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直播直銷捐款風俗店林郁智花蓮民歌乳腺癌滅蟲劑
  • 搜尋:

    經費不足 結果共160筆

  • 教練帶學生誤入「傳說飯店」半夜嚇瘋 隔天一問:每間房都很精彩

    許多人在訂房時,總希望價格能越便宜越好,但有時候價格低廉的房間不見得是好事。一名教練近日分享,曾經帶著一群學生南下參加比賽,不過因經費不足,所以就隨便找一間便宜的飯店入住。誰料,看似正常的飯店,一到半夜每間房竟接連傳出「恐怖現象」。
    2024/03/31 13:34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報導者》 聚焦華人最大基因資料庫TPMI

    台灣精準醫療計畫(TPMI)以打造全球華人最大基因庫、建立國人常見疾病的風險評估模式、量身訂製醫療和健康照護為目標,但近期行政院接獲投訴,指這個計劃國際資料傳輸沒有規範,疑似有合作醫院將國人基因資料傳輸出國外,恐怕成為國安漏洞。今(27)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非營利媒體《報導者》的記者黃浩珉,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TPMI是中央研究院與16個醫療體系、33家醫院合作,共同執行的多中心研究計畫,當時預計召募100萬名志願者,透過蒐集民眾的遺傳、健康數據,加速醫療研究的發展,而在計畫啟動的三年後,就達到50萬人的收案里程碑,但爭議也接二連三的爆發,其中,當時的計畫主持人美國籍身分成為質疑焦點之一,甚至在2022年底,TPMI以經費不足為由,停止收案,只達到百萬人目標的一半,另外根據《報導者》掌握的訊息,行政院也有接獲相關投訴,指TPMI疑似將國人的基因資料傳輸到國外,如果這些具有族群代表性的基因資料遭到惡意使用,就可能提供有心人士針對特定地區、特定人研發生物武器,恐怕會成為國安漏洞。」
    2024/02/27 16:12
  • 2025邁入超高齡社會 藍綠白「長照」成戰場

    根據國發會的統計,臺灣即將在2025年進入超高齡社會,屆時超過65歲以上人口將佔總人口的20%,未來的長照問題也成為藍綠白三黨角逐的戰場,目前藍白一致認為目前台灣的長照經費不足,因此不約而同推出長照保險,畢竟現在台灣不婚不生的人口增加,未來老化後又該如何照顧。
    2024/01/11 22:57
  • 淨水廠竟蓋在「洪災區」 日本急令:全面升級

    近年來,因極端氣候影響,破紀錄大雨變得頻繁,但是防災意識與對策卻跟不上氣候變遷。日本政府調查,全國有17%的淨水廠位處洪災警戒區,風災、雨災時,恐怕機能癱瘓。官方下令警戒區內水廠需完善防災措施,但是升級設備需龐大預算,部份地方政府因經費不足難以配合,成為天災時民生用水一大隱憂。
    2023/10/12 19:59
  • 永齡捐款3600萬!郭台銘慰問殉職消防員:人力、經費不足

    屏東科技產業園區「明揚國際」廠房(22)日發生爆炸,造成9死、112人傷、1失聯悲劇。今(27)日下午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來到殯儀館慰問殉職消防家屬及明揚罹難員工,對此,郭台銘表示,非常痛心,未來會主張改革,讓打火弟兄有更安全的環境。
    2023/09/27 16:42
  • 「4億預算」提早燒光?傳訪賓得自費來台 外交部回應了

    媒體報導外交部今年接待外賓預算提早花光,只好取消原訂邀訪或請外賓自費來台。外交部回應指出,相關預算皆經事前評估審核,不會有已決定邀訪,卻又因經費不足而取消的狀況。
    2023/08/27 17:24
  • 獨/沒錢蓋路燈!機車道黑漆漆不敢走 騎汽車道慘吞紅單

