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民進黨蘇巧慧紅斑性狼瘡男學生理財小賈斯汀創意私房會員山豬高級會員偷吃
  • 搜尋:

    經濟起飛 結果共191筆

  • 高齡社會「地價稅」納稅人也老化 65歲以上占比最高

    隨著人口高齡化,土地所有權人也跟著出現老化現象,根據財政部資料,去年地價稅納稅人口中,65歲以上占比33%,也是各年齡層中最高者,專家認為,因為65歲以上年齡層屬「戰後嬰兒潮」世代,因此歷經經濟起飛,資產相對容易集中。
    2024/04/12 22:45
  • 連警察都怕!台版「小馬哥」穿風衣持雙槍 揹多條人命逃竄全國

    1980年代,台灣經濟起飛,各行各業蓬勃發展,黑幫林立,插旗各類特種行業,景氣好到連非幫派的不良分子也想分一杯羹,曾名列刑事局十大槍擊要犯第3名的楊瑞和就是其中之一,因他犯案時愛穿風衣、口袋插雙槍,猶如港星周潤發在電影《英雄本色》中的小馬哥造型,又被稱為「台版小馬哥」。
    2024/03/18 08:43
  • 台灣「未富先老」增、老化速度世界最快 企業年齡歧視將重創勞動力

    明年,台灣將邁入超高齡社會,以老化速度來說是世界最快的,台灣第一波也是最大一波嬰兒潮是1958到1966年,這9年間出生人口有378.3萬人,但這群人從2023年開始,陸續屆齡法定退休的65歲,台灣將出現最大退休潮,但10年內,新增滿15歲的工作年齡人口卻只有181萬人,而學者也很擔心,現在55歲以下的人,已經不是享受經濟起飛的世代,未來大家可能都會「未富先老」,政府和企業必須積極地對中高齡就業者「賦能」和創造職場友善環境,才能讓財政、經濟、勞動力不受到衝擊。
    2024/02/09 23:07
  • 台灣品牌走向國際!誠品插旗大馬 精品咖啡1年展33分店

    馬來西亞疫後經濟起飛,國內需求強勁,加上地理位置獨特,被視為打開東南亞6億人口市場的窗口。近年許多台灣企業紛紛投入當地,誠品生活東南亞首店便選在吉隆坡設點,並邀請台灣品牌進駐;精品咖啡連鎖品牌HWC黑沃咖啡也到大馬展店,至今已有33間分店,陸續搶進商機。
    2023/08/26 16:23
  • 今年首季房價所得比創史上次高 網酸:房地產是台灣護國神山

    內政部昨(12日)發布今年第一季全國及六都房價負擔能力指標,全國房貸負擔率41.1%,較上季上升0.9%,較去年同期上升2.8%,房價負擔能力維持「偏低(意味房貸負擔大)」等級,而房價負擔率在30%左右才被視為「可合理負擔」等級。至於房價所得比則為9.72倍,等於平均要不吃不喝近10年才能買房。對此,網友酸,「果然是經濟火車頭」、「經濟起飛囉」、「房地產是台灣的護國神山」、「20年來經濟最好!嘻」。
    2023/07/13 11:24
  • 進口車爆量因民眾閒錢多? 真實原因曝光

    車子通常一落地就掉價,經濟不好的時候,車市通常也不會好,不過今年景氣沒有特別突出,車市卻是反向大爆發,根據統計,進口車金額甚至破有史以來的紀錄,不過進一步細看原因,其實不是台灣經濟起飛,而是跟疫情有關係。
    2023/06/15 23:11
  • 獎勵績優加盟商 生技公司舉辦海外旅遊

    疫情帶動宅經濟起飛,知名生技公司打造的「無店鋪加盟」創業模式,不僅拓展到海外市場,業績也持續成長,生技公司舉辦豪華旅遊,來獎勵加盟商。
    2023/06/03 09:00
  • 自由化浪潮一波波叩關 台灣經貿轉型跌宕起伏逾30年

    1980年代,正值台灣經濟起飛的黃金時期,出口強勁成長,對美貿易順差迅速擴大,高速擴張結果引來美國施壓,一連串的貿易談判接踵而至。全球貿易自由化固然換來機會,弱勢產業在這股風起雲湧的浪潮中,也被迫付出代價。
    2023/05/16 16:17
  • 「友岸外包」成新趨勢!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扣緊「志同道合」

