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外遇自撞救援個人電腦寶林茶室裁員炒飯症候群賴清德女歌手黎明詩
  • 搜尋:

    統帥 結果共357筆

  • 部隊就愛投「藍」?總統大選 國軍官兵意向隨現實鬆動

    國軍官兵脫下軍服,就是一般民眾,也有投票權,決定未來效忠的三軍統帥。全國近16萬現役軍人,票數對於藍綠白三黨的總統候選人來說,不可謂不多。雖然基於行政中立原則,現役官兵不能公開談論個人政治傾向,不過世代觀念變遷之下,國軍早已不是藍營或執政黨的當然鐵票。
    2023/12/27 23:27
  • 如果回鍋當美國總統 川普:只當一天獨裁者

    2024美國總統大選,幾乎篤定是重演2020拜登對決川普的情況,拜登在競選活動中稱川普是「死不認輸統帥」(electiondenier-in-chief),而在同一天川普也有驚人發言,他被福斯新聞主持人問到,一旦回鍋當總統會不會濫權?川普說只會在上任第一天當獨裁者。
    2023/12/07 13:34
  • 役男用美援台新戰鬥個裝? 國軍口風緊

    明年義務役將恢復一年,總統蔡英文今天(23日)以三軍統帥身分,赴成功嶺視導新制入伍訓練和四個月役男,總統跟他們話家常,還開玩笑「要不要再留一點點」;至於傳出役男將用美援台灣的新戰鬥個裝,國軍未證實、但也未否認。
    2023/11/23 22:35
  • 新訓增戰場救護 首批1年義務役明年1/25入伍

    國防部證實,首批一年義務役的新兵,將於明年1月25日入伍。總統蔡英文今天(23日)以三軍統帥身分赴成功嶺視導新制的入伍訓,不僅從原本的五週變八週,訓練內容也更貼近戰場實況,加入了戰場救護。
    2023/11/23 15:12
  • 韓國瑜稱「有飛彈地方被打最慘」 綠轟:搞分化、製造矛盾

    國防部計畫在高雄左營軍區建置魚叉飛彈防衛營區,對此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稱「有飛彈的地方會被打最慘」,引起輿論譁然。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13)日痛批,無非是在恫嚇、用假訊息引導左營居民,在國軍、人民間搞分化與製造矛盾,「枉費韓國瑜曾擔任職業軍人、還曾想選總統擔任三軍統帥」。
    2023/11/13 13:45
  • 太子爺聖誕!五路財神都聽祂想「發大財」快拜 供品、吉時曝 

    每年農曆9月9日除了是重陽節外,也是中壇元帥聖誕,中壇元帥又稱「太子爺」、「三太子」等,雖為童子之軀,但具有高強法力,為五營元帥中最重要者,是主神之兵降的統帥,被奉為「開路神」,因此想求財的民眾可得好好把握!
    2023/10/23 11:27
  • 83歲裴洛西宣布要再選! 美國政壇陷「高齡化危機」

    美國政壇,陷入高齡化的危機。83歲的前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宣布明年要再尋求連任眾議員。事實上美國435位眾議員中,就有15位超過80歲,高齡化問題越來越嚴重。現任總統拜登也即將年滿81歲,他的副手賀錦麗最近更被直接問到,是不是已經準備好擔任三軍統帥。
    2023/09/09 12:53
  • 還有! 共軍24號在福州海域實彈軍演 學者:總統823到金門

    共軍又要軍演了,繼先前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友邦巴拉圭過境美國為由後19號宣布軍演,而中共今(23號)再度發布軍演消息,指出砲兵分隊將在8月24日至25日,在福建省海星化灣海域實施「實彈射擊訓練」。對此淡江戰略研究所助理教授林穎佑分析,是因為總統蔡英文在八二三砲戰紀念日到金門,認為最高統帥到金門「前線」,有政治的警告意味。
    2023/08/23 18:05
  • 軍校生喊戰力強配手勢 意外擊落「上將軍帽」

    總統蔡英文最一次以三軍統帥身分主持軍校畢業典禮,致詞提到明年開始,將會為國軍調高百分之四的薪資,只不過在授階環節時,總統把少尉的肩章放反,原本應該要一槓變成一豎,另外海龍蛙兵金門的隊史館,也被人發現標題英文拚字錯誤。
    2023/06/21 19:43
  • 「志願軍人留不住?」引馮世寬爆氣 藍委勸息怒曝「始作俑者」

