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板塊Christian Garcia花蓮地震警察肇事逃逸過敏史台體大小資女孩向前衝楊穎遊客
  • 搜尋:

    統帥大飯店 結果共63筆

  • 揭開海底斷層神秘面紗 花蓮強震後台灣新課題

    0403地震加上後續餘震,至今造成花蓮統帥大樓、富凱大飯店等多處樓房傾斜,面臨到拆除命運,這些大樓都位在米崙斷層上,但學者觀察,米崙斷層並沒有錯動,陸地也沒有破裂,研判這次7.2強震的原因,花蓮外海的海底斷層破裂導致。台灣在地震領域上,對於海底斷層的研究,還處於發展階段,這回也有研究團隊,罕見在地震後第一時間,前往外海,進行水下探勘。
    8小時前
  • 拆「富凱」! 最長大割機操作難 不到10人會

    要拆富凱大飯店真的很不容易,不只腹地小,車輛進出不易,就連拆除機具操作上都很困難,目前出動1000型拆除重機具,加裝大割機,長度達42米,因為駕駛座的監視器螢幕,只能監測周圍狀況,判斷有沒有偏移,實際操作全靠肉眼,目前只有不到10名工程人員可執行,目前先調派3人,後續會再增加一名輪班,預計會24小時進行拆除,兩周內拆完。
    12小時前
  • 台北也難逃?爆「台灣恐有規模8.7強震」 專家怒喊:不可能

    0403規模7.2強震,位於震央的花蓮受到重創,至今已破千起餘震頻繁侵擾台灣東部,未料,尚未來得及重建,不到1個月的時間,昨(23)日凌晨又連續發生2起規模6以上地震,造成統帥大樓、富凱大飯店傾斜倒塌,再給了當地人沉重一擊。對此,有媒體指出中研院地科所特聘研究員馬國鳳表示,米崙斷層未來發生錯動的機率高達88%,恐有規模8.7超強地震。不過馬國鳳隨即出面駁斥這樣的說法。
    22小時前
  • 比國家警報強!這款地震APP提早數十秒預警 竟是18歲高中生開發

    今(23)天凌晨2時26分、2時32分分別出現兩起規模6.0以及6.3的強震,不僅造成富凱大飯店、統帥大樓全倒塌,餘震整晚不間斷,許多當地民眾被嚇得「不敢回家」。隨著餘震不斷,許多民眾都下載了一款名為「台灣地震速報」的App,累積下載次數超過32萬次,開發者竟是一名18歲的高三學生林子祐。
    1天前
  • 花蓮狂震!統帥、富凱大傾斜 蔡英文密切關注:別去山區水域

    花蓮繼本月3日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後,今(23)日凌晨2時26分及32分又接連發生芮氏規模6.0、6.3大地震,今早8時04分再度出現芮氏規模5.8「極淺層」地震,導致花蓮統帥大樓、富凱大飯店傾斜,陸續更發生多起餘震以及豪雨造成土石流等狀況。對此,總統蔡英文已經指示行政團隊與花蓮縣政府密切聯繫,以掌握地震災情的最新狀況。
    1天前
  • 花蓮受損建物總整理!統帥三樓變一樓富凱傾斜、自強路倉庫倒塌

    花蓮發生0403大地震造成天王星大樓、北濱街5層樓透天倒塌,其中天王星大樓趕在4月17日完成拆除作業。不過該起地震統計至4月23日11點05分,已發生1162起餘震,60起規模6以上,尤其今(23)日清晨2起規模6.0、6.3強震,導致原本就受損的統帥大樓、富凱大飯店進一步傾倒,還有自強路上一棟2層樓倉庫也2樓變1樓。
    1天前
  • 牠還在裡面! 民眾衝封鎖線內救出愛貓

    花蓮今天(23)凌晨,又有兩起規模6的地震,造成市區的富凱大飯店、統帥大樓傾斜,警消連忙拉起封鎖線管制周遭區域,但就有民眾冒著危險,衝進屋內,為的就是要把愛貓救出,也有其他住戶想闖進拿東西,警方為了安全,趕緊勸離他們。
    1天前
  • 花蓮2規模6震! 統帥大樓、富凱大飯店傾倒