    路上沒路燈,機車騎士怕危險,選擇走較為明亮的汽車道,卻被埋伏員警當場攔下,開了紅單。這路段位於雲林縣國道一號南下斗南交流道,依照規定汽、機慢車需分流,但此路段機車道卻有無路燈,附近騎士抱怨晚上經過根本黑漆漆,沒人敢騎才鋌而走險,只好走有路燈的汽車道,怎知卻被開單。事實上,這路段7個月來已經開出上百張紅單,詢問相關單位是否可架設路燈,卻因經費不足作罷,讓受罰駕駛無奈表示,違規騎汽車道就是不對,可以接受被開單,但希望政府可以把罰單的錢拿去建路燈,讓騎士可以安全回家。
    2023/08/03 10:03
  • 打世界少棒賽缺143萬 郭台銘:支持經費缺口

    宜蘭蓬萊國小少棒隊即將代表台灣參加在美國舉行的貝比魯斯世界少棒賽,然而他們面臨著經費不足的困境,尚缺少143萬元。近日,TVBS獨家報導引起了關注。
    2023/07/06 23:59
  • 少棒隊赴美比賽缺錢!郭台銘出手支援經費 釣出張育成回文

    宜蘭縣蓬萊國小少棒隊8月將代表台灣赴美參加貝比魯斯世界少棒錦標賽,但15名選手的家庭難以負擔沉重旅費,校方對外募款。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6)日表示,他已透過永齡基金會支持蓬萊國小棒球隊所有的經費缺口,多出的經費,將作為小球員額外的生活費。該文也引來有「國防部長」之稱的美國職棒大聯盟選手張育成在貼文底下以招牌「敬禮」符號回覆郭台銘。
    2023/07/06 15:24
  • 宜蘭少棒冠軍隊籲助!經費不足143萬 小球員夢想受阻

    台灣宜蘭縣蓬萊國小少棒隊將代表台灣參加在美國舉行的「貝比魯斯世界少棒大賽」,然而,全隊經費預估需要480萬元,目前仍缺少143萬元。教練團希望能夠得到社會各界的支持和援助,幫助孩子們實現他們的棒球夢。
    2023/07/05 20:28
  • 曾是「公主嫁妝」!奧克尼群島擬脫離英國 回歸挪威

    英國政府近期蠟燭多頭燒,數據顯示,英國是已開發經濟體中,唯一通膨仍持續攀升的國家,不只物價高漲惹來民怨,倫敦市近期要擴大實施「超低排放區」,不符合排放標準的車主只要開車上路,一天就要支付約合台幣5百元,引爆民間怒火;而蘇格蘭東北部的奧克尼群島,也因為長期經費不足,當地議會提案,打算脫離英國,希望成為挪威的自治領地。
    2023/07/05 19:57
  • 愛女暗巷遇襲監視器壞掉! 母控訴:裝好看

    基隆先前發生女子,晚上在路上遭騷擾毆打的情況,當時周邊監視器壞了,找不到兇手,受害女子媽媽出面控訴,難道監視器是裝好看的嗎?藉由這次事件,喚起市府重視,2週盤點全市監視器,發現高達百分之96是類比型電眼,目前經費不足,如果要通通換新,得花上5年的時間。
    2023/05/17 18:56
  • 澎湖菜園廢棄蚵殼處理問題 成為縣長選戰攻防

    澎湖縣府今天指控,2年前補助市公所250萬清蚵殼,但馬公市長葉竹林屢以經費不足等理由,延遲發包作業,放任蚵殼堆置散發惡臭。縣長賴峰偉指示相關單位接手儘速處理;葉竹林將在31日對外說明。
    2022/08/25 16:15
  • 文夏遺孀曝「他最大遺願」尚未完成 仍差百萬希望外界支柱

    「寶島歌王」文夏6日因器官衰竭在睡夢中辭世,享耆壽94歲,今(15)日追思禮拜在一殯舉行,文夏的遺孀文香與紀寶如受訪時透露,文夏還有個未完成的遺願,「文夏老師希望可以完成屬於自己的紀錄片,目前做了三分之二,剩下的因為經費不足所以還沒完成。」
    2022/04/15 12:12
  • 主任遭爆「派駐住自家領出差費」 台鐵:沒問題

    明明就住在自己家,卻還可以領出差費?台鐵東區協調中心一名主任,遭人投訴,今年五月被派駐到花蓮,這半年多,都待在辦公室,而且住家裡,卻還是都有申報出差費,領了五萬多元,引發其他人不滿,認為明明常說經費不足,卻有這樣的行為。對此,台鐵回應,這名主管從台北被派駐到花蓮,就是屬於「因公奉派出差」性質,申請差旅費沒有疑義。
    2021/11/09 13:52
  • 基層怨!台鐵主管每月「坐辦公室」 竟可爽領8千差旅費

