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抖動花蓮地震小資女孩向前衝台體大出軌失憶台灣地震台灣移動守護神藥單
  • 搜尋:

    經濟施壓 結果共17筆

  • 中國大陸擅改M503航線 美國務院:反對改變現狀

    中國大陸日前宣布2月1日起取消M503航線自北向南飛行偏置,美國國務院表達關切,並重申反對任何一方片面改變現狀,敦促北京停止對台的軍事、外交與經濟施壓。
    2024/02/02 06:06
  • 要北京別「干涉或惡意影響」台灣大選 美國務院:停止對台施壓

    台灣即將於1月13日舉行總統和立委選舉,美國國務院表態反對外界「干涉或惡意影響」台灣大選,並敦促中國停止對台灣的軍事、外交和經濟施壓。
    2024/01/09 08:37
  • 中共介選新招!國安局長示警:跟台灣公關公司發布民調

    2024總統大選競爭激烈,進入倒數101天,國安局長蔡明彥今(4)日透露,中共目前有跟台灣公關公司進行民調,這些民調的發布,可能對台灣選舉過程產生影響。他表示,不排除中國在選舉過程中對選民進行認知做戰,包括軍事脅迫、經濟施壓甚至爭議訊息操作等。
    2023/10/04 10:55
  • 不只經濟施壓!海基會顧問:中共恐運用法律戰嚇台灣人

    海基會29日舉行顧問會議,討論下半年中共對台可能作為。多名顧問提及,除軍事與經濟施壓外,中共未來可能運用法律戰恐嚇台灣人民,包含增訂「反分裂國家法」施行細則等。
    2022/08/30 21:23
  • 俄外交部:美國未成功對俄經濟施壓 轉用大殺傷力武器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Maria Zakharova)4月23日表示,美國對俄羅斯經濟施加壓力的意圖未能成功,現時轉向使用大規模殺傷力武器。如果情況屬實,傷亡將不計其數。
    2022/04/24 11:36
  • 制裁俄羅斯侵烏 美財長葉倫將籲各國加強經濟施壓

    美國財政部一名高層官員今天表示,葉倫(Janet Yellen)部長本週參加國際會議時將呼籲各國財政部長,針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加強對俄經濟打擊。
    2022/04/19 09:17
  • 防普欽動用黃金儲備!英相稱西方將對俄國擴大經濟制裁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今天表示,英國和其西方盟邦將對俄羅斯加大經濟施壓,檢討是否有更多方法來防止俄國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動用黃金儲備。
    2022/03/24 21:44
  • 俄羅斯傳16日入侵 澤倫斯基號召團結日應戰

    美國情報指出2月16日,就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日子,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向全國發表錄影演說,強調16日會是國家團結日,號召官員返國共同對付敵人。在俄羅斯軍隊加速集結的狀況下,美國的駐烏使館也緊急撤離基輔,將業務轉移到其他城市。 距離俄羅斯可能入侵的D-DAY,不到48小時,烏克蘭總統號召「團結日」行動。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我們被告知2月16日將是入侵之日,我們將使這天成為民族團結的日子。」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我建議你(國家官員)24小時內回國,與烏克蘭軍隊、我們的外交官,和我們的人民並肩作戰。」 山雨欲來的緊張氣氛瀰漫烏克蘭,同時美國也有新動作。 CNN主播:「美國現在決定全面關閉,在烏克蘭首都的大使館。」 美國緊急把大使館業務,從基輔遷到西部城市利維夫,理由是俄羅斯軍隊的集結速度急劇增快。 俄羅斯坦克大軍在列寧格勒軍演,同時跟白俄羅斯的聯合演習也沒有間斷,包括蘇-30戰鬥機升空,在邊界起降巡邏,地面部隊更實槍演練,模擬突襲城市建築,現在CNN更分析俄軍可能的入侵路線。 CNN軍事分析師:「我認為將會發生的事情,他(普欽)會利用駐守這邊的軍隊,增加頓巴斯的軍備,然後延伸到聶伯河,往下到這邊然後他會創造連結的陸橋,從克里米亞連結到俄羅斯其他地區。」 除了可能從南邊入侵,烏克蘭官員更指出,俄國複製2014年侵佔克里米亞的劇本,早就對烏克蘭發動「混合戰」,透過網攻、經濟施壓還有炸彈威脅,擾亂烏克蘭內部,不過烏克蘭總理呼籲國人別驚慌,強調軍隊已經準備好應戰。
    2022/02/15 13:49
  • 美國安顧問致電聲援立陶宛總理 反擊中國施壓