    今天(23)凌晨兩點多,花蓮發生連續兩次規模6以上的地震,導致在市區的統帥大樓,還有富凱大飯店傾斜倒塌,幸好沒有人員受困;根據統計,餘震次數從0403之後,一直到今天凌晨12點多,已經超過一千次,整晚震不停,也讓民眾害怕得不敢睡覺,跑到空曠處躲避。
    1天前
  • 比照天王星拚兩周拆除 富凱飯店、統帥大樓拆除進度曝光

    餘震不斷!今(23)凌晨出現規模6.0以及6.3的強震,造成富凱大飯店、統帥大樓、巷內舊工廠全倒塌。花蓮縣府表示,富凱飯店之前沒有通報評估,未列紅黃單,拆除作業比照天王星大樓,先在底部填土,架設鋼梁支撐,預估2周拆除;另外,統帥大樓正在調度機具,巷內舊工廠則可先拆除。
    1天前
  • 餘震密集撼全台!專家見「2罕見跡象」示警:不排除規模7地震

    花蓮4月3日發生規模7.2強震,為繼88年921規模7.3地震後,時隔25年再發生規模7以上地震,全台猛烈搖晃,重回當年夢魘,0403主震後至今餘震頻繁,不過,自昨(22)日起,地震次數愈趨密集,今(23)日凌晨更在短短6分鐘發生2起規模6以上地震,對此,前中央氣象署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直指非常罕見,示警餘震震央出現「2情況」要特別小心,恐發生規模7以上地震。
    1天前
  • 花蓮強震居民衝露天停車場躲餘震 陸客驚嚇:整晚睡不著

    今(23)凌晨2時26分、2時32分分別出現兩起規模6.0以及6.3的強震,不僅造成富凱大飯店、統帥大樓全倒塌,餘震甚至是整晚不間斷。許多當地民眾被嚇得「不敢回家」,或直接開車到露天停車場躲避餘震,花蓮火車站內也有大陸的旅客表示「一整個嚇到睡不著」。
    1天前
  • 花蓮地震/第三棟樓塌陷!自強路民宅整層消失「2樓變1樓」

    今(23)日凌晨2時許,花蓮縣外海發生芮氏規模6.0、6.3強震,除了位在花蓮縣市中山路上的富凱大飯店及明禮路上的統帥大樓傾斜倒塌外,自強路上也有一棟兩層樓的民宅,「二樓變一樓」,一樓直接消失塌陷,幸好該樓房沒有人員受困,今日上午花蓮縣長徐榛蔚也到場勘查。
    1天前
  • 花蓮餘震「移到陸上」大暴增!這10年逃不掉 專家認:有點異常 

    花蓮0423大地震,今爆發規模6.0、規模6.3地震。對於餘震爆增,讓中央大學應用地質研究所教授李錫堤斷言,「有點異常」。另外,氣象署也直言,震央已移到陸上。
    1天前
  • 末日感太強!強震萬人盯直播驚「天空狂閃」 專家:雙北旺盛

    花蓮今(23)日凌晨2時26分、32分,分別發生規模6以及6.3地震,造成統帥大樓、富凱大飯店傾斜倒塌,劇烈搖晃喚醒熟睡中的人們,引的人心惶惶,更有不少網友發現,地震後天空一直閃,對此,氣象粉專解答了。
    1天前
  • 花蓮6.3地震!氣象署斷言「只是剛開始」:規模4↑恐持續1年

    花蓮0423大地震,今凌晨2點26分、2點32分爆發規模6.0、規模6.3地震,一晚狂震,整晚根本無法睡;花蓮統帥大飯店、富凱大飯店甚至倒塌,地震災情嚴重。對此,中央氣象署直言,現在處在地震高峰期,還會有規模6餘震。
    1天前
  • 快訊/花蓮6.3強震!統帥大樓、富凱大飯店「整棟連根震斷」 倒塌瞬間曝光

    一晚震不停!花蓮今(23)日凌晨2點26分、2點32分爆發規模6.0、規模6.3地震,截止至今狂震千次!其中花蓮富凱大飯店、統帥大樓全倒塌,短短10秒之間,大樓瞬間倒下,3樓直接變為1樓,倒塌瞬間第一線畫面曝光,目前傷亡不明。
    1天前
  • 台南、花蓮強震同天發生!今「再晃30秒」詭異巧合超毛

