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黃子佼孟耿如Lulu婚事告吹孟耿如人事總處蔣介文爆不倫情侶黃子佼0423花蓮地震王彩樺
  • 搜尋:

    經濟艙症候群 結果共19筆

  • 腳腫脹竟是血栓!醫示警「致死率高」 曝1生活習慣超危險

    陳先生是60歲大學教師,有肥胖、血壓和血脂肪偏高問題,每天坐1、2小時的車上下班,回家後都坐在沙發上看電視,也不大運動,有一天起床發現自己右腿腫起來,顏色略為泛紅,感覺緊繃疼痛,到醫院檢查發現右腿的深層靜脈內有大塊血栓阻斷血流,緊急住院使用抗凝血藥;醫師指出,腿部的深層靜脈栓塞不但會造成局部腫脹,如血栓不幸脫落,有可能會沿著血流進入心臟,堵塞肺動脈,會引發嚴重的缺氧甚至休克,致死率相當高,也是所謂的「經濟艙症候群」。
    2023/11/08 14:12
  • 還沒到就累趴!搭飛機惹身體不適 「6飲食習慣」擺脫疲憊

    出國旅行時,搭飛機是個痛苦的事情,飛機內空間狹窄,坐經濟艙時只坐著睡,容易屁股痛,睡眠品質也不好,一旦長途飛行只會更辛苦,還沒到當地就先累趴在飛機上。營養師指出,想減輕旅途中的不舒服,可以適當補充一些特定營養素,還能提高免疫力,避免在旅行途中生病掃興。
    2023/05/12 14:36
  • 嚴重恐猝死!搭機小心「經濟艙症候群」 醫教戰8招自保

    什麼是「經濟艙症候群」?隨著各國防疫規範的鬆綁,越來越多民眾抓緊空檔出國玩,然而在搭飛機的過程中,難免會碰上一些不適症狀纏身,這時就要小心是否是「經濟艙症候群」找上門;營養師高敏敏發文透露,經濟艙症候群輕則不舒服、嚴重者卻可能有猝死風險,提醒民眾千萬不可掉以輕心。
    2023/04/15 18:07
  • 遊戲成癮健康亮紅燈!日玩6小時 四成停不下來

    日本針對「遊戲成癮」,首次進行全國性調查,發現四成青少年,每天玩近1個小時的遊戲,甚至有2.8%的人玩超過6小時;另外也發現玩越久越難停下來,一天玩6小時以上的人,高達四成五都停不下來。有專門醫師表示,上門求診的遊戲成癮患者中,最小的才小學二年級,卻已日夜顛倒,無法上學;嚴重的患者甚至曾經5天不吃不睡,甚至產生幻覺幻聽,對工作、健康和日常生活,都造成極大影響。
    2020/01/29 19:56
  • 每天打10小時電玩 日少年被五花大綁送醫

    青少年網路成癮症越來越嚴重,日本千葉有一名15歲高中生,因為每天長達10個小時玩電動,被家人五花大綁強押去醫院治療,一檢查發現,這名學生因為久坐不動,已得了經濟艙症候群。
    2018/07/19 17:34
  • 西日本豪雨 避難所將提供災民紙箱床鋪

    因西日本豪雨而開設的避難所中,將導入用紙箱做成的簡易床鋪,除了比睡地上來得衛生,也有預防經濟艙症候群的效果。
    2018/07/13 16:08
  • 泡網咖20小時「下半身癱」 送醫前喊友:幫我打完

    有沒有迷成這樣?大陸浙江一名男子27日到網咖打電動,一打就打了20個小時,不料想起身上廁所時,突然發現下半身完全動不了!友人趕緊叫救護車將他送醫,不過令人傻眼的是,男子被抬上擔架時,竟還掛念著遊戲,不斷大喊要朋友「幫我把遊戲打完」!
    2018/01/29 22:54
  • 長途旅程好累人! 「移動疲勞」恐成中風

    出差或是旅遊,都會需要經歷長時間乘坐交通工具,不論是高鐵還是飛機,都很可能造成人體的移動疲勞,主因包括乘坐位子的空間狹小、環境的光線、噪音等等,這些可以透過耳塞和眼罩,甚至是選位子都能盡可能避免;另外原地做一些腿部動作,還能預防經濟艙症候群,促進血液循環。
    2017/10/23 22:57
  • 短程也有風險 小細節讓你遠離「經濟艙症候群」

    民眾往往認為只有搭乘長途飛機才有「經濟艙症候群」風險,提醒常搭飛機的人,短程飛行也不能掉以輕心,日前才有一名外國遊客搭機來台,短短4小時的飛行時間,在下機後感到頭暈、胸悶、呼吸困難、冒冷汗送醫,就診發現是「經濟艙症候群」引發肺栓塞,住院後才保住一命。
    2017/08/07 17:35
  • 失戀男狂打3天電動咳血 患「經濟艙症候群」

