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地震災情台體大失憶強震全聯發錢水果後事台灣體育大學
  • 搜尋:

    絕種危機 結果共29筆

  • 台灣黑熊剩不到600隻 國寶陷絕種危機!

    台灣黑熊是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本土唯一原生熊類,1989年野生動物保育法公告為「瀕臨絕種」的保育類野生動物,目前全島族群數量,約200到600隻。族群危機迫在眉睫,但數十年來,山區棲地遭到破壞和違規盜獵,近幾年經常出現誤入陷阱、斷掌、斷趾的台灣黑熊,遭遇的威脅,都與「人」息息相關。
    2024/03/17 21:00
  • 注意!男人24年後「蝌蚪數」暴跌為0 美專家揪出元兇

    未來「子孫」恐滅絕!美國生殖專家發出一項研究,發現西方男性精子數量正在急遽減少,恐在2045年降到0,人類生存遭到嚴重威脅,甚至有絕種危機。
    2021/03/31 17:56
  • 珍貴香料面臨絕跡!前進索馬利蘭救「乳香」

    源自古埃及的紀載,「乳香」是一種具有驅蟲效果的天然香料,甚至被用在木乃伊製程中,1922年圖坦卡門的陵墓被打開時,人們甚至在其中發現了乳香軟膏,但這種珍貴的素材,正在迅速消失當中;由於葉門內戰在2015年爆發,乳香木的產地只剩下中東阿曼和印度等地,其中一個產地──索馬利蘭,正面臨絕種危機;乳香農被中盤商欺騙壓榨,以一公斤台幣2毛錢的價格出售,根本賺不到錢,導致乳香農無法等一年一次的收割期,拚命的在乳香木樹幹上割出傷口,逼出汁液採收,導致乳香木大量死亡。有業者看中索馬利蘭乳香潛力,與保育業者合作,前進這個在國際上不被承認的貧窮小國,教導農民如何永續經濟,幫助他們提高收入,也讓產品能獲得國際看見,創造雙贏。
    2020/07/22 19:58
  • 怒!7男盜獵瀕絕種大猩猩 展示「戰利品」燦笑炫耀

    棲息地遭到破壞和人類盜獵,導致大猩猩正瀕臨絕種危機,不少動保團體都呼籲適可而止。但最近法國的保護大猩猩組織「L'Association Gorilla」,在臉書粉絲團分享照片,1隻疑似已經死亡的大猩猩被一群非法盜獵者拿著獵槍合照。許多網友看到後怒火難消,大罵這些人實在太可惡了。
    2020/01/08 17:43
  • 全球老虎驟減95% 西伯利亞虎剩540隻

    老虎的棲地受到破壞,再加上人類非法盜獵,生存備受威脅。上個世紀數量驟降95%,已經有絕種危機。尤其在俄羅斯,野生西伯利亞虎只剩下540隻,保育人士,現在用生命,守護這些野生老虎。
    2019/03/28 22:37
  • 日本天然紀念物紀州犬 瀕絕種危機

    日本紀州犬原產於和歌山縣,1934年繼秋田犬和甲斐犬之後,被日本指定為「天然紀念物」,可愛的紀州犬如今卻因為民眾住宅狹小,偏好飼養小型犬,而出現了絕種危機。
    2018/10/08 17:10
  • 存活4億年 活化石「鱟」藍色血液超珍貴

    對於人類來說,鱟的血液格外珍貴,因為牠的血液中含有特殊凝血蛋白,可以做成醫療試劑,也因此我們每年都會捕撈60萬隻的鱟,從牠們身上抽血,再將牠們放回水中,只是當中有三成的鱟,會因為大量失血,無法存活下來,這也讓鱟面臨絕種危機。
    2018/09/05 16:11
  • 白犀牛悲歌 絕種危機國際團隊拚保種

