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終審法院 結果共36筆

  • 譚耀宗:由人大決定是否就黎智英聘英律師釋法

    香港終審法院今天通過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聘請英國御用大律師為其香港國安法官司辯護,中國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就此表示,人大會否就此釋法,這留待人大決定。
    2022/11/28 22:17
  • 黎智英聘英律師為國安案辯護 終審法院批准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當局依國安法起訴,律政司反對他聘請英國御用大律師歐文(Tim Owen)抗辯,向終審法院提出上訴許可申請,終院今天拒絕律政司的申請,即Tim Owen獲准代表黎智英。
    2022/11/28 22:08
  • 拒為極權司法體系背書 英籍法官辭任香港終院職

    在香港,司法體系長期接受來自英國、澳洲、加拿大與紐西蘭等地的外籍法官參與終審法院的審理,讓司法最終獨立性受到一定程度保障。但在香港《國家安全法》的強力介入下,這個保障恐怕將不復存在。因為香港法院內,僅剩的最後兩名外籍「非退休」法官,也就是目前擔任英國最高法院院長與副院長的兩名香港終審法院法官,以拒絕再為香港背離政治與言論自由價值觀的司法體系背書為由,週三宣布辭職。這一步恐彰顯出,香港的法治將越來越向北京靠攏。
    2022/03/31 19:56
  • 2英國法官辭任香港終審法院職務 林鄭月娥:遺憾

    對於英國最高法院院長韋彥德(Robert Reed)和副院長賀知義(Patrick Stewart Hodge)辭任香港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香港行政長官(特首)林鄭月娥表示遺憾,並反對英方相關指控。
    2022/03/31 10:09
  • 韋彥德、賀知義辭香港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 英外相支持

    英國最高法院院長韋彥德(Robert Reed)3月30日宣布,他與副院長賀知義(Patrick Stewart Hodge)辭去香港終審法院海外非常任法官職務,即時生效。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同日發表聲明,表示支持他們的決定。
    2022/03/30 21:42
  • 遭控違國安法 港專家:黎智英並非一定不能保釋

    香港終審法院昨天推翻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稍早前獲准保釋的裁決。此事引起廣泛討論,有專家今天說,終院的判決有其合理性,但黎智英也並非一定不能保釋。
    2021/02/10 12:21
  • 港終院裁定黎智英續押 中共黨媒:命運早已寫定

    香港終審法院今天推翻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的保釋裁決,黎智英繼續收押。終審法院這項裁決前,黨媒人民日報3天前發文斷言稱,「叛國亂港黎智英,命運早已寫定」。
    2021/02/09 17:32
  • 港終審法院依國安法第42條 推翻黎智英保釋裁決

    香港終審法院今天推翻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的保釋裁決,並指高等法院原審法官批准黎智英保釋時,錯誤將國安法第42條的問題與刑事訴訟程序條例所列的酌情考慮混為一談。
    2021/02/09 13:40
  • 港終審法院推翻黎智英保釋裁決 須繼續收押

    綜合電子媒體的報導,香港終審法院今早就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的保釋案頒下判決,裁定律政司上訴得直(勝訴),黎智英需要繼續收押。
    2021/02/09 10:43
  • 快訊/不能回家過年 港終審法院裁定黎智英還押

    最新消息!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保釋案,今天上午開庭,香港終審法院法官認定先前律政司的抗告有理,確定黎智英必須還押,沒有辦法交保回家過年。
    2021/02/09 10:26
  • 黎智英申請保釋案 香港終院押後宣判

    香港終審法院今天審理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的保釋案,終院傍晚宣布押後宣判,黎智英需要還押看管。
    2021/02/01 17:55
  • 快訊/黎智英保釋上訴案 港法院:繼續還押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控違反港版國安法遭收押,去年12月底保釋被撤銷,今天終審法院再審理保釋上訴案件,結果剛剛出爐,法官將擇日宣判,黎智英必須繼續還押。
    2021/02/01 17:20
  • 黎智英涉違國家安全 香港終審法院今審理保釋