    在2000年以前,美國一直是台灣最大的出口市場,除了提供台灣經濟起飛所需的動能外,也為台灣累積龐大的外匯存底。期待未來透過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這塊敲門磚打開後,推進及深化台美經貿關係,迎接新商機。
    2023/03/24 10:22
  • 柬埔寨導演用電影尋根 法籍少女「回到首爾」

    法籍柬埔寨裔導演周戴維,從小移民法國,長大後他回到柬埔寨用電影「尋根」。最近他將朋友被領養到法國,偶然到南韓尋親的故事搬上大銀幕,因為對於身份認同和歸屬感,他也有切身感受。1950年韓戰爆發後,朝鮮半島幾十萬兒童就成了「戰爭孤兒」,開啟南韓兒童海外領養潮;而在南韓經濟起飛之前,當年不少低收入戶,因為生計困頓,也選擇將兒女送養,南韓孩童被領養到國外的狀況,直到2000年代都還屢見不鮮。
    2023/02/24 19:54
  • 郭董拜慈惠宮拋選總統「2願望」 侯友宜呼應:這也都是我心願

    對於2024總統人選,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參拜板橋慈惠宮時提出「維持和平、保障繁榮」兩條件,也說誰來當總統要由神明來決定。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3)日在三重先嗇宮受訪表示,郭董對台灣科技有領導性貢獻,兩人都會扮演好自身角色,侯也提到,祈求台灣和平、帶動經濟起飛,「也是我們的心願」。
    2023/01/23 10:42
  • 越南2022年GDP估飆增8%! 台商卻這樣說

    受到中美貿易戰產生的利多,越南成了製造商出走大陸的最大受惠國,這種趨勢帶動東南亞國家經濟起飛,看看越南在2022年初估的GDP高達8.02%,創下1997年以來最快的幅度,只不過現在面臨全球經濟放緩帶來的衝擊,許多越南台商也面臨新的壓力。
    2023/01/06 23:02
  • 高雄首座工業遺址文化公園 見證經濟起飛歷史

    原台塑高雄廠區經高市府與台塑集團協力,歷經4年,打造成融合文化教育、文創觀光、自然生態的高雄市首座工業遺址文化公園,今天起開放戶外空間,見證台灣經濟起飛歷史。
    2023/01/06 17:21
  • 重現70年代經濟起飛榮景 温貞菱化身「加工出口區女工」

    民視推出金鐘好戲再現,改編自作家楊青矗的《工廠女兒圈》,由導演鄭文堂執導,時代迷你劇集《奇蹟的女兒》,匯集金鐘卡司温貞菱、連俞涵和孫可芳,全程台語演出同台飆戲,劇情描述以1970年代台灣經濟奇蹟最大的功臣,加工出口區的女工為主角,描述她們離開農村踏入工廠的殘酷遭遇與意識覺醒,帶領觀眾窺探那個年代的奇蹟背後,女工們的故事。
    2022/10/08 14:15
  • 高雄便當店「加蛋1顆25元」 他驚喊:經濟起飛?

    一顆荷包蛋竟然要25元!有高雄網友日前進便當店買便當,「任性」地決定加了一顆荷包蛋,沒想到價格卻他感到很驚訝,更直呼「高雄是不是經濟起飛發大財了?」貼文一出隨即引起討論,許多網友紛紛狠酸,這是「民主的蛋」。
    2022/07/31 22:36
  • 孟加拉貨櫃場大火 化學物質爆炸.至少49死300傷

    南亞國家孟加拉,是全球第三大成衣出口國,但代工賺進大把外匯的背後,是低落的工安標準和意外事故頻傳;4日晚間發生港口貨櫃倉庫起火爆炸,現場4千個貨櫃付之一炬,裡面都是要出口到西方國家的成衣,而且貨櫃竟然和化學物質放在一起,爆炸加上易燃物,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目前至少造成49人死亡,其中包括9名消防隊員,還有超過300人受傷。工安問題再度浮上檯面,經濟起飛但基礎建設沒跟上腳步,是孟加拉必須解決的課題。
    2022/06/06 19:59
  • 家庭代工「3天達標6千件」! 她公布薪資苦嘆:真難賺

