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易南韓喵喵性愛片 雷雨台體大想見你媽媽臺北捷運全中運
  • 搜尋:

    紫蘇 結果共33筆

  • 酷暑逼人好易怒!中醫3招養心降火 「吃苦」清熱又健胃

    我們正在經歷全球最高溫的7月!連日高溫、濕熱讓人煩躁易怒、心神不寧,進而影響睡眠。中醫師表示,夏季養生著重在養「心」,而苦味食物可降心火,搭配辛味有助於補益肺氣,酸味則能生津解渴,防止耗散心氣。
    2023/07/15 21:09
  • 不只好市多乾酪! 日料常見「紫蘇葉」驗出3種農藥殘留

    食藥署今(11)日公布邊境檢驗不合格項目,除了好市多6月報驗申請的「油漬摩佐羅拉乾酪」驗出殘留農藥環氧乙烷1.407 mg/kg外;還有日本料理常見的「大葉」(青紫蘇葉)也有10公斤驗出三種不同農藥;以及高級料理當中常見的「新鮮夏季松露」也檢出重金屬。
    2023/07/11 10:42
  • 疫後商機!日牌進駐食品展 天皇細麵、辣油、紫蘇

    日本廠商睽違四年再次進駐食品展,像是有大家很熟悉的「日式素麵」,特別技術製成,把麵條寬度做得跟頭髮一樣細,還有這家紫蘇松業者,除了做香鬆也做紫蘇飲,裡面的花青素對美容抗老很有幫助。
    2023/04/28 16:11
  • 山椒紫蘇味、臘腸巧克力?情人節就飛東京品嘗這3間名店

    現在度過新冠疫情,出國到日本東京度過西洋情人節也很浪漫對吧?東京集結法國、比利時等世界巧克力名店,東京觀光事務所台灣辦事處推薦 3 間巧克力愛好者無法抗拒的專賣店,包含職人巧手磨出的好滋味、活用極簡素材打造出風格百變的巧克力甜品冰品或酒飲,包括山椒紫蘇口味巧克力甚至有口味獨特的巧克力臘腸,以及巧克力特調酒吧兼工坊。
    2023/02/09 17:30
  • 苗栗公館穿龍驛站啟用 結合福菜花海

    公館鄉農會向苗栗縣文化觀光局承租苗栗特色館場域,經過用心的籌備及設計,將舊有的展示空間翻新,創造出以公館在地客家美食的為主題的「穿龍驛站」,並於12月17日隆重開幕,希望苗栗特色館能夠成為公館鄉對外的旅遊窗口,新的觀光據點。 「穿龍驛站」分為「芋香町」賣場部分及「穿龍食堂」餐廳部分,「芋香町」以公館最大宗作物芋頭為主題規劃,以「馥芋公館」為品牌,作為建立公館芋頭品牌、打造公館芋頭知名度的展售空間。而「穿龍食堂」餐廳營運團隊尚在招募中,將以在地紅棗、福菜、紫蘇、芋頭等產品結合客家美食,打造美食基地。 公館鄉農會總幹事古雪雲指出,穿龍驛站將運用公館鄉栽培面積最大宗的經濟作物芋頭,融合客家米食文化,研發創新芋頭美食,因此規畫2大主題館「穿龍食堂」及「芋香町」,提供結合芋頭、紫蘇、紅棗、福菜等在地食材的美味料理及展售相關產品,讓苗栗特色館成為推廣行銷公館芋頭品牌的據點。   今年公館鄉農會已在苗栗特色館後方、沿山道沿路花田撒下向日葵、波斯菊、百日草等15公頃草花,向日葵近日已陸續開放,誠摯邀請遊客能來到苗栗公館體驗更豐富的產業、文化、美食特色,購買在地農特產品,留下深刻的旅遊記憶。
    2022/12/19 16:00
  • 夏天該怎麼喝漢方飲 藥學專家建議選這組合

