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奶膽固醇方慈聲豬油週休二日正妹天氣台北0423地震地震速報
  • 搜尋:

    經濟開發 結果共20筆

  • 美日同盟共抗中 沖繩難逃軍事重地命運

    沖繩在上周末紀念回歸日本50周年,但美軍在當地的爭議依舊不斷。大量軍事設施阻礙沖繩的經濟開發,造成環境汙染和安全問題,導致將近六成沖繩人強烈反對美軍基地。但在美中日的政治角力之下,擴大軍事建設,成為沖繩難以逃脫的宿命。
    2022/05/20 13:59
  • 北京疫情升溫 11個區26日起全員3次核酸檢測

    北京市昨天晚間宣布,決定在朝陽區已開展核酸檢測基礎上,進一步擴大區域篩查範圍,從26日起至30日,對其餘15個行政區中的10個區及經濟開發區,展開3輪全員核酸檢測。
    2022/04/26 09:32
  • 97%長者操作智慧電視有困難 推「長輩模式」改善

    疫情之下,大陸家電市場搭上宅經濟和懶人經濟開發新品,朝智慧化升級,像是近期最熱賣的一款智慧家電就是洗地機,它外觀像吸塵器,但不只能掃,還能拖地、洗地。不過,由於大多數的智慧家電功能複雜,許多長者反而在使用上出現困難;大陸的家電網,就針對50歲以上人群做了調研報告,竟有高達97%的用戶,使用智慧電視上出現問題,有品牌因此在智慧電視內建了「長輩模式」。
    2022/03/25 20:00
  • 扭轉只會喊口號? 韓團隊日發「經濟三箭」

    高雄市長韓國瑜平常日幾乎不談跟大選有關話題,而是全力拚市政,27日就一口氣提到30日將招開愛情摩天輪的招商說明會,而九月初也將針對已經流標好幾次的高雄多功能經貿園區的特貿三開發案,舉辦兩場招商會,另外都發局也通過日商的飯店開發案,一日公布三件經濟開發計畫,要扭轉只會喊口號的印象。
    2019/08/27 19:19
  • 《台灣「矽屏障」系列》前進中國硅谷 台積南京廠新抉擇

    10月31日,江蘇南京浦口經濟開發區熱鬧空前,全球半導體巨人台積電新掌門劉德音和台積南京董事長何麗梅,親自為這座全中國製程最先進的16奈米12吋晶圓廠正式量產剪綵,江蘇省長和南京市委書記等到場祝賀。從破土、建廠到上線量產,只花了短短20個月,創下台積電最快紀錄!
    2018/12/10 12:50
  • 德俄關係回暖 新天然氣管線稱:經濟開發

    俄羅斯總統普欽,出訪德國會見總理梅克爾,雙方對於烏克蘭衝突、敘利亞等議題沒有明確進展,至於爭議的天然氣管道北溪二號計畫,被指一旦建成會讓歐盟更依賴俄羅斯,因此遭美國與部分東歐國家反對,但是德俄雙方皆認為是單純的商業投資,不應該被政治化。普欽到訪德國之前,先去奧地利參加外交部長的婚宴,與新娘共舞,成為整場焦點。為了普欽這個"私人行程",奧地利當局出動直升機,與大批保安人員戒備,也引發不少民怨。
    2018/08/20 19:56
  • 犀利大媽不配合盤查 「脫褲露下體」阻警執法

    大陸河北秦皇島市經濟開發區日前有名人妻為了阻礙警察執法,竟然當街脫褲露下體,但最後仍遭警方逮捕。
    2018/05/30 14:00
  • 140億美金 馬來西亞東海岸鐵路開發

    馬來西亞官方統計,目前國債超過一兆馬幣,佔全國GDP高達8成。才剛上任兩個禮拜的新首相馬哈迪,希望降低國債,他提出要檢討和中國合作的「東海岸鐵路計劃」,這項計畫高達140億美金,是歷來最大的經濟開發項目,也是中國「一帶一路」的旗艦項目,估計如果取消相關項目,可以立刻省下2000億馬幣,但想喊停並不容易,因為整個大馬的基礎建設至少有2000億馬幣的項目全掐在中國手裡,各界評估,馬哈迪恐怕只能做到微幅的削減。
    2018/05/28 21:02
  • 兼顧經濟與環境 中市推一對一到廠環評輔導

