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懷孕砂石車意外0403花蓮地震海龍蛙媽媽熱身禁賽酒駕台體大花蓮地震災情
  • 搜尋:

    經濟價值 結果共129筆

  • 廢木再生!廢棄樹枝再提煉出精油 也可發電

    台灣的木材自給率只有大約1%,是屬於珍貴的資源,現在除了要減少砍伐之外,像是很多修剪下來的樹枝,還有使用過後的木材,都可以再循環使用,像是有業者把修枝後的分木材做成家具,或是提煉木酢液做清潔用品,另外中興大學與林務局合作,從廢木頭中提煉出精油,讓廢木材成功翻轉為更高經濟價值的產品。
    2024/02/25 21:00
  • 過年必備花卉「銀柳」 花農面臨產業危機謀出路

    三星鄉是台灣最主要的銀柳產地,不過近幾年,受到人口外移、老化的影響,導致整個產量大幅減少,為了拓展開拓更多的市場,除了提高品種的品質之外,也與宜蘭大學合作,研發面膜、保養品,來提高經濟價值。
    2024/02/14 23:01
  • 這裡發現大量石油 霸氣總理一句「保護海洋」禁止開採!

    貝里斯的海岸地區,充滿著壯闊的紅樹林景觀,紅樹林生態近來受到外國投資者破壞,讓居民紛紛提出抗議。距離本島32公里外的海域,是政府畫定的其中一個保護區,未受汙染,當地人在那裡養殖海藻,海藻除了增加海洋碳匯之外,還具有不少經濟價值,同時幫助婦女就業。靠海維生的貝里斯,其實負債累累,他們與國際組織達成協議,透過藍色債券,透過保育環境來換債。
    2024/01/20 21:55
  • 陸籍漁船越界捕撈持棒拒檢 海巡跳船登檢

    黃魚、鯧魚都是經濟價值高漁獲,28日深夜,海巡隊發現一艘陸籍漁船越界捕撈,追捕過程對方居然高速蛇行落跑拒檢,還拿船尾燈棒揮舞,企圖攻擊驅趕海巡人員,不過海巡及特勤人員,強勢跳船登檢,將5名船員以及船扣押,而捕撈的30公斤漁穫,全數拋海。
    2023/11/30 11:55
  • 海底怪獸現身?西子灣怪蟹激增日抓千隻 國海院曝真相

    高雄西子灣沿岸,最近有螃蟹大爆發,不過卻讓研究人員憂心忡忡,因為出現的是外來種,而且是沒有經濟價值的「武裝雙棘蟹」,原生於墨西哥一代的物種,研判是經由貨輪的壓艙水來到台灣,目前從台南到屏東海域都能看到,有時一天就能抓到上千隻,由於認識有限,建議民眾先不要食用。
    2023/11/17 13:37
  • 禁團客.收入城費.探險旅行 「觀光公害」攻防戰

    新冠疫情影響遠離,出國旅遊不再麻煩,觀光客湧進各國,卻嚴重影響當地居民日常生活,環境也遭到破壞,「觀光公害」現象快速惡化。為維護城市,西班牙與義大利實施限制令,巴塞隆納禁止團客前往舊城區;威尼斯則將對一日遊客酌收5歐元入城費。日本則大推「探險旅行(Adventure Tourism)」,將遊客分散到偏遠山林,創造低環境負擔、高經濟價值的旅遊型態。
    2023/09/07 19:22
  • 賺翻了!大陸挖到「592噸金礦」 價值逾8800億

    山東黃金集團今(10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在「西嶺金礦」區內發現了將近600噸的黃金、白銀,潛在經濟價值超過200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8800億元)。
    2023/08/10 23:00
  • 杜蘇芮「過境」澎湖 快艇翻覆船主損失慘

    杜蘇芮颱風肆虐澎湖,不只海水倒灌,不少漁船、快艇翻覆,就連養殖箱網都破,高經濟價值的海鱺、石斑恐怕游光,目前風浪還很大,因此損失還無法估算,一早除了國軍幫忙清理家園,公所也派出吊車,協助船主將翻覆的快艇吊上岸,清空航道。
    2023/07/29 13:47
  • 日月潭魚虎紅色警訊 電撈要等縣府准

     月潭魚虎魚球出現了、紅色警訊來了!,南投縣政府魚虎防治小組人員接獲釣客及漁民通報後,仍立即趕往查看,無奈魚虎早已逃之夭夭,有漁民建議,縣府可將電撈防治權限下放,以便一發現就能電撈圍捕;但縣府認為不宜,萬一有不肖人士打著除虎之名亂電魚,趁機補撈具經濟價值的本土魚種從中牟利,豈不因小失大、得不償失?
    2023/07/06 13:44
  • 美「長輩網紅」夯 吸千萬粉絲追蹤還有業配

    網紅這個職業,一般認為以年輕人居多,但在美國,不論抖音還是IG,開始有越來多「長輩網紅」出現,有的追蹤粉絲,還達到1千多萬人,這些「長輩網紅」除了年齡之外,同樣是靠著分享生活,或是展示一些個人才藝吸引目光,有些甚至受歡迎到,也收到大量贊助業配。CNN報導,這類「長輩網紅」經濟價值,到了2027年,將上看4800億美元。
    2023/06/19 14:24
  • Meta認新聞無經濟價值拒付費 杜魯道:說法有誤

    加拿大法案將要求社群媒體平台為刊登新聞內容付費,引發臉書母公司反彈。加國總理今天表示,臉書母公司之所以反對,是基於「新聞不具經濟價值」這樣一個有瑕疵的謬論之上。
    2023/05/10 13:37
  • 《一步一腳印》做好事情 好事會發生!肝病房仲在庇護農場找到健康!

