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易南韓喵喵性愛片 雷雨台體大想見你媽媽臺北捷運全中運
  • 搜尋:

    經濟政策 結果共213筆

  • 加薩戰火不停 美青年憤怒 恐成拜登「越戰」

    美國總統拜登本週在關鍵搖擺州賓州,展開三天造勢,對照對手前總統川普,因刑事審判,這星期大多要在紐約法庭度過;拜登也特別強調,他與川普在稅制和經濟政策上的不同。不過現在拜登因中東加薩戰火,所到之處都遇到年輕人抗議,專家直指,如果這股憤怒情緒燒下去,拜登恐流失重要的青年選票。而美國眾議院議長強生,則因計畫推動援助烏克蘭法案表決,恐遭自家極右派共和黨人發動罷免
    2024/04/18 19:52
  • 美3月CPI達3.5%高於預期 降息恐延後美股收黑

    美國周三公布3月消費者物指數,年增率達3.5%,高於外界預期,增幅還是過去半年來最高,主要原因就是油價和房價上漲。面對高通膨率,外界預期聯準會將延後降息,導致美國股市三大指數收黑,美國民眾對拜登經濟政策的認同度,也只剩下37%。
    2024/04/11 19:41
  • 拜登國情咨文猛攻「前任」 給宿敵貼民主威脅標籤

    2024美國總統大選前,現任的拜登最後一場國情咨文,儘管沒有點名,整場劍指他11月的對手前總統川普。拜登轟川普的美國願景,把他的國際主義世界觀,與川普偏孤立主義做鮮明對比;也重話批以色列,宣布將在加薩沿岸建臨時碼頭,運送人道物資;但拜登的移民政策也在場上被嗆聲。超過一小時的演說,拜登試圖說服美國人民,他的政策值得第二任,承諾捍衛生育權,也力推他的經濟政績,強調81歲的他有能力做好總統一職。
    2024/03/08 19:59
  • 有夠辣!貝里斯「國寶」辣椒醬外銷37國 台灣也吃的到

    貝里斯的農業經濟也很重要,低度開發的貝里斯,在全球暖化下,如何抵抗氣候變遷帶來的影響?畢竟農業是靠天吃飯,沒有收成,就沒有飯吃。貝里斯在經濟政策上面的三把箭,藍色經濟、橘色經濟、綠色經濟,其實射往同一個靶心,也就是永續發展,要兼顧環境以及建設,政府與民間要有一定共識。
    2024/01/20 22:10
  • 憂國會「藍白合」過半 賴清德:國家總體政策將靠攏中國

    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會今(28)日晚間舉行最終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第三輪發言發表經濟政見,他質疑接受「一中原則」、「兩岸一家親」,真的對台灣經濟有好處?賴清德向支持者呼籲,明(2024)年出來投票,否則屆時立院「藍白合」,國家總體政策將靠攏中國大陸,「對台灣是不利的」,賴清德說:「世界已經看到台灣、肯定台灣、上架台灣」、「這條路才是我們應該要走的路」。
    2023/12/28 21:03
  • 2024中國如何保持經濟增速? 政府顧問:需加大刺激

    中國2023年的經濟增速預計將達到政府設定的5%左右的目標。據路透社報道,中國政府的經濟顧問呼籲明年也保持穩定的增長目標。鑑於中國的政治環境導致以市場為導向的改革幾乎無法出現,他們寄希望於政府加大財政政策支持力度、出台刺激措施。
    2023/11/23 09:43
  • 阿根廷變天!極右米雷伊當選 擬關央行.改用美元

    阿根廷19日大選,右派自由主義經濟學家米雷伊獲得勝利,金融市場瀰漫樂觀氣息,周一股債雙雙走揚。53歲的米雷伊原本是經濟學家,他主張小政府,曾說上任後要大砍閣員,從18名降到8名,他還要關閉央行,並改用美元取代披索,以解決阿根廷債台高築和140%通膨率的經濟危機。IMF發出警訊,認為阿根廷劇烈的經濟政策會導致金融動盪;經濟專家也認為,阿根廷改用美元至少需要300億美金,政府根本拿不出那麼多錢。
    2023/11/21 19:51
  • 富士康遭查稅!李克強過世恐衝擊台商 經長:盼中國善待

    日前中國官方對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查稅,立委今天關切經濟政策對台商友好的前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過世對兩岸經濟影響。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台商多年對中國經濟發展有所貢獻,除台商也要遵守相關規範,更希望中國善待台商。
    2023/11/01 14:41
  • 搶救低薪!侯友宜:基本工資逐調至3萬3、開徵富人稅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8)日提出經濟政策,針對青年低薪、物價通膨、貧富差距擴大等問題提出主張,承諾逐步調高基本薪資至33000元、低薪上班族所得稅減半、扶養12歲以下子女扣除額提高50%、開徵富人稅等政策,盼能促進薪資提升、減輕青年負擔。
    2023/09/08 12:37
  • 推動亞太綠能經濟政策! 美國華盛頓州長盼與台深化合作