    經濟開發與環境保護如何兼顧,台中市環保局今天表示,正推動環境影響評估「一對一到廠走動式輔導」,協助開發單位提早發現污染問題,並尋求解決方案,創造雙贏。
    2018/04/17 16:29
  • 「我的給你用,怎麼變成你的」 台東阿美族3部落鬧翻

    原住民基本法21條規定,在原民「傳統領域」之內,進行重大經濟開發,必需經過部落會議同意,東海岸最大觀光開發案「棕櫚濱海渡假村」去年3月底通過環評,開發案所在地卻是都蘭、加路蘭、莿桐3個部落傳統領域重疊處,因為開發案有回饋金、就業機會等好處,部落因此反目,紛爭不斷,但其實3個部落都是阿美族人,彼此都牽扯得上親戚關係,為了傳統領域、開發利益,如今親戚反目,「田沒溝、水沒流」。
    2018/01/15 08:49
  • 警破詐貴州女官員台幣5億 單筆最高額

    刑事局破獲史上最高金額詐騙案,詐騙集團單筆金額高達5億台幣。這起案件是以許姓男子為首,在非洲烏干達設立機房,詐騙貴州經濟開發局財務主管,要求監管帳戶,沒想到該筆帳戶有大批政府投資資金,受到詐騙集團控制後,高達1.17億人民幣,透過銀聯卡洗錢到台灣,由於金額太高,引起兩岸警方高度關注,前後耗費一年多終於將詐騙首腦繩之以法。
    2017/01/20 18:34
  • FOCUS/週四訪日 普欽總統11年後再踏上東瀛

    俄羅斯總統普欽明天將啟程訪問日本,第一站就要到日相安倍晉三的家鄉山口縣舉行2人第16次元首會,日相安倍希望藉由這次訪問,在他這一代解決兩國爭議的北方領土問題,但普欽行前強調對俄羅斯來說領土問題不存在,且俄羅斯近年大手筆積極建設北方四島,普欽最重要的是希望促成日俄共同經濟開發,這回隨行的9位閣員中主要都是經濟、能源領域官員,顯示俄方無意在領土問題上妥協,把經濟合作擺第一。
    2016/12/14 20:06
  • 【中國進行式】炒房新天堂 台客團「錢進」柬埔寨

    目前正在舉行的博鰲論壇,大陸領導政權再度力倡「一帶一路」和創立「亞投行」,也就是「亞洲基礎建設投資銀行」,意欲主導東南亞國家經濟開發的企圖十分明顯。這也讓不少投資人認為,「東南亞國家」未來發展的潛力值得期待,其中包括柬埔寨,就被不少台灣投資客視為是「新興買房天堂」,但組團搶買之餘,風險何在?林婉婷、劉若媺報導
    2015/03/29 21:22
  • 炒房新興天堂 台客團「錢進」柬埔寨

    目前正在舉行的博鰲論壇,大陸領導政權再度力倡一帶一路和創立亞投行,意欲主導東南亞國家經濟開發的企圖十分明顯,這也說明東南亞國家未來發展的潛力值得期待,各國積極卡位,帶動當地房地產飆漲,吸引國內不少投資客轉進買房,尤其是,開發比較落後的柬埔寨,被視為是新興買房天堂,前往柬埔寨的班機班班客滿,很多是投資客組團前去搶買房地產
    2015/03/28 20:41
  • 【FOCUS新聞】已開發國家超美勝英 是它!紐西蘭

    匯豐銀行最新的數據顯示,2014年紐西蘭GDP將成長到3.4%,是2007年以來的最快速度,2013年第3季GDP比前一年同期成長3.5%,更優於包括鄰近澳洲等其他已開發國家。再來看看其他已開發國家的經濟成長預測,紐西蘭今年上看3.4%,美國經濟開始復甦,世銀預測2014美國GDP可望從2013的1.8%竄升至2.8%,日本積極拚經濟,2014經長率為1.4%,澳洲預計2014年經濟有3.25%的增長率。
    2014/02/17 21:25
  • 中南半島雨林 發現上千種新物種

    野生動物學家,最近在中南半島和中國大陸交界處的雨林,發現了野生動物的天堂,千奇百怪新的生物就高達1千多種,也因為附近動盪不安,過去沒有人到地形險惡的雨林一探究竟,但也因為這個落後的地區,開始了經濟開發,威脅到野生動物的棲息地,讓他們正面臨瀕臨絕種的威脅。
    2008/12/16 22:30
  • 路邊挖寶 上百人挖「矽廢料」變賣