    立陶宛與台灣發展關係,最近頻頻受到中國的外交、經濟施壓,繼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親自打電話聲援立陶宛外長。 之後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13日也致電立陶宛總理席莫尼特,表達美方強力支持,蘇利文向席莫尼特表示,美方感謝立陶宛在支持民主與人權上,採取「謹守原則」的外交政策。雙方在電話中重申美國、立陶宛關係強韌,並談論深化兩國經濟、外交與防衛合作所進行的努力。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13日也啟程赴華府訪問,屆時將和布林肯會晤,討論與中國大陸的關係。
    2021/09/14 15:32
  • 前北約秘書長致函立陶宛外長 盼歐洲團結應對大陸

    立陶宛與台灣將互設代表處,面臨北京政治、經濟施壓。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拉斯穆森近日致函立陶宛外長藍斯柏吉斯,肯定立台關係發展,指出歐洲應團結一致應對北京。
    2021/09/01 08:23
  • 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民主應共建韌性供應鏈

    立陶宛將在台灣設立經貿辦事處,面臨北京的政治、經濟施壓。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爾德基斯說,北京企圖激化立陶宛國內政治對立;民主政體應相互協助,致力打造更具韌性的供應鏈,以維護共同利益。
    2021/08/27 10:08
  • 經濟施壓!立陶宛奶酪、木材 輸陸訂單大減

    立陶宛表態將與台灣互設代表處後,外交角力戰持續。有立陶宛木材商表示已經接不到大陸訂單,還有啤酒出口商,也遭到大陸排除進口名單。而對於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立陶宛外長通話,表示願意協助對抗中國大陸,大陸外交部予以強硬回應。
    2021/08/24 18:52
  • 台灣大選落幕 葛來儀:北京可能採更強硬手段

    台灣大選順利落幕,外界關切中國未來對台策略走向。知名兩岸學者葛來儀今天預測,北京可能採取更強硬作法,包括繼續奪取台灣邦交國,並加強軍事、經濟施壓手段。
    2020/01/14 10:01
  • 鋼鐵稅調高至50% 川普經濟施壓土耳其停火

    川普撤軍敘利亞,美國政壇同聲譴責,指責他拋棄盟友庫德族。川普亡羊補牢,宣布對土耳其實施經濟制裁,施壓他們立刻停火。國際則擔憂,ISIS會趁機重整旗鼓,捲土重來。
    2019/10/15 19:45
  • 大陸頻挖台邦交 海地恐成下個目標?

    大陸以債務陷阱、經濟施壓等手段,在美國的後院中美洲加勒比海,以及南太平洋,積極挖台灣邦交國,日前媒體報導海地可能是下一個,外交部拉美司司長俞大㵢強調,中華民國和海地邦交穩固,而馬紹爾群島駐美大使則透露,大陸積極對馬紹爾政府遊說,不過被馬紹爾拒絕。
    2019/09/27 11:29
  • 斡旋美伊緊張 安倍:不計代價避免軍事衝突

    美國和伊朗敵對關係直逼臨界點,今天訪問伊朗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針對恐有「無意間的衝突」提出警告。伊朗總統羅哈尼則說,美國停止進行經濟施壓,中東緊張才可能降低。
    2019/06/13 10:22
  • 川習記者會未提台灣 談北韓不同調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重申應以對話談判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美國總統川普則隻字不提對話談判,強調要增加對北韓「謀殺者」經濟施壓。如何應對北韓,中美立場依舊存在歧見。
    2017/11/09 16: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