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上癮生魚片 投資人山豬民進黨全支付蘇巧慧特斯拉救命高雄紅斑性狼瘡
  • 搜尋:

    給薪 結果共224筆

  • 強震害上班遲到被記「半天事假」 許銘春:雇主會體恤勞工給薪

    4月3日花蓮7.2大地震,造成台北捷運、鐵路等大眾運輸停駛,而地震發生時間剛好是上班時間,導致不少民眾因此而遲到,勞動部當天緊急發布新聞稿表示,如果因天災沒辦法準時到班,雇主不能視為遲到或曠職,但國民黨立委陳菁徽在立院質詢就說,還是有收到民眾陳情表示被記了不給薪的「半天事假」。
    2024/04/08 10:43
  • 震撼教育回歸! 新兵鑑測槍聲砲擊聲不斷

    首批恢復一年期的義務役,本周正在進行期末鑑測考核,這次的鑑測比以往精實,震撼教育回歸,新兵在槍聲炸彈聲中衝刺,這回打靶方式也更改,175公尺人行靶,90秒內18發子彈要命中9發才合格,整體成績如果沒通過,將少領一萬多塊的加給薪水。
    2024/03/20 15:12
  • 帶嫩嬰發文宣、控立委落選人「不給薪水」 她駁:沒打卡紀錄

    參選台南市第二選區立委的詹秋嫻,競選期間,招募兼職人員,卻有4人出面控訴,原本說好以時薪183元計算,四人一組發文宣小物,結果算薪資時,卻改成「論件計酬」,薪資瞬間少了1萬2!當事人回應,是因為Line上只有一、兩人會拍照打卡,就按照打卡人數給薪資。
    2024/02/26 20:38
  • 春節出勤薪水怎算?「三種假」公式曝光 上班族一次看懂

    2024年春節7天連假在即,不少上班族假期仍要出勤工作。許多員工可能不知道如何計算這段期間的薪資,對此,勞動部說明,農曆除夕、春節(大年初一至初三)均為國定假日,雇主應依《勞動基準法》規定給假並給薪。該等假日如適逢勞工之例假或休息日,應由勞雇雙方協商擇日補假,雇主如徵得勞工於國定假日(補假日)或休息日出勤工作,應依法給付出勤工資。
    2024/02/09 07:15
  • 叫我代班不給錢! 機車行巧遇殺豬刀砍友

    新北市林口發生砍人案,一名從事裝潢業的男子,經常被同行找去代班,指控對方事後不給薪水,日前雙方在機車行巧遇,他氣得拿出殺豬刀攻擊,而在台北市松山區,同樣有好友為了8千元債務反目,欠錢的最後持剪刀攻擊債主,還噴辣椒水。
    2023/12/31 13:22
  • 網徵樂園跨年人力、薪資2千送住宿 業者:假的

    雲林在地社團近日PO出假徵才訊息,內容是假冒樂園徵求,跨年活動當天的現場工作人員,薪資兩千塊還可以免費住宿,不少人留言想應徵,但對方會要求民眾給薪資匯款帳戶,藉此騙取個資和帳戶,樂園也出面澄清,今年沒有額外徵人,也不會透過臉書社團徵才。
    2023/12/28 18:58
  • 郭台銘鈔能力薪資? 賴佩霞:收一元結緣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退選,跟他搭檔的副手賴佩霞昨天(11/24)開直播,直言朋友覺得失望,她某種程度也一樣,但更心疼郭台銘,至於兩人搭檔三個多月來,有無薪資,賴佩霞也透露,原本郭台銘堅持要給薪水,但她拒絕,最後只收一塊錢,這就是兩人結緣的開始
    2023/11/25 13:13
  • 不只延發薪!工會控「宅配通」欠千萬加班費