    台灣今(7)日凌晨1時36分發生規模6.1有感地震,震央位於宜蘭縣政府東方85.1公里(東部海域),深夜搖晃約30秒,再加上國家警報聲一連14次傳發,嚇得不少民眾深夜驚醒。但令人感到恐怖的是,3年前的花蓮及5年前的高雄是在2月6日發生強震,3次地震日期離超近,詭異巧合令人毛骨悚然。對此,氣象局給答案了。
    2021/02/07 08:33
  • 快訊/花蓮震災統帥倒塌1死 建築師獲緩起訴

    最新消息,0206花蓮大地震造成統帥大飯店倒塌周姓員工死亡,花蓮地檢署偵查終結,統帥大飯店洪姓建築師涉嫌業務過失罪嫌,但因被害人家屬不願提起告訴,被以緩起訴處分。另外同樣在地震中倒塌的吾居吾宿大樓,因當時建造主建築的建商,有些已經死亡,再加上建築物建造於民國83年,至今已過了10年追訴時效,也未被起訴。
    2018/07/12 15:20
  • 宛如「憑空消失」 統帥員工哽咽:這裡就是我的家

    花蓮強震距今超過10天,花蓮縣府建設處動員300多名工人的努力下,地震重創倒塌的統帥大飯店目前已完成拆除作業,還鋪上柏油路面,員工難過地說直到飯店消失了,才真的體會到失去。
    2018/02/16 23:55
  • 巧合!統帥大飯店地震當天 傳簽約轉賣

    花蓮老字號的統帥大飯店在這次的強震中倒塌,面臨拆除的命運,拆除的過程不少老員工都前來觀看,流出依依不捨的神情,但現在有消息傳出地震那天中午統帥飯店已經簽約轉買,沒想到幾個小時後飯店垮了,這筆交易也告吹,但是統帥飯店表示之前確實有談過,但沒談成。
    2018/02/12 19:18
  • 統帥飯店拆除崩塌 施工人員驚險逃命

    統帥大飯店在拆除作業中發生崩塌狀況,現場怪手駕駛立刻從駕駛座跳了出來,一旁工作人員見狀直接從兩側逃跑。
    2018/02/11 21:01
  • 尾牙中「統帥住宿券」!飯店今天拆 網嘆:史上最悲

    花蓮6日發生強震,開業41年的地標統帥大飯店應聲倒塌,9日清晨正式展開拆除作業,讓許多當地人和老員工相當不捨,紛紛到現場看望。不過,網路上今(10日)瘋傳1張照片,有人在尾牙上抽到統帥飯店的住宿券,有效期限到今年6月,但隨著飯店已經拆除的現在,也讓它成為「史上最悲情的尾牙禮。」
    2018/02/10 22:33
  • 統帥「拆到一半停工」 檢方取樣查偷工減料

    花蓮地標統帥大飯店遭到震垮,還有一人因此死亡,預計7天內拆完,但今天暫時停工3個小時,因為檢察官要到5樓以上的樓層採樣、送到實驗室檢驗,看看是否有偷工減料才會釀禍。
    2018/02/10 18:59
  • 41年歲月!統帥拆 花蓮人不捨道別「望樓興嘆」

    統帥大飯店從1977年營業至今已超過40年歲月,不少老花蓮人上學經過、上班經過,連和朋友相約都會說「就約在統帥旁吧」,如今統帥傾斜倒塌就要拆除,儘管管制範圍擴大,只能無助遙望,但很多花蓮居民仍特地前來拍照留念。
    2018/02/10 14:22
  • 統帥搜救犬「鐵雄」 救出梁書瑋受傷就醫

    在花蓮強震當中,成功在統帥飯店瓦礫堆,找到受困員工梁書瑋和周志軒的搜救犬「鐵雄」,今天終於回到台中做健康檢查,因為鐵雄不只在搜救過程中,右耳發炎,又在雲翠大樓執行任務時踩到汽油,當場跛腳。
    2018/02/10 12: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