    疫情雖然趨緩,不少民眾仍會做好防護提升免疫力,尤其夏天,經常進出冷氣房,溫差大,更要注重日常保健,才能提升自我防禦力。許多人會選擇中藥飲,但是該怎選擇,就有藥學專家建議黃耆、黨參、藿香及山藥可調整體質;金銀花、魚腥草、紫蘇則可以提升防禦力,這些漢方食材都很適合做為日常保健。
    2022/07/20 00:28
  • 確診「喉嚨痛像刀割」?醫教這樣解痛 清冠加減方速速陽轉陰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嚴峻,許多藝人紛紛確診,實力派女演員姚坤君說染疫後夜夜喉痛如刀割,有「北一女神」之稱的蔡瑞雪也說喉嚨痛到像是被刀割。日前台語歌手洪榮宏和太太也傳確診,洪榮宏自述喉痛像火灼燒。中醫師鄒瑋倫建議,如果有備藥,可以用魚腥草、連翹、板藍根、黃芩、紫蘇葉濃煎飲用,如果沒有備中藥材,可以用白蘿蔔澆麥芽糖喝汁,可以快速清熱解痛。
    2022/05/09 16:11
  • 1杯4種料僅十元!洗版IG「仙草凍鮮奶」 咀嚼控快衝

    位於台中西屯,「郭姐茶坊」店面貼大大的布條寫著「仙草凍鮮奶10元」吸引了不少民眾前去購買,小小1杯就可以吃到4種配料,Q嫩的仙草凍、波霸粉圓Q彈不軟爛,小紫蘇跟花生吃起來還帶點微脆,這樣才10元真的太便宜了。
    2022/05/09 14:53
  • 室內空氣成病毒培養皿? 台大醫:「這幾招」打造抗病毒環境

    Omicron傳染力強,專家一直呼籲,住家和辦公室的換氣相當重要,尤其開冷氣的時候、窗門緊閉,如果沒有加強換氣,充滿懸浮微粒的髒空氣會一直循環,染疫風險會大大提升。台大醫師建議民眾,在室內可以多種植抗病毒的植物,像是薄荷、紫蘇、菊花、蘭花等等,如果雜物太多,容易積灰塵、不利空氣流通,最好保持乾淨清潔,才能降低染病風險。
    2022/04/20 23:35
  • 薄荷、紫蘇葉提神抗病菌 防疫在家喝「花草茶」養生

    薄荷和紫蘇都是具有獨特氣味的花草植物,市面上不難取得。防疫期間待在家,不妨自己泡杯花草茶,放鬆身心同時也有養生的功效。
    2021/06/15 16:09
  • 手腳冰冷免驚! 中醫推「暖身必備食物」溫補抗寒冬

    下了雨,氣溫又降一波,據氣象局預測,本周末第一次冷氣團南下,最低溫可能下探攝氏18度,許多藥妝店的暖暖包也開始特賣。中醫師建議平常可以吃紫蘇、喝薑茶、肉桂咖啡,吃點羊肉等熱性食物,那麼寒冬中不用暖暖包,也不怕手腳冰冷。
    2020/11/24 21:51
  • 來去東京飯店吃一頓 靠招牌美食奇招吸客

    造訪東京的外國觀光客人數,每年都不斷寫下新高,不只鎖定住宿客,現在東京飯店也開始用美食來拉客,像是一開店就花九小時來燻製的烤BBQ,還有添加了紫蘇梅子的烤牛肉丼,吸引附近上班族特地前來享用。
    2019/07/15 20:30
  • 訪青農聊紫蘇! 侯友宜:只會贏不會「只輸」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一早到金山訪青農採香草,據傳年底新北市長選戰,蘇貞昌選舉辦公室有意跟侯友宜搶同塊設競選總部的建地,恰巧這塊地還是新北市長朱立倫2014年拚連任的風水寶地。
    2018/05/30 14:04
  • 擺脫過敏人生!每天喝可可 加「它」快速緩解

    每到換季總是皮膚搔癢、狂打噴涕過敏不舒服嗎?日本研究發現可可加入紫蘇成「紫蘇可可」,能有效預防與減緩過敏疾病。
    2017/12/15 19:01
  • 雞肉捲入紫蘇梅 春天酸甜滋味端上桌

    春季來臨,大地換上新氣息,若是在料理上結合當季時令食材,搭配以酸、甜、清爽為主的醬汁提味,不但味道口感層次豐富,吃起來也更清爽。
    2017/03/10 00:40
  • 奶茶變冰磚! 手搖飲賣「珍奶刨冰」消暑新品