    爽高層苦基層?有台鐵員工爆料,東區協調中心主管都在辦公室內上班,卻每個月報出差20天差旅費爽領8千元,反而基層員工年底時常因為經費不足導致差旅費減半或得自己掏錢,對此台鐵回應,此主管為派駐人員工作期間皆為出差時間,沒有違反規定。
    2021/11/09 10:23
  • 教部防校園憾事 助大專補足輔導人力明年會達標

    大學校園輕生事件頻傳,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學校如因資源或經費不足,導致輔導人力不足,教育部會在預算上給予支持,明年一定會達標。
    2020/11/16 14:18
  • 電動機車占比輸桃園 柯:「天龍國」怎會輸

    台北市電動機車占比,佔總數機車的5%,在六都之中第二名,低於桃園的5.9%,而市長柯文哲訝異的說,我們是天龍國,電動機車比例輸桃園太好笑,更要求未來市府汰換機車,一定要用電動的,也要環保局想辦法來推動,若經費不足那就挪一下。
    2020/10/30 20:00
  • 疫情少了3千境外生! 高教經費缺口怎解?

    疫情也衝擊我們的高教產業,教育部估計,約有3000名境外生,因為肺炎疫情無法來台,國內大學損失,學費收入高達三億元,台灣在少子女化危機下,又面臨境外生,學費短收缺口,大學如何因應?這當中,其實也衍伸出,高教經費不足的困境。
    2020/10/21 23:05
  • 遭批「像跳廣場舞」 青年就業廣告意外「笑」果

    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最近推出「青年就業」的廣告影片,由於歌曲洗腦,舞蹈又相當KUSO,在網路上引發網友熱論,還被民眾批評有點像阿嬤在公園跳早操,而勞動力發展署表示,因為經費不足,是請來自家員工練舞,拍攝時間也很匆促,效果不如預期。
    2020/09/28 15:26
  • 爭取安心旅遊補助預算補足至10月底 這兩天有答案

    因國旅大爆發,安心旅遊補助經費不足,民眾關心10月是否仍可申請補助。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在立法院答覆立法委員質詢時表示,交通部努力爭取預算補足至10月底,這兩天有答案。
    2020/09/28 14:00
  • 舊大樓下「磁磚雨」 拉皮經費不足「架網捕磚」

    彰化市「領帶城」社區,因為外牆磁磚剝落,看來就像是馬賽克效果一樣,但是磁磚不定時掉下來,社區架起漁網捕磁磚,形成特殊景象。不過這潛藏著砸傷人的危險,縣府限期改善,否則開罰。
    2020/09/18 13:32
  • 林家花園石板路改瀝青 新北:經費少難兼具古樸

    新北市府推動板橋林家花園古蹟周邊城市美學,拆除文昌街石板路,改以壓花防滑瀝青鋪面,獲市長侯友宜與里長稱許。工務局表示,經費不足無法鋪兼具古樸、耐磨、防滑的石板路。
    2020/09/13 18:39
  • 月給婆婆12萬!補教女師淪人肉提款機 尪還害學生墮胎

    補教老師總是給人光鮮亮麗的印象,一名數學女老師在補習班教書,由於上課幽默風趣廣受學生喜愛,後來成了南北跑教課的名師,也因此無暇孩子,只能一個月給婆婆12萬請她幫忙,沒想到這些錢後來都跑到小姑和小叔身上;而她的老公在大學擔任教授也開始謊稱研究經費不足向她要錢去賭博,甚至還曾讓2名女學生墮胎,讓她慘淪「人肉提款機」。
    2020/09/09 09:01
  • 國民黨缺1.2億 黨員:要回故宮國寶和收入

    國民黨今年全代會,黨的經費不足,午餐費也在節省,四年前還是吃一桌3千元的合菜,今年則是吃80元鐵路便當,而且國民黨在進入九月後,資金就用完了,就有黨員代會上呼籲,故宮的文物是國民黨帶來的,所以門票收入應該歸給國民黨。
    2020/09/06 20: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