    香港終審法院預定今天審理壹傳媒集團創辦人申請保釋的案件,黎智英早上已抵達終院出席聆訊。
    2021/02/01 10:48
  • 有片/黎智英保釋案 港法院裁決即時還押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日前獲香港高等法院批准保釋,但律政司不服提出上訴,根據香港媒體報導: 香港終審法院下午開庭聽取雙方陳詞後,剛剛作出裁決,黎智英必須即時還押。
    2020/12/31 16:21
  • 英指國安法數次違反中英聯合聲明 港批不負責任評論

    英國外交部近日發表香港報告,指港區國安法違反中英聯合聲明,考慮不再讓英國法官擔任香港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對此,港府今天批評英方言論不負責任。
    2020/11/24 13:50
  • 發布香港半年報告書 英擬撤走港終審法院法官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今天表示,正考慮把法官撤出香港終審法院;這是英國認為中國違反對香港的國際責任所做出的最新回應。
    2020/11/24 13:11
  • 快訊/陸將在港設「國安公署」 法官由特首指派

    一連三天在北京召開的「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結束。《港版國安法》的細節曝光,未來將由中央設置「駐港國安公署」,就維護國家安全重大戰略和重要政策提出意見和建議;支持香港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職責。並由特首指定若干名法官處理與國安有關案件,打破過去,一直由終審法院的首席法官指派的傳統。
    2020/06/20 17:56
  • 譴責泛民派唱衰香港 林鄭月娥稱難回應其他訴求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對泛民主派和「反送中」示威者左右開弓,既批評泛民人士「唱衰」香港,又譴責示威者在8日遊行縱火焚燒終審法院和高等法院,並稱難以回應示威者訴求。
    2019/12/10 11:41
  • 前總統朴槿惠收賄案 南韓最高院發回更審

    南韓最高法院今天對前總統朴槿惠收受國家情報院提供的特殊活動費一案作出終審判決,撤銷二審法院對朴槿惠作出的判決,將案件發回首爾高等法院更審。
    2019/11/28 12:46
  • 前終審法院首席法官:港法院可判法令違反基本法

    前香港終審法院首席法官李國能說,倘若中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認為香港法院無權裁定本地法律與基本法不符而無效,將令人感到驚訝及憂慮。
    2019/11/20 13:48
  • 「反送中」再上街 港警設拒馬、黏地磚防備

    香港遍地開花的「反送中」示威,今天下午要再次上街,原本主辦單位把終點設在中環的終審法院,表達希望調查前幾次遊行中,員警過當使用武力的訴求,但被香港警方否定,把終點改到灣仔,為了怕再有示威者衝撞,今天凌晨包括香港政府總部跟警察總部,都設立拒馬,加強防護。
    2019/07/21 12:17
  • 終審大翻盤!曾蔭權出獄後獲無罪.還清白

    兩年前,前香港特首曾蔭權被依「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判處20個月徒刑,當庭執行,直到今年一月刑滿出獄。針對這一項罪名,曾蔭權上訴到終審法院,這個月26號,領到大翻盤的好消息。香港終審法院認為原審法官有技術性錯誤,因而判曾蔭權勝訴,撤銷他的定罪與判刑。不過由於曾蔭權已經服刑完畢,不予重審,但他有權向律政司要求賠償訴訟費。
    2019/06/27 20:02
  • 同性享同等配偶權 港終審判決引社福討論

    香港一名公務人員,為了替他的外籍同性伴侶爭取公務員配偶福利,以及合併報稅等權利,官司纏訟四年,最後獲得勝訴!終審法院認為,社會大眾對婚姻的價值觀,並不是拒絕同性伴侶福利和共同報稅的考慮因素,以缺乏大多數人共識為由、拒絕小眾要求,原則上有損基本人權,判決他們能享有與異性配偶相同的權利,不過同一時間,也引發了對社會福利資源的討論。
    2019/06/07 20:00
  • 終審法院法官擬改特任官 立委參與遴選

    司法院今天表示,未來最高法院、最高行政法院法官將改為特任官,享終身職身分保障、無任期,並納入兩名立委參與法官遴選委員會,強化民主正當性,遴選後呈請總統任命。
    2018/06/01 15:34
  • 大法庭制度 未來審這2類提案

    司法院今宣布通過法院組織法、行政法院組織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要在終審法院設「大法庭」;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說,大法庭未來審理的提案類型包含歧異提案及原則重要性提案。
    2018/01/17 15: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