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移工大學生出軌特價火勢棒球台體大高鐵站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經濟前景 結果共207筆

  • 鮑爾放鷹 暗示高利率可能持續更長時間

    由於經濟前景的不確定性,美國銀行業面臨控制成本的壓力,第一季持續裁員,其中又以花旗集團裁員2000人最多。
    2024/04/17 13:50
  • 大陸出口回神! 首季GDP達5.3%失業率5.2% 較去年同期降0.3%

    中國大陸最新公布第一季經濟成長率為5.3%,略高於各界預估,工業生產和零售銷售都呈現增長態勢,另外家電和汽車"以舊換新"政策也有激勵效果。雖然大陸國家統計局,看好接下來的五一黃金周有助於帶動消費,但房地產開發投資負成長,代表經濟前景仍有隱憂。
    2024/04/16 18:31
  • 因應軍事擴張?大陸軍費高達7.32兆 增幅7.2% 比台灣多出12倍

    大陸財政部列出今年度國防預算,高達新台幣7.32兆,增幅7.2%、維持近5年來高檔,更比台灣高出12倍。日媒分析,在經濟前景不明的情況下,大陸強化軍備的動作愈來愈明顯,但彭博社也指出,美國同樣大幅增加了下一個年度的軍費,顯然在地緣政治衝突下,中美在軍備投資上,有志一同。
    2024/03/05 19:59
  • 韓明洞商圈復甦 不見陸客台日東南亞最大宗

    在中國重新開放赴韓團體旅遊後,南韓商家預期的中國遊客潮沒有出現,過往陸客最喜歡逛的首爾明洞商圈,現在最多的是來自台灣、日本,和東南亞的遊客,明洞攤商表示,目前生意逐漸恢復,雖然還比不上疫情前,對於經濟前景還是樂觀看待。
    2024/02/06 14:22
  • 美商會調查逾半企業認為台應最關心兩岸關係 逾8成對台經濟前景有信心

    美國商會今天(30日)公布年度商業景氣調查,有超過8成的受訪會員對台灣的經濟前景有信心,但52%的企業認為台灣政府應該把兩岸政策納為最需要關注的政策之ㄧ,其中35%公司表示,面對地緣政治的波動變化,將有所應變。
    2024/01/30 14:15
  • 人行降準打強心針! 釋4.4兆資金活水陸港股上演慶祝行情

    中國大陸經濟前景黯淡,陸股、港股近期頻頻破底,為了挽救市場信心,大陸人行火速降準2碼,釋出大約新台幣4.4兆的資金活水救市,由於降準幅度超出市場預期,也激勵陸股和港股今天25日早盤上演慶祝行情。
    2024/01/25 16:15
  • 前景未明CEO也撐不住 去年美企業掀執行長離職潮  

    經歷在大離職潮的人力短缺之後,連光鮮亮麗的CEO也撐不住了,去年美國有超過1500個企業執行長離職,年增率高達50%。經濟前景不明加上地緣政治變動帶來的不安,讓企業管理的困難度大增,不少執行長掛冠求去,也讓這些大公司出現變動。
    2024/01/16 13:56
  • 萬物漲又擬增負擔! 日2023年度代表漢字「稅」

    全球面臨嚴峻通膨危機,不只美國人荷包漏財,南韓經濟前景也不樂觀,導致年輕一輩不婚不生。而在日本則是日圓走貶,推升生活物價飆漲。這時候首相岸田文雄、又提出加稅、補充國防支出,因此今年清水寺票選出、年度的代表漢字,時隔9年又由「稅」這個字、登上第一名。
    2023/12/13 14:43
  • 「小麥當勞」低調開張!主打冷飲 挑戰星巴克

    隨著通膨降溫,大眾對經濟前景越來越樂觀,美國大型連鎖速食業者,也更積極擴張版圖;周三,甜甜圈品牌Krispy Kreme,在法國巴黎的第一間門市開幕,引來數百人徹夜排隊;漢堡王也剛在中國大陸,達成第1500間門市的里程碑;至於麥當勞,不但宣布三年內再開1萬間店,最近還在芝加哥附近的城市,低調開了一間小型概念店,目標是挑戰星巴克的咖啡龍頭地位!
    2023/12/08 19:57
  • 速食店用餐「薯條加購率」!竟是美國經濟重要指標