    宅配通先前才被爆出延遲給薪,現在工會又出面指控,公司「積欠加班費」,依據統計數據顯示,欠了26位員工總共1400多萬元,甚至有員工想申請追討,人資主管卻問他「在湊什麼熱鬧?」,對此宅配通回應,加班申請都有相關程序,針對工會提及個案,公司樂意跟相關同仁確認疑議並處理。
    2023/10/11 19:44
  • 颱風假來了!跨縣市上班族怎麼辦?勞工出勤規範一次看

    颱風天部分縣市停班,勞動部今(2日)說,上班族只要居住地、工作地或上班路途任一地點停班,就可以不出勤,雇主得不給薪,但不得採取扣發全勤獎金或強迫員工補班等處分。
    2023/09/02 22:40
  • 報案討工資?扯警口罩「拍臉」 男大鬧遭壓制

    不滿工作不順遂竟大鬧派出所!台北市一名男子打零工不滿雇主少給薪水,到派出所報案,警方告知這是勞資糾紛無法受理,應該找勞動部,沒想到男子開始挑釁,甚至扯下員警口罩要拍臉,當場被依現行犯逮捕。
    2023/08/20 18:08
  • 放颱風假扣2千薪水!妹子連休4天喊虧 網揭真相:不算過分

    中颱卡努侵襲台灣,不少民眾非常期待放颱風假,繼北部4縣市先放一天之後,隔日也有另4縣市因受到威脅而停班停課,包括:南投縣仁愛鄉、嘉義縣阿里山鄉、高雄市的那瑪夏區、茂林區、桃源區、甲仙區以及六龜區,以及台東縣的蘭嶼鄉和綠島鄉。對此,一名網友指出,因連休4天,主管臨時要求員工「特休銷假」,若不服從則將不給薪,讓她震驚不已。
    2023/08/04 09:14
  • 午休時間也待在公司 他喊「應該給薪水」! 過來人說話了

    午休時間對上班族來說是很重要的,許多人會趁著時候吃飯、補眠,才有精神面對下午的工作。不過,有一名網友發文表示,他每天都要工作8小時,但中午休息時間卻不算在工作時間內,如果不能提早下班,應該多給1小時薪水吧?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討論。
    2023/06/26 18:20
  • 離職前「休特休or換錢」? 過來人秒選它:還是會給薪

    依據《勞動基準法》規定,勞工工作滿一定年限後,雇主須給予特別休假,台灣法律規定的特休天數,滿半年為3天、滿一年為7天;若有沒休完的特休,也應換發成工資。近日有民眾準備離職,但不知道該把剩下的特休用掉,還是要換成錢?對此,網友們與紛紛提出見解。
    2023/05/20 15:12
  • 別忘了錢錢!連假上班這天領最多 「雙倍薪算法」一次看

    今(2023)年清明連假連放5天,不過仍有民眾需要工作,勞動部指出,民族掃墓節(4/5)、兒童節(4/4)均為國定假日,雇主應依《勞動基準法》規定給假並給薪;如勞工須於連假期間出勤,雇主必須依法給付加倍工資,勞動部也提供薪資計算方式,提醒勞工別忘了自己的權益。
    2023/04/03 09:59
  • 內需回溫遇缺工 小幅加薪難解旅宿找嘸人困境

    COVID-19疫後缺工,人資業界估計,求職者期望的薪水,徵才者給薪大要打八八折到九二折,房務員起薪3萬元起的業者就不多,相關雇主若不繼續加薪,恐怕春節後仍「找嘸人」
    2023/01/09 16:14
  • 薪水是「一袋零錢」!女控老闆欠薪惡意報復

    台南蔡小姐到一家清潔公司工作,跟老闆約定好兩週結一次薪水,但卻屢屢遭到拖欠,更氣的是老闆不但沒有按時給薪,甚至最後把薪水全都換算成零錢,丟下一袋硬幣就想了事,讓她氣得上網PO文控訴,對此勞工局回應,除非在勞動契約裡有先註明好給薪方式,否則全都給零錢也不算違法。
    2022/12/31 14:36
  • 只見新人笑!企業給薪差別待遇 老員工不平衡恐安靜離職