    在台灣經濟起飛的年代,不少家庭可謂「客廳即工廠」,會從工廠批些零件帶回家裡組裝、加工,從中賺取利潤,貼補家用。隨著生產自動化、工廠外移等影響,家庭代工逐漸消逝,但在求職平台上仍可看到一些工作機會,有位媽媽接下家庭代工,努力在3天內達到要求的6000個物件,只是結算薪資卻讓她很心酸。
    2021/12/31 23:28
  • 全台人氣王竟被打敗! 高雄人最愛外送食物是「它」

    宅經濟起飛,外送平台已成為全台民眾的重要生活幫手,而根據外送平台業者「foodpanda」根據年度地區訂單量,發現高雄訂單量成長尤其快速,名列全台第 5 名,僅次於雙北、台中、桃園,較去年同期成長近 8 成,可謂是「南霸天食主」!
    2021/11/19 22:04
  • 打造半導體S型廊帶!高雄科技聚落成形 大南方經濟崛起

    早期的高雄經濟以重工業和石化產業為主,由於環境汙染嚴重、產業發展受限、人才不斷外流,因此高雄被外界貼上又老又窮的標籤。不過近幾年受惠於美中貿易戰,台商大舉回流,擁有大片閒置土地的高雄就成了最大受惠者。尤其行政院積極在南台灣推動半導體材料S廊帶計畫,從南科一路延伸到路竹、橋頭、楠梓、大社、仁武、大寮等等,延攬半導體材料、設備、航太、健康醫療等高附加價值產業鏈進駐,希望帶動當地經濟起飛,讓高雄命運從此翻轉。
    2021/09/20 22:20
  • 台灣哪個世代過最爽?網友直指「這個世代」 多數是待退主管

    台灣的世代差異,一直都是網路熱議的話題,大家常常聽到七年級被封為「最慘的一代」因為薪資低、存不了錢、房價又高。那哪個年代過最好呢。以前沒被提過,最近突然成為了話題,而且網路留言幾乎一面倒,紛紛認為絕對是,正好碰上台灣經濟起飛的五年級生。
    2021/08/23 22:42
  • 快訊/推升經濟起飛 前菲律賓總統「艾奎諾」病逝享壽61歲

    前菲律賓總統艾奎諾,傳出病逝的消息,享壽61歲!艾奎諾是在五年前卸任菲國總統,之後鮮少露面,不過因為長年吸菸,傳出他在2019年後健康惡化,病逝前洗腎至少五個月,最近還動過心臟手術,今天因故送醫急救後仍然不治,享壽61歲。
    2021/06/24 10:44
  • 「六、七、八年級生」誰最幸運?網一面倒關鍵曝光

    目前台灣的主力勞動群眾由「六、七、八年級生」所組成,被視為台灣就業市場主力,因此最近就有網友拋出「六、七、八年級生哪個年代最幸運?」的疑問,瞬間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
    2021/04/23 15:43
  • Porsche不考慮中國大陸設廠 執行長:德國製造更有價值

    隨著中國大陸經濟起飛,汽車市場亦持續蓬勃發展,更已經取代美國成為目前最大單一汽車市場。為搶攻中國大陸汽車市場,各汽車品牌紛紛插旗設廠,期盼透過在地化生產方式降低生產成本以強化旗下車款競爭力。不過,這套邏輯在Porsche上很可能並不適用,儘管中國大陸也是Porsche目前最大單一市場,Porsche執行長Oliver Blume卻表示,Porsche並不考慮在中國大陸設廠,因為德國製造的Porsche更具吸引力也更有價值。
    2021/02/17 18:24
  • 台北婚宴2人包3千6失禮? 網轟爆「乾脆別去」曝關鍵價碼

    出席婚宴到底該包多少,一直是許多人心中的疑問。就有一名網友PO文,提到最近要去參加朋友的婚禮,打算「2個人包3600」,竟被多數人指責,甚至表示「3600只能一個人去」,令他倒吸一口氣,納悶難道辦在台北的婚宴價錢真有這麼高嗎,「還是經濟起飛太久我沒跟上?」貼文一出立刻掀起討論話題。
    2020/12/17 22:42
  • 「戒急用忍、南向、APEC」 李登輝推經貿自由化

    回顧李登輝在任時期的經濟政策,包含戒急用忍、推動南向政策,以及加入APEC等等,都造就了台灣現在經濟走向的重要關鍵,雖然有學者認為,在當時因為戒急用忍,錯失了到大陸經濟起飛時期,不過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卻用台積電的「護國神山」來形容李登輝,因為他早就知道,半導體產成為台灣最重要的產業。
    2020/07/31 13: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