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車禍過氣喵喵生子看診降雨高峰滅蟑螂敦化SOGO戲劇小兒科
  • 搜尋:

    素食者 結果共60筆

  • 骨骼健康這樣吃!網推10大高鈣食物 「它」竟補鈣又捕鐵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3個月內「高鈣食物」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高鈣食物聲量排行。
    11小時前
  • 旅日「找這類食物」好麻煩!網狂讚台灣超方便:好吃又便宜

    昨(22)日是世界地球日,台灣除了以美食聞名,對於蔬食者友善的餐飲環境,更受到國際讚譽。一名網友在近期在社群發文指出,長年與家庭吃蔬食成長,這次和家人去日本旅遊注意到,日本飲食文化經常把海鮮歸類為素食,他感嘆「在台灣吃蔬食是真的很友善」,並指台灣超商常有蔬食商品,除了選擇不少外還有折扣活動。貼文引發討論。
    2024/04/23 18:26
  • 情緒難控制?吃什麼會影響心情 醫:2類人患「憂鬱症」風險高

    飲食習慣和心情也有關係!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表示,用餐的習慣,長期下來會影響精神狀態,研究人員發現,素食飲食者和高蛋白、高脂和低纖維飲食者在焦慮、憂鬱健康上問題最多,幸福感也比較低。
    2024/04/13 14:13
  • 營養價值比白飯高!「2豆類」素食者必吃 可消水腫、助入眠

    許多人可能未曾注意到,我們日常飲食中常見的紅豆和綠豆,其實是營養價值相當高的優質食物,根據《健康2.0》報導,營養師許育禎指出,這些豆類在提供優質蛋白質和膳食纖維方面,遠勝過傳統的白飯,尤其對素食者而言,是補充營養的絕佳選擇。
    2023/11/13 14:41
  • 營養更甚白飯!醫推「兩種豆」補膳食纖維、蛋白質 

    常見的綠豆、紅豆營養可不低!營養師許育禎表示,相較於白飯,紅豆、綠豆營養價值更高,尤其紅豆和綠豆蛋白質含量很高,素食者可以多利用,補充蛋白質。
    2023/07/31 16:15
  • 豆漿增肌又降血脂!鈣含量只有牛奶一成 添加1物鈣多多

    許多人早餐都會選擇豆漿來當作一天的開始,豆漿也是素食者補充蛋白質的選擇之一。可是豆漿的鈣含量很低,大約只有牛奶的1/10,只要在豆漿內加入一樣東西,就能提高鈣含量。
    2023/07/28 05:45
  • 女友吃飯加爆香菜!他乾嘔逃到隔壁桌 不忍怒轟:比素食者難搞

    曾被評為最可怕蔬菜的香菜,亦被稱為「芫荽」,特殊香氣讓香菜愛好者愛不釋手,無論吃什麼都想加入香菜,把菜餚提升至另一種美味境界;反之,也有人認為,香菜強烈又詭異氣味真的讓人難以入口。對此,有網友分享,情侶朋友因香菜大吵一架,氣得女方當場翻臉走人、兩人就此翻臉。
    2023/07/04 17:35
  • 吃素快看!他問「蔬食餐廳哪家最頂」 網狂推1間:贏同價位葷食

    「吃素食」不僅可以減輕腸胃負擔,還能環保愛地球!隨著蔬食主義的風潮流行,越來越多美味又精緻的蔬食餐廳出現,就有網友好奇,大家都推薦哪些蔬食吃到飽餐廳?文章曝光後引發熱議。
    2023/06/20 05:30
  • 素食女報名「黑鮪魚嘗鮮團」反問領隊能吃啥 網:蘿蔔絲吧

    屏東黑鮪魚文化觀光季上個月開跑,加上今年鮪魚大豐收,價格相對親民,不少遊客湧入東港鎮,大啖海鮮,就有一名領隊昨(12)日晚間在臉書社團發文,說日前帶了一團主題為「東港黑鮪魚餐一日遊」的旅遊團,裡面竟有一名素食者,對方還問「我中午要吃什麼?」,讓他相當傻眼,反問「哈囉!這是吃TORO的行程,為何妳要參加?」。
    2023/06/13 12:08
  • 南部人快衝!台南、高雄週末快閃2市集 爽吃36家美食