    去年志願士兵不適服役人數達4066人,創歷年新高。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18)日被媒體問及志願役軍人都留不住,是不是退撫制度需要修改?,怒嗆「你怎麼知道留不住?不要問這種問題」。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馮世寬大可息怒」,賴士葆說,因為數字會說話,事實就是留不住,然而,原因非關退撫制度,「始作俑者是三軍統帥的問題」。
    2023/05/18 16:19
  • 西班牙「未來女王」高中畢業先當兵3年 陸海空三軍輪調

    現年17歲西班牙長公主昂諾爾(Leonor)目前為王位第一順位接班人,一旦現任國王菲利普六世(King Felipe VI)退位,就會成為西班牙女王,同時也將晉升「三軍統帥」。隨著昂諾爾即將從高中畢業,國防部也宣布她即將展開為期3年的軍事訓練,為接任國家元首做準備。
    2023/03/16 13:01
  • 軍紀案頻傳「蔡英文沒說一句話」 江啟臣:將帥無能累死三軍

    針對近期金門二膽島上兵失蹤,遭大陸海警救起安置在廈門,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14)日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國防部長邱國正時指出,最近各種軍紀事件頻傳,身為三軍統帥的總統蔡英文,卻沒有講任何一句話,「將帥無能累死三軍,百姓自立救濟」。
    2023/03/14 17:28
  • 又是2/6!土耳其強震「超毛巧合」 台灣人痛憶維冠慘案

    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交界處在當地時間2月6日凌晨4點發生芮氏規模7.8的世紀強震,這起當地百年來的最大地震,震倒無數樓房,死亡數更是已經突破5千人,且這個令人痛心的數字仍不斷激增中,不過這個日子也是許多台灣人的傷痛,近年有2起重創台灣的地震也是發生在2月6日,如此令人發毛巧合的時間點,引起不少人關注。
    2023/02/07 17:23
  • 麥卡錫春季訪台?閣揆未定 蔡總統旗山勞軍笑而不答

    身為三軍統帥,大年初三,總統蔡英文南下高雄旗山,到嶺口營區,慰勞盡忠職守的特戰弟兄,頒發加菜金,可能是往旗山路上車多,總統遲到將近20分鐘,而究竟閣揆人選是誰,仍舊還沒證實,現在還傳出美國新任眾議院院長麥卡錫,春天會訪台,但蔡總統笑而不答就上車離開。
    2023/01/24 14:07
  • 兵役延長!蔡英文認「無比困難決定」:是我無可迴避的責任

    蔡英文表示,4個月兵役已經沒有辦法因應當前的戰備需求,經過兩年完整評估跟檢討,考量新的兵力需求,從2024年恢復一年的義務役,適用對象是2005年後出生的役男,「這是無比困難決定,但身為三統統帥,捍衛國家安全是我無可迴避的責任。」她也強調,做好準備,台灣才可以爭取國際支持,「和平靠國防,國防靠全民」,備戰才可以避戰。
    2022/12/27 16:08
  • 台南維冠、玉里超商都符合!專家曝別買有「2條件」房屋

    花東近日地震不斷,甚至出現級數超過6的強震,花蓮玉里一棟3層樓民宅就遭到震垮,這也使得房屋安全問題再度受到重視與討論。有一名自稱是建築結構技師的網友就表示,其實過去被地震震垮的東星大樓、維冠大樓、統帥飯店,以及此次倒塌的超商民宅,都含有2個條件,包括都是921地震前所建的房子,以及軟層建築,他同時也建議,未來要買房,應避免「921前蓋的住商混合大樓」。
    2022/09/19 16:03
  • 修三軍統帥學分?柯卸任前成立國防中心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自家網路節目上說,等他卸任後按規定要先回台大,到時候請假理由可能就是要選總統,而柯文哲似乎也積極準備中,在卸任前成立國防訓練中心,前立委分析柯文哲要展現重視國防,但他周遭缺乏這方面的專家幕僚。
    2022/09/15 19:10
  • 「標一」實彈直接秀!澎湖地位最關鍵 反制共軍兵臨城下

