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紙板床 結果共10筆

  • 東奧紙板床防「人與人連結」遭嫌棄 巴黎奧運將沿用

    因疫情延期一年的東京奧運於2021年舉辦,當時正值全球新冠疫情最為嚴峻之際,東京當局祭出各種防疫手段,選手村還採用造價便宜、材料較環保的「紙板床架」,雖然用意良善,但被部分人士認為根本上是為防止「人與人的連結」造成病毒傳播,引發話題。近期外媒報導,2024年將舉行的巴黎奧運,也將沿用這種紙板床,不過這次廠商拍胸脯保證,紙板床能夠支撐「多個人」的重量,運動員們這次將可以懷抱希望來到被譽為「戀人的城市」和「浪漫之都」的巴黎。
    2023/07/17 18:06
  • 東奧選手村紙板床再利用!將捐給大阪 供新冠確診者睡

    早前東京奧運選手村內的「紙板床」一詞鬧得火熱,外界傳言無法承受2人重量,是為了避免「人與人連結」,因此後來不斷有選手實測進而跳壞它。而現在奧運與帕運比賽都已經結束好一段時間,關於紙板床的未來命運也成為關注焦點,由於一開始便是基於環保立場才採用紙製床鋪,因此日本近日也做出決定,將會把這些紙板床送去大阪新冠醫院,供輕症患者使用,來達到環保再利用的目的。
    2021/09/13 13:47
  • 扯!澳洲隊破壞選手村房間、返國班機酒醉鬧事 挨批丟臉

    澳洲足球隊和橄欖球隊上週搭機從東京返國,不過卻留下一堆爛攤子,澳洲奧委會表示部分選手在離開選手村前開派對,破壞紙板床,還在房間牆壁留下一個洞,甚至在返國機上喝醉做出惡劣行為,把機上廁所弄得一團遭,因此澳洲橄欖球隊已經展開調查,澳洲這次可以說是真的「丟臉丟到國外」。
    2021/08/04 14:40
  • 以色列選手跳壞東奧紙板床 為陪罪幫熱海土石流災損募資

    這屆東奧關於選手村內紙板床的爭議非常多,日前再有以色列棒球隊流出影片實測紙板床耐用程度,他們逐漸增加人數在床上狂跳,當床上擠滿9人時紙板床明顯崩壞,事後招來許多人批評,被認為不尊重主辦方,尤其是日本網友,他們在網上反擊「以色列就是因為沒有練習,跑去玩壞紙板床才輸給韓國」,在網路上引起爭議後以色列選手急忙道歉,表示是因為「想炫耀床的堅固性」,並且做為陪罪,他們開始為熱海土石流災害發起募資,目標金額為3000美元(約8萬4千台幣)。
    2021/08/03 16:51
  • 東奧「紙板床」撐不住傳意外 南韓舉重選手未開賽床先裂

    東京奧運今年主打「永續環保」的概念,不只聖火火炬和獎牌,都是以回收金屬打造,就連選手村的床,也是用再生材料製成。所有床架採用可回收紙板製作,當時消息一出,立刻引起大批網友討論,認為這耐重和支撐度,可能不足,如今賽事還沒結束,果然就傳出意外。
    2021/07/29 10:57
  • 洗澡沒熱水!東奧選手村挨批像中世紀 四百元漢堡超寒酸

    東奧選手村在選手入住後負評不斷,「無法人與人連結」的紙板床在日前引燃話題,現在又爆出俄羅斯代表團抱怨房間內沒有電視和冰箱,洗澡洗到一半還會沒熱水,批評像「中古世紀的房間」。現在就連媒體中心內販售的便當也逃不過外界的無情砲火,一份要價1600日元(約台幣432元)的便當遭嫌寒酸,「肉排跟橡膠一樣」,就連自動販賣機都賣得比外面貴,讓外媒看到都直搖頭。
    2021/07/23 12:59
  • 拒吃核食!南韓包下旅店 24韓廚做便當直送選手村

    東京奧運還沒正式開幕,日韓兩國就已經火藥味十足!因為東奧選手村部分餐點,採用了來自福島的食材,南韓當局很擔心自家選手們,會吃到受汙染的「核食」,直接派出24人的廚師團,包下東京一家旅店,當成「供餐中心」,幫南韓選手們料理三餐、準備「韓食便當」。而所運用的食材,通通經過嚴格「放射能檢測」把關,除了從南韓空運直送的泡菜、辣椒和大米,還排除福島周遭8個地區的蔬果,精挑細選來自美國和澳洲的肉類,強調「飲食」也是戰術之一,要保護選手們的生命安全!
    2021/07/21 19:55
  • 開箱奧運選手村房間!莊智淵5度出戰睡「厚紙板床架」

    世界球后戴資穎及我國代表團19日搭乘華航包機出征東京奧運,未料卻爆出「選手經濟艙、高官商務艙」事件,連下榻的飯店都遭到外界批評,而第5度出戰奧運的「台灣桌球教父」莊智淵也於臉書微開箱選手村房間及餐廳,還曝光和近來討論度很高的「厚紙板」床架合照。
    2021/07/21 09:18
  • 東奧選手實測「紙板床」狂跳!打破無法「人與人連結」謠言

    這次東奧防疫功夫做得扎實,就連選手村內的床都特意選用厚紙板,最多能承受兩人重量,以防「人與人連結」,因此本屆東奧選手村的紙板床就成為熱門話題,網路上包括選手間對紙板床的謠言甚囂塵上。然而現在有一名愛爾蘭體操選手實測床板耐重,在上面狂跳欲打破流言。
    2021/07/20 10:06
  • 南美疫亡屍疊貨櫃 紙板床棺二用變通設計

    南美洲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確診累計人數近三萬人的厄瓜多,死亡人數暴增,其中一間醫院停屍間不夠用,用貨櫃臨時充當裝滿數百具遺體,讓家屬自己爬進去找遺體。南美洲許多國家,為應付出現大量死者和患者感到頭痛,哥倫比亞有公司想出,用紙板做出病床、棺材一物二用的設計,宣稱有利於防止傳染,但在活著時後就要躺上去,恐怕需要多一點勇氣。
    2020/05/11 1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