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MeToo辛龍不倫跑友週休二日餘震地震災情長灘島小s大女兒讀哪蔣介文
  • 搜尋:

    終戰日 結果共8筆

  • 世大運/張鎮衙飆7顆三分!中華男籃射日 創隊史最佳第11名

    第31屆世界大學運動會正在中國大陸成都火熱進行,中華男籃今(6)日在最終戰迎戰日本,一路領先下,在讀秒階段遭追平,幸好最後3.8秒游艾喆上籃騙到犯規穩穩罰進2分,再加上張鎮衙飆進7顆三分球,攻下全場最高26分;最終中華隊以84:82獲勝,拿下隊史在世大運隊史最佳的第11名成績。
    2023/08/06 17:44
  • 二戰敗.日本燒毀公文紀錄 僅剩大兵日記

    今年的8月15日,是日本平成年間最後一個終戰日。日本明仁天皇按慣例,出席終戰紀念儀式,這是他在位期間最後一次出席,他也連續四年,致詞使用「深切反省」,深怕在戰後73年,日本人開始淡忘戰爭的可怕。如今隨著高齡化,經歷過戰爭的日本人相繼離世,而他們的遺物中,其實存在不少當年的第一手史料,現在日本民間開始蒐集挖掘,避免這些史料就這樣進入垃圾廢棄場。
    2018/08/16 19:50
  • FOCUS/東京武道館追念亡靈 310萬二戰魂

    今天(15日)是二戰終戰日,日本政府照例舉行官方追悼儀式,避免挑起鄰國敏感神經,日相安倍跟日本新任防衛相今年都沒有參拜靖國神社;而對韓國來說,8月15日是脫離日本殖民的「光復節」,10位跨黨派議員刻意挑今天登上日韓之間有領土爭議的「獨島」宣示主權,但韓國總統朴槿惠為了顧及剛達成共識的日韓慰安婦協議,打破以往光復節演說慣例,今年刻意不提慰安婦問題;不光是日韓,中韓之間也因為美韓部屬薩德飛彈搞得關係緊張,韓國有團體趁著光復節發起千人剃頭抗議,藉此搏版面;就在東亞情勢緊張之際,日本辦了一個特殊的夏令營,邀請台中日韓120名高中生到北海道進行二戰歷史巡禮,希望著眼歷史,展望和平,因為東亞國家之間的恩怨情仇,未來還待這些新世代化解。
    2016/08/15 19:52
  • 道歉才是「謝罪」 安倍妥協納入談話內容

    明日就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終戰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特別發表戰後70年談話,他在記者會上表明,日本對過往大戰的所作所為,一再表達深切的反省和由衷的歉意,這樣的態度,包過安倍內閣在內,未來所有的日本內閣,都會傳承下去。
    2015/08/14 21:13
  • FOCUS/戰後70年談話 3千字長篇提到台灣

    明天就是日本的「終戰日」,70年前的日本昭和天皇透過全國廣播,宣布終戰詔書,明天日本明仁天皇也將發表談話,日相安倍晉三刻意提前一天發表首相談話,亞洲鄰國最在意的關鍵字,《村山談話》中的殖民統治、侵略、反省、歉意,安倍全盤繼承,但強調日本戰後邁向和平國家的道路,但終戰那一天對日本許多老一輩的人來說是苦澀的一天,當天明明已經宣布戰敗,但日軍還是派出自殺特攻隊,讓原本不用死的年輕生命就這樣沒了,在天上看起來平和的星星,沒想到在戰時也成為軍方利用的武器。
    2015/08/14 20:48
  • 戰後70年「安倍談話」 提及反省歉意哀悼

    明日就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終戰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特別發表戰後70年談話,他在記者會上表明,日本隊於過往大戰的所作所為,一再表達深切的反省和由衷的歉意,這樣的心境,包過安倍內閣在內,未來所有的日本內閣,都會傳承下去。
    2015/08/14 19:42
  • FOCUS/九三中國大閱兵 美日聯合軍演時間近

    從2006年1月開始,每2年舉行一次的美日聯合奪島演習,今年預計在8月下旬到9月初進行,時間點敏感正逢大陸的九三大閱兵,以及日本的終戰日,兩國沒有絲毫的避諱,大陸學者分析,這是繼今年4月日本首相安倍訪美,簽訂新的防衛合作指針之後,進一步凸顯兩國加強同盟,同時,日本近年來頻繁的舉行奪島演習也是把中國大陸視為假想敵,加強鞏固西南防線。
    2015/08/12 20:15
  • FOCUS新聞/破例!帶朴槿惠口信 韓外長日見安倍

    日本和韓國兩個有深刻歷史情結的國家,今天622是日韓建交50週年紀念,兩國元首各自在首都參加紀念活動,日相安倍也在這一天,會見了來訪的南韓外長,兩國共同釋出 改善關係的善意,希望今年秋天能促成日韓首腦會,不過根據南韓外交部透露,首腦會是成案 還是 破局,還得看今年8月15日,日本終戰日首相的公開談話內容。
    2015/06/22 20: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