    搭乘經濟艙久坐不動又少喝水,就容易腳腫脹、靜脈栓塞,醫師說這是俗稱的「經濟艙症候群」,不過不少案例到醫院就診,才發現病患都不是搭乘經濟艙,部分年輕人因為打電動久坐,或者是運動後沒有補充水分,都有可能出現靜脈栓塞症狀。
    2017/08/05 11:14
  • 搭飛機頭暈胸悶 當心經濟艙症候群上身

    暑假出國旅行得當心,一名女子6月從泰國飛到台灣僅搭機4小時,就感到頭暈、胸悶、呼吸困難,檢查發現是「經濟艙症候群」引發肺栓塞,醫師提醒,不論長程、短程都得當心。
    2017/07/07 12:09
  • 避難沒隱私 登山家用帳篷解決「經濟艙症候群」

    熊本強震發生後,許多民眾撤退到避難中心生活,然而因為長時間待在開放空間下有隱私上的顧慮,也有不少災民以車為家,繼而引發了「經濟艙症候群」。日前,曾為台灣設計南投埔里「紙教堂」的日本建築師坂茂,利用布及紙筒為避難中心的災民們打造了各自的隱私空間,現在還有登山家野田健募集了約150頂的帳篷,要讓繼續著避難生活的災民們可以安心、舒服睡上一覺。
    2016/04/26 14:46
  • 中居正廣赴熊本災區行善 煮飯送物資通通來

    熊本地震發生至今,因為災情過於慘重,除了政府的協助與民間義工團體的湧入之外,日本各界可以說是都動了起來,紛紛不落人後地捐款、送物資。而日前,日本偶像團體SMAP的隊長中居正廣,也以私人名義去到災區幫忙,推特上也有許多當地民眾拍下中居正廣一群人幫忙煮飯,還有親切跟民眾打招呼的模樣。
    2016/04/26 13:40
  • FOCUS/解經濟艙症候群 建築師蓋「單人房」

    日本熊本地震至今11天,但仍有近5萬災民住在避難所,長時間跟其他人擠在一個空間,災民不僅沒有隱私晚上也難以入睡,日本名建築師也就是設計南投埔里「紙教堂」的「坂茂」提倡在災區用紙筒和布區隔出簡易個人房間,讓災民至少有個能放鬆休息的空間,另外也有登山家在災區搭起「帳篷村」,要災民不用再窩在車上過夜。
    2016/04/25 20:18
  • FOCUS/週二午又餘震! 熊本累積6百餘震不止

    持續關注日本熊本強震,就在台北時間今天下午4點52分,熊本又發生規模5.5、震度5強餘震,讓當地災民有如驚弓之鳥,截至目前為止這場地震一共造成45死、8人失聯、1千多人輕重傷,今天熊本機場恢復部分起降,熊本人滿載救援物資希望送進災區,不過熊本縣多達11萬的避難災民生活還是相當不容易,物資分配不均、水不夠,垃圾也成問題,有人甚至連著幾天睡車上蜷曲著身軀,導致罹患經濟艙症候群。
    2016/04/19 20:45
  • 熊本地牛還沒平息 今16點52分又規模5.5餘震

    正飽受強震災害的日本熊本縣,台北時間今天下午4點52分又發生規模5.5的強烈餘震,當地居民驚慌失措紛紛逃到戶外避難,而雪上加霜的是還有10萬災民居住在避難中心,但熊本氣溫今天降到只有7.6度,另外今天也傳出有災民因為躲在車上避難,罹患「經濟艙症候群」最後不幸身亡。
    2016/04/19 19:28
  • 春節國道塞車苦 恐發「經濟艙症候群」

    今年春節國道夜間免收費,確定拉長到10個小時,從晚上9點到隔天早上7點,駕駛能省錢的時間多出3小時,高公局擔心,車潮因此爆大量,北高單程必須開8個小時才能到,駕駛們得PK耐力賽。
    2014/01/28 22:44
  • 麵龜族注意! 水喝少、久坐恐肺栓塞

    不愛喝水的上班族,要特別當心!如果你是「麵龜族」,一天坐在椅子上超過8小時,也沒有規律運動,還喜歡喝茶跟咖啡,來取代白開水,這樣就很容易罹患俗稱「經濟艙症候群」的肺栓塞。就有一名40歲男子,突然出現胸悶跟呼吸急速,就醫之後才發現得了肺栓塞,嚴重的話恐怕會致死。建議最好每隔1小時喝200c.c.的水,站起來活動5分鐘,才能確保健康。
    2010/06/26 12:17
  • 新潟強震過後 災民生活苦不堪言

    日本新潟縣大地震發生至今將近一個禮拜,仍然有超過上萬戶民眾過著沒有水電,沒有瓦斯的生活。由於生活壓力大,加上許多人以車為家,出現了經濟艙症候群的問題,已經造成4位民眾猝死,使得這場大地震的死亡人數增加到35人。
    2004/10/29 08: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