    大缺工時代,為了搶到適用人才,有愈來愈多企業會祭出薪資差別化的作法,例如提高本薪、提供更多福利來吸引新人加入,但由於內部欠缺調薪機制,很可能最後導致資深員工薪資不如菜鳥的現象。職場專家認為,企業最好能兼顧內外部平衡,針對關鍵人才和績效較好的員工給予制度化調薪,否則資深員工心理不平衡,等於變相鼓勵跳槽,反而讓公司流動率更高,缺工問題依舊存在。
    2022/12/14 22:59
  • 大選投票日、北車8點現返鄉群 民:再晚怕塞

    選舉投票日,有民眾一早8點就到台北車站,搭車要返鄉投票,有人把握休假時間,起了大早拎著行李搶頭香,投完票直奔車站準備出遊,不過有部分民眾得繼續堅守工作崗位,根據勞基法規定,其實選舉日這天是指定應休假日,雇主應該依法給薪或給假,否則最高可開罰100萬元。
    2022/11/26 13:03
  • 無薪假燒進科學園區 竹科、南科「多人放無薪假」月休4天不給薪!

    無薪假現在是燒進了科學園區!勞動部最新發布的統計指出,目前竹科和南科各有一家業者通報實施無薪假,竹科為半導體測試廠有37人、南科為精密機械業多達101人放無薪假,兩家都是月休四天不給薪。近期半導體產業面臨供需失衡壓力,多家科技業大廠紛紛看淡景氣。但專家分析,這些都是短期現象,明年下半年可望減緩。
    2022/11/10 22:44
  • 中秋加班薪資怎算?勞動部「計算公式」曝 出勤規定快看

    中秋連假即將到來!勞動部表示,依《勞動基準法》第37條規定,內政部所定民俗節日「中秋節」(9月10日)為勞工應放假日(即國定假日),雇主應依法給假並給薪,如徵得勞工同意於國定假日出勤,工資應加倍發給。國定假日如適逢勞工例假或休息日,應於其他工作日補假,補假日期可由勞雇雙方協商約定。
    2022/08/30 14:55
  • 密切接觸者出關前確診 竟領嘸「防疫補償金」

    高雄有名陳小姐,五月份因為同住家人確診進行3+4隔離,想說居隔政府有一天一千元的防疫補償金,因此配合規定請防疫隔離假,沒想到就因為出關前確診,讓她在法傳系統上密切接觸者的身分被更改,公司不給薪,也領不到補償金。
    2022/06/10 18:22
  • 確診、隔離能否拿到薪水?高市府曝防疫假別「有薪關鍵」

    本土疫情升溫,不少民眾擔心若被隔離,假要怎麼請。高市府說明,若是公務造成,隔離須給付全薪、治療可請公傷病假;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若雇主要求隔離,也要照給薪資。
    2022/04/29 19:52
  • 教師被隔離在家遠距教學 教育部:屬正常出勤要給薪

    校園COVID-19疫情持續,教育團體反映有教師隔離在家遠距教學,學校卻不給鐘點費。教育部今天解釋,在家遠距屬「正常出勤」要給薪,幫忙維持教室秩序教師,也可另外給鐘點費。
    2022/04/29 09:14
  • 桃園工廠大火頻傳 勞部:可協商減班休息避免資遣勞工

    桃園近日許多廠區發生大火,勞動部今天說,雇主如遭遇火災困難後仍希望能繼續聘僱勞工、避免資遣,可與勞工勞資協商申請減班休息,但每月給薪仍不得低於基本工資。
    2022/03/18 16:03
  • 停電勞工無法工作薪水怎麼算? 勞部:勞資雙方協商

    全台多個縣市今天上午大停電,勞工面臨停電無法工作,勞動部今天說,如果是外部供電造成勞工無法工作,因不可歸責於雇主,是否給薪應由勞資雙方協商。
    2022/03/03 15: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