    做好事情,好事真的會發生。這是陳韋誠深刻的體悟。曾經他是雲林的房屋仲介,為了業績幾乎天天應酬,菸酒不忌,直到幾年前跟著同事去做身體檢查才發現,自己罹患肝炎還有初期的肝硬化,他嚇壞了,為了妻小,這樣的生活不改變真的不行。於是他轉行務農,租地種高經濟價值的苦茶樹,只是苦茶樹要能採收榨油需要時間,轉行初期根本難以維持生計,他再去請教專家進而認識了紅藜,這種鮮紅漂亮又有營養的作物,徹底翻轉他和好多人的命運。
    2023/04/12 18:20
  • 農產貿易逆差151億創新高! 美國超車大陸成台灣最大出口國

    中國大陸近年對台灣頒布多項農產品禁令,導致對中國大陸出口值大幅銳減,2022年美國超車成為台灣出口的最大國,其次是日本,而我們台灣的農產貿易逆差更是超過151億美元,刷新紀錄,專家分析,像是出口到美國已以蝴蝶蘭最多,經濟價值也高,應該要繼續維持提高更大的產值。
    2023/01/31 23:23
  • 綠黃金!美濃野蓮年產值4億 格外品能保養臉還能烘焙

    熱炒店常見的炒野蓮,全台有九成產量都來自高雄美濃,130公頃面積,光是內銷一年產值就有4億,而野蓮經過清洗篩選,只有三分之一能賣到市場,其餘的會被當格外品丟棄,而這些廢棄物,萃取出抗氧化的楊梅黃酮素,經過媒合研發出面膜和保濕露等,提高經濟價值,甚至還能取代蔥,烤出在地限定版「野蓮麵包」。
    2023/01/26 20:05
  • 路邊整排樹掛滿「澄黃尿袋」 內行一看驚呆:這個超貴

    許多民眾在出門散步時,會仔細觀察周遭的大自然生態。不過近日有民眾發現路邊的樹上竟然掛滿「尿袋」,超特殊的景象讓他好奇拍下PO網,也釣出內行人解答,這個舉動其實「超有經濟價值」。
    2022/11/01 10:18
  • 挑對鍋具省錢、省瓦斯,還能環保救地球, 顧好自己的健康

    在家自煮成了近幾年的生活常態,不少人也因此練就一手好廚藝,在享受烹調樂趣的當下,可曾想過爐口上的鍋子是什麼材質?能用多久?遇熱會不會釋放出化學物質傷害人體?舊的鍋具可以回收嗎?這次我們將帶你一起檢視廚房中的鍋具,依照「環保」、「健康」、「經濟」三項指標來判斷鍋具是否符合現在及未來環保、健康及經濟價值趨勢。
    2022/08/29 13:02
  • 泰國大麻合法化通過了! 政府:開放望提升經濟

    泰國公共衛生部長阿努廷今天簽署公文,宣告大麻正式從毒品管制名單中移除,泰國民眾可以種植大麻,但必須向政府登記。泰國政府期盼藉此提高大麻的經濟價值。
    2022/02/09 08:46
  • 美俄陷新冷戰 俄羅斯積極投入北極軍事部署

    北極雖然是酷寒之地,但因為地緣政治和經濟價值,這幾年成為美俄在軍事上的熱區。俄羅斯在北極區興建了將近五百個軍事據點,部分甚至鄰近阿拉斯加和北約盟國,讓美軍相當忌憚。美國近期頻頻聯合歐洲國家大秀軍事肌肉,在鄰近北極的外海,展開大規模軍演,與俄羅斯互別苗頭。
    2021/06/17 14:30
  • 劇毒除草劑剛噴完 嬤連2天蹲田「狂撿哈密瓜」

    哈密瓜最好吃的季節即將到來,有農人已經完成摘採作業正在噴灑除草劑。沒想到此刻,一名婦人疑似捨不得田裡較無經濟價值的「小瓜果」被浪費掉,竟冒著吃下劇毒的風險,連續2天蹲在田裡狂撿水果要帶回家,旁人怎麼勸說都聽不下去,令人無奈嘆道,「難道不怕家人中毒嗎?」
    2021/04/01 05:45
  • 北市1.2萬家農林漁牧業者 5月起全面普查

