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死亡吃到飽頭部中彈傳播妹凍卵小資女孩向前衝林郁智花蓮地震金鐘影后
  • 搜尋:

    結節性硬化 結果共5筆

  • 難治癲癇兒曙光!首個大麻CBD藥物上市 50人用藥現況曝

    國內許多兒童癲癇患者,即使接受多種藥物治療仍無法妥善控制癲癇症狀,稱為難治型癲癇,其中罕見疾病「卓飛症候群」與「結節性硬化症」更為難治,有部分患者經過3種以上藥品治療無法妥善控制癲癇症狀;而今年台灣引進了首個新型管制藥品「大麻二酚CBD」醫師指出,目前有50位患者藉由恩慈專案治療,統計有近8成能有效控制癲癇,而「卓飛症候群」與「結節性硬化症」共計有約1740人,有望成為病友與家屬的治療新選擇。
    2024/02/23 17:08
  • 罕病血管瘤爬滿臉 台大醫院調出獨門藥膏

    結節性硬化症患者有9成臉部會長出血管纖維瘤,一碰就破皮流血,影響外觀,僅能靠手術、雷射切除。台大醫院近期研發出全台唯一藥膏,2週就能使臉部血管纖維瘤減緩3成。
    2017/08/31 19:01
  • 真愛最美!家有罕病子女 父不離不棄

    一年一度的父親節,家中有罕見疾病子女的爸爸們,比一般父親更辛苦,一位女兒患有結節性硬化症的魯爸爸,因為女兒沒有行為能力,他天天幫女兒洗臉、按摩,10年來從不喊累,另一位擔任小兒科醫師的王爸爸,女兒出生後沒有呼吸心跳,急救後救回一命卻腦部重度傷害,無法說話,也不能自己行動,他數年如一日地全心照顧,這些爸爸付出的心血,實在讓人動容。
    2011/08/07 17:54
  • 結節罕病無藥醫 家屬心疼哽咽

    有一種罕見疾病,叫做結節性硬化症,生病的人全身都長滿了一粒粒的結節,不過最嚴重的是,這種結節還會長在體內及器官上,鈣化後可能會奪命,這種病還會有癲癇的狀況,今天幾位結節硬化症患者家長,現身說法,想到孩子受苦,家長都忍不住掉下眼淚。
    2006/01/15 13:01
  • 白斑 缺陷瘤上身 恐罹「結節硬化症」

    如果你家的幼童身上、臉上有一些莫名的斑點及缺陷瘤,可要小心罹患結節性硬化症!在高雄,一名才1歲2個月大的男童,因為發燒、抽搐送醫,進一步檢查,才發現他罹患這種無藥可醫的疾病。
    2005/10/13 11: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