    犀牛因為人類獵殺取得犀牛角,而面臨絕種危機,尤其北方白犀牛全世界只剩兩隻,而且都是母的,而南方白犀牛也剩下一萬七多隻,可見犀牛保育工作迫在眉睫,而台灣野生動物園業者,總共飼養了19隻的南方犀牛,每年都會自然孕育1到2隻的犀牛寶寶,良好的飼養成果,吸引國際團隊和北市動物園合作,前來進行健康檢查,也順便為日後的基因保存作準備。
    2018/05/08 23:09
  • 長頸鹿僅存的親戚 歐卡皮鹿為剛果國家象徵

    世界上有許多生物在人類過度開發與捕殺之下數量變得越來越稀少,有些甚至已經被列入瀕危物種,透過鏡頭一起來關心有哪些動物正處於絕種危機。
    2018/04/03 15:40
  • 全球最後一隻…瀕滅白犀牛孤單趴地 落寞神情心碎

    北非白犀牛(Northern White Rhino,簡稱北白犀)是瀕臨絕種危機的動物之一,目前全球只剩下3隻,其中一隻是公的,但已無法無法生育,美國波士頓生物學家施奈德(Daniel Schneider)6日在推特上發布一張照片,分享北非白犀牛蘇丹(Sudan)的照片,只見已高齡將近人類100歲的牠,孤單的趴在地上,神情落寞,讓網友看了都心碎。
    2017/11/09 17:39
  • 數量銳減87% 美國大黃蜂列入瀕危名單

    過去全美各地隨處可見的大黃蜂,面臨絕種危機!受到氣候變遷和農藥使用過量的影響,大黃蜂近年數量來銳減87%,現在只剩極少數分布在13個州,美國野生動物管理局決定將大黃蜂列為瀕臨絕種物種,這也是美國本土第一次有蜂類出現在瀕危名單之內。
    2017/01/13 20:06
  • 把小象皮刮下來做珠寶 緬甸象面臨絕種危機

    看到這樣的照片,你還敢買嗎?在緬甸,有一隻小象躺在地上,它的一大塊皮都被刮下來,傷口跟血跡清晰可見。其實,為了供應中國的大量需求,有越來越多的大象遭受這樣的慘忍對待,因為交易商認為,大象的皮製作成明亮的珠子,而這些珠子就可以串成首飾賣到中國去。
    2016/10/04 17:07
  • 夏威夷7種蜜蜂列瀕危 地球恐爆糧食危機

    地球上有許多生物都面臨絕種危機,包括蜜蜂,美國宣布夏威夷特有的7種黃面蜜蜂列入瀕危物種名單,也就是說這7種蜜蜂是受到美國聯邦法律保護的,近年全球各地都發生蜜蜂大規模死亡事件,生態學家警告這是大自然的一大警訊,因為可能導致蔬果作物產量銳減,造成難以想像的糧食危機。
    2016/10/03 22:35
  • 新型黃葉病作怪 全球香蕉面臨絕種危機

    你有想過香蕉有一天可能絕種嗎?一種新型的香蕉黃葉病正在全球蔓延,這種病是由土壤裡的真菌引起,真菌侵蝕香蕉樹根部阻斷水及養分輸送,最終導致香蕉樹枯萎,而且黃葉病目前無藥可醫,得了黃葉病的香蕉就像是被宣判癌症末期一樣。
    2016/05/02 21:55
  • 戰亂、盜獵雙重危機 高山大猩猩恐絕種

    全球有許多動物都面臨絕種危機,其中之一就是高山大猩猩,現在全球僅存數量不到900隻,牠們絕大多數都棲息在中非的山區, 其中有1/3分布在戰亂頻繁的剛果,棲息地被戰爭破壞還有盜獵者虎視眈眈,生存面臨威脅。
    2015/12/02 20:45
  • 滾燙岩漿蔓延! 加拉巴戈群島火山爆發

    位在厄瓜多外海,加拉巴戈群島中的伊莎貝拉島,島上火山週一凌晨突然爆發,岩漿蔓延了十幾公里,生物專家擔心,這座島嶼是稀有物種粉紅蜥蜴的棲息地,要是岩漿範圍擴大,蜥蜴恐怕會面臨絕種危機。
    2015/05/27 19:45
  • 英女王最愛「柯基犬」 僅剩241隻瀕絕

