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爆炸 竊占鄭華娟Keep筆記台灣徐巧芯家居清潔攻台出國統一台灣
  • 搜尋:

    經濟生產力 結果共3筆

  • 低利率成房價上漲主因 央行監理指標護「金融穩定」

     央行積極因應房價的大幅波動,不僅有助維持金融穩定,也是負起相對應的責任,緩和寬鬆貨幣政策對於經濟生產力與財富分配的負面效應,且需盡早進行政策評估,及時採取行動,避免負面效應擴大。由於寬鬆貨幣政策是房價上漲的主因之一,央行積極因應房價大幅波動,可降低寬鬆貨幣政策的負面影響:威脅金融穩定、導致資源誤置與加劇財富分配不均。
    2022/01/07 20:35
  • 低利率導致房價上漲?原因曝光 專家:央行需關切

    央行為什麼應該關注房價波動?本文的目的就是想釐清這個問題,使央行在因應房價波動的角色上,有更清楚的定位。我們會說明房價持續上漲不僅會威脅金融穩定,也有導致資源誤置以致降低總要素生產力(TFP),以及加劇財富分配惡化之虞。由於寬鬆貨幣政策(低利率)是造成房價上漲的主因之一,央行積極因應房價的大幅波動,不僅有助維持金融穩定,也是負起相對應的責任,緩和寬鬆貨幣政策對於經濟生產力與財富分配的負面效應。最後,我們強調央行應思考並用貨幣與總體審慎政策以因應房價波動,可更有效兼顧金融穩定與減緩總體經濟的波動。
    2022/01/07 13:56
  • 【商周】創業一年就掛?新世代老闆該懂六難題

    美國研究機構「全球創業精神發展機構」(GEI)2016年調查指出,全球貧富國家正面臨經濟難關,富國的人口老化危機,衝擊其經濟生產力成長;低收入國家則急需擴增就業機會。而刺激全球經濟成長與就業機會的交集解方,竟是讓更多年輕人投入創業。
    2016/10/06 21: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