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蘇巧慧孟耿如小賈斯汀 投資人創意私房山豬新北市摩鐵紅斑性狼瘡土地銀行
  • 搜尋:

    經貿合作協議 結果共6筆

  • 普習會經貿大禮包! 中俄油氣合作引注目

    中俄兩國領導人,週五趕在冬季奧運開幕前,先舉行「普習會」,兩人在鏡頭前大秀好交情,會談中也敲定多項經貿合作協議,其中最受到關注的,是俄羅斯將提高對中國的石油和天然氣出口。外界解讀,俄國的目的是要分散風險,就算被西方國家經濟制裁,也能從大陸拿到能源收入。
    2022/02/05 19:45
  • 英相任內首訪中國 武漢大學送大禮

    英國首相梅伊訪問大陸,短短3天的行程,兩國共同簽署了90億元英鎊的經貿合作協議,中國大陸宣稱協議內容包括一帶一路建設項目;但是英國金融報導,關於一帶一路的諒解備忘錄,這趟訪問並沒有簽署,理由是擔心龐大的基礎建設工程合約不透明,而且都偏袒中資企業。這趟訪問大陸國家主席提出中英關係「黃金時代」加強版,但各界評估兩國關係的友好程度有待觀察。
    2018/02/02 20:03
  • 撇爭議救疲弱經濟 中日韓領袖高峰會

    中斷3年半,中日韓重新舉行高峰會,三大經濟體都面臨經濟困境的現況,因此歷史領土爭議暫時放一邊,全力拚經濟,將達成經貿合作協議也同意將定期舉行高峰會談。
    2015/11/02 11:15
  • 台灣四川經貿論壇 簽四協議

    經歷了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之後,大陸四川已經從災難中復甦,四川省長蔣巨峰今天出席台灣四川活動週「災區發展與經貿合作論壇」,並且和雙方並簽署旅遊、銀行、機場、地質災害防治等4項合作協議。
    2011/05/24 00:38
  • 捷報!台星談經合協議 首塊敲門磚

    台灣的外交關係又有一大進展!台灣跟新加坡同步發表聲明,兩國將在WTO架構下,討論簽訂經貿合作協議,不拘泥是否稱為FTA。外交部跟總統府上午也都出面回應,強調新加坡是台灣跟其他國家貿易合作的重要橋樑,下波鎖定菲律賓跟馬來西亞,至於是否擔心大陸反對?外交部長強調這是台灣的權利。
    2010/08/05 17:22
  • ECFA/綠批CECA:問題不在名稱 是矮化!

    儘管總統將CECA正名為「兩岸經合協議」!不過,「先簽後送立院審」,擋得了可能被矮化的危機嗎?連立法院長王金平都反對先簽後審!今天行政院長劉兆玄承諾,將和立委充份溝通說明才會去簽。但當民進黨立委追問,大陸領導人胡錦濤在胡六點指出,兩岸任何經貿合作協議都必須在「一個中國原則」下進行!劉兆玄回答說,先擱置爭議。
    2009/02/27 12: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