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經貿會議 結果共22筆

  • 王美花出席首屆台法高層經貿會議 聚焦AI、電動車

    首屆台法高層經貿對話會議26日舉辦,經濟部長王美花率團訪法親自出席,並與法國財經部等政府高層對話,聚焦半導體、AI、電動車、再生能源、太空產業等領域的供應鏈合作機會。經濟部官員表示,雙方籌備過程保密到家,除促成高層會議,也盼台法經貿關係持續深化。
    2024/03/27 10:34
  • 有解了?高粱、沙士被陸封殺 外交部曝與日本接觸合作

    中國大陸近日暫停我多項水產品進口後,後續又新增台灣啤酒、黑松沙士、金門高粱等產品被禁。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近日談及此事表示,正與日本接觸中,要把台灣各項好吃的農漁產品盡快輸出到日本,尋求將被禁相關產品輸出日本。對此,台日關係協會秘書長周學佑今(13)日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已在多個場域向日方做出說明並表達期盼,將緊密合作、透過台日經貿會議等既有機制協助我國產品對外行銷。
    2022/12/13 13:09
  • 台日經貿會議落幕 日本釋恢復經濟夥伴委員會善意

    台灣解禁福島食品後,暫停8年的台日經濟夥伴委員會(EPC)可望重啟。台日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表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今天主動提出希望舉行第3次EPC,是非常重要、有意義的事。
    2022/02/18 13:05
  • 給壓力?日媒稱3月前台灣將解禁福島食品 邱義仁:沒時間表

    台日經貿會議今早召開,日方再度提到期盼台灣對於福島5縣市的食品進口解禁,日本媒體也報導今年春天,台灣有望開放進口,台日關係會長邱義仁則強調沒有時間表!
    2022/01/11 15:36
  • 台日經貿會議開幕 邱義仁:福島食品開放沒有時間表

    第45屆台日經濟貿易會議今天舉行,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表示,福島食品開放沒有時間表;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說,歡迎台灣提出申請加入CPTPP,期望台灣能儘早跟上歐盟及美國腳步,依據科學證據及國際標準處理福島食品。
    2022/01/11 10:59
  • 第3度任張忠謀APEC代表 總統盼宣揚防疫

    受到疫情影響,今年原定在馬來西亞舉辦的APEC經貿會議,改為11/20在線上舉行,總統今天(11/10)也宣布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我方代表,總統更是當場交付任務,盼張忠謀能宣揚台灣防疫有成,並宣示台灣能防疫上做得更多!
    2020/11/10 13:48
  • 台日協:日理解公投結果 仍盼解禁核災區食品

    台日經貿會議今天落幕。台日協副秘書長林慶鴻表示,日方在會中希望台灣開放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但也理解上週公投的結果;台方則回應,後續將依照公投結果處理。
    2018/11/30 17:15
  • 謝長廷避談反輔選! 蘇緩頰:選舉事別再提

    針對反核食公投過關,是否影響台日關係,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11/29)出席「台日經貿會議」時透露,「這是人民的公投,要尊重,但對這個後果,大家也應共同承擔來解決問題」,但對於外界點名這回選舉他是反輔選,甚至還讓自己的兒子謝維洲落選一事,謝長廷走給媒體追,不願再談!
    2018/11/29 19:29
  • 反核食公投過關 謝長廷:共同承擔解決問題

    台日經貿會議今天登場,對於反核食公投過關,駐日代表謝長廷表示,尊重人民公投結果,大家共同承擔,來解決問題;駐日代表處全力以赴,配合政策解決問題。
    2018/11/29 11:23
  • 台日經貿會議 22日擬簽關務備忘錄

    台日一年一度經濟貿易會議今天在東京登場,由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與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握手致意拉開序幕,預計明天簽署台日關務合作及互助備忘錄。
    2017/11/21 12:03
  • 日本食品解禁否? 謝長廷:未受日方壓力

    共同社報導台日經貿會議21日登場,日本食品進口議題可能有進展。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受訪時表示,沒有受到日方的壓力,他的立場與政府立場一致,希望台日雙方順利解決問題。
    2017/11/02 12:39
  • 核食解禁?經貿議題 台日簽約零互動

