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吳宗憲邱國正之子微博市議員退黨學生妹生子2024大選車禍對撞四大天王炒菇
  • 搜尋:

    結晶體 結果共21筆

  • 熟男一週嗑3次火鍋竟血尿 醫揭「吃鍋1動作」釀禍

    愛吃鍋小心結石找上門,49歲王先生因右側腰部痠痛、血尿而就醫,問診後得知曾有過腎結石,且有糖尿病、高血壓、痛風病史,加上平常愛吃火鍋,冬季後更是一週吃到2-3次,驗尿發現有尿酸結晶體,超音波顯示在右側輸尿管末段有一顆0.8公分結石合併腎積水,雙側腎臟都有結石,經輸尿管鏡碎石並放置輸尿管導管,症狀改善。
    2024/02/21 11:37
  • 不要命?醉男遇盤查竟吞毒 警急喊:吐出來

    台北市中山分局長春路派出所員警,今(29)日凌晨於轄內執行巡邏勤務時,發現一名吳姓男子走路搖搖晃晃,員警好意上前詢問是否需要協助?沒想到吳姓男子竟開始緊張、講話支支吾吾,警方驚覺有異隨即對他進行盤查,但吳姓男子從口袋中拿出一包裝有結晶體的夾鏈袋後,說什麼也不給員警,甚至還趁亂將它塞進口中!警方當下研判是毒品,擔心吞下肚會致命,緊急要求他吐出來,這才化解危機。
    2023/04/29 13:33
  • 痛到超崩潰!腎結石「NG飲食清單」曝 大人飲料也入榜

    水分的代謝大部分都會經過腎臟,形成尿液後再經由輸尿管、膀胱、尿道排出。然而過程中若有任何一處,尿液出現沉積性的結晶體,就會堵塞管道,進而形成尿路結石。對此,泌尿科醫師戴定恩就指出,尿結石種類多,其中台灣人最常出現「草酸鈣結石」,想要預防身體產生結石,除了多喝水、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外,也要盡量少碰6種高草酸飲品及食物。
    2022/09/26 05:33
  • 「我胃痛」友送胃散至防疫旅館 警一查竟是12萬K他命

    前(7)日晚間11時許,一名住在台北市中正區防疫旅館的巫姓男子,突然說「胃很痛」,朋友便開著保時捷來到防疫旅館,將一罐「張國周強胃散」交給櫃台,基於安全考量,旅館人員打開檢查,卻赫然發現裡面裝的根本不是胃藥,而是「白色結晶體」。在旅館駐守的員警立即使用毒品試劑檢測,果然驗出K他命陽性反應,後續警方將等巫男結束隔離後繼續偵辦。
    2022/01/09 12:31
  • 他的不純!褐色安毒 警起疑追查破分裝廠

    警方查獲吸毒嫌犯,但他們都說買來的毒很不純!花蓮縣刑大破獲一個分裝工廠,其實早在去年就發現轄區不少吸毒嫌犯,都持有一種深褐色的安非他命,只是以往都是白色的結晶體,這回逮到還以為是新興毒品,後來發現原來這根本是一批純度不足的安非他命,循線掌握張姓嫌犯,原來他向源頭批來賣向較差的,用低價到處兜售,結果遭買家供出,讓警方一舉破獲。
    2021/03/03 18:13
  • 矯正人員徒手搓餅檢查 受刑人家屬:噁心

    有民眾到高雄女子監獄,帶了辣椒餅乾探視母親,因為有鹽巴被以有「結晶體」為由打槍退回,但物檢人員卻從頭到尾都沒戴手套,直接用手搓餅乾,過程中還碰觸其他民眾帶著菜,還有剪刀襪子書本等物品,疫情期間這樣的行為,讓受刑人家屬覺得很不衛生,而監獄表示,當天接見人數太多,同仁的確有疏失,會口頭告誡並要求改進。
    2021/01/28 13:05
  • 霜降「進補勝冬補」8物解秋燥 打好底子迎冬天

    霜降是一年二十四節氣中的第18個節氣。古籍《二十四節氣解》中說:「氣肅而霜降,陰始凝也。」此時最低氣溫降至零度以下,空氣中的水氣在地面凝結成白色結晶體,稱為霜。所以霜降不是降霜,而是表示天氣寒冷,大地將產生初霜的現象。不耐寒的植物將停止生長,呈現一片深秋景象。
    2020/10/23 18:10
  • 海關6度要求轉讓! 黎巴嫩政府「已讀不回」釀慘痛悲劇

    黎巴嫩貝魯特港區大爆炸造成慘重死傷。半島電視台報導指出,黎巴嫩海關曾至少6度發函請求司法部門裁定將存放港區的危險硝酸銨轉運卻無回覆,終於釀成悲劇。
    2020/08/05 20:31
  • 蟑螂奶富含蛋白質 味道和牛奶差不多

    專家表示,一種蟑螂產出的稀少乳汁結晶體有益人體健康,蛋白質甚至是牛乳的4倍,有望成為下一波超級食物的趨勢。
    2018/05/29 13:57
  • 男子持毒遇警方攔檢 女友毒品一起丟包