    美國華盛頓州長英斯利重視高科技經濟,期盼主辦APEC資深官員會議期間與台灣探討半導體合作,並看好台灣在綠能革命中扮演幫手,一同因應攸關人類生存的氣候變遷。
    2023/07/20 08:44
  • 《TVBS國際+談全球》瓦格納勝利日控俄軍臨陣脫逃 沙國與中國越走越近

    俄國傭兵瓦格納集團的領袖普里格津,在勝利日這天卻不給普欽面子,爆料說有一支在烏東巴赫姆特作戰的俄軍臨陣脫逃;並稱將士逃離原因是「上頭的俄國防部不打仗,無時無刻都在算計」,還說俄高階軍官試圖欺騙普欽。戰況究竟是哪一方佔上風呢?沙烏地阿拉伯昔日是美國在中東的友好國家,但最近雙方交情有些變調,且跟北京走的比較近,是誰主導沙國的外交與經濟政策呢,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5/10 18:17
  • 拜登新政策.拚人民有感 強制航空公司補償誤點費

    美國航空公司近期亂象叢生,延誤和取消班機情況嚴重,航空公司補償乘客餐費或是住宿費,都是自願性質,沒有法律強制效力;總統拜登宣布要研擬強制航空公司補償法案,獲得民眾大力支持。最新的民調顯示,拜登的施政滿意度跌到36%,不滿意度超過五成;他的支持度目前也落後川普6個百分點,拜登因此加強打民生經濟政策,希望民眾有感,爭取連任選票。
    2023/05/09 19:53
  • 對陸科技封鎖? 蘇利文:美不尋求經濟脫鉤

    美國財長葉倫的美中經濟關係演說後一個星期,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也在今天發表經濟政策演說,再次強調美國不是要和中國脫鉤,而是以小院高牆的措施,保護美國關鍵基礎技術,降低風險、確保美國供應鏈韌性,下個月廣島G7峰會,七國集團領袖也將討論半導體和關鍵礦物的供應鏈問題。
    2023/04/28 11:26
  • 美日領袖會談 傳將討論對陸半導體出口管制

    美國總統拜登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將在白宮展開會面,預計討論共同安全和全球經濟等問題,傳出兩人討論話題也可能包括針對中國大陸的半導體進行出口管制。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日本在20年前曾經是全球半導體製造大國,近來輸給台灣、南韓與中國,這次重啟產業政策要將半導體帶回國內,符合美國期待與日本自己的經濟安全政策需求。日本現在正大力加強國防,半導體是國防產業中重要一環,這與岸田政府在國安經濟政策上偏向保守的趨勢一致,特別是安倍政府後,年輕一代的自民黨議員都對日本過去安逸的國防政策不滿意,認為應該要加強自衛能力,以應對大陸崛起與北韓挑釁。」
    2023/01/13 16:26
  • 日媒:美計劃派官員到台灣政府部門 加強合作抗中國大陸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美國拜登政府與國會考慮明年秋天開始派遣政府官員長駐台灣,包括在政府部門工作。報導說,中國大陸加強對台施壓,拜登政府希望在安全保障與經濟政策等方面強化與台灣合作。
    2022/12/16 06:43
  • 台灣綠地變藍天 經濟政策落實成最重要問題

    台灣上周六舉行地方縣市首長選舉,隨著國際局勢緊張,這次的九合一選舉備受國際關注,然而民進黨打出的「抗中保台」牌失效,反而國民黨勢如破竹拿下13個縣市,從台灣經濟發展角度上分析,中央與地方的對立恐怕會對未來產生影響。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這次選舉也在提醒蔡英文政府,全球經濟狀況還是非常複雜且詭譎難測,台灣經濟政策的落實是現階段最重要的問題,年輕人的生活成本壓力越來越大,一些應該做的政策要趕快落實,在政策落實裡,除了安內,壤外也很重要,兩岸關係在過去6年裡都不是太好,但台灣的出口跟大陸的關聯性很強,蔡英文政府在未來兩岸關係有什麼樣的想法可能有人想知道,至於喊了很多年的新南向政策,目前為止比較具體的動作還是聚焦在台商落地的部分,可是從最近的G20、APEC上可以看到新加坡、印尼、泰國等都非常積極,所以台灣也需要有積極動作。」
    2022/11/28 16:21
  • 亞馬遜雨林濫墾排碳量高於吸碳 巴西人用選票挽救