    台日經貿會議30日於台北結束,日本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和亞東關係會長邱義文,共同簽訂兩份備忘錄,只不過會後,日方先離席,留下台方進行會談,被問到是否後續有談論到核災食品進口問題,僅表示「日本針對放寬食品」表達關切,但並沒有後續對話。
    2016/11/30 13:27
  • 日盼解食品輸台限制 行政院:自有做法

    台日經貿會議昨天在台北市登場,日方團長大橋光夫提及日方期望儘早解除日本食品輸台限制;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表示,「他們當然會表態,我們國家有我們的作做法。」
    2016/11/30 12:30
  • 台日經貿會議 蔡:盼簽經濟貿易夥伴協定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日本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她說,台日間堅定友情有助於台日的經貿來往,「台日經貿會議」就是重要平台,期待雙方可以藉此促進台日簽署經濟貿易夥伴協定。
    2016/11/29 18:29
  • 施壓核食進口? 日方:無依據發言傷國民

    第41屆台日經貿會議今天登場,雖然外交部長李大維昨天(11月28日)表示,絕不會討論台日漁權和核食進口等爭議性議題,但會議一開始日本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是直接表示,部分台灣對核食進口的無依據發言,已經傷害到福島居民,希望能盡快解除禁令,言下之意似乎也在對台間接施壓!
    2016/11/29 11:49
  • 「日食品輸台限制」 日團長:無依據發言已造成傷害

    台日經貿會議今天在台北登場,日方團長大橋光夫致詞時提到,日方也聽到台灣方面對日食品有無依據的發言,強調這對福島在內的日本國民是大大傷害,日方期望儘早解除輸台限制。
    2016/11/29 11:13
  • 台日經貿會交換啥? 外長:不討論核災食品

    台日經貿會議明天就要登場,預計農業議題將重啟協商,我方要爭取椪柑等5種水果對日輸出,儘管政府一再強調核災區食品輸台等爭議性議題不在議程內,但畢竟經貿談判是有來有往,加上日方很重視核災區食品解禁,今天召開的會前預備會議,就讓談判工作人員承受相當大的壓力!
    2016/11/28 17:54
  • 台日經貿會議 李大維:不觸及爭議議題

    台日經貿會議明天在台北市登場,外交部長李大維今天被詢及會議是否涉及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時表示,有爭議議題都沒放入。
    2016/11/28 10:01
  • 農業議題重返談判桌! 台日經貿會議將登場

    台日經貿會議29日將在台北市登場,最受矚目是農業議題中斷1年後,重返談判桌,台灣將爭取椪柑等5種水果輸日。不過,在反核災區食品氣氛下,官員說,這次協商氣氛不尋常。
    2016/11/25 10:24
  • 美高層承諾 美牛過就重啟TIFA會談

    儘管開不開放美牛,國內依舊沒有共識,但經濟部長施顏祥3日出訪俄羅斯,參加經貿會議時,美方再度表態,貿易代表柯克直接表示,只要今年開放美牛的話,就能重啟台美TIFA會談,消息傳來,府院高層也高度關注,肯定美方釋出的善意,不過對此,有立委解讀,美方將美牛和TIFA綁在一起,其實是另類的施壓手段。
    2012/06/04 00:32
  • 博鰲論壇/「一個中國共識」?」 經貿會議爆爭議

    副總統當選人蕭萬長,在博鰲最後一場主秀,跟大陸商務部長陳德銘,共同主持「台灣經濟與兩岸經貿」圓桌會議;2小時的討論,在最後卻出現此行最大的爭議,大陸商務部人員,在會場發新聞稿,竟然出現「在一個中國原則下,盡快建立溝通協商平台的共識」,這文字蕭萬長得知後鄭重否認;至於大陸國台辦強調,會議結論要以新華社的報導為準。
    2008/04/13 20:17
  • 美中戰略經貿會議 開場針峰相對

    美、中第二次戰略經濟對話,22日在華府登場!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吳儀,和美國財政部長鮑森,兩大巨頭一開場就針鋒相對,鮑森抱怨,大陸改革步調太慢,讓美國沒有耐心,吳儀也回應表示:雙方應該冷靜對待,不要把經貿問題政治化,美方若對中國施壓,不但於事無補,而且會讓問題更加棘手。
    2007/05/23 21: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