求醫師開特效藥,往往這些藥物都有抗生素和類固醇成分,因此無形之中,醫病關係充滿壓力!
    2017/08/07 22:35
  • 感冒藥 胃乳不給了!健保可省23億

    以後感冒到診所看病,醫師開藥可能就不像現在這麼大方了。健保局正在擬定一項新的節約方案,未來包括綜合感冒藥、胃藥和眼藥水,健保都不再給付,這樣的話,一年大概可以省下23億元。
    2005/03/10 12: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