    上海松江經濟開發區,最近有一個奇觀,一堆人在路邊挖寶,原來這是因為,過去有工廠,把製造晶圓以及光纖通信的廢棄材料,直接傾倒在路邊,而最近這些矽原料的價格翻漲,竟然引起了一陣「挖寶熱」。
    2008/01/13 22:03
  • 【瞭望福建】首條海底隧道 縮短廈門翔安距離

    大陸福建積極進行海西經濟開發區的計劃,其中一項就興建一條海底隧道,這條翔安隧道預計在2009年完工,未來廈門到翔安,原本1個多小時的車程,可以縮短到15分鐘就可以抵達。
    2007/09/12 10:50
  • 【再造新台灣】環境政策未整合 丹大林場受其害

    南投山區從921地震後,幾乎每逢颱風豪雨就會坍方,甚至引發土石流,前一陣子經建會還決定不再修建丹大林場對外聯絡的橋樑「孫海橋」,希望山林休養生息,卻也讓20年前被鼓勵上山耕種的農民大嘆「政府政策反覆」,究竟經濟開發與生態保護如何取得平衡?政府又該如何整合不同部會的環境政策,來看今天的「再造新台灣」專題報導。
    2004/09/05 19:03
  • 〈新聞部報告〉行銷大陸投資 有請記者

    大陸各地為爭取台商投資,無不採用行銷策略,而方法之一,就是邀請台灣媒體實地走訪,報導當地區域優勢及台商的成功經驗,來看TVBS駐大陸記者林瑋鈞高志宏側寫觀察這種參訪活動。 台灣媒體來到江蘇,來者是客,先換名片,接著還有大陸媒體,新華社中國新聞社,中央電視台的記者,一一和台辦官,認識一番,拉開這次,長三角沿岸台商企業採訪的序幕,為什麼定這個主題呢?江蘇台辦主任趙順盤說,有促進作用的題材, 比如說今年如果沒有和大陸作經貿進出口,台灣的外貿肯定是赤字,其實我講這話更多是做了感情,是這樣,動之以情,說之以理,穿插在一個多鐘頭的談話當中,開場白後,則要實地走訪,證明長三角的經貿實力。 車上導遊簡介,我們鎮江新區總共佔地面積是82平方公里,在那邊擁有我們國內最大的生產DVD影音電子產品廠家。坐車遊街,不一定看得到電子大廠,但一個區域的賣點,專業導遊肯定要大力推薦。鎮江新區大港,我們的大本營就在大港。記者拍碼頭,台辦拍記者,官員和記者交換意見,兩岸媒體也相互交流,各有各的目的,各做各的紀錄,大陸官員希望透過台灣媒體的鏡頭,行銷當地經貿優勢,透過大陸記者的報導,宣傳當地政府招商的用心;台灣媒體則期待,經由當地官員的帶領,了解台商的發展;而大陸媒體則觀察,台商企業對當地的影響力,以及台灣記者所反映出對台商投資大陸的看法,以鎮江來說,這會兒是市政府領導,鎮江市副市長親自接待。江蘇鎮江市副市長陳建設說,我們(鎮江)的人均水平,各項人均水平,基本上都是在(江蘇長三角)第五位。沒多久,還有共產黨的系統,鎮江經濟開發區的黨工委書記說明。 趙臘根書記說,鎮江新區交通非常便捷的,從西邊來看,從這裡看得出,大陸各級單位祭出企業行銷手法,每一套說法大陸媒體是耳熟能詳,台灣媒體則是振筆疾書,就怕消化不完,而最親切的,就是拜訪老鄉,永祺車業總經理何有幸說,我們公司在台中啦。聽這腔調和這地名,對台灣媒體來說,就拉近不少距離,看到有朋自故鄉來,總經理也豪爽,話不多說,直接去看廠。記者問他,您講話比較台灣味,和這裡能溝通嗎?何總經理說,可以啊,鄉音難改,但事業不得不移轉。何總經理說,這是競爭力的問題啦,應該就是競爭力的問題啦,像剛開始96年,我們要過來,決定要過來的時候,就是請不到台灣員工啊,員工不加班啊。 台商西進大陸, 要延續企業的命脈;大陸官員推銷,為拓展當地的經貿;而媒體走這一遭催化作用有多少?!
    2003/07/19 20: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