    您到速食店用餐,會習慣加購一份薯條嗎?像是美國人愛吃薯條,因此薯條的加購率,就被美國經濟學家,拿來作為衡量美國經濟前景的指標之一,認為加購率越高,代表消費者對經濟前景抱持希望。不過我國專家學者認為,美國民眾當前受到通膨所苦,加上很多家庭舉債度日,消費能力受到限縮,因此轉向吃速食,因為這是相對便宜的選擇。
    2023/11/15 22:47
  • 不顧以巴衝突風險 尹錫悅帶隊飛中東找商機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將南韓明年經濟增長率,從2.4%下調至2.2%,南韓經濟前景不被看好,總統尹錫悅不顧中東緊張局勢,最近飛往沙烏地阿拉伯和卡達進行國是訪問,帶回總規模達202億美元的合作備忘錄以及投資協議,尹錫悅此行也帶上南韓企業大老,號召進軍中東,開發更多元的新興市場。
    2023/11/07 13:49
  • 習近平集權阻礙「強力提振經濟」 陸官員私下焦慮

    中國大陸經濟前景惡化,但官方未提強力刺激措施;美媒報導,今年6月起中國官員與經濟學家召開10餘次的閉門會議,瀰漫「焦慮」氣氛,但習近平無意採納意見,一人之治拖累了中國推出因應舉措的步伐。
    2023/09/11 16:41
  • 美國7月CPI報喜!通膨終放緩 泰勒絲歌迷豪砸百萬台幣追星

    美國公布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3.2%低於預期,帶動週四美股小幅上漲。儘管不少投資人對於美國經濟前景還是堪憂,但通膨降溫,還是讓美國消費者有感。像是天后泰勒絲演唱會,美國巡演最終場,許多歌迷花錢不手軟,周邊經濟效益為洛城至少挹注3億美元的GDP。
    2023/08/11 15:30
  • 李嘉誠7折甩賣房產 中港經濟前景蒙塵

    中國房地產企業爆出債務危機的不只恒大一家,如今連曾經的房地產銷售冠軍「碧桂園」也淪陷!集團7號傳出債務違約,涉及金額高達7兆元台幣,而另一間房地產企業「萬達集團」也傳出高層涉貪腐被帶走。大陸房企連番負面消息,再加上經濟表現不如預期,外貿衰退甚至出現通縮跡象,讓香港首富李嘉誠開始有動作,那就是把旗下房地產打七折出售,這讓外界聯想到他2013年開始拋售中國大陸資產,轉投資歐洲的「出清存貨」舉措,也讓外界對中港經濟前景,畫出大大問號。
    2023/08/09 19:41
  • 「不確定因素」嚴重影響南韓經濟前景

    根據南韓官方最新統計顯示,南韓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連六個月下滑,並降至25個月新低。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說明,「南韓統計廳公佈今年七月份的消費者物價上升率來到2.3%,創下2021年6月以後的最低紀錄,但觀察南韓近期的消費者物價上升率,就可以發現從今年一月起,數據就有不斷降低的趨勢,其中最大的助力就是國際油價大幅的下滑,不過不安定的因素還是很多,不管是過去幾週的豪雨成災或是酷暑,極端化天氣嚴重影響到農作物的收成,導致七月份葉菜類的價格比六月份的上漲約有六到八成,預估接下來還會繼續上漲。」
    2023/08/03 15:03
  • 歐洲央行升息1碼!國際油價又反彈 抗通膨更難?

    週四,美國商務部公布第二季GDP,成長加速到2.4%,不但優於前一季,也超越預期,市場對全球經濟前景再次充滿信心,加上中國大陸需求看漲,推高國際原油價格走揚,攀升到三個月新高。同一天,歐洲央行如期宣布升息一碼,將基準利率推上23年新高,至於後續動作,則和前一天的美國聯準會主席,口徑一致,保留後續調升空間!
    2023/07/28 19:51
  • 不上班、不上進、只上香 經濟黯淡陸青年擠寺廟求保佑

    美媒《CNN》報導,中國大陸於2022年12月,解除嚴格清零政策。外界本來預期此舉能提振全球經濟成長,但大陸的經濟復甦現在似乎陷入停滯。年輕人對惡化的經濟前景感到失望,紛紛湧入各大寺廟拜拜,祈求神明保佑,希望能找到工作、考到好學校或一夜致富。
    2023/06/10 18:08
  • 房價攀高!七都預售屋交易「季減9.7%」 僅台南逆勢成長

