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雷雨屏東胸部全中運氣溫凍卵機車過氣看診失憶
  • 搜尋:

    紙本電子發票 結果共6筆

  • 發票中獎1000元!沒保留「1物」 錢竟然飛了

    在關於財政部中區國稅局提醒的新聞中,他們強調民眾可透過「統一發票兌獎APP」將紙本電子發票證明聯掃描或手動輸入「發票存摺」,以便查閱消費資訊和自動比對是否中獎。不過,他們特別強調輸入「發票存摺」的紙本電子發票證明聯並未變成雲端發票,因此,民眾要留存紙本電子發票證明聯以免喪失領獎資格。
    2023/12/31 18:00
  • 花3元中1千「發票在手」 超商兌獎竟「被盜領」

    有民眾7月份只花三塊錢的發票,對獎後發現中了五獎一千元,開心的PO到網路上分享,但到超商拿紙本電子發票想兌領獎金,卻被告知一千元已經被領走,和店員討論後懷疑是有人用會員APP盜領,但超商查證後,是有人透過財政部APP線上兌領。
    2020/11/28 19:34
  • 新版發票沒明細 僅QRcode民怨難用

    為了方便民眾收藏發票,財政部從今年1月1日起將統一紙本電子發票格式,一律訂為寬5.7公分、長9公分,而且還鼓勵賣場不主動列印交易明細,因為上頭有QR code,民眾可以自己掃描明細,不過對於沒有智慧型手機,或不會使用QR code的民眾,覺得很不便,而且想要確認店員有沒有算錯,民眾抱怨根本沒辦法對。
    2014/01/07 12:12
  • 電子發票大小不一惹怨 明年1/1統一格式

    實施3年多的電子發票,由於尺寸格式沒有統一,因此民眾收到的發票大小不一,不僅相當凌亂,民眾也不好收納整理,財政部決定從明年1月1日開始,紙本電子發票格式將統一尺寸,而且日期和發票號碼的字體也將放大,不過,過去民眾買什麼東西,都能一目了然的交易明細,國內四大超商將不再主動列印。
    2013/12/26 19:40
  • 「掛號變平信」 郵局寄丟中獎發票要賠

    郵局擺烏龍,寄丟物件,而且還是中獎發票!新北市一家有線電視公司平常採用電子發票,客戶中了獎就會寄出紙本電子發票給客戶,每次都採用「掛號」方式寄出,不過沒想到淡水郵局員工疏失,居然將「掛號」物件誤以「平信」方式處理,結果200多張發票中只簽回100多張,還有57張下落不明,中獎金額超過2萬元,郵局將全額賠償。
    2012/12/13 13:52
  • 〈獨家〉電子發票「褪色、難捐」 社福捐贈少40%

    民眾捐贈發票,出自美意,許多社福團體都靠發票當收入來源,但政府響應節能減碳,推動電子發票,用熱感應紙開出來的紙本電子發票,遇熱容易磨損,導致發票號碼無法辨識,平均20張電子發票,就有5到6張因為發票模糊,難以對獎,甚至如果不列印紙本電子發票,而是直接使用載具的話,要捐發票更難,因為得先到財政部網站,記下社福團體的愛心碼,消費時告訴店家,過程繁複,降低民眾意願;根據社福團體提供數據,去年和前年相比,少了快4成。
    2012/01/04 19: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