    台北市農林漁牧業普查處今天揭牌,將自5月1日起全面普查北市約1.2萬家業者。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指出,普查結果將用來協助業者提高經濟價值、增加收益並吸引青農回歸。
    2021/03/02 15:17
  • 「AV帝王」導演新作 愛情賓館門內女人心事

    Love Hotels愛情賓館是日本的代表文化之一,全日本有將近四萬間愛情賓館,經濟價值高達400億美元。外國人通常帶著「獵奇」的眼光看待它,但是,日本女作家櫻木紫乃卻以出沒賓館的女人們為主角,寫下七篇愛情關係裡的女性故事,小說一舉獲得通俗文學最高榮耀「直木獎」,現在更被改編成電影,由《AV帝王》的導演武正晴執導,因NHK晨間劇《阿淺來了》而走紅的波瑠飾演賓館老闆的女兒,由她看著來來去去的客人在歡愉背後,努力為自己尋找出口與活著的價值。
    2021/02/10 19:56
  • 快訊/漁產寒害!嘉義虱目魚受損 龍膽石斑凍死

    寒流一波波,嘉義縣沿海養殖新增災情,高經濟價格高的龍膽石斑、午仔魚及金目鱸,也傳出凍死,根據農業處統計,虱目魚、吳郭魚等不耐寒的魚類,受損逾五萬公斤,高經濟價值的龍膽石斑凍死300多公斤,漁民苦不堪言。
    2021/01/09 15:16
  • 岡山RK1聯合開發啟動 估可創造20億經濟價值

    高捷岡山站前舊果菜市場搬遷後,高雄市政府在原址啟動捷運RK1聯合開發,預計創造20億經濟價值。副市長林欽榮今天說,RK1基地規劃空橋連結捷運站,讓車站融入便利生活圈。
    2020/12/11 16:02
  • 邱議瑩:明知是萊豬還吃 頭殼壞去?林佳新轟:那為何開放?!

    民進黨護航政府萊豬進口,遭質疑「無底線」?!近日多個縣市於《食安自治條例》規定萊劑「不得檢出」,有的還「增訂罰則」,卻接連收到行政院公文要求地方檢討修正,引發「強制地方挺萊豬」質疑,對此,雲林農友林佳新於《新聞大白話》表示,有些網友批民進黨真的「無下線」,一直說「知道是萊劑有害、有毒,還吃的人、頭殼壞去?」,那為何要開放?這樣開放不就等於是「自我閹割」條款,也未簽訂任何協議,也無得到任何好處,台灣就自主開放,「張開雙臂」歡迎全世界含萊劑的肉品進口台灣,幫萊劑做人體實驗,要知道「萊劑肉品不只美國有、澳洲有、加拿大有,紐西蘭也有」。 林佳新另指,陳吉仲主委質詢最令人驚訝的一句話,竟說出「美國是因為土壤貧瘠,才會用萊劑養豬」,農業縣的農民聽了會笑掉大牙,豬都養在豬舍、豬圈「誰在土地上養豬?」,再者,美國是飼料大國,若真的土地貧瘠,怎能種出那麼多具「高經濟價值」的畜牧飼料? 至於陳吉仲主委指,若真的要萊劑「零檢出」,恐怕「牛排店倒光光」說法,連非農業專業的民眾,聽到都覺得漏洞百出的話,陳吉仲主委為何口出此言?林佳新指,陳主委說了三段話、出現大失誤,一是他說,台灣進口美豬、美牛約占進口量一半,牛排店要關、最多關一半,況且還有日本和牛、澳洲牛、台灣牛,怎麼可能如陳主委說的那樣;再者,陳主委一直再玩假數據,希望他別再當「假新聞製造者」,陳主委一再說,美豬、美牛成本約每公斤70元,一切都是不實在的,每天都有報關報表,每公斤約30元而已,台灣成本約要60多元,這些年我們的養豬小廠一再關門,然而我們進口豬肉,自2007年起是逐年升高,從1%大幅增至10%,10多年來產業慢慢被侵蝕,這時候陳吉仲要回歸「陳吉仲教授」,站在保護農業這邊,還是得到官癌的「陳吉仲主委」,捍衛民進黨政策,「他要對自己的良心負責」,不要忘記,自己的父親是豬農;因為同是農民,非常敬重陳阿伯,但陳阿伯是不是該打個電話給陳吉仲主委,問問:是不是忘了當初的農業良心?
    2020/10/28 19:01
  • 全球三分之一食物浪費 科技智慧出手解決

    從農田到餐桌之間,全球有1/3的食物被浪費掉!荷蘭就有剩食工廠,專門收不要的蔬菜剩食,然後進行最佳化利用,像是紅蘿蔔榨汁後剩下的纖維,也成為食物的成分;漢堡店丟棄的番茄頭尾切片,則用來做成醬汁和湯。還有新創公司利用人臉辨識科技,統計餐廳廚房浪費的食物,讓老闆下次進貨時精打細算;啤酒廠的麥渣,則是被餅乾公司收走做成了燕麥棒。這些發明和利用,都是為剩食創造了經濟價值,有助減少浪費。
    2020/10/20 20: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