    周末就是要逛市集吃美食啊!食尚小編要來推薦本週必逛的南部2大「快閃市集」,包括高雄壽山動物園限定的假日市集,36家風格美食+設計品牌任你一次吃爆逛爆;台南也有1日快閃的蔬食市集,6台餐車、9家美食攤位一次齊聚,讓素食者朋友也能逛到超滿足~台南、高雄人快出門逛起來!
    2023/05/05 23:07
  • 素食者免驚!「這5種蔬菜」也有蛋白質 含鈣、葉酸營養更全面

    蔬菜含有豐富纖維質和礦物質,不過你知道有些蔬菜,還含有蛋白質成分嗎?兒童內分泌科醫師陳奕成表示,花椰菜、地瓜葉、菠菜、甘藍和玉米筍,不但含有豐富蛋白質,還有各種維生素、葉酸、鈣、鎂等,多攝取這些蔬菜,可以獲得更全面的營養補充。 蔬菜含有豐富纖維質和礦物質,不過你知道有些蔬菜,還含有蛋白質成分嗎?兒童內分泌科醫師陳奕成表示,花椰菜、地瓜葉、菠菜、甘藍和玉米筍,不但含有豐富蛋白質,還有各種維生素、葉酸、鈣、鎂等,多攝取這些蔬菜,可以獲得更全面的營養補充。
    2023/04/07 13:45
  • 吃素更容易中風?研究指「風險多20%」 葷素關鍵差異曝

    吃素百利而無一害?有關於飲食型態轉換的話題向來有著極高的討論度,普羅大眾也均同意蔬食為主的飲食習慣,相比大魚大肉要更為健康;《英國醫學期刊(British Medical Journal)》過往曾在一篇專欄研究中針對不同的素食者,進行了一次長達18年的追蹤,意外發現其實吃素者比葷食者來說,多出了將近20%的中風機率。
    2023/03/02 08:37
  • 健身後只能喝乳清?素食者吃對也增肌 「2種人」選擇植物性

    你有健身的習慣嗎?許多人健身完後,會選擇喝乳清蛋白補充蛋白質,不過如果是素食者該怎麼辦?營養師分享給平時有運動習慣的人一些建議,除了素食者之外,還有2種人在蛋白質的選擇也要多加留意。
    2023/02/26 05:00
  • 吃素也能大快朵頤 德國麥當勞推出植物肉雞塊

    風靡全球的速食連鎖餐廳,菜單主力多為漢堡、雞塊、炸雞等肉類食品,往往讓素食者望之卻步。《CNBC》報導,為了打破刻板印象並擴展客源,麥當勞(McDonald’s)15日宣布,從本月22日起在德國本土1400家分店,消費者將能買到、使用豌豆、玉米、小麥等植物原料製作的雞塊,讓素食消費者也能一起大快朵頤。消息出爐後,連帶拉抬幕後供應商「超越肉類」的股價,單日最大漲幅達到12%。
    2023/02/16 14:04
  • 素食者必看!身體易缺「6營養」 每天做1事補維生素D

    很多人為了保持健康想要吃素,但往往對營養的均衡攝取沒有正確的概念,身體容易且缺乏重要營養素,營養師提醒大家,吃素者要特別注意蛋白質、鐵質、鈣質、維生素B12、Omega-3脂肪酸、以及維生素D的攝取,才能確保吃的健康!
    2023/02/08 14:12
  • 蔬食者吃飯好難!超商蔬食這樣挑 熱量、鈉含量一次看

    你是蔬食者嗎?一外出用餐時是不是就會很懊惱選擇很少,或是太多東西不能吃?不用擔心,現在超商對蔬食者也非常友善,而且提供多元性選擇,再也不用害怕選擇太少不知道要吃什麼嘍!
    2023/02/03 16:37
  • 素食者注意!缺乏維生素B12恐傷腦 9大「天然補品」必吃