    男子持有毒品,凌晨在超商遇到警方盤查,把毒品丟入車內上鎖、把女友丟包在超商自己逃了。警方找鎖匠開車門找到230公克白色結晶體,初步檢測是安非他命,女友被丟包在警局待了一夜終於聯繫上男友到案說明。
    2018/05/13 12:00
  • 自來水硬度偏高 軟化設備竟停擺2年半

    苗栗縣卓蘭鎮自來水硬度偏高,經縣府各單位會勘發現,淨水廠軟化處理後的碳酸鈣結晶體無處堆置,水公司竟直接停用軟化設備長達2年半;縣長徐耀昌今天要求1週內改善。
    2017/11/23 18:09
  • 多吃少動水分不足 腎結石病痛易上身

    腎臟是人體負責清除過多水份,和代謝廢物的器官,但若攝取過多食品添加物,又沒喝足夠的水,礦物結晶體就容易堆積,在腎臟形成結石,當結石過大會塞住輸尿管,引起劇烈疼痛,就得靠專業醫師動手術治療。
    2017/05/04 23:04
  • 運動中心挨批烤箱發霉 業者:是鹽結晶

    屏東第一座成立的國民運動中心,民眾反應游泳池附設的烤箱裡頭的木椅壞掉、木質牆壁也剝落,就連在門框四周也出現發霉痕跡,承包業者表示烤箱內保持高溫,不可能發霉,應該是擺放的鹽長期下來形成的結晶體,對於壞掉的木椅部分,近期已經請廠商安排時間維修。
    2017/02/22 12:27
  • 快訊/清泉崗空軍基地 軍方拾獲27包安非他命

    台中市清泉崗空軍基地,20日上午軍方人員在巡查場地時在作業區車行道,以及草皮上意外發現27包夾鍊袋包裝著白色結晶體粉未,軍方懷疑可能是毒品,送交憲兵單位檢驗,初步結果確認是安非他命,軍方表示清泉崗基地佔地2千公頃,十分遼闊,毒品掉落地點四處散布,究竟是不是有肖官兵帶入掉落,目前已經展開調查。
    2017/02/21 17:29
  • 踢鐵板!2男攜毒遭查騙等級 鷹眼警戳謊言

    毒品碰不得!新北市板橋警方,今天凌晨3點多盤查2名男子,在其中一人的機車車廂內發現毒品,但是對方疑似為降低刑責,竟然謊稱是三級毒品,但眼尖員警發現結晶體不對,馬上戳破男子謊言。
    2016/12/20 07:57
  • 撿到鑽石?港民眾街頭哄搶 警:是塑膠啦

    香港尖沙咀出現民眾在接上大喊「撿到鑽石」,引起大批民眾佔據人行道,跟著蹲著聚精會神找鑽石,整整2個小時還引起香港警方到現場關切,蒐集掉落地上疑似鑽石的石頭,拿到實驗室檢驗,發現這只是塑膠結晶體烏龍一場。
    2015/11/26 15:51
  • 看結晶知颱風! 「風暴球」玩具測天氣

    颱風天氣預報,不光是可以透過氣象局,有一款「風暴球」也能夠過結晶體的形狀,告訴你今天是颱風天、晴天還是雷雨天,不同溫度氣壓下,會產生不同的結晶形狀。業者觀察到,只要一下雨或是天氣變壞,這類「天氣玩具」銷售量就至少提升2、3成。
    2014/07/23 19:48
  • 〈獨家〉漏水天橋長鐘乳石? 40公分長柱恐傷人

    在台灣,也看得到世界奇觀鐘乳石嗎?而且地點就在新北市新板特區的天橋底下。原來是連接新北市政府的天橋,因為施工瑕疵,不分雨天、晴天都會漏水,而水滴混合水泥形成長長的結晶體,居然變成了像鐘乳石的柱狀體,最長長達40公分,由於天橋橫跨人行步道和馬路,如果不慎掉下來,恐怕會傷人。
    2012/07/01 17:57
  • 方解石如夜明珠 尋寶團澎湖挖寶

    到澎湖觀光之外還可以挖寶!有一群貿易商和科技新貴,他們是玉石的收藏愛好者,尤其澎湖永遠全球獨有的藍色方解石,是一種像夜明珠一樣會發光的寶石,價值不斐,一群人組團特別到澎湖挖寶,只可惜完整的寶石難尋,只挖到一些結晶體的碎屑。
    2009/04/12 19:49
  • 考古學首例 遺骸發現綠色結晶體

    大陸考古學最新發現,考古學家昨天在一座東周時期的墓穴中首次發現,死者遺體殘骸裡面,竟然留有一種綠色的結晶體,雖然現在還不知道這種結晶體到底是什麼東西,但考古學家認為,這項發現,將會對未來的人體科學研究有所幫助。
    2007/07/05 00:33
  • 〈獨家〉雪隧開放觀光 導坑「鐘乳石」成賣點

    雪山隧道即將開放成為觀光景點,交通部還宣佈「加碼」行程,包括坪林行控中心、導坑等體驗項目,尤其以導坑內的特殊景觀「鐘乳石結晶體」為主推行程,沒想到,當初因為隧道內滲水,一度影響工程進度的這些「現象」,現在,變成交通部開放參觀的賣點。
    2006/09/26 12: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