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柯佳嬿品牌滅蟲劑雷雨江國賓強震欠債台體大●【爆廢公社二館】●
  • 搜尋:

    經商環境 結果共15筆

  • 等待兩會利多訊號!百大房企銷售額暴跌51.6% 大陸房市苦撐

    中國大陸兩會即將在周一(3/4)登場,外界評估,大陸政府很可能將今年GDP目標訂在5%,另外還可能宣布強化保障就業,以及優化經商環境等改革措施,不過管控房市泡沫化風險,是大陸經濟重中之重,兩會是否將釋出更積極的利多訊號?讓市場高度期待。
    2024/03/03 18:58
  • 出席商界春酒 韓國瑜誤喝一大口「這杯」秒變臉畫面曝

    立法院長韓國瑜昨(1)日出席台灣工商總會春酒,並透露重返政壇後,他常思考如何讓政治界跟企業界能合作,聯手打造更好的經商環境,不過,這場春酒出現一個「小插曲」,韓國瑜舉杯與大家敬酒時,喝一口後突然眉頭一皺並轉身離開,身旁人也納悶發生什麼事,後來發現是韓手中的「茶」原來是「威士忌加茶」。
    2024/03/02 16:43
  • 美北卡羅萊納州在台設處 深化經貿合作連結亞洲市場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今天宣布設立「台灣辦事處」,北卡州政府經過國際政經發展趨勢及亞洲各國經商環境、優勢等評估調查後,肯定台灣經貿實力,最終選擇在台設處,並將以台灣作為核心基地,連結東南亞及中國等亞洲市場,進一步深化經貿合作。
    2023/11/07 17:45
  • 「去中化」助印度崛起! 跟著蘋果供應鏈準沒錯?專家揭投資風險

    印度已經超越中國大陸,榮登全球人口第一大國,瞄準當地人口紅利,近年來吸引不少外資設廠布局,其中也包含蘋果供應鏈,像是鴻海、緯創、和碩等科技廠,都在當地擴大投資,眼看去中化當道,投資印度儼然已成為顯學,不過專家仍提醒,由於印度的人力素質還需要時間培養,加上政治因素干擾和欠缺基礎建設,都導致經商環境不佳,因此想到印度淘金的台商必須審慎評估。
    2023/05/02 23:03
  • 路透:GDP增速恐剩3% 陸:經濟比全球好

    中共20大今天(10/17)召開第一場記者會,主要討論議題,正是全球關注的經濟政策。大陸官員特別強調,開放大門會越開越大,替外資提供更多的機會。但包括台灣和國際上多位學者都表示,在清零政策下,投資人都認為大陸經商環境非常不友善。
    2022/10/17 22:43
  • 新加坡拿捏政策伸縮 顧防疫也拚經濟 26日全面解封

    台灣本土疫情持續延燒,相對亞洲率先「與病毒共存」國家之一的新加坡,卻宣布將在26日全面解封,不過對於解封,新加坡政府也有其規定。TVBS記者劉亭廷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新加坡4月採購經理指數因經商環境顯著改善,上升至56.7創近4年新高,可見當地經濟和消費能力已經回溫,現在入境新加坡不用PCR,只要有完整接種WHO所認定的兩劑疫苗就可以入境新加坡。」
    2022/05/13 15:55
  • 涉嫌為大陸竄改報告排名 IMF總裁喬治艾娃確定留任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日前遭曝施壓世界銀行(World Bank)人員,要求該組織竄改2018年的「經商環境」(Doing Business)報告分數,提高中國大陸的排名。昨(11)日,國際貨幣基金執行董事會發出聲明,表示「完全信任」喬治艾娃,決定讓她繼續擔任IMF總裁職務。
    2021/10/12 16:19
  • 快訊/世銀報告!經商環境台退步2名 落後星港馬

    世界銀行公布2020年經商環境報告,台灣整體排名為全球第十五名,比去年退步兩名,在亞太地區落後新加坡、香港和馬來西亞。這份報告是全球190個經濟體,主要是商業活動領域的改革進行調查。排行榜前五名,依序為紐西蘭、新加坡、香港、丹麥、南韓。
    2019/10/25 09:12
  • 世銀經商環境台退步2名 工商界:整體環境仍佳

    世銀公布經商環境,台灣退步2名。工商界認為,台股再創29年新高,廠商也積極回流,台灣整體環境不錯,不需過度擔憂。但仍建議政府應加強投資環境、改善稅制,讓廠商安心投資。
    2019/10/24 17:53
  • 快訊/世界經商環境排行榜 台灣整體排名第13

    世界銀行2019年,經商環境報告出爐,紐西蘭和去年一樣依舊是經商環境第一名,美國則退步兩名至第八,而台灣成績也不錯,整體排名為全球第13,進步兩名,雖然對岸大陸,排名全球第46,但比去年大幅進步32名。
    2018/11/01 08:47
  • 莫迪改革奏效 印度經商環境躍升30名

    世界銀行公布2018年經商環境報告顯示,印度這次比上次前進30名,來到全球第100名,印度總理莫迪昨晚在推特表示,這是全面改革的成果,希望名次未來能前進到第50名。
    2017/11/01 13:20
  • Uber條款今上路 商研院示警

    Uber條款最快今天生效,商業發展研究院所長黃兆仁說,面對新興服務業進駐的龐大壓力,在可預見未來美國將主張「公平貿易」,政府勢必要找出相容及配套性的國際經商環境。
    2017/01/06 10:49
  • FOCUS/香港第一名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背書

    亞洲各國誰最具有競爭力,最新出爐的瑞士洛桑管理學院全球競爭力排行報告,拿下第一名的是香港,也是相隔3年後,香港人重新站回世界榜首,台灣在61國排14名、中國排25名,香港人不簡單,這3年歷經了爭特首直選,完全民主的挫敗,還有大陸經濟放緩,直接衝擊香港零售的陰影,但是它還是回到全球第一,因為洛桑認為,香港政府稅制簡單明瞭,營造良好經商環境,鼓勵創新讓國際資本得以自由流動,給它第一,現在香港的首要挑戰是「零售業必須轉型」,強化中低價特色商品,吸引不同於以往的消費。而同情香港民主的台灣呢,競爭力排名遠落後香港、新加坡,不知誰來把脈。
    2016/06/01 21:11
  • 景氣冷謀求生/國際競爭力名列前茅 外商投資敬陪末座

    台灣在國境競爭力評比上,經常能獲得不錯的成績,像是洛桑果理學院的的《世界競爭力報告》,台灣今年排名第11,而世界銀行的《經商環境報告》台灣更是從2008年的61名,一路爬升到今年第19名。但是外商對於投資台灣卻興趣不大,光是上半年就先後傳出麥當勞、灣仔碼頭等廠商要撤離台灣,表示在競爭力和吸引力之間仍然存在著不小的落差。
    2015/08/31 20:53
  • 英僑商會10週年 期待更佳經商環境

    英僑商會在台灣10年有成,昨天晚間舉行盛大的慶祝晚宴。
    2004/05/07 20: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