    永慶房屋統計今年第1季實價登錄預售屋交易資訊,七大都會區交易量季減9.7%、年減37.5%;專家指出,全球經濟前景下滑、平均地權條例修正草案通過及預售屋價格持續攀高,是今年首季交易量大減的主因。
    2023/05/25 22:40
  • 百萬押金拿不回!南韓「傳貰」租房詐欺 年輕人被坑

    有一種租房方式,讓你「免費」在一棟房子裡住上一、兩年,不用每個月繳房租,只需要在入住之前,付一筆鉅額保證金,最高可能是房價的八成,而當退租的時候,房東會把這筆保證金全額退還。這個聽起來不可思議的租房模式,在南韓真實存在,而且一直都是社會主流,被稱為「傳貰(ㄕˋ)租房」。只是南韓房市起起落落,近幾年「傳貰詐欺」頻傳,房東投資失利就攜鉅款潛逃,房客根本求償無門;在走投無路下,最近還傳出3名南韓青年因此走上絕路。傳貰房的租戶有七成是南韓年輕人,「傳貰詐欺」猖獗,社會主要消費群體債台高築,也讓南韓經濟前景蒙上陰影。
    2023/04/19 20:00
  • OPEC+減產不影響! 國際油價持穩「週線連3紅」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與結盟油國(OPEC+)進一步減產且美國庫存下滑,但全球經濟前景堪憂,在市場權衡孰輕孰重之際,國際油價今天持穩,但週線連3週收高。
    2023/04/07 08:36
  • 博鰲2023年報告 估亞洲經濟體GDP成長率4.5%

    博鰲亞洲論壇28日揭幕並發布今年的亞洲經濟前景報告,報告中提及世界經濟放緩的背景之下,今年亞洲經濟體整體復甦步調加快,經濟成長率預估為4.5%。
    2023/03/30 09:21
  • 博鰲2023年度報告 對今年經濟成長抱持樂觀態度

    2023博鰲亞洲論壇28日登場,今年眾星雲集,除了有多名重量級國際政要親身與會,更是時隔3年疫情後首次全實體舉行,而在正式議程開始前,大會發布了「亞洲經濟前景及一體化進程2023年度報告」,分析今年亞洲市場的經濟狀況、挑戰與前景。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海南博鰲亞洲論壇的最新資訊是官方提出一份『博鰲2023年度報告』,內容談到關於整個亞洲的經濟發展前景,預測亞洲經濟在今年的成長率GDP會來到4.5%,這個數字比2022年的4.2%略為上升,是個好消息,此外博鰲報告針對全球通膨率有相關預測,認為通膨會逐漸下滑、降溫,因為2022年的全球通膨率高達8.8%,而博鰲報告預測在今年的通膨率會降到約6.6%,尤其食品的價格會持續回落,對於全球的經濟環境都是一個比較利好的消息。」
    2023/03/29 14:24
  • 3月消費者信心指數連3升 學者憂升息與漲電價衝擊

    中央大學台經中心今天發布3月消費者信心指數(CCI)為64.47點,連續3個月走揚,中央大學台經中心執行長吳大任認為信心面確實有回溫,但經濟前景並非一帆風順,升息與漲電價可能帶來負面影響。
    2023/03/27 14:09
  • 越南通膨失業壓頂 上班族購買力下滑兼差開源

    越南通膨壓力與失業人口增加,世界銀行看淡越南的經濟前景,市井小民設法開源節流,上班族武氏蘭英就是一例,不僅兼差做電商,化妝品、衣服也少買,放假日更索性宅在家。
    2023/03/19 22:27
  • 美聯準會公布褐皮書 開年經濟回暖表現強勁

    美國聯準會發表褐皮書,也就是對美國當前經濟情勢公布的報告,認為年初經濟表現穩健,但企業展望並不樂觀。這份報告中表示,整體經濟活動在今年初略微增加,尤其是強勁的就業成長,失業率下降到1969年以來最低,協助推動消費者支出。通膨壓力仍舊普遍,但預期今年物價上漲的情況將持續放緩。消費者支出和製造業活動也呈現穩定的趨勢。但未來的展望沒有那麼樂觀由於不確定性增強,企業聯絡人認為,經濟前景恐怕難以大幅改善。
    2023/03/09 15: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