    現代人十分注重健康,為了降低患上心臟疾病、癌症的風險,不少人選擇能有效降低膽固醇和高血壓的飲食法,如減少攝取動物性食物、或執行植物性飲食以及素食等,根據《哈佛健康雜誌》報導,相較於肉食者,素食者的膽固醇指數和血壓普遍較低,不過專家也警告,不均衡的素食卻會導致人體缺乏重要的維生素,例如「維生素B12」。
    2023/01/08 15:16
  • 為何越吃越難瘦?醫揭5大飲食地雷 看似健康卻熱量爆表

    不論是為了健康,或因為愛美,減重、控制體重是時下風行的潮流,而不少減重者在努力改變飲食習慣之後,卻發現體重總是停滯,沒有什麼減少,原來是吃錯食物了!減重醫師蕭捷健表示,有些食物看起來很健康,但實際了解其中成分,才發現原來是高熱量、高油脂的「地雷食物」!其中素食者常吃的豆輪,竟然不是豆製品!
    2022/12/31 15:45
  • 礦物質密度偏低!素食者易骨折 這運動「以鐵補鐵」更強壯

    素食主義,如今已成為一種全球趨勢,越來越多的人堅持純植物性飲食。然而素食有個缺點,日常飲食均以植物為基礎會導致骨礦物質密度普遍較低,並且有較高的骨折風險。根據外媒U.S. News的報導,最新研究找到了一種解決方法:舉鐵。
    2022/12/22 10:06
  • 吃素、減重快看!9種植物性蛋白取代肉 延長壽命免怕胖

    越來越多人基於宗教、環保或健康因素開始吃素,不過素食者容易缺乏蛋白質等的營養素。對此,有醫師分享富含蛋白質的蔬菜,素食者或想減重的人都可以多攝取。
    2022/09/29 05:30
  • 上班總是好累「B群怎麼吃」?8種類完整指南一次看

    每天都覺得好疲累嗎?當心經常肩頸疼痛、上班想睡、新陳代謝差、免疫力不佳,或是覺得疲累都與維生素B群不足有關係,由於維生素B群是水溶性,必須要從飲食中天天補充足夠,而什麼時間補充維他命B群最好呢?營養師程涵宇提供「最完整維生素B群飲食指南」。
    2022/09/16 15:43
  • 昂萃 Puriginal Life 首創中醫養身.西醫對症的長效保健品

    柏諦集團深耕台灣市場40年,具備深厚中草藥基礎研發底蘊,技術獨步全球。結合自家藥園優勢,旗下品牌-昂萃 Puriginal Life 每推出新品,皆獲市場好評。繼今年 (2022年) 一月推出「優萃暢護益生菌」後,八月份再推出市面上唯一「高濃度 65% rTG 型藻油」。高濃度 65% rTG 型藻油與西班牙純淨藻油大廠 Solutex 合作,具有高濃度、高吸收、無汙染、無藻腥味等特點,是素食者最佳選擇。
    2022/08/31 12:53
  • 吃素抗癌降死亡率!6大易缺營養素 「這樣吃」養髮又補鈣

    越來越多人基於宗教、環保或健康因素開始吃素,截至目前為止,台灣已有一成以上的人口是素食者。素食可以帶來許多健康效益,根據研究顯示,吃素可降低乳癌、大腸癌和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率,整體來說大概可降低24%的全死亡率。
    2022/08/03 16:08
  • 素食者免怕!營養師教你「5招」 不吃肉也可健康又均衡

    隨著時代推進,不少年輕人投入素食主義的行列,素食餐點也越來越多樣化。尤其吃素能減少牲畜溫室氣體的排放,對全球暖化,也有減緩的作用;不過,要怎麼既能吃得健康又有飽足感?對此,有營養師就列出5大重點,幫助民眾健康吃素。
    2022/08/03 15:37
  • 吃素護地球! 全台吃素一天等同132座大安森林公園吸碳量

    吃素也能拯救地球嗎?過去我們對素食者的印象,通常都是長輩或是宗教人士,但事實上,現在的素食餐點越來越多樣化,不少年輕人也投入素食主義的行列,尤其吃素能減少牲畜溫室氣體的排放,對全球暖化,也有減緩的作用。
    2022/07/02 23: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