    英國女王的最愛,短腿圓屁股的「柯基犬」,居然面臨絕種危機,今年登錄在「英國畜犬協會」的柯基犬只有241頭,遠低於「弱勢品種」標準的300頭,專家說再不想辦法,未來英國恐怕就看不到柯基犬了。
    2014/01/27 13:23
  • 日本鰻10年少一半 面臨絕種危機

    許多人到日本旅遊,都會想要品嘗道地的鰻魚飯,不過以後要在日本吃到日本土生土長的鰻魚會越來越難,像是野生的日本鰻就因為產量驟減被宣布列入「瀕臨絕種」名單,最常被拿來做鰻魚飯的「白鰻」,也因為魚苗捕獲量只剩下1/3,導致日本鰻魚料理不僅價格飆升,連本土的鰻魚也越來越難找,業者只能轉而尋求進口。
    2013/02/01 19:26
  • 遭車撞、染疾病 澳洲無尾熊列瀕絕

    澳洲無尾熊現在也面臨絕種危機,澳洲東部因為人類過度開發,威脅到無尾熊的棲息地,不少野生無尾熊因此不慎被車撞到或染上疾病,近20年來,澳洲無尾熊數量已經減少了一半,澳洲許多地區已經將無尾熊列為瀕臨絕種動物。
    2012/10/15 22:34
  • 親子座頭鯨現身 循聲音賞鯨魚去

    一度瀕臨絕種危機的座頭鯨,最近在日本南方海域又開始頻繁出現,每年年底會從西伯利亞堪察加半島南下,孕育下一代的座頭鯨,除了能在小笠原群島和琉球看到之外,最近連在鹿兒島南方的小島周邊,也都發現親子座頭鯨的蹤跡跟著NHK的鏡頭,循著鯨魚叫聲,一起追鯨魚去。
    2012/04/24 22:40
  • 爬樹快如地上跑 稀有雲豹恐絕跡

    大型貓科動物中,體型最小的品種就是雲豹,公的雲豹,有跟老虎一樣的長犬齒,能在樹林間移動攀爬,靈巧宛如在地面移動,牠們主要棲息在東南亞森林一帶,目前全球野生數量預估1萬隻,同樣面臨絕種危機。
    2012/03/02 22:45
  • 「荒野忍者」美洲獅 神秘暴斃恐絕種

    全球野生貓科動物的數量,急遽減少,以美洲為主要棲息地的美洲獅,現在越來越少見,美國科學家在荒野中,進行為期10年的追蹤計畫,發現剛出生不久的小美洲獅,夭折情況很嚴重,但卻又找不出答案,有如忍者般隱秘的美洲獅,面臨絕種危機。
    2012/03/01 22:23
  • 熟男福山雅治 探訪動物「最後樂園」

    日本熟男藝人福山雅治,深入位於非洲東南方的馬達加斯加島,因為這裡有多達八成的動物,面臨絕種危機。福山雅治除了親眼目睹馬達加斯加特有動物狐猴之外,還到了巴西中部草原,拍下世界僅此一處的景色,巨大蟻丘。這些蟻丘不但比人還高,到了晚上遇到某些特殊條件,還會發出像螢火蟲般的亮光。
    2011/02/04 07:55
  • 不吃瀕臨絕種魚 吃海鮮挑對的吃

    根據統計,人類每年捕撈多達8千萬噸的魚貨上岸,因為人類過度捕撈,許多魚類已經面臨絕種危機,到底哪些海鮮可以吃?哪些吃多了,會對海洋生態造成衝擊?加州一家水族館特別印製傳單,教大家如何吃海鮮,也有餐廳主動加入配合,強調他們提供的海鮮,符合生物永續的概念。
    2010/05/17 22:22
  • 只剩4萬多隻! 無尾熊30年內恐絕種

    澳洲國寶無尾熊出現了絕種危機!這6年來,無尾熊數量大減,從10萬隻減少到4萬3千隻,主要就是因為棲息地被嚴重破壞,加上一種被稱為無尾熊愛滋病的不治之症,如果再不採取搶救措施,專家憂心30年內,無尾熊將可能從地球消失。
    2009/12/15 12: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