    COP27氣候變遷會議正在埃及舉行,環境議題成為關注焦點,甚至影響政治走向,巴西最近總統大選就是一個例子。除了經濟議題,環保也是前總統魯拉勝選的原因之一。根據英國衛報的分析,亞馬遜雨林不只能吸收二氧化碳,還能利用水循環維持地球溫度。但因為巴西現任總統波索納洛的經濟政策,大量開墾林地,使得雨林釋放的二氧化碳,甚至比吸收的還要多,引發外界抨擊,也讓這位巴西川普失去選票支持。
    2022/11/07 16:31
  • 被「共同富裕」嚇壞!港媒:外資倒貨 港股成提款機

    香港星島日報今天指出,港股昨天出現股災,相信是外資基金藉口中共20大沒有利多經濟政策出爐,或明或暗與中國進行博弈,趁勢倒貨,使港股頓成提款機。
    2022/10/25 13:10
  • 路透:GDP增速恐剩3% 陸:經濟比全球好

    中共20大今天(10/17)召開第一場記者會,主要討論議題,正是全球關注的經濟政策。大陸官員特別強調,開放大門會越開越大,替外資提供更多的機會。但包括台灣和國際上多位學者都表示,在清零政策下,投資人都認為大陸經商環境非常不友善。
    2022/10/17 22:43
  • 大陸經濟疲軟 BBC從4產業分析習近平時代

    全球緊盯中共20大召開,因為這場會議裡除了攸關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連任之路,也將確定大陸未來五年的權力核心和施政方向,包括疫情防控、經濟政策、對外策略等。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1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BBC針對手機、新能源、房市、口罩四個產業分析大陸經濟的過去現在未來,第一、以手機做主軸,代表大陸改革開放以來,如何利用2001年進入WTO之後,全球化的紅利推動整個經濟體量增長超過4倍,第二、能源或電池,代表大陸除了半導體,在先進科技上也開始有自立自主的想法,因為要跟美國在先進科技上競爭,才有能源產業的佈局,第三、房地產,是大陸目前在金融市場跟機構上面的反轉,因為2021年最大的負面消息就是房地產開始欲振乏力,第四、未來整個佈局裡,20大之後大眾最預期的疫情鬆綁、清零政策轉向還要實施多久是全世界最大的疑慮。」
    2022/10/17 16:52
  • 觀點/中共20大 習近平開幕談話2小時談了什麼?

    眾所矚目的中國共產黨第20屆黨代表大會10月16日隆重登場,其中除了習近平將前所未有的第三次連任之外,世界關注的還包括其他重要人事公布,COVID清零政策是否繼續,對台海情勢的說法,以及對國內經濟政策如何調整等。
    2022/10/17 15:54
  • 特拉斯恐成短命英相?英媒:保守黨議員擬本週出手逼宮

    英國近期政經局勢動盪,今年9月才剛接任首相大位的保守黨黨魁特拉斯(Liz Truss),上任短短一個多月以來的經濟政策一片混亂,不僅遭到在野黨狂轟,如今似乎連自己人都挺不下去。英媒《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指出,超過100名國會議員有意在本週發動「不信任投票」,逼特拉斯退位。不過,首相辦公室「唐寧街」(Downing Street)此前曾警告稱,若國會強迫特拉斯下台,可能會引發另一場大選。
    2022/10/17 10:18
  • 習20大談話 外媒關注清零政策、台港問題

    中共20大召開全球緊盯。因為這場會議,將確定大陸未來五年的權力核心和施政方向,包括疫情防控、經濟政策、對外策略等,都是外媒所關注的重點。習近平在會上除了宣示,堅持動態清零,還提到反對一切霸權主義,暗批美國。
    2022/10/16 21:00
  • 中國經濟影響全球 習20大開幕式宣示「堅持清零不動搖」

    中共20大召開全球緊盯。因為這場會議,將確定大陸未來五年的權力核心和施政方向,包括疫情防控、經濟政策、對外策略等,都是外媒所關注的重點。不過習近平在會上宣示,堅持動態清零不動搖。
    2022/10/16 13:17
  • 英鎊重貶.央行買債挽狂瀾 美股漲.蘋果新機難賣收黑

    英國首相特拉斯就任3周,政府推出大膽經濟政策,大幅減稅並補貼民眾能源帳單,不過卻引發金融市場大震盪,英鎊貶到新低,10年公債殖利率狂飆。英國央行為救債市,宣布啟動640億英鎊購債計畫,等於是另一次的貨幣寬鬆;這與之前連續升息抑制通膨的政策相牴觸,混亂的經濟對策也引發民怨。不過英國央行購債計畫顯然發揮了效果,英鎊止跌反彈,美國股市也連帶受惠終結連黑,周三收盤大漲。
    2022/09/29 1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