    這個夏天真的好炎熱,氣溫動不動就飆破38度,就連麵包店和咖啡店都賣起冰沙,但就怕買氣不夠夯,有的業者加入水果草莓,還有柚子醬或是紫蘇片,在口味上玩起創意,做出區隔,更有手搖飲業者,把大家都熟悉的珍珠奶茶口味做成刨冰,搶攻冰品市場。
    2016/06/04 18:02
  • 快訊/邊境查驗違規 日本蘿蔔、紫蘇、奇異果擋關外

    最新消息,食藥署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清單,不少來自日本!包括保鮮盒「耐熱溫度」與標示不符;奇異果驗出農藥殘留不合規定;鮮蘿蔔驗出農藥殘留超標,是標準的9倍;紫蘇葉農藥殘留也不合格,問題產品都擋在關外,依規定退運或銷毀。
    2016/03/15 11:00
  • 平民美食禦寒 韓人最愛豬骨湯、蒸貝鍋

    冷颼颼的天,大家都想要吃火鍋,來看看韓國的平民美食,馬鈴薯排骨湯就是必備的冬季鍋物,豬骨搭配蘿蔔、馬鈴薯等,最後再放上紫蘇葉,煮出熱辣辣的湯,另外還有把各式貝類蒸煮的料理,都是寒冬裡的人氣美食。
    2016/01/20 22:06
  • 〈快訊〉邊境查驗! 日豐橋冷藏紫蘇菜殘農藥

    食藥署公佈邊境查驗「不合格產品清單」,日本的豐橋生鮮冷藏紫蘇菜、印尼的薑粉跟好市多進口的西班牙番紅花,都被驗出殘留農藥不符規定。
    2014/07/01 12:48
  • 〈快訊〉日紫蘇葉、長谷川煎茶 農藥殘留遭退運

    最新消息,衛福部食藥署公布最新邊境抽驗不合格名單,多種產品被驗出農藥殘留,將依規定退運或銷毀。
    2013/12/11 10:34
  • 黑心食品毒素入口 袪濕茶飲助排毒

    台灣近年來,食品安全問題連環爆,很多人都在問,到底還有甚麼可以吃,也擔心體內不曉得吃下多少毒素,對此,中醫師認為,其實憑藉著人體正常的排尿排便和排汗,以及愉快的心情,身體自然可以排出毒素,而中醫也推薦用陳皮、紫蘇梅等便宜的藥材來泡茶,更有利體內環保。
    2013/11/22 22:26
  • 滷排骨搭「紫蘇梅」 台鐵推阿里山便當

    有百年歷史的阿里山森林鐵路,今天(5月1日)開始,由台鐵協助營運,推廣鐵路觀光,台鐵祭出「阿里山特色便當」,菜色海陸雙拼,台鐵招牌滷排骨搭配日式鯖魚,另外配菜最大特色,是阿里山的當地特產,紫蘇梅還有龍鬚菜,全台4個車站,限量開賣,吸引不少民眾搶購,另外還有阿里山森林鐵路的周邊商品,像是迴力車跟模型,搶攻鐵道商機。
    2013/05/01 12:47
  • 擺脫傳統! 鹽烤大閘蟹肉新鮮上桌

    擺脫傳統用清蒸的作法,有業者把大閘蟹改用鹽烤的,只用粗鹽、紫蘇葉和薑片去腥調味鹽烤,帶出大閘蟹最清甜的肉質口感,還能帶著一股香氣,不同以往的作法,大受顧客青睞,而現在又正值大閘蟹產季,業者還將餐廳搬到養殖場,標榜現挑現撈現烤,以新鮮擄獲老饕的胃。
    2012/10/27 19:22
  • 梅醬魚PK柚香辣麵 開胃春料理!

    淡淡3月天,中南部氣溫能熱到30度,北台灣中午出太陽也有26度,時序進入春天卻熱得像夏天,這樣的燥熱感,讓不少民眾胃口盡失,這時候酸溜溜的梅子料理或許能提振食慾,拿紫蘇梅佐鮭魚,或是用帶點微辣的柚子醬拌辣麵,幫忙刺激味蕾。
    2012/03/06 19:29
  • 秋刀魚變「花」壽司 獨特口感吸客

    今天的內行美食帶你來吃創意的日本料理!位在台北市的一家日本料理店,業者發揮創意,將日本料理改革,像是秋刀魚變成花壽司,加入紫蘇、魚漿、蟹肉棒,捲起來蒸烤,口感相當特殊,重點是價格走平價路線,滿足饕客的味蕾。
    2011/07/20 12: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