    兩岸情勢嚴峻,中共自今年8月4日起,在台灣周邊的實彈演訓,演習範圍近乎「包圍台灣」共軍藉由彈道飛彈射擊、海空聯合操演、無人機擾我外離島等手段恫嚇我國,身兼三軍統帥的總統蔡英文近來前往各地營區視導,而她近日視導澎湖駐軍時,我IDF戰機、「標一」實彈直接亮相,更添戰鬥氣息,事實上,澎湖因地理位置距戰略價值,一旦奪下,對台就已兵臨城下,因此國軍長期在駐有相當兵力,為我反制共軍登陸台灣本島重要屏障。
    2022/09/11 10:59
  • 當女王前必當兵 歐洲三國公主受嚴格軍訓

    兩岸情勢緊張,是否該擴大讓更多國民能受基本軍訓,引起討論。但基本軍訓對許多歐洲皇室子女來說,是義務與責任!除了必須接地氣得民心,也因為君主可能就是名義上的三軍統帥。這「名義上」的統帥,可讓許多王位繼承人被送進軍校結結實實訓練。西班牙、挪威、比利時三國的長公主,甚至大學前或大學期間的寒暑假,都要受軍訓或服兵役,因為她們都可能是未來的女王,最好能經歷過常民辛苦,也要在軍中學會團隊合作。
    2022/09/05 20:00
  • 拖1個月才擊落中共無人機 前綠委:因蔡英文聽到這句話

    中共無人機近來屢闖我外島地區襲擾,在身兼三軍統帥的總統蔡英文下令國軍可適時採取強力措施後,本月1日我守軍終首度擊落中共無人機。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表示,從8月初這個事件發生,拖了整整一個月才打下第一架,就是因為「蔡英文聽到白宮國安發言人說『無人機就是要形成新常態』這句話」,才決定將其轟下來。
    2022/09/03 11:38
  • 藍委憂擊落無人機恐擦槍走火 綠委轟:中國都侵門踏戶了

    面對中共無人機持續侵擾外島,身兼三軍統帥的總統蔡英文下令國軍可適時採取強力措施反制。金防部1日透露,中午12時3分,發現不明民用空拍機1架進入獅嶼禁限制水域上空,駐守部隊依程序應處,示警驅離無效後,即行防衛射擊、予以擊落。不過,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擔憂,擊落無人機反制恐容易造成擦槍走火。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則表示,國民黨說三道四用意何在,如果中國侵門踏戶,國民黨還在幫中國,會被人民唾棄。
    2022/09/02 15:57
  • 同框!美艦通過「台灣海峽」 曝光我軍艦隨行

    台海情勢緊張之際,總統到國防部參加活動,再重申針對中共無人機不斷侵擾我防區,將採取反制措施,也同時強調身為三軍統帥,會做國軍堅強後盾,而美國第七艦隊照片也曝光,美軍巡洋艦通過台灣海峽時,我海軍沱江級飛彈巡邏艦隨行。
    2022/09/01 19:42
  • 馮紹峰先婚後愛成「寵妻魔人」 老婆竟是《甄嬛傳》女星

    由馮紹峰、穎兒主演的歷史古裝劇《山河月明》開播後掀起討論,馮紹峰在劇中化身剛毅雄傑的「明成祖」朱棣,劇情講述明太祖朱元璋第四子朱棣從年少喋血沙場、歷經戰爭,磨練成長為一名優秀的軍事統帥和成熟政治家的故事,與妻子穎兒的甜蜜感情,也讓劇迷被閃瞎。
    2022/08/23 12:56
  • 避免激怒?陸軍演48h 總統低調相對克制

    面對共軍連續軍演,這場國安危機,身為三軍統帥的總統,似乎有意先低調,避免激怒解放軍,一方面她在推特呼籲國際社會支持,一方面她的官方LINE也再次強調,台灣不會升高衝突、不會挑起爭端,但會堅定地捍衛主權和國家安全,親英立委也說,就是不想隨大陸起舞。
    2022/08/05 19:22
  • 蔡英文來了!登艦出海視導 漢光實彈操演模擬共軍犯台

    中共近來強化對台軍事恐嚇,經常的派出共機艦襲擾我海空域,近來更針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8月可能訪台態度強硬,揚言採取有利措施,面對區域局勢升溫,國防部「漢光38號」進行實兵演習,今(26)日進入第二天,在宜蘭蘇澳外海執行重頭戲科目「海軍聯合截擊作戰實彈操演」,海空軍精銳武器傾巢而出,此次將我國周遭動態、中共新興兵力與整體敵情納入想定,進行「實戰化」操演,作為三軍統帥的總統蔡英文今也登上基隆級艦校閱,這也是其上任以來第2次出